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2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暗暗思忖,小咪雖然是農村孩子,但身上具備一種不一般的特質,短短兩次接觸,她已經像個迷一樣讓我有些心神不寧。

  我正入神,“噹”一聲微信提示音把我神遊的思緒拉回來。

  我忙拿起手機一看,是小咪給我發送了一個“快樂跳躍”的表情,我立馬也回了一個卡通喵咪的表情。

  我等了半天不見小咪再回過來,就發文字信息問她:“在幹嗎?”



  仍是半天沒有回音,我看看時間已是中午,猜想現在正是劇組收工吃午飯的時候,也是作為生活助理的小咪最忙的時候,所以沒空搭理我了。正好我肚子也餓了,也該去片場拿盒飯了,順便可以再見見她。

  我剛出客棧,只見生活助理拿著幾份盒飯進來,看到我立馬把盒飯塞到我手上,對我說:“你在正好,快把盒飯送到海叔房間!海叔今天沒起床!”

  雖然有點遺憾,但想到海叔的身體狀況,我也有點擔心,立馬返身回客棧,跑上樓推開了海叔的房間。

  海叔閉著眼睛半躺在床上,原本就不白的臉色顯得更加灰暗。我放下盒飯,走到海叔床前,輕聲喊:“海叔,你感覺怎麼樣?”

  海叔睜開眼睛,看到我,擠出一絲笑容:“我沒事,休息休息就好。”
  我擔心地:“海叔,您要是真不舒服,我還是帶您去看醫生吧!”
  海叔搖搖頭:“俗話說得好,治得了病,治不了命,閻王叫我三更去,我哪敢耽擱到五更?”

  我見海叔說出這種不吉利的話,心裡感覺沉沉的,忙勸他:“我把小美叫回來照顧您吧?”

  海叔擺手:“別叫她,她從小到大,我也沒多關心她,能看到她在片場這麼開心,我也高興,隨她去吧,別擾了她的興致。你坐下,我有幾句話要對你說。”

  我見海叔好像要交待遺囑的樣子,心裡更慌了,

  海叔看到我驚慌的樣子,安慰我說:“你放心,我雖一輩子違天意、逆天道、洩天機,所以今生十不全,但我知道我氣數未盡,這次雖凶險,但還是熬得過去了。”

  我聽海叔這樣說,稍微放下點心來,就坐在海叔的床邊:“海叔,你有什麼話就說,我聽著。”
  海叔拉著我的手,就像父親對自己的兒子一樣:“小魏,你和我家小美從小同學,我看著你長大,咱們就不見外了。我出身於書香門第,從小也是知書達理的翩翩少年,你知道我為啥會走上這條道嗎?”

  我搖頭。其實我小時候聽父親說過,海叔是個孝子,他少年時母親去世後不久就做了陰陽師。

  海叔沉浸在回憶中:“小時候父親對我很嚴厲,母親卻對我很慈愛,那種母愛,我至今都記憶由新。我十歲那年,看到鄰家大哥哥去外地串聯,坐車不要錢,可以到處玩 ​​,那個時候學校也都停課了,於是我也吵著要去,父母不許我胡鬧,我就偷偷跟著鄰家大哥哥混上了火車,去了北京,可是我萬萬沒想到,半個月後回到家,我母親已經沒了,我突然就成了沒娘的孩子!家里大人誰都不告訴我母親是怎麼死的,哭也不讓我哭!我白天不敢哭,晚上躲在被子裡哭,我想母親想得實在不行了,就跑到她墳上去哭,去的次數多了,看墳的老頭大概看我可憐,有天把我叫到他的棚裡,問我:'想不想見你媽媽?'……”

  我看海叔講得很吃力,就把茶杯捧給他:“海叔,您喝口水再慢慢講!”

  海叔喝了口水,緩了緩氣,接著說:“那個看墳老頭姓談,住鎮東頭,和我們家也就隔了幾條街,我們都認識他,他原先是開小店賣紙錢香燭、扎紙人等,順帶還看風水,後來運動開始,他就因宣揚封建迷信被打倒了,再後來,就到墳場來做看墓人了。”

  我突然想起什麼:“我記得班上有個同學叫談小麗,是不是他家孫女?”
  海叔點點頭:“正是!這姑娘後來去了外地上學,現在也沒怎麼見了。”
  說起談小麗,其實小學時是我的同桌,也是我情竇初開的對象,當年給她傳紙條被老師發現,我差點被父親揍半死。

  看我有點走神,海叔咳了一下。
  我馬上說:“海叔,您繼續說,後來怎麼樣了?”
  海叔:“我剛才說到哪了?”
  我:“談老頭問你想不想見媽媽。”

  海叔眼圈有點紅了: “哦,對。他問我想不想見媽媽,我一聽這話,再也控制不住,傷心、委屈一股腦兒湧上心頭,撲到談老頭懷裡嚎啕大哭,談老頭連連嘆氣,也陪著傷心。良久,談老頭給我擦乾眼淚,對我說:'孩子,媽媽不在了,你以後就是大人了,你若是想媽媽,我讓你見她。',我頻頻點頭:'爺爺,我要見媽媽,我想她!',談老頭說:'天可憐見,放心,爺爺幫你,但白天不行,你晚上敢來這兒嗎?'我堅定地點點頭:'敢!',談老頭摸了摸我的腦袋,誇讚道:'真是好孩子,天一擦黑你再來找我,但你要記住,不能讓別人知道這事,否則我命不保,你也別想再見到媽媽了',我鄭重地點點頭,我雖然年紀小,但我明白如果我洩密,革委會那幫人會找談老頭麻煩,批鬥、遊街還是小事,說不定直接投進監獄折磨死也有可能。”

  說到這,海叔停頓了一下,問我:“小魏,你聽起來是不是天方夜譚難以理解?也難怪你,你出生的時候,這個瘋狂的時代早就過去了,等我們這一輩死了,那個時代的一切都會被遺忘。”

  我說:“海叔,我能理解。那天晚上,你去了嗎?”

  海叔:“我當然去了。那天回到家,我不露聲色,想到晚上就能見到媽媽了,一反常態,也不跟大人鬧了,乖乖吃了晚飯,好不容易盼到天一擦黑,趁大人不注意,立馬溜出門奔向墳場。那天沒什麼月亮,出了鎮就一片漆黑,出門也忘了帶手電,若是平常小孩,必定會害怕,但當時我毫不畏懼摸索著往前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摔了多少跟頭,終於來到墳場,看到談老頭的屋裡的燈光,我懸著的 ​​心才放鬆了點,等走近他屋,我腿一軟,再也走不動了。”

  海叔正說得興起,我也聽得激動,卻聽到有人敲房間門,我開門一看,沒想到是小咪,她捧著一個盤子,上面放著有一大盆雞湯,我趕緊把她讓進屋,小咪放下雞湯對海叔說:“製片人聽說您身體不好,特意吩咐我讓客棧廚房做了雞湯給您,您趁熱喝,我走了。”

  小咪看了我一眼,朝我微微一笑,就出門走了。

  我怕海叔餓著,就對他說:“海叔,您身體虛弱,先喝點雞湯吧,待會涼了就太油膩了,吃了會拉肚子。”

  海叔:“我也沒什麼胃口,就少喝點吧,你也一起來。”

  等我們倆喝完雞湯,海叔明顯精神好多了,靠在床頭繼續講他的故事:“那天談老頭一直在屋裡等我,聽到外面有動靜就知道是我來了,開門把我拉進屋:'孩子,我等你好久了,天那麼黑,我正擔心你呢!',我也顧不得其他,拉著談老頭的衣角懇求道:'爺爺,快帶我去見媽媽吧!',談老頭摸著我的頭說:'孩子,你還小,不能去那個地方,你等著,我帶你媽媽來見你,你坐在板凳上,等下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害怕!',我嘴裡應承著,乖乖地坐到了小板凳上。談老頭點著了三支清香,朝四面拜了幾拜,又在地上撒了一把米,然後就面對我在靠背椅子上坐下了。只見他雙目緊閉,哈欠連連,突然向後一倒。我驚得一下站了起來,但立馬想到談老頭剛才吩咐我的話,就又坐下了。過了半晌,談老頭睜開眼睛坐直了身子,緩緩開口:'海生,我的孩子,媽媽好想你!'我一聽眼淚刷地下來了,因為那聲音和口吻,完全就是我媽媽的!我聽著久違的媽媽的聲音,依然充滿母愛,我哭泣哽咽著說:'媽媽,你去哪了?你快回來吧!我想你!''媽媽'說:'海生,媽媽和你母子緣分盡了,你要乖,你要好好長大,自己照顧自己。'我哭喊道:'不要,我不要自己長大,我要媽媽!' ,'媽媽':'孩子別哭,人在這個世上,有些事情不能自己做主,你聽媽媽話,以後別想媽媽,今年過冬的毛褲,媽媽已經給你織好了,就放在櫃子頂上的樟木箱裡,褲腿不小心織長了,你捲起來穿,你穿到十五歲沒問題。'。”

  海叔說到這裡嘎然而止,我看到海叔摀住了臉,嗚咽著老淚縱橫。我把紙巾遞給海叔,他擦了擦眼淚。我又把茶杯遞給海叔,讓他喝了口水。

  海叔平復了一下心情繼續說:“我聽著媽媽的吩咐,已經哭得說不出話來,你要知道一個十歲的孩子,媽媽就是我的天,現在天突然塌了,我實在接受不了失去媽媽的現實。我哭著哭著,沒聽到媽媽再說話,我用手抹開眼淚,看見談老頭已經站到我面前,他說'剛才見著媽媽沒有?'我撲進談老頭懷裡叫著'媽媽',談老頭安慰我:'媽媽你也見著了,以後,沒事別再來這裡了!我送你回家吧!今天的事,就連你父親都不能告訴,記住了嗎?',我點點頭,談老頭就把我送回了家。”

  海叔說罷嘆了口氣,我有些疑惑地問:“海叔,你說這種事情,我以前也聽說過,我爸爸的小說《青石獅子》裡也描寫過,但我們中學老師說,走陰這種事情就是個騙局,那種巫師一般練就了超凡的口技,所以能模仿別人親人的口吻和聲音。”

  海叔搖搖頭:“那天從墳場回家,我就在河裡洗了把臉再進門,怕被家里大人看出端倪,父親看到我這麼晚從外面進來,呵斥我太不懂事,還有心情出去野。我也沒心情和他頂撞,跑進屋裡就去翻衣櫃頂上的樟木箱,這個樟木箱是我母親唯一的嫁妝,打開箱子,一條紫紅色的毛褲赫然出現在我面前,我拿起這條彷彿還留著母親體溫的毛褲在身上比劃,發現褲腿果然長出那麼一大截。這條毛褲後來成了我的精神慰藉,在長大成人的日子裡,它代替了我的母親。”

  我問:“那後來,你又是怎麼也成了風水師呢?”

  海叔說:“所以說人算不如天算,談老頭菩薩心腸,憐憫我思母心切,所以讓母親見我最後一面,原本希望我能以後好好地過日子。但是我這個人從小就固執,執念很強,經過這次,我不但沒有忘卻母親好好生活,反而知道了母親雖然死了,但活在另一個世界,既然談老頭能去那個世界,那我為什麼不能去?過了幾天,我又跑去墳場,哀求談老頭教我怎麼去那個世界。”

  我好奇地問:“談老頭收你為徒了?”
  海叔:“起初談老頭死活不肯答應,任憑我哭鬧哀求,他硬是油鹽不進。”
  我:“那後來為什麼又同意了?”

  海叔:“後來發生了一件事,也就是我剛才說的人算不如天算。談老頭婚姻動得晚,四十八歲上才生了個兒子,所以他兒子談衛兵才比我大二歲,但按輩分我該叫'叔'。談衛兵打小不是個省油的燈,生來就天不怕地不怕,膽子大得出奇,反正是個不折不扣的闖禍精。談老頭在家時還能鎮得住他,談老頭做了看墳人後,他就在家稱了大王,他母親是個懦弱的家庭婦女,根本管不了他。這天街上紅衛兵們游斗四類分子,談衛兵帶著幾個小伙伴就去助興,不料一言不和就和對方吵起來了,對方仗著自己根正苗紅,就罵談衛兵是封建迷信分子的兔崽子,談衛兵哪受得了這種氣,雙方就鬥毆起來,混亂中談衛兵被石塊砸中了腦袋,立馬暈了過去。等談老頭趕到醫院,兒子已經出氣多進氣少,快不行了,醫生的意思,讓他們帶回家準備後事,談老頭夫妻老來得子,哪裡受得了這個?老伴也跟著尋死覓活。談老頭無奈,把兒子接回家,放在床上,晚上偷偷作法,想救回兒子。但幾天過去,情況絲毫沒有好轉。有天中午,我從談老頭家門口走過,談老頭看到我,就招手叫我進屋,我到他家屋裡看到談衛兵面如土色,看來和死人也差不多了。談老頭神色凝重地對我說:'孩子,你還想不想去那邊見你媽?',我就使勁點頭,談老頭嘆了口氣:'你要想好了,你跟我學了這個,你的人生以後可能就會處處不如意,這也是我以前不交你的原因。但是現在,我也沒有別的辦法了,你看談衛兵凶多吉少,他媽媽也要尋短見,我只能求你幫忙,去下面幫我把兒子的魂叫回來。'。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跪地上給談老頭磕了三個頭,就算拜了師父。”

  微博:解氏語花隨時更新提示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3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