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0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勸慰道:“小美,你也不要太傷心了,癌症這種病,拖得越久,受的苦越多。她走了,也是解脫。”

  小美說:“也只有這麼想了。”
  我問:“海叔呢?他在哪裡?”

  小美指指臥室:“我爸也臥病在床,我媽媽的死對他打擊太大,這些天他總是很自責,成天睡不著,胃口也不好,你來了正好,去勸勸他吧。”

  我推開臥室,看到海叔半閉著眼睛靠在床上,臉上鬍子拉雜的,顯得很憔悴。
  我輕輕喚了一聲:“海叔!”



  海叔睜眼一看是我,連忙掙扎著起了,招呼我說:“小魏,真的是你嗎?你病好了?真是老天開眼。”

  我坐在海叔床邊上,說:“海叔,對不起,今天我才知道小美媽媽的事,真是沒想到,不過,你別太傷心了,人死不能複生,你還有小美呢!”

  海叔嘆著氣又是搖頭又是點頭:“誰說不是呢!如果不是還有個討債女兒,我也想隨著小美媽媽去了,倒還省心些!她媽媽雖然死了,但我已請高僧為她超度,她現在已經進入極樂世界,倒留我一人在人間受罪。我現在唯一不放心的,就是小美了,她若有個好歸宿,我才好閉眼呢。”

  我說:“海叔,您說笑了,您才五十出頭,就別說這種話了。”

  海叔突然拉住我的手說:“小魏,你以後還是別跟我學這個了,沒想到我千當心萬小心,還是差點害了你!”

  我寬慰他道:“我的病是先天性腦血管畸形,在娘肚子裡就這樣了,醫生說了,破裂也是遲早的事,跟您有什麼關係!”

  海叔嘆息道:“我心裡總是打鼓,你看看我這一輩子,自己這個樣子,我的女兒又是這個樣子,我老婆跟著我也沒過什麼好日子,現在竟然得了這種惡疾撒手走了,我對不起她們,都是我連累了她們!所以小魏,你還是收手吧!這種事情,實在邪門得很!”

  我說:“海叔,我寧願相信這些都是巧合,你看爺叔也是學道之人,為啥他就好好的呢?”

  “好個屁啊!一輩子的老光棍,現在孤零零住敬老院,將來死了連個送終的人都沒有。”海叔說著說著有點激動,連聲咳嗽起來。

  我讓海叔先歇會,有話慢慢說。

  海叔停了一會,又接著說:“你出事後,我替你看了八字,今年你大運逢傷官,會出大事,幸好流年對你有利,你才能化險為夷,你昏迷的日子了,我和爺叔一起為你和小美媽媽都做了法事,幫你們藉運。”

  我聽了這話挺感動的,想著也該去看看爺叔,就問:“爺叔在哪個敬老院?”

  海叔說:“在城南敬老院,但上週已經被他侄兒接走,去外縣鄉下住了。臨走的時候來看過我,他跟我說,他打了卦,說你已經脫險。今天看到你果然已經無礙!”

  既然爺叔不在荊州,那就等他回來再說好了。我和海叔聊了一會,就告辭出來了,小美送我到門口說:“有空常過來陪我爸聊聊,他一個人在家悶得慌,我和他也說不上什麼話。”

  這次看到小美,比以前穩重得多,也許母親的去世使她成熟了

  在家裡休養的日子,過得很悠閒,我心裡最想念的是小熙,但腦子裡出現得最多的卻是精絕國。

  我加了小熙幾次微信,她都沒反應,我也就死了聯繫她的念頭,再說,我現在有什麼資格可以配得上她?

  我每天下午都會打坐,已經成了習慣,現在離魂術對我來說,已經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我閉上眼睛,可以清楚地看到方圓二公里之內的情景。

  我隔三差五會去海叔家裡坐坐,我們兩家是街坊 ​​,離得很近。

  海叔問起我在北京上班的公司怎麼樣,我大大地誇獎了一番。海叔聽我把公司說得那麼高大上,很是滿意。他吩咐我病好以後,好好回北京在公司混出個人樣來。

  我跟海叔提起離魂術的事情,海叔聽說我練成了,卻一點都沒高興的樣子,反而說:“小魏,以後就忘了這些吧!你還年輕,路長著呢,別去跟天抗命。”

  看來這次小美媽媽之死,對海叔打擊實在太大了,連帶心性都改了。

  這天下午我媽媽在家包素餃子,讓我拿點給海叔他們爺倆,我提著飯盒就去了。小美看到餃子很高興,就說今天不用做晚飯了。

  小美去煮餃子了,我進了海叔房裡,海叔精神已經好點了,見我來了,拿出一個電動剃須刀說:“你幫我看看,這個剃須刀怎麼不會動了?”

  我拆開後蓋看看,電池都爛了,就說:“電池太舊了,換個電池可能就好了。”
  海叔說:“那好,你替我跑一趟,去樓下超市買兩節電池。”

  於是我就下樓去買了電池上來,給剃須刀換號電池,果然就會動了。我把剃須刀遞給海叔,海叔看了看又塞到我手裡說:“我早上剛用刮刀刮過鬍子,你先替我試一下好不好用。”

  我摸摸自己下巴,是有二天忘了清理了,於是對著鏡子把自己鬍子刮乾淨,並對海叔說:“好使得很,你看,都刮乾淨了。”

  海叔滿意地把剃須刀收了起來。
  看看沒什麼事,我就回家吃餃子去了。

  回到家,媽媽已經把餃子端上桌子了,她邊給我們分碗邊說:“也算是歪打正著了,自從我吃素以來,同事們都說我臉上皮膚白淨多了,連多年的黃褐斑都消失了,臉色也好。所以我決定,以後你們也多吃點素。”

  我爸爸反正我媽媽說什麼都是對的,所以他連聲符合。
  但對我這種無肉不歡的人來說,唉,說多了都是淚。

  飯後表哥給我打來電話,問我身體恢復得怎麼樣了,我說恢復得不錯,想再過一個月就回北京上班。表哥說那好,正好過了春節可以上班,還囑咐我多看點業務上的書,公司動漫組已經撤銷,我回去後直接就要進托尼老師的攝影組了,托尼特意推薦了一些教材給我。

  掛下電話,表哥又給我發來相關教材書的名單,讓我網購回來好好學習。

  我立馬上網買下這些書,公司對我這麼照顧,我也不能給公司丟臉,今後我一定努力工作,好好回饋公司。

  收到書籍後,我就足不出開始研習影視攝影課程,爸媽見狀對我很滿意,他們都說我病了一場以後,懂事多了,他們已經在琢磨,如果我將來在北京發展,就把家裡的房子賣了,給我做北京買房的首付。我說那你們住哪裡啊?他們居然說老了就去養老院住唄,反正有退休工資也不怕。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聽得我好心酸。

  我說:“爸,媽,以前是我不懂事,中學不好好讀,考了個三本花了你們那麼多積蓄,今後我絕不會再靠家裡,你們放心吧,我一定會讓你們驕傲的。”

  這樣好好的過了幾天,有天下午,我突然就感到心緒不寧,書也看不進去,渾身不對勁了,最離譜的事,腦子裡總是出現我和小美從小到大的一些事情,小美的影子總在我腦子裡晃著,使我不由自由地往海叔家跑去。

  這次開門的是海叔,海叔看到我,連聲說:“是小魏啊,你怎麼好幾天都不來我家了?你還好吧?”

  我說:“我還好,海叔,小美不在家嗎?”
  海叔臉上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驚喜,說:“這麼說,你是來找小美的?她剛出去了。”

  我點點頭,又搖搖頭:“沒有沒有,我就是過來看看您的。你沒事要多出去走走,別老窩在家裡。我家裡有事,我先回去了。”

  回到家里後,我越來越納悶,我和小美青梅竹馬長大,就像哥們一樣,我從來還真沒惦記過她什麼,今天真是奇了怪了。

  更奇的事情還在後面,晚飯後,小美來我家找我了。
  她把我叫到我家樓下,問我:“聽我爸說,你今天來找我了,什麼事啊?”

  我趕緊說:“沒有的事,我就是路過你家,進去看了看海叔,隨口就那麼一問。”
  小美說:“那這麼說,就是我自作多情了嘍?我還巴巴地跑來問你。”
  我說:“本來就是。”
  小美也不理會,掏出兩張電影票來:“那我請你看電影,你去不去?”

  “去!”我脫口而出的話,把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以前因為小美的德性,我一直是很避諱她的,生怕和她有什麼緋聞。但說出口的話,我也不能再收回去了。

  小美高興地來挽我的手,我避開了。

  小美說:“以前吧,我覺得你傻不拉幾的,挺無趣,這幾天也不知怎麼啦,突然覺得你挺好,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你是最了解我這個人的,我吳小美喜歡誰,就會大膽去追,絕不扭扭捏捏。不過你能痛快答應和我去看電影,我倒是挺意外的,我也知道你以前對我一直是敬而遠之。”

  我心想,不光你意外,我也挺意外的,剛才怎麼就下意識地答應了呢?
  再仔細看今天的小美,打扮得挺素淨,看上去還挺綠茶呢。

  我從小到大還是第一次和女孩子單獨看電影,心裡怪怪的,再想起小美剛才說的話,明顯是想和我交往,不由暗暗叫苦,心想這事可千萬不能讓我爸爸媽媽知道了,否則他們就是不氣死,也會把我打死。

  看完電影,我送小美回家後,上夜宵攤吃了碗牛肉粉絲,然後就回家了。

  媽媽看我這麼晚回來,挺奇怪的,自從我出院回家後,就不大出門,更不用說這麼晚才回來了。

  “你去哪了?出門也不戴個帽子,這麼冷的天,你別忘了你是個開過顱的人,要懂得保護你的腦袋。”媽媽嘮叨著給我倒熱茶去了。

  我說:“和同學看了場電影。”
  媽媽立馬神經緊張:“和男同學還是女同學?叫什麼名字?”
  我隨口搪塞:“男同學,高中時的同桌。”
  沒想到媽媽卻嘟囔著說:“兩個男人看什麼電影?不正常。”
  我懶得再理,就端著熱茶進了屋。

  看看睡覺還早,就開啟電腦瀏覽一會,但不管點開哪個網頁,我都是看得心不在焉的,腦子裡盡是剛才和小美一起看電影的情景。我回想起小美在我家樓下說的話,她說她跟我認識二十多年了,現在突然覺得我挺好,其實我也有同感,認識小美那麼長時間了,也是突然感覺她看起來順眼了,而且腦子裡還全是她。真特馬邪門了。

  我想想小熙,再想想小美,突然想到爺叔跟我說過的話:“你的姻緣,卦像說,你這一生野桃花雖不少,但是正緣卻只有一個。她遠在天邊,又近在眼前,而且你們已經結過緣。”

  我頓時出了一身冷汗,當時聽爺叔這麼一說,我確定他說的是小熙無疑,但是仔細想來,這卦套在小美身上也合適啊!我和小美同年出生在一條街坊上,這難道不是早就結緣了嗎?難道爺叔指的不是小熙而是小美?不不不,那可不行,我內心深處下意識還是很抵觸的。

  我下定決心,以後沒事就不去海叔家了,眼不見為淨。至於小美,她反正永遠只有三分鐘的熱度。今天她說喜歡我,明天保不定又喜歡誰了,倒是不用擔心。

  但我還是想得太簡單了,過了一天,小中午邊美就發微信給我,說海叔找我有事。我只好硬著頭皮又去了她家。

  進門看到小美圍著圍裙在廚房做飯,海叔正悠然自得地在客廳喝茶,看起來心情不錯,精神也很好。

  我問:“海叔,您找我?”
  海叔滿面笑容:“來來來,今天小美下廚給我們做好吃的,我們爺倆好好喝一杯?”
  我說:“是嗎?有什麼喜事嗎?把您高興的。”

  海叔說:“沒事,沒事!過完春節幾天你就要回北京了,以後想見到你也難了,趁現在多聚聚。”

  我說:“海叔,湘西的事情您也撒手不管了?那可不行!鄭秋娥的事情如果不解決,我跟公司怎麼交待?以後我在公司怎麼待下去?”

  海叔:“你放心,為了你,那事情我是管定了,就算拼了我一條老命也值。你呢,就放心在公司好好乾,謀個好前途。”

  我感動地:“謝謝海叔!”
  海叔道:“我老了,無所謂了,只要你們年輕人好就行。”
  這時小美已經把菜都擺上桌,叫我們吃飯了。
  我一看,小美還真行,做的菜看起來都有模有樣的。

  海叔說:“就說我們小美吧,自從她媽媽去世後,也懂事了不少,知道照顧我了,其實小美人挺聰明,以前都沒進過廚房,現在居然做幾個菜也能拿得出手來。”

  我連聲符合,誇了幾句,然後上桌,小美給我們都倒上酒。

  我嚐了嘗小美做的菜,還別說,都挺好吃的,我瞟了她一眼,她忙碌的樣子跟以前判若兩人,倒有些賢惠的感覺了。

  我們三人邊吃邊聊些有的沒的,午飯快結束的時候,海叔吞吞吐吐地開口道:“小魏啊,你決定什麼什麼回北京?”

  我說:“按現在的恢復情況,我想正月十五就回去了。”
  海叔欲言又止,磨蹭了半天。
  我看出海叔有話對我說,便問道:“海叔,您有什麼吩咐的嗎?”

  海叔說:“你看,能不能把小美也帶走啊?她在荊州也沒什麼出息,帶她去北京見見世面,打份工,也比留在這裡強。”

  我為難地:“海叔,您也知道,我自己也剛到北京,還沒站穩腳跟,連個正經住處也沒有,人生地不熟,也沒法給小美介紹工作啊!”

  小美打斷我的話說:“小魏,你難道忘了嗎?在湘西的時候,你表哥跟我說過的,答應我參加你們公司的演藝培訓班!我可一直惦記著這事呢!”

  小美提起這事,我倒是想起來了,當時為了留住海叔,是和表哥商量過,表哥好像還表態同意了。

  我說:“小美,是有這事,但是現在時間過去這麼久了,還不知道有沒有變化。”
  小美說:“那你現在就給你表哥打電話,快問他!”
  我只得掏出電話撥給我表哥,小美還一定要讓我聽筒開外放。

  表哥在電話說:“這事我記得呢,小美想來隨時都可以,但培訓期間,只發生活費,食宿還得自理。”

  小美聽了高興得蹦了起來,我對海叔說:“海叔,你們大概不知道北京的房租有多貴,我們公司在北四環,那附近的房租隨便一間每月就好幾千。”

  海叔猶豫了一下,下決心說:“這個你們就不用管了,只要小美在北京好好的,你幫我照顧她,房租的事不用操心,我供得起。”

  小美撒嬌地舉著雙手撲向海叔,父女倆緊緊抱在一起。
  事到如今,我也只能應允了。我跟海叔說,等我定好去北京的日期,就來通知小美。

  離回京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媽媽幫我整理行裝,千囑咐萬囑咐,她的嘮叨,我現在聽起來已經不刺耳了。 

  我時常會想到在精絕國的日子裡,那種對家思而不得的感覺是多麼絕望。

  我也常常想念阿娜和耳盧大叔一家,我從不覺得那 ​​隻是我昏迷時的一個夢而已,就算只是一個夢,我也思念那邊的一切。

  轉眼到了正月十五,在萬家燈火的日子,我和小美一起登上了去北京的飛機。

  小美說她是第一次到北京,先要旅遊一下,我勸她還是先找找房子,把住的地方安頓下來。

  小美問我住哪裡,我說就離公司地鐵五站路的地方,北四環居然之家附近,小美說先上我那去看看。

  我覺得帶著小美不方便,畢竟這是公司給表哥租的房子,我都是蹭住在那裡,並不是真正的主人,但拗不過她非要去,我就只好帶她去了。好在表哥知道我要帶小美來上演藝培訓班,所以還不算太尷尬。

  出事之後我也是第一次回表哥的家,上電梯時我感到心慌慌的,畢竟那天出事後,我夢見上了這個古怪的電梯,才去了精絕國。後來在醫院我和表哥聊起過,我說我在衛生間昏倒後,我夢見上了電梯,電梯居然平行著走了好久,送我去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表哥還哈哈大笑,說當時120來了以後,把我抬進電梯,電梯下樓後,又抬進救護車送去醫院,估計我當時還有點意識,所以把救護車在路上跑當做電梯在平行了,我聽他這麼解釋好像也有點道理。不過到精絕國的事情我誰都沒有提起,我把它當做我人生的一部分,是一個溫馨的秘密,我不願別人來和我分享。

  我和小美進屋的時候,表哥還沒下班,聽說公司初八就開工了,全公司都在忙那部紀錄片的事。

  我和表哥住的公寓是一室一廳一衛的小套間,表哥睡臥室,我睡客廳的沙發床,沙發床白天收起,晚上攤開給我當床。我一進屋看到客廳收拾得整整齊齊的,立馬想:那隻首飾盒去哪裡了?表哥不會給扔了吧?

  我放下行李就一通好找,還好在電腦桌下邊的角落裡發現了它,拿出來一看,扣在蓋上的銀鑰匙不見了,這下我可著急了,這是首飾盒的秘密很可能就在這根鑰匙上啊!我又滿屋開始找。

  小美看我一進屋就像無頭蒼蠅一樣翻東西,她就自己在沙發上坐下了,突然她喊:“哎呦,這什麼東西扎到我了?”

  我回頭一看,她手裡拿著的東西正是我要找的那根鑰匙。
  我趕緊拿過來,長吁一口氣:“總算沒丟!” 
  小美問:“這什麼東西啊?看把你急的!”

  我沒接她話茬,問她:“我住的地方你也看到了,你先把行李放我這,如果今天能找到房子呢,你就搬過去,如果找不到呢,先帶你去住快捷酒店,你看怎麼樣?”

  小美說:“我看這幢公寓就不錯,要不我就租這兒吧!” 
  我聽了嚇一跳:“你知道這一小套的月租有多貴嗎?得六千多呢!” 
  小美一聽也咂舌了,洩氣地問:“這附近的房子都那麼貴嗎?” 
  我說:“我也不是很清楚,等我表哥回來問問他吧!你先上我電腦問問網上中介。”

  小美上網查了一會,更洩氣了,附近的房子,還真沒便宜的,小美能承受的房子都比較偏遠了。

  不過等表哥回來,事情就馬上有了轉機。表哥的一個女同事張姐,也是公司高管層的,就住在表哥隔壁,她最近在北京談了個男朋友,經常不在這裡住,覺得房子空著也可惜,但公司給租的房,再轉租給別人肯定不行,她答應小美住她的客廳,每月就像徵性地付二千塊錢給她,小美連聲說自己運 ​​氣不錯,吃過晚飯樂顛顛的就搬進去了。

  小美走了以後,表哥跟我聊天:“做北漂,你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北京機會多,但壓力也大。你是動過大手術的人,無論如何身體先要顧好。托尼那裡我已經打過招呼,他經驗豐富,圈內人脈也廣,你跟著他錯不了。”

  表哥的話句句在理,我聽了連連點頭。

  表哥又說:“這次看到你和小美的關係,好像和以前不同了,我看你對她還挺關心的,怎麼樣?你對她不會有什麼想法吧?”

  我忙解釋: “怎麼會呢?還不是受海叔囑託,把她帶北京來發展嗎?”

  表哥說:“我覺得沒那麼簡單,你現在看她的眼神,跟在湘西劇組時根本就不一樣,你自己沒發現而已。”

  表哥的話讓我心裡直打鼓,其實他說的沒錯,這段時間來,鬼使神差的,我對小美不由自由地會去關心,去關注,對小美的要求,總是沒有抗拒的能力。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啦,我自己好像主宰不了自己的內心了。

  表哥看我不言語,繼續說:“你腦子動過手術以後不會真壞掉了吧?她這樣的女孩子你也會喜歡?不過你是成年人了,我也不是你監護人,你自己好好把握吧!”

  我被表哥說得無言以對,只好藉口累了,要早點休息。
  表哥說:“好吧,那你早點睡,明天跟我車去公司。”

  表哥進了房間,我拉開沙發床躺下,看到電腦桌上的首飾盒,我想還是把它收起來算了,自從出事以來,我見到它就有點恐懼感了,怕萬一再把我帶到哪個陌生的地方,真回不來可怎麼辦。

  我拿過首飾盒,再次打開盒蓋,在檯燈的照射下,看到盒蓋內側居然刻著圖案,我用小手電照亮後,發現是一朵花,再仔細一看,我的天哪,那朵花太熟悉了,似花非花,花瓣也不對稱!沒錯,就是我的精絕國石塔底下地宮裡看到的那朵花,我清楚地記得,那朵花繡在羊毛氈上面,隨著塔頂陽光的照射,會顯示從開放到凋零的全過程!

  沒想到在這個首飾盒上又看到了這朵花,這麼說來,那個夢根本就不是虛幻的,我在昏迷中所看見的一切,必定和這個首飾盒有關!

  這個新的發現讓我既震驚又興奮,為了不致遺忘,我拿出一個本子,把我在精絕國的發生的一切連夜都畫了下來,每個場景,每個人物,還有佉盧文。

  我邊畫邊想念著這一切,畫了厚厚一本,當畫完最後一頁的時候,天都已經發白了,我瞇眼補了一覺,表哥就叫我起床了。

  我從床上蹦了起來,趕緊跑衛生間洗漱,出來時,看到表哥在翻我昨晚畫的本子,他說:“這是你畫的動漫素材嗎?挺玄幻的啊,可惜公司動漫組解散了,否則倒是個好題材。”

  我拿過本子放進自己的箱子,說:“不是,我隨便畫的,老不動筆怕生疏了。” 
  我們收拾好出門,順便叫上小美一起,坐電梯到底下車庫。
  我看到表哥的白色現代IX35停在車位上閃了閃,我問:“什麼時候買的車?真不錯哎。” 
  表哥說:“早就想買了,這不才搖到號嗎?以後上下班不用擠地鐵了,跟著我就行。” 
  表哥讓我們快上車,我坐副駕駛,小美坐後排。

  雖然路上很堵,但坐在車裡上班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啊,我心裡在想,什麼時候我也能在北京過上有房有車的日子呢?

  我只是心裡想想,但小美卻語出驚人,她說“小魏,什麼時候我們倆也能在北京套房住,有輛車開,該多好啊!”

  小美話音剛落,表哥就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我的臉上頓時青一陣紫一陣的,也沒法接話。  我的QQ群號是167543281,加入我們,讓你一次看個夠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1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3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