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2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劉伯說完轉身走回了自己的房間,我這才想起來,怪不得今天上墳的人比以前要多很多,原來今天是七月十五,這幾天渾渾噩噩的,都忘了日子了。

  陰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佛教稱為盂蘭盆節,而普通百姓都把這一天叫做鬼節。  傳說中這一天是陽間陰氣最重的一天,地府陰門大開,萬鬼遊走人間,小時候每到七月十五,父母都會老早的讓我上床睡覺不要亂跑,說是怕被惡鬼給勾了魂去。

  原來今天是鬼節。
  我望著劉伯走進房間,心中不由的冷笑幾聲,心說鬼恐怕也沒有你可怕吧!



  我關上門,雖然以前我不怎麼信這些東西,可是最近見過的古怪東西太多,已經徹底打破了我以前的世界觀,尤其是今天還看到了張主任的死,我頓時覺得身上有些發冷,趕緊回身把門給緊緊地關上了。

  躺在床上,白天的時候沒有覺得害怕,到了晚上,張主任那張因為充血變成紫色的臉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中,讓我怎麼也睡不著。

  躺在床上聽著窗外的蟋蟀叫聲,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忽然聽到外面有聲音傳來。

  我一下子在床上坐了起來,仔細一聽,那聲音像是開門聲,是劉伯的房間。
  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現在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這老頭讓我不要出門,他怎麼會出去?
  我趕緊在床上爬了起來,悄悄的走到窗前,掀開窗簾向著外面望去。

  今天是十五月圓之夜,明亮的月光照的外面很亮,可是清楚地看到一條人影,正蹣跚著腳步向著墓地的深處走去,那人正是劉伯!

  我看到劉伯弓著身子向著裡面走去,他的懷裡面似乎抱著什麼東西。
  我看他越走越遠,漸漸地都快要看不到他的身影了。我想了想,打開門走了出去。

  這時候我心突突跳的厲害,我知道我要發現劉伯的秘密了,趕緊向著他消失的地方追了過去。

  我追了幾步,看到劉伯來到了墓地的中間停了下來,那地方還空著一片地方,劉伯彎下身子,把懷裡面抱著的東西放到了地上。

  我怕他發現我,趕緊蹲到了一塊墓碑後面,墓碑上照片上的人正瞪著眼睛望著我,把我給嚇了一跳,覺得脊梁骨一陣發涼。

  我轉過頭不理會墓碑上的照片,向著前面的劉伯望去,只見他已經盤腿坐在了地上,身前放著三個黑乎乎的東西,正是我在他房間裡面看到過的黑色的陶罐。

  這三隻陶罐並不大,罐口並沒有黃色的符紙封住,也不知道是被劉伯給揭開了還是原本就沒有。

  我搞不懂這老頭大半夜的拿著陶罐出來要幹什麼,不過我隱隱的覺得自己就要發現這老頭的秘密了,我緊張地握緊了拳頭。

  只見劉伯坐在地上,嘴邊裡面不停地念叨著什麼,雖然我離他並不遠,可是他說的東西我一點都聽不懂,發音有些怪異,聽上去就像是某種咒語一樣。

  我嚇了一跳,心說劉伯到底是什麼身份,現在的他看上去像極了神棍,只不過別的神棍都是在別人面前故作神秘,可是這大晚上的在墓地裡面,根本沒有別人,他 ​​不用故作神秘,那他是在做什麼?難不成劉伯真的會一些神秘的東西?

  我緊張地望著他,這時候墓地裡面不知道在什麼地方突然刮起一陣陰風,吹得我渾身的汗毛都立了起來。

  那是一股小小的旋風,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冒出來,然後向著劉伯而去,我抬頭四下望了一眼,周圍的樹枝頭靜悄悄的沒有半點動靜,除了那股突然冒出來的旋風,周圍根本就沒有一絲風。

  那旋風打著轉,捲起地上幾片枯葉,停在了劉伯跟前。

  我瞪大了眼睛,張著嘴巴,看著眼前詭異的一幕,那股旋風就像是有靈氣的活物一般,就這樣停在劉伯跟前一動也不動,只有它捲起的幾片樹葉在嘩嘩作響。

  我覺得身上有些發涼,並不是害怕,而是自從那股旋風出現,整個墓地的氣溫突然下降了不少,我能感覺得出來,那是濃濃的陰氣。

  我頭上的冷汗立馬流了下來,心說劉伯果然不是普通人,那股旋風難不成是鬼嗎!

  這時候劉伯望著眼前的旋風點了點頭,然後伸手拿過身邊的一個陶罐,我看到他的左手向前一伸,直接伸到了那股旋風之中,五指張開,又猛地握住,像是抓住了什麼東西一樣。

  隨著他手指握住,那股旋風立馬停了下來,幾片捲起的枯葉無力地落到了地上,然後一陣刺耳的尖叫突然響了起來。

  那聲音尖細淒厲異常,如同鬼叫一般,突然響起,嚇得我差點沒有跳起來。

  我聽得出來,這聲音是在劉伯手上傳來的,可是我瞪大了眼睛向著劉伯手上望去,根本什麼東西也看不到。

  劉伯神色平靜,左手就這樣握著,然後縮了回來,伸到了右手陶罐之中,緊接著他的手又探了出來,飛快的在懷裡面掏出兩張黃色的符紙,貼到了陶罐口,那裡面又傳來一聲刺耳的尖叫,就再也沒有了動靜。

  望著眼前的這一幕,我衣服都被冷汗打濕了,劉伯是在做什麼,他剛才抓的是不是鬼!

  本來我就對這老頭有種說不出的恐懼,現在望著他更加覺得彆扭,要命的是,封住陶罐的劉伯突然轉過了頭,向著我藏身的地方望了過來。

  他的眼睛在月光下閃著點點精光,我趕緊將頭低下,屏住了呼吸,身上冷汗蹭蹭直往外冒,不知道劉伯有沒有發現我,要是他發現了我,會怎麼對付我?

  我低著頭躲在墓碑後面,一動也不敢動,過了一會,我慢慢的抬起頭,向著前面望去,只見劉伯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起了身子,懷中抱著那三個黑色的陶罐,向著遠處走了過去。

  我擦了一把頭上的汗水,想著要不要繼續跟上去,就在這時候,一隻慘白的,沒有半點血色的手掌突然搭在了我的肩頭,隔著衣服我就能感覺到那隻手冰涼冰涼的,如同冰塊一般。

  那張手掌很纖細,一看就是女人的手掌,指甲塗成了刺目的紅色,映襯著雪白的手掌分外的刺眼。

  這突如其來的手掌把我嚇得張開嘴就要大叫,可是嘴巴剛剛張開,又一隻手掌一把摀住了我的嘴巴,讓我的叫聲變成了低沉的嗚嗚聲。

  摀住我嘴巴的手掌同樣的冰涼,我渾身的汗毛都炸了起來,立馬就要反抗,雖然我對自己的身手很有自信,可是誰知道來的是人是鬼,人還好說,要是鬼我心裡根本就沒底。

  就在我要起身反抗的時候,一股香風突然傳到了的鼻孔,緊接著一張美麗的面孔出現在了我的眼前,那是一個女人,是那個在樹下跟我一起吃小熊餅乾的叫蘇鬱的女人。

  看到她那張美麗的臉,我一下子就放棄了所有的抵抗,我跟她並沒有見過幾次面,可是不知為何,自從在石凳上被她強行分享了我的小熊餅乾之後,我對這女孩就有一種莫名的好感,雖然她的身份神秘,雖然她很有可能不是人,但是不知道為何,我心裡對卻是她極為的信任,我覺得她不會害我。

  我張嘴想要問她什麼,她卻突然伸出手,把手指放在我嘴巴上,輕輕地對我噓了一聲。

  她的手指冰涼,而且帶著一股好聞的香味,壓在我嘴唇上,讓我感覺很美妙,一時間居然愣住了。

  她望著我輕輕地笑了一下,轉過身,對著我擺擺手,當先向著前面走去。

  我知道她要我跟著她走,趕緊拍拍屁股站了起來,我本來以為她會帶我去劉伯的房間,畢竟我在那裡面看到過她。

  誰知道她居然向著我房間走了過去,推開門走了進去。

  看著她那兩條白花花的大腿,我心砰砰跳的厲害,想起來那天晚上,雖然她對我說過,那個女孩並不是她,但是那個女孩畢竟跟她長得很像,現在我難免有些動心。

  我覺得嗓子有些發癢,咽了口唾沫,心中暗罵兩聲,心說自己這亂七八糟的在想什麼東西,怎麼現在變得這麼猥瑣了,我突然想起那跟流氓一樣的劉清海,心說不會是這兩天跟他一起,被他傳染了吧!看來以後要離這傢伙遠點。

  我走進房間,蘇鬱正坐在我床邊,我看著她有些尷尬,也不敢坐過去,只好直愣愣地站在她前面。

  蘇鬱看著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用手拍了拍床沿,說:“你站著幹什麼,過來坐啊!”   我趕緊點頭,說謝謝,話說出來恨不得給自己兩巴掌,這可是我的房間!

  我坐到床邊,刻意地跟她保持了一些距離,深吸了一口氣,把自己腦子裡面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趕出去,我有很多話想要問她,可是真的見了她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你怎麼出來了?”

  我每次進到劉伯房間裡面蘇鬱都會讓我快點出去,我覺得她就在劉伯的房間裡面,是劉伯用什麼東西把她給困在了裡面,所以我才會這麼問。

  她微笑著望著我,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輕輕地抬起手指,帶著一絲嬌羞說道:“那天那種餅乾還有沒有,我還想吃。”

  我愣了一下,沒想到她居然會提出這個要求,我想了下,買的餅乾還有好幾包呢,趕緊拉開抽屜,全都抱了出來,放到床上。

  她又咯咯的笑了起來,說傻瓜,我哪裡能吃得了這麼多。

  聽到她罵我傻瓜,我心裡面莫名的湧出一股濃濃的幸福感,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她,嘿嘿笑了兩聲,坐到她旁邊。

  她伸出手指,撕開一包餅乾,放到嘴巴里面,然後伸出舌頭舔了舔嘴巴上的餅乾屑,看上去說不出的可愛,把我一時都看呆了,原本有很多話想要問她,現在全都拋到了腦後。

  我平時是個比較鎮定的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見到這個叫蘇鬱的女孩就會變得反應遲鈍,像個白痴一般。

  “你沒有什麼想要問我的嗎?”
   蘇鬱一邊吃著餅乾,一邊笑瞇瞇的問我。

  我這才回過神來,覺得自己真是丟人,趕緊定了定心神,張了張嘴又不知道該從何處問起,想了半天才向她問道:“你是人是鬼?”

  問出來我就後悔了,她的手上沒有半點溫度,而且我還在劉伯的鏡子裡面看到過她,活人怎麼可能這樣,我向著她望了一眼,看著她坐在我床上,月光照進來,並有影子。

  我心裡有些害怕,不過轉念一想,我自己的靈魂都不在身體裡面,現在的我也許連鬼都不如,還有什麼好怕的。

  “我當然是鬼,要不要我給你變成鬼的樣子來看看?”她笑瞇瞇的望著我,湊到我跟前說道。

  我沒有見過鬼是什麼樣子,不過從小就知道,鬼都是青面獠牙的,但是蘇鬱很好看,只看外貌,我怎麼都不可能把她和鬼聯繫到一起。

  聽到她的話,我愣了一下,趕緊擺手,說不要,我可不想看著她在我面前變成青面獠牙的模樣。

  她看我緊張的樣子,咯咯的笑了起來,說想不到你膽子這麼小。
  我無言以對,心說並不是我膽子小,有谁愿意讓這麼漂亮的女孩變的難看。
  “好啦,不逗你了,告訴你吧,我不是鬼。”她 ​​咯咯的笑了起來。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她說自己不是鬼,我心中居然很高興。
  可是為什麼她會在鏡子裡面,為什麼又沒有影子,我想問她,可是又不敢問。
  她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又咯咯笑了一下,說道:“我不是鬼,不過現在也不是人。”

  說完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接著說道:“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原因,你不會怪我吧?”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13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3_3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