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6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可是親眼看到他的墓碑的,哪裡會信他的話,還以為他是故意要騙我打開窗戶,然後他嗖的一聲就鑽進來立馬要了我的小命。

  “周叔你別騙我了,我這人雖然笨了點可是並不傻,我明天就走,您老人家就饒了我吧!”我都快哭了。

  “你大爺!”

  窗戶外面的周叔應該真的惱火了,又罵了我一句,然後一下子就掀開了自己的衣袖,把手臂露了出來。

  我嚇了一跳,趕緊朝著後面退了兩步,瞪著眼睛看著外面,心突突直跳,想著周叔是不是被我識破了身份,要對我動手了。

  只見周叔右手伸到腰間,然後拿出來一把寒光閃閃的匕首。



  我心裡面又害怕又奇怪,心說現在的鬼殺人難不成還要動刀子嗎?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呢,就見周叔手腕一翻,那匕首居然在自己的左臂上劃了過去。  我瞪大了眼睛看著他手臂上被劃出來一道傷口,頓時就有血流了出來,那血滴答滴答的落在了地上。

  我弄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周叔這隻鬼會自殘,這是玩的哪一出?等等,鬼不是沒有血的嗎,為什麼周叔會流血!

  我瞪大了眼睛望著周叔流血的傷口,這時候周叔把匕首收了起來,又敲了兩下我的窗戶,對我低聲喊道:“看到沒有小子,老子不是鬼,快出來,我找你有事。”

  我這時候徹底懵了,鬼連身體都沒有,更不可能會流血,這周叔身體裡面有血,那就證明他不是鬼,可是那墓碑又是怎麼回事?

  就在我發楞的時候,我看到周叔轉身走到了一邊,也沒管手臂上的傷口,掏出煙自己點上啪嗒啪嗒的抽了起來,像是在等著我出去。

  我望著他,猶豫了起來,不知道該不該去相信他,想了一會,我咬了咬牙,還是打開門走了出去。

  因為如果不弄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心裡面就會覺得很彆扭,只不過我出去的時候手裡面拿著一根鐵棍,那是我第一次見了周叔之後就準備的,也不知道這玩意能不能對付鬼,不過拿在手里至少能讓我感覺踏實點。

  周叔看我走了出來,然後又看了看我手裡面的鐵棍,臉上帶著嘲笑對著我揮了揮手,向著一邊走了過去。

  我提心吊膽地跟在他後面,只見他走到一棵大樹下,停了下來,我不敢離他太近,也停了下來。

  “怎麼,怕成這樣子,我還以為你小子膽子挺大呢!”周叔望著我嘲笑道。

  我心裡面罵了聲娘,心說誰碰到這事不害怕,除非是傻子。

  我看到周叔的身子在月光下面有影子,這讓我鬆了一口氣,趕緊向他問道:“周叔,您老人家到底是人是鬼啊!”

  “老子當然是人,百分百的大活人!”

   我抬手擦了一把頭上的冷汗,然後指了指墓地,苦著臉問他:“那裡面的墓碑是怎麼回事?”

  “那是我的。”周叔點了點頭,輕描淡寫的說道。

  我聽了他的話,差點沒一屁股坐到地上,心說他還真的是鬼,這下完蛋了!

  我往後看了一眼,準備逃跑。

  看我緊張的樣子,周叔哈哈的笑了兩聲,說瞧你小子那點出息,那墓碑是老子的不假,不過老子並沒有死。

  聽了他的話,我暫時壓下逃跑的念頭,苦笑著說:“周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您老人家可別耍我了!”

  周叔丟給我一支煙,我接過來,但是沒敢抽,只見他盤腿坐了下來,然後對我說:“三年前老伴去世,我怕她一個人孤單,所以也在她旁邊給自己弄了塊地方,等我死了就埋在那,那天忘了跟你說了,看你嚇成這熊樣。”

  聽了他的話,我愣半天才反應過來,小心的問道:“你說那裡面是空的?”

  周叔點了點頭,我望著這老頭,心裡面還有些不踏實,因為這事有些太玄乎,我一時不敢相信。

  似乎知道我還不信他,周叔對我招了招手,說你來摸摸老子,看看是不是活人。

  我愣了一下,咬了咬牙,撞著膽子走了過去,周叔伸出手臂,我用手捏了兩下,感覺到他手臂上傳來的溫度,這才完全放下了心來。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這幾天被這老頭嚇得我吃不好睡不好,看著他那張臉我有一種要衝上去狠狠來兩拳的衝動。

  我掏出打火機把煙點上,狠狠地抽了一口,抬頭望了一眼周叔,問他找我有什麼事。
  “你快死了,我來是救你的!”
  我操!

  聽到他的話,我差點把煙給丟到地上,看這老頭一臉的嚴肅,不像是在開玩笑,我剛剛平靜下來的心髒又突突的跳了起來。

  我說:“周叔啊!您老別嚇我,到底是怎麼回事,您老人家可跟我說清楚了啊!”

   周叔有些生氣,哼了一聲,說“我還騙你不成?你小子就不該干這活!實話告訴你吧,除了住在你隔壁的老頭子,十年了,在這上班的三個人就沒一個能活過三年的,全都死了,而且都是死於非命!”

  聽他說完,我的冷汗又下來了,趕緊丟掉手裡的煙頭,問周叔這他娘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只見周叔搖了搖頭,說具體情況他也不是很清楚,只是這兩年才留意,因為上一個死了的人是他的老友,所以他才會發現這個秘密。

  我咽了一口唾沫,小心的問周叔那三個人都是怎麼死的。

  周叔抬手朝著頭頂指了指,告訴我,那三個人無一例外,都是在這棵樹上吊死的,都是自殺。

  我抬頭看了一眼,覺得身上發冷,一個人自殺屬於偶然,可是接連三個人都在同一個地方自殺,這肯定是有問題的,而且他們的工作都跟我一樣!

  我心裡面不停地罵娘,心說怪不得自己這麼容易就能找到工作,原來是這麼回事,要是早就知道這一切,打死我也不會來。

  我吐了一口吐沫,說操他大爺的,明天我就不干了,這鬼地方愛誰來誰來!
  “哼哼,你以為現在你想走就能走得了嗎?”
  聽了我的話,周叔冷笑了兩聲,我不知道他這話是什麼意思,轉頭望著他。

  只見他在懷裡面拿出來一個小瓶子,那瓶子是裝眼藥水的,我以為他眼睛不好,要自己用呢!誰知道周叔卻對我招了招手,讓我到他身邊去。

  我不知道他要幹什麼,不過現在知道他並不是鬼,我也不怎麼害怕他,站到了他跟前。
  周叔手裡拿著那瓶眼藥水,沒有往自己眼睛上滴,而是伸出手滴到了自己手指上。
  我正奇怪呢,這老頭猛地抬起手臂,手指在我兩隻眼睛上劃了過去。

  我感覺到有液體進入了自己的眼睛,還沒有來得及問他要幹什麼,就感覺自己的兩隻眼睛裡面像是被扎了兩根鋼針一樣,疼得我摀著眼睛就蹲了下來。

  不好,這老頭要害我!

  捂著眼,趕緊向著後面退了幾步,眼睛裡面的疼痛來得快去的也快,只不過兩個呼吸的功夫,那種刺痛感就消失了。

  我抬起頭戒備的望著周叔,問他要幹什麼。
  他沒有說話,只是抬手指了指墓地裡面,說:“你自己看!”
  我不知道這老頭搞什麼鬼,轉頭向著墓地裡面望了一眼。

  就是這一眼,讓我直接坐到了地上,身上的冷汗一下子就把衣服全都給打濕了,因為我看到此時墓地裡面有一個人影正在來回的轉著。

  那人影穿著迷彩服,留著短短的平頭,正是我自己!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此時的心情,當你能夠看到另一個自己,我想不管是誰短時間也接受不了。

  墓地裡面的另一個我並沒有向我們看一眼,而是像個迷路的人一樣,在裡面漫無目的地來回地走著,可是不管怎麼走也走不出這片墓地。

  我坐在地上愣愣的望著在墓地裡面不停打轉的另一個自己,只見另一個我在墓地裡面走來走去,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就像是在巡視墓地一般。

  我已經完全傻眼了,被這詭異的一幕弄得沒有了半點反應,那裡面的人難道真的是我?我又是誰?

  我望著在墓地裡面走來走去的自己,只見那道身影越來越模糊,漸漸地消失不見了。
  我感到自己的眼睛像被火烤過一樣,有些疼,順著眼角落下來兩行淚水。

  這時候周叔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下子在地上跳了起來,抓著他的袖子,大聲朝他吼道:“那是誰,那是誰!”

   周叔的臉色有些難看,望著墓地,沉聲的說道:“那就是你自己。”
   我再也受不了這種刺激了,向周叔大聲的問道:“這他娘的到底是怎麼回事!”
  周叔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反問我:“你知道剛才抹到你眼睛上面的是什麼東西嗎?”

   我茫然的搖了搖頭,周叔告訴我,那是牛的眼淚,人眼上塗抹牛的眼淚就能夠看到一些原本看不到的東西。他還說那人影是我,只不過是我的靈魂而已。

  我感覺自己快要崩潰了,我明明還活著,可是為什麼能夠看到自己的靈魂,而且我的靈魂並不在我的身體裡面,而是在墓地裡。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7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7_2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