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看完有感

花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把這個故事看完了。

會注意到這篇文章,是因為它的標題,從小我就很嚮往五光十色的演藝圈,沒辦法,因為我就是個電視兒童,五專之後又跟著一群朋友追星,所以特別對演藝圈的工作感興趣,但始終沒有機會入門。上一個工作是在新聞媒體作社群專員,勉強算擦了點邊吧。

其實我要老實承認,我並沒有把整個故事看完,就開始找作者要授權。



原先想做這個站,就是基於愛看Marvel版的故事,但BBS的設計,看舊文章並不這麼便利,加上最近身體出了問題,沒辦法上班,老公希望我不要荒廢社群的經驗,建議我找個題材自己經營部落格跟社群工具。

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著手,只好埋頭苦貼版上的文章,但只有貼文章能吸引的人實在不多,只好想著自己也要產生一些內容,加上版上從中國來的文章不多,但其實我並不常看中國的論壇,老公倒是蠻愛的。

這個計劃一直無從著手,剛好在整理iGao大大的文章,再貼文裡看到所謂蠱所謂苗寨,就想說這篇真的很精彩,就試著整理一下,貼到PTT去看反應,一開始算還不錯,但很快就被發現貼文來源,更被追出了這篇並不是原作者貼的。

只好把PTT貼文暫停,開始找作者,找到了原作者貼文的好幾個網站,但一直還是聯絡不上,
老公之前也給了我好幾個論壇的網址,無奈之下就打算找其他的文章,找了兩、三部的開頭看一看,就決定先要授權看看。

花了好一番功夫才用QQ聯絡到這部的原作者本人:解氏语花,他也很乾脆地說可以轉貼,但只限在天涯社區上的部份,所以抱歉了各位讀者,我沒辦法把整個故事貼完的,天涯社區上的只有大概三分或四分之一,剩下的只能讓你們自己想辦法看完,唯一的提示是文章後來出書的時候有改名"剧组异实录"。

這一部雖然是有靈異跟穿越,但我覺得作者寫得蠻精彩的,從小我就喜歡看倪匡先生的衛斯理系列,小小的心靈其實不會去想合不合理跟實不實際,宇宙之大也許有許多的事情是我們不知道,所以不合乎我們所了解的,不代表他就不是真的。

但到結局出現之前,每一個章節都好精采、好有畫面,常常想停下來不看,卻又忍不住接著看下去,所以這也是我不敢先看完,因為一看就會沉迷,什麼事也做不了。

裡面的人物也多,每個都有不同的個性,其實天下的事說不上有甚麼結局,因為有太多的細節是我們不了解,所以我也常看著長篇的文章,看一看就丟著沒看完,雖然我大部分還是會選擇有完結的文章來看。

說了這麼多,其實是這個站從七月開始貼文以來,一直是我一個人經營,雖然偶而會跟老公討論,但很少跟大家互動,臉書上的回應我會盡量回,但PTT因為酸民太多,怕動輒得咎,所以很少說甚麼。

但聽到大家不推薦、不喜歡文章,其實心裡是會難過的,畢竟看起來好像只需要簡體轉繁體,但其實我還是會把文章編輯一下,貼到PTT的版面也會重整,一整天做下來眼睛也是痠到不行,加上為了身體還要跑跑醫院,鼓勵的人少,討厭的人多,常讓我覺得灰心。

但我想這也是一種承諾,說好了一天一篇文,我會盡量讓自己能夠把作者授權的部分貼完,也希望大家多多提出有幫助的批評指教,像是排版怎麼排會更順眼,文章的長度或斷句,這些都可以說,但如果是說了只讓你覺得爽,但毫無建樹的發言就不必了。

再次謝謝大家把我的文章看完,希望這裡會是一個讓你打發時間,或是快樂消遣的園地,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更充實這裡的文章,但如果要每篇都授權的情況,真的是蠻困難的,為了不讓文章在板上被淹沒,我也許會先貼上來。

如果不好意思先貼了,還沒得到您的同意,而您不想被收錄,請留言或到臉書粉絲頁告訴我,我一定會在最快的時間內把文章下架,在這裡也先說聲抱歉,我會盡量要到授權在貼文的,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1. 辛苦po主了~
    我也是在偶然之下才發現了ptt的marvel版,裡面有很多很合口味的翻譯或經驗,但很多翻譯系列都分開了不同篇章,要找回也得需花點時間。(我是港人很少上ptt,實在不會操作ptt的版面orz)
    後來在找文章的時候,發現Po主這裡正好把不同的文章系列都分類了,實在幫了我一個大忙,在這裡可以慢慢享受文章,看完也能夠去ptt看別人的留言(留言都好有趣xd),真的超棒的^^!
    感謝po主用心經營這個網站,看得出你的努力跟用心,希望你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回應,我也是用自己的想像去做大致的分類,如果有更好的建議,也歡迎你提供給我,可以讓大家用得更方便,也是我一直努力的

      刪除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