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4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早上8點準時開工,我正賣力地搬著鐵軌,小美穿著古裝的衣服蹦蹦跳跳過來了,我抬頭一看,說:“呦,扮上了?”

  小美得意地說:“好看吧?今天導演安排我的群眾角色,是有台詞的!”
  我調侃說:“是嗎?那你快成大明星了!”
  小美興奮地扭著屁股走開了。



  這場戲講的是男主被陷害,路過走廊時頭上的木樑砸下來,被女主奮不顧身救下。一切準備就緒,攝影燈光開啟,場記打板,導演喊“開始”,男主出場,站立在燈下說台詞,按劇情要等女主出場後對白幾句,木樑才落下,可是女主剛走出來,還沒來得及說話,木樑就直直地砸下來了!男主已被嚇傻,幸虧女主反應快,一把推開男主,吊燈砸在地上稀巴爛!劇組所有的人都驚呆了,都去質問拉吊燈的場工,那位場工嚇得結結巴巴地說:“我……我好好地拉著吊燈的繩子,突然看到木樑上那只被我弄死的貓在直直地看著我,還沖我呲牙,要撲過來的樣子,我一緊張,不知道怎麼就鬆手了!”

  可是現場誰也沒看到什麼貓,道具木樑也碎了,無法重拍,如果你們以後在這部片子裡看到的這個驚險鏡頭,完全是真實的,那男主嚇倒在地,女主臉色煞白,都不是在演戲,當時他們確實被嚇傻了。

  而那位場工,也因為這事,被劇組開除了。後來,我再也沒有見過這隻貓,也沒再聽到它叫喚。

  劇組狀況頻出,製片人讓我去把海叔請來聊聊,想辦法辟辟邪。

  我找了好久才在鄰村找到他,也不知道他瘸著腿拿來那麼多精力到處逛,小美只管自己拍戲也不管他爹,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一對奇葩父女。

  製片人請海叔在客棧的茶吧請海叔喝茶,我也跟了去。他們先是一通海聊,從生辰八字聊到風水易經八卦,好像遇到了千年知己,再聊下去,製片人大概要現場拜師了。不過幸好他們及時收住了話題,開始聊正事。

  製片人說:“海大師,你看劇組狀況頻出,到底是撞了什麼邪啊?有沒有辦法破解?”
  我一聽製片人叫他海大師,我差點沒笑出聲來,在我們鎮上,只有我們小輩的叫他一聲“海叔”,其他人都直呼他“海麻子”。

  不過海叔聽到製片人這樣稱呼他也很是受用,他挺了挺身子,努力擺出一副大師的樣子來,抬起右手捋了捋鬍子,不過他沒留鬍子,就變成摸了摸下巴,太滑稽了,我又差點笑場。

  海叔對製片人說:“我這幾天到附近村里打聽了,這個客棧所在的地方早先是一戶鄭姓的大戶人家,後來不知怎麼舉家遷走了,你們拍片的那個墳場,就是鄭家原先的祖墳地,你們第一天開機就叨擾了人家,有點麻煩也正常的,不過按說你們也給他們燒香燒紙,他們也不會這麼不依不饒,所以其中一定還有蹊蹺。”

  製片人著急地問:“那該怎麼辦呢?”
  海叔:“最好的辦法當然是先停工,另外找地方再拍。”
  製片人一拍大腿:“這怎麼可能,先不說選到合適的外景不容易,轉場拍攝期要延長,光是製片經費,也經不起折騰啊!海大師,您想想辦法!”

  海叔:“既然這樣,我只有先給你們畫些符咒,每人一個戴在身上,暫時先壓一壓!”
  製片人連連致謝,並奉上一個大紅包,海叔也不推卻,就笑納了。
  每個人都戴上海叔的符咒後,拍攝似乎順利的幾天,製片人就把海叔當成座上賓,每天好吃好喝地供著,沒事的時候讓海叔在現在觀摩拍戲。不過海叔還是經常往外跑,我因為自己忙,所以也沒時間去關心他。

  不過還是遇到了一點小意外,那天在室內拍,有幾尊菩薩當背景,每次攝像師開機時鏡頭里都是一片紅光,起初還以為機器壞了,忙不迭把機器搬到外面來修理,可是到了外面,一打開鏡頭有正常了,再搬進去,又是紅光,再搬出來,還是正常,製片人心想壞了,又惹上什麼了,連忙派人去找海叔,海叔被架著來到現場,進房間一看,就說“壞了” 。連忙向菩薩磕頭說恕罪。

  海叔拜了幾下出門來,對製片人說:“你們帶著降鬼辟邪的符 ​​咒,到佛堂裡面去,衝撞了菩薩,還不趕緊讓大家摘下符咒,再進佛堂。”

  製片人趕緊讓大家把符咒摘下,放在門外,然後再進佛堂,奇怪的是,真的一切都正常了。從此海叔在劇組的地位就更高了,連帶小美都神氣起來。

  又過了幾天,這天中午,海叔來找我,他神秘兮兮地問:“你是不是腿上沒腿毛,胸口有黑痣?”

  我莫名其妙:“你怎麼知道的?”
  海叔說:“還不是小美告訴我的!”
  我頓時臉紅起來,連忙辯白:“海叔,我跟小美真的沒什麼!”
  海叔說:“我又沒說你什麼,小美說,你們讀書時一起去游泳,她看到的。”
  我鬆了口氣,問:“那你問我這個乾什麼?”
  海叔說:“你下午有沒有空,跟我走一趟。”
  我說沒空,場務組開了一個人,人手本來就緊,我跑不開。
  海叔轉身走了,一回又回來跟我說:“走吧,我跟製片人請假過了。”
  我只好跟這海叔走了,一方面劇組太累了,正好偷偷懶,另一方面,我也好奇海叔最近到底在幹什麼。

  海叔把我帶到墳場,問我:“你想不想去幽冥地界看看?”
  我問:“什麼幽冥遞界?”
  海叔撇撇嘴:“就是陰間。”
  我大驚失色,連忙拒絕:“我可不去,你為啥要找我去,你自己不會去嗎?”
  海叔說:“我找你,是因為你沒腿毛,胸口又有黑痣,是陰體,容易通靈。我年紀大了,下去了不易還魂,既然你不願意,那我就自己去看看,不過你得在旁邊幫我。”

  我緊張死了:“我怎麼幫?你要是回不來怎麼辦?人家會不會懷疑我謀殺?”
  海叔:“你就放心吧,我這點道行還是有的。”
  依照海叔的吩咐,在一炷香以後,就不斷叫喚海叔的名字,當然不是叫“海叔”,也不叫“海麻子”,而是他的大名“吳海生”。

  海叔點上香,坐在地上打坐,然後喝了口水又吐掉,眼睛似閉未閉,在這一炷香的時間裡,我死死盯著海叔,唯恐他真死過去,我心裡暗暗都想好了,如果海叔真死過去,我就上去掐人中。不過海叔好像還比較平靜,除了身子微微搖晃,其他一切正常。時間好像過得特別慢,好不容易一炷香滅了,我連忙喊:“吳海生!吳海生!……”

  我喊了十幾聲,海叔也不理我,卻突然身子往後一倒躺下了,我嚇了一跳,正準備上去掐海叔人中,海叔卻伸了個懶腰醒過來了。海叔起身拍拍塵土,拉著我就走。一路上我問海叔看見什麼了,海叔都不言語。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5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