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以前發生在鄉下的事情(二)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ePaper ( ̄ ﹁ ̄)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以前發生在鄉下的事情(二)
時間Sun Sep 22 02:05:02 2013


這邊開始進入刺激的部分了XD

--

B「老哥,一起把這玩意兒拔開吧!」

A壞壞的笑,跟B一起開始動作了。

C「不行啦!會壞掉喔!」

B「反正又沒人住在這,沒關係啦!」

一  二  三!出聲的同時AB兄弟開始出力來拔門把了。

不知道在第幾次的聯合出力,叭空!喀鏘!隨著聲音發出的同時,門很用力的被打開了。

AB兄弟因為太用力了,導致往後飛了出去。



A的左手肘擦傷了。

門的那側很黑,真後悔沒有帶手電筒來。

B打頭陣,再來是A,從廚房的門穿著鞋子就進去了。

(補充:前面說的後門就是這個廚房門,另外日本傳統房子在進門後都會有個高低差方便

脫鞋進屋,所以我這邊照著原文翻譯,或許沒看過的人會比較無法想像XD)

B「好臭阿~~~~這啥阿~~~」

A「霉臭好臭阿阿阿阿~~~」

雖然我和超害怕的C對看了一下,但畢竟好奇心戰勝了恐懼,跟著AB兄弟後面也進去了。

看著我們都進去的C,用著哭聲喊著「等我阿」也屁癲屁癲的進去了。

--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廚房。

由於是土間改建的,廚房部分是泥土地板的部分很寬敞。

(土間解釋: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20307)

很臭,而且每走一步地板的灰塵就被在四週揚起。

廚房什麼都沒有,往裡面走是TATAMI的房間(TATAMI應該不用解釋了吧XD)

廚房跟TATAMI房間交界的TATAMI的損傷特別嚴重,不僅變成黑色而且腐爛程度也很高。

在這上面的鴨居(日式拉門上面軌道的那部份)有著不知道被啥東西刮傷的痕跡。

房間裡有著一面靠著牆壁的大鏡子。

鏡子對面的牆上垂掛著昭和40年代(西元1965~1974年間)的月曆,以當時來說已經有將近

20年沒有人住過的樣子。

月曆下面有個寬1公尺,高50公分,長50公分左右的木製且厚重的大木箱

(為了簡單稱呼,以下我就這樣子稱呼吧)

(http://www.utuwa-ya.jp/blog/tuzura01.jpg 話說這東西中文有名稱嗎?)


蓋子的部分被變成黃色的像是日本紙做成的信封給貼著。

--

C「我要回去了啦!好可怕喔!」

B「C真是膽小鬼阿!哈哈~」

A「好不容易來到了這裡耶!」

AB邊笑邊想打開這個箱子,但是蓋的很緊而且很堅固。

花了好幾分鐘跟這箱子奮鬥的AB,發現沒有能夠打開的可能而暫時放棄,轉而繼續在屋內

參觀。

從箱子房間沿著又窄又黑的走廊出去,是舊式的日本茅房跟窄到爆的浴室

(跟我們傳統的老式茅房差不多意思,滿了需要挖出來的那種)

特別是浴室,像是有著已經凝固的灰黑色液體,非常的髒。

--

從廁所跟浴室出來到走廊的另一側是一間和室房間。

和室有著一面全身鏡,在那面鏡子的對面牆邊有個小木箱,木箱跟一開始看到的那個大箱

子一樣貼著日本紙的信封。

A「哇!怎麼還有阿!這到底是啥阿!」

B「看看裡面吧!」

B試著打開這小木箱,但是打不開。

然後把那個日本紙信封給撕開,抽出裡面的紙。

B「這上面寫啥阿?」

A「寫太草了看不懂阿....」(大禍臨頭阿你們...)

在那紙上,只有寫著一行像是蚯蚓爬過黑黑的字,

左下方有著不知道被啥東西沾到紅黑色的痕跡。

B「那邊的紙會不會也是寫一樣的東西阿?」

A跟B啪嗒啪嗒的往之前大木箱的房間走去,我跟C也跟著。

--

A「好像有點不一樣,但又好像是一樣的東西阿..」

好像只有大木箱的字不一樣,在只有一行字的左下方一樣有著紅黑色的痕跡。

一邊思考,一邊走在屋子裡調查,經過小箱子房間就是玄關了。

C「哇!」

B「啥啦!」

C「那邊!有人!」

C頭低低的發抖著。

看過去,鏡子反射的影像看到人的樣貌。

很害怕著往玄關走過去,玄關旁也有著一面能夠照到全身的大鏡子。

在那正面的是一具裝在玻璃箱裡的日本人型娃娃。

因為走廊那邊是牆壁的另一側,人型娃娃剛好是在死角的關係。

--

B「只是鏡子反射的娃娃而已阿!」

C「....」

B「C真的怕過頭了www」

C現在的樣子已經是哭到臉變紅了。

不過突然看到鏡子裡有人的樣子,不只是C任誰都會怕吧。

我稍微嚇出了些冷汗。

這個裝著日本人型的箱子也有著日本紙的信封,信封裡面的紙上一樣有著一行字跟紅黑的

痕跡。

儘管如此,家裡啥值錢的家具之類的都沒有,小木箱或是大木箱,日本人型娃娃,然後是

鏡子。

在這本來就有點不舒服的地方加上這些東西,更是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

B「啥都沒有阿~那麼去另一間房子看看吧!」

A「對阿~」

往回要走向後門出口的時候,不自覺的回頭看了一下玄關。

是剛剛從鏡子的反射看到人型娃娃的地方,覺得怪怪的。

對了,果然很奇怪,沒道理看的見阿!

在這個位置人型娃娃剛好是在牆壁的死角,我們是從斜前方看著鏡子的。

由於鏡子是正對著人型娃娃的,鏡子是不會照出娃娃的。

而現在也是,看不到娃娃只看的到啥都沒有的鞋櫃。

我無法從鏡子上抽離視線。

在這時候,走在前方的C說了「打開了!」

和室的小木箱的蓋子打開了,蓋子靠著箱子。

--

A「啥?為什麼?」

B「等下,是誰啦把他打開了www」

AB兄弟雖然乾笑著,但額頭已經開始出汗了。

A「喂B,來隔壁看一下大木箱」

C「為什麼?B在惡作劇嗎?為什麼要打開呢?」

B「啊!打開了!這邊的也打開了!」

A「什麼阿!幹麻要打開啦!」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聽到AB兄弟的叫喚而急忙跑到玄關。

玻璃箱裡的人型娃娃不見了。

娃娃....站在玄關前。

在我準備要大叫的時候,發現聲音已經啞掉只剩下喘氣聲了。

牙齒顫抖著,想要移動僵硬的身體往大家所在的地方時,聽到了A跟B打成一團的聲音。

--

A「不要阿!那樣做會完蛋的啦!」

B「混帳阿!這種事情沒啥大不了的啦!老哥快放開我!!」

A「喂!不要阿!趕快從這裡出去阿!喂!來幫忙阿!」

A把B卡住,對我喊著「來幫忙阿」

(這樣的姿勢:http://www.iza.ne.jp/images/user/20091124/690686.jpg )


這個時候AB兄弟後方的鏡子突然倒了下來,雖然沒砸到他們倆,但其他房間的鏡子也倒了

兩邊都發出了『喀鏘』巨大的聲響。

鏡子的背面,寫滿了用墨汁寫上的黑色小字。

被倒下來的鏡子給嚇到的A,稍微放鬆了對B的鉗制。

--

B「嗚喔喔!!!!」

叫聲跟動作都越來越大,把A給打飛(原文真的是打飛...)到貼住大木箱。

B「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A「喂!B!喂!喂..嗚啊啊啊啊啊啊~~~!!!!」

從B的肩膀看過去看到正在看著大木箱的A突然大叫

身體呈現趴在地板上屁股翹起來,手腳並用的往後爬。

(我看不太出來到底是啥樣子,我猜應該是Orz的姿勢往後爬)

B「fそいあlzpwくぇrc」(已經胡言亂語了)

我已經聽不懂B到底在說什麼了。

唯一聽的懂的地方是,B不斷重複著說的「OO(人名)」

--

已經被嚇到站不起來的A,一邊叫喊著一邊從廚房門逃了出去。

驚慌狀態的我跟C也跟著A跑了出去。

從廢屋中依然能夠聽到B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怒吼聲。

A一邊的叫喚,一邊對著另一間廢屋的窗戶『磅磅磅磅』的敲打著。

我跟C拼命的對著A喊著「趕快去救B然後逃出這裡吧」

A雖然眼淚鼻涕直流,但還是持續著敲打著窗戶。

B「おい4くぉ30fbklq:zぢ」

B還是一樣的在大木箱房間亂叫著。

從被釘成X形的木板縫隙之間看去,B從大木箱中不知道拿出什麼小東西揮舞著。

然後,在B身處的廢屋的玄關,有個很明顯不是B的人影慢慢的朝著B所在的房間移動過去。

--

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磅

喀嗒喀嗒喀嗒喀嗒喀嗒喀嗒喀嗒喀嗒

喀鏘喀鏘喀鏘喀鏘喀鏘喀鏘喀鏘喀鏘

A正在拍打的另一間廢屋,開始傳出了不是A發出,其他種類的振動的聲音。

然後A也跟B一樣的大喊著「OO(人名)」。

朝著B所在的房間看去,B的旁邊不知道有著誰。

沒有臉,不對,我很清楚的看見臉。

但是完全沒有輪廓,就像是野箆坊(簡單來說就是日本的無臉妖怪)

但是,我跟對方對到眼神了,我能夠了解。

有沒有眼睛都不知道,完全無法理解的臉。

我看著那東西,失禁了。

--

極限了。

我牽著C的手,腦袋昏昏沉沉的狀態下逃離了廢屋。

接下來的記憶就直接到了看著天空人在木材工廠一帶的縣道,

然後搖搖晃晃的往村子走去。

牽著C的手,搖搖晃晃的。

我們離開村子的時候還是上午。

來回那間廢屋就算加上在廢屋裡閒晃的時間,頂多也只需要一個半小時而已。

但現在卻已是日落西山,夜幕低垂的時候了。

回到村子的時候天空已經是深藍色了。

我們被擔心著這個時間點都還沒回來的孩子的大人們責罵。

我還記得早已因失禁而濕掉的褲子跟內褲在這時候早已乾掉了。

--

周圍的大人們質問著我們為什麼那對感情很好的AB兄弟沒有回來。

我跟C都是處於三魂七魄不全的狀態下(這邊為求中文語意通順,故採用相近意思,見諒)

沒有辦法很明白的說清楚。

四個人跑去探險。

前往墓地深處被鎖起來的路。

那邊有著廢屋。

廢屋裡出現了奇怪的現象。

A跟B變的很奇怪。

只有我跟C逃了回來。

在我斷斷續續回答的同時,大人們安靜了下來。

在臉色鐵青的大人們中,有個人赤紅著臉瞪著我們

--

那是AB兄弟的母親。

AB母親一邊哭喊著,一邊一直打我巴掌。

然後準備要朝C撲過去的時候,被終於回神的大人們給按住了。

AB母親罵我們已經罵到口吐白沫了。

AB父親崩潰著跪了下來,說著「看看你們做的好事...」

這個時候,位於XX(外地)村落的神社住持,騎著金旺90出現了

(類似的摩托車,用金旺90大家比較好想像)

住持似乎沒有去詢問事情的始末,只是很嚴厲的看著我跟C

「感到很討厭的東西於是過來看看....你們兩個到底做了什麼?!」

在激烈的責問與嚴厲的視線之中,雖說感到了刺痛感,但同時也感受到了莫名安心感。

儘管如此腦袋還是一樣昏昏沉沉的,沒有什麼現實感。

--

大人們代替了已經說不太出話的我們像住持說明了情形。

住持馬上向大人們交代了一些事情,然後帶著我跟C到山裡的稻荷神社去。

我跟C的背上被「哈!哈!」(單純狀聲詞)寫了字,從頭頂開始倒下了鹽巴、酒和醋。

住持對著我們說「喝下去!」首先是酒,再來是醋。

然後住持一邊發出「努喔喔喔!」的聲音,一邊用力的拍打著我跟C的背,我們都吐了。

吐的時候看到住持拿著的蠟燭,蠟燭的火苗如同漩渦般卷了起來。

已經吐到胃裡沒有任何東西了,但嘔吐感還在,而且嘔吐物也沾到了衣服。

吐到沒東西的時候,腦袋終於開始清楚了。

--

回到村子後用水銀燈的光一照,發現沾到我跟C的衣服的嘔吐物有異狀。

是黑色的,雖然不是全黑,算是灰黑色的。

看到那個又讓我開始想吐,但胃裡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吐了,除了發出乾嘔的聲音之外

什麼也沒吐出來。

之後就這個樣子,我跟C被帶到了XX神社(外地)。

衣服內褲全被脫光,用這的井水從頭開始淋,然後又被穿上了衣服。

然後在衣服上又被塗上了鹽巴,酒跟醋,然後被帶到了本殿。

--
待續..

好啦!睡醒後再繼續努力了XD

--
                                                      ◥       ◥◥◥◥◤◤◤◤
        哼,不痛不癢的,怎麼可能..                    ◥     ◤◢█▇▆▅▄▂◤
    ●∕ .                          ▄▄▄▄▄▄▄     ◥     ◤▆▅▄▃▂ ◤""
    ╱) _ζ′ 啊啊啊啊啊啊!!!     你已經射了。  ◣   ◢█ ▋◥◣▁◢◤╱ ▏
     ∕╲  ▁▃▂▁                 ▄▄▄▄▄▄▄           ▉      ▁◢/▊
            ▇▆▅▆                                gayb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183.217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79786710.A.FB3.html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以前發生在鄉下的事情(三)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