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5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看他推著車子很吃力,趕緊跑過去幫他推車子,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我並沒有對劉伯說自己遇到那奇怪女孩的事情。

  我在後面,聞到劉伯車上傳來一股濃濃的腥臭味,熏得我差點沒吐出來,趕緊問他買的什麼東西。

  劉伯嘿嘿一笑,說買了點海產品。

  我心說這老頭倒是懂得享受,居然還買海鮮回來吃,不過聞著這味,恐怕那海鮮也不怎麼新鮮了,他也不怕吃壞了肚子。

  我幫他把車子推到門口,劉伯下車,但是沒有去開門,而是笑瞇瞇的在車上拿下他的水杯,說渴死我了,小陳你去給我倒杯水。



  我有些奇怪,心說你都到了門口了,怎麼還讓我給你倒水。
  不過我還是接過杯子走到自己房間給他倒了一杯水。

  等我出來的時候,我看到劉伯的車子雖然還蓋著那塊破布,但是已經空了,他正把車子往一邊推。

  我走過去把水遞給他,知道這老頭剛才是有意支開我,不讓我看到他車子上面的東西,我不由得冷笑了一下,心說就你那破海鮮,給我我都不一定吃。

  我跟劉伯打了聲招呼,轉身向著自己房間裡面走,路過劉伯門口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地上有幾滴刺眼的紅色。

  我認得出來,那是血,這地方是劉伯剛剛停車的地方,這血是在他車上滴下來的!  我心裡面咯噔一下子,地上的血望上去通紅刺眼,很是新鮮,顯然是什麼東西剛剛死了沒多久流出來的。

  我回頭看了一眼劉伯,只見他正咧著嘴,嘿嘿的對我笑著。

  我突然覺得劉伯有些陌生,他的笑容在我的眼里居然有些猙獰,我對他點點頭,像是沒有看到地上的血跡一樣,快步走回了自己的房間。

  走回房間,我把門關上,然後拉上窗簾,只留下一道縫隙,偷偷的朝外面看著。

  就在剛才,看到劉伯門口血蹟的時候,我的心裡就有些彆扭,那些血液很新鮮,絕對不會是在發臭的海鮮上流下來的,可是我剛剛卻在劉伯車上聞到很濃的腥臭味,他到底拉回來的什麼東西!

  只見劉伯走到了自己門口,像是想起什麼一般,突然站住了身子,然後向著地下望了一眼,看到了地上的血跡,眉頭皺了起來,伸出腳在地上碾了幾下,那幾滴鮮血再也看不到半點。

  這時候劉伯突然抬起頭,向著我望了過來。

  雖然我躲在窗簾後面,他應該不可能看到我,可是被他的眼睛一盯,我感覺自己的心像是被針扎了一樣,猛的一緊,不由自主的向著後面退了兩步。

  這時候外面靜悄悄的,沒有半點動靜,我努力的咽了一口唾沫,用心的聽著外面的動靜。

  剛才劉伯望過來的那一眼居然讓我產生了莫大的恐懼,被他看著猶如被凶狠的猛獸盯住了一樣。

  劉伯肯定有問題!

  我不知道他有什麼問題,但是這個乾瘦的老頭現在卻被讓我覺得渾身有些發冷,甚至隱隱的有些害怕。

  我不知道是這老頭古怪的舉動還是剛才他盯著我冰冷的眼睛讓我有這種感覺,我只知道這種感覺讓我很不安,我靜靜地聽著外面的動靜,不知道劉伯會不會走過來,他要是來了會發生什麼。

  就在我緊張的時候,我聽到隔壁劉伯的房門嘩啦一聲響了,然後傳來開門關門的聲音,這讓我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劉伯這老頭肯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想著那天晚上看到的周叔的鬼魂和吃了我餅乾的叫蘇鬱的女孩的話,突然覺得自己像是身不由己捲入了一個看不到的漩渦裡面,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我能肯定,一定還會發生什麼。

  我想著那天晚上見到周叔的鬼魂之後,我本來打算要走的,可是劉伯卻不讓我走,難不成這老頭把我留下有什麼目的?

  想到這我再也忍不住了,在床上爬了下來,輕手輕腳的走到牆邊,我和劉伯的房間只隔著一堵牆,我想要聽一聽他那邊有沒有什麼動靜。

  我小心的把耳朵貼到牆上,對面靜悄悄的,沒有半點聲音,聽了一會,我想著劉伯可能睡了,估計也聽不到什麼了,剛想要轉身回床,就在這時,對面忽然傳來了兩聲奇怪的聲音。

  聽到那聲音,我渾身的汗毛一下子就炸了起來,那是女人隱 ​​隱的哭聲!

  大半夜的聽到女人的哭聲,而且還是在墓地裡,誰都會覺得彆扭,尤其這哭聲居然是在劉伯的房間裡面傳出來的。

  我嚇了一跳,再去聽,結果那哭聲再也沒有響起。

  我心裡面奇怪萬分,來這地方已經幾天了,根本就沒有看到劉伯帶女人進去過他房間,而且平時他房間裡面也沒有半點動靜,可是這哭聲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想起劉伯的那些怪異舉動,他的房門不管什麼時候都是緊緊的關著,我一直以為這老頭怕我看到他收進房間的祭品,現在看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他房間裡有女人?

  這他娘的,難不成劉伯是拐賣婦女的人販子?要不然他房間裡怎麼會有女人的聲音,而且這麼多天我從來沒有聽他跟我提過自己有老婆。

  劉伯到底是什麼人?我在心裡暗暗地想著。

  砰!砰!

  就在這時,窗外突然出來兩聲響聲,就像是有人用手指在敲打我的窗戶一般。

  我嚇得一激靈,由於自己拉上了窗簾,所以根本看不到外面的場景,不過剛才那兩聲響聲我可是聽得清清楚楚,而且藉著外面淡淡的月光,我能夠清晰的看到一條人影正站在我的窗外!

  看到那條人影,我的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來,現在都晚上一點多了,這鬼地方哪裡還會有人!

  “誰在外面!”

   我喊了一嗓子,不知道是太過緊張的原因還是剛才劉伯房間裡面那聲女人的哭聲的影響,我刻意的壓低了自己的聲音。

  可是外面靜悄悄的,並沒有人回答我,只有那條人影依舊一動不動的站在我的窗外。

  盯著那條人影,我心裡頭直發毛,下意識的就想張嘴大叫,可是還沒有叫出聲來我就閉上了嘴巴,這地方是墓地,除了隔壁奇怪的劉伯,就算我喊破喉嚨也不會有人聽到的。  媽的!

  我在心裡狠狠地罵了一聲,向著窗口就走了過去,我想要看看外面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雖然前幾天見到周叔的鬼魂讓我相信這世界上是有鬼的,可是外面那道人影有影子映在窗簾上,都說鬼是沒有影子的,這人有影子,八成不是鬼,我在心里安慰自己。

  走到窗口,我伸手抓住窗簾,深吸了一口氣,嘩啦一下就把窗簾給扯開了!

  只見一張慘白的臉,此時正貼著玻璃,直勾勾的望著我,這張臉的嘴角微微的翹著,像是在對著我笑一般!

  看到這張臉,我一下子就在地上跳了起來,因為這張臉我非常熟悉,正是那個死去的周叔!

  又他娘的見鬼了!
  這是我當時心裡面唯一的念頭。

  我愣愣的看著站在窗外穿著一身筆挺黑西裝的周叔,一時間忘了反應,因為沒見過鬼,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跟這玩意打交道,只有頭上的冷汗不停的往下流。

  他來幹什麼?是不是要害我?

  如果是活人,就算來三五個我也不會害怕,當兵五年,我對自己的身手還是很有信心的,可是這周叔是個鬼,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對付這玩意。

  “你...你想幹什麼?”

  我望著站 ​​在窗戶外面的周叔問道,聲音沙啞的就像是得了重感冒。

  聽到我的話,窗外的周叔又笑了起來,弄得我又出了一身冷汗,心說鬼不都是青面獠牙的嗎?怎麼這周叔動不動就笑呢?不過這時候他的笑臉在我眼裡比什麼都可怕。

  就在我考慮是不是要把劉伯給叫起來的時候,窗外的周叔抬起了手臂,對著我招了招手,看那意思是想讓我出去。

  我堅定的搖了搖頭,他可是一隻鬼,看現在的情況,他好像進不來我的房間,除非我腦子有問題才會跑出去。

  看到我搖頭,外面的周叔有些惱火,抬起手又敲了兩下玻璃,壓低了聲音對我說道:“快出來小子,我找你有事。”

  我這時候已經徹底崩潰了,差點沒哭出來,對外面的周叔說:“周叔啊,咱爺倆往日無怨近日無仇的,我剛來這幾天,也不知道哪裡衝撞了您老人家,看在我還年輕的份上,您老就饒了我這一回吧!明天我就辭職,過年過節的我到你墳頭給您燒紙還不成嗎?”

   聽到我的話,窗外的周叔愣了一下,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事情,苦笑著搖了搖頭,對著我說道:“我他娘不是鬼,你小子不用害怕。”

  我說周叔你可別耍我了,我可是看到你墓碑了,你饒了我,我真每年來給你燒紙。

  “你大爺的,老子真不是鬼,不信你把窗戶打開,摸摸我。”

  周叔似乎有些惱火,抬起手臂伸到了窗戶上。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6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6_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