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1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一向溫和淡定的爺叔面帶慍色呵斥海叔道:“你想幹什麼?不要命了!”

  海叔略顯尷尬,但又有那麼點不甘心:“她生是陳家人,死是陳家鬼,讓她留在這裡有什麼不可以的?”

  爺叔搖頭:“你以為沒黑傘遮陰,她就回不去了?也虧我教了你那麼多年!就這樣的你也敢得罪? ”

  海叔悻悻地回身撿回黑傘,爺叔點著香,又招呼著異靈一起走了。
  出門時,爺叔看到門旁靠著的匾,詫異地問我:“這匾怎麼就掉下來了?”
  我忙說:“我剛在門口時匾就自己掉下來了!”
  海叔關心地問我:“沒砸傷你吧?”
  我搖頭。
  爺叔說:“還好!”
  爺叔不滿地看著海叔說:“看到了吧?”
  爺叔又對我們說:“陳家祠堂的匾掉了,我們這樣走掉不好,小魏你去村子裡知會一聲吧。”



  我點頭答應:“好的,爺叔海叔,你們倆等等我,我去去就來。”
  我撒腿朝村里跑去,走到村口,遠遠望見一株大棗樹,心想這就是剛才那老爺爺的家,看屋頂炊煙,他家正做中飯呢。

  我跑到老爺爺家門口,見老爺爺正在院子裡掃地,他看到我,就熱情地招呼我:“伢崽,進來進來!”

  我走進院子,看得出這是挺貧寒的一個家庭,三間平房,陳設簡陋,但乾淨整潔。
  老爺爺把我讓進屋內,屋裡一個面目慈祥的老太太在做飯,看到我笑著打招呼,然後給我倒了茶。

  我接過茶,對老爺爺說:“大爺,我來是跟您說一聲,陳氏祠堂的門匾掉下來了。”
  老爺爺還沒開口,老太太連呼造孽。
  老爺爺卻不以為然:“掉就掉吧,遲早的事,早先這些孫子把祖宗牌位都燒了,祠堂早就不是陳家祠堂,留著門匾也沒用,倒叫人看著傷心。”

  老太太接口:“說得也是,不過去年不是村里有人提議捐款重修祠堂嗎?怎麼後來沒音訊了?”

  老爺爺搖頭:“村里陳老五的兒子那年回鄉是說過,但後來這小子自己在城裡出了事,就沒人再提。”

  我喝了口茶,站起來告辭:“大爺,大娘,我還要趕回劇組,我走了,再見!”
  大娘還要留我吃飯,我謝過後趕緊出來了。
  我一溜煙又跑回祠堂,帶上海叔爺叔,一路開車原路返回,和來時一樣,海叔還是捧著香。

  回去的路就比較好找了,因為這條村路從南往北有很多岔路,但從北到南卻沒有分支。所以我開得比較放鬆,為了防止再被安全帶勒住,我乾脆就沒再系上。

  正常車速開回劇組大約要四十分鐘,我算算回到劇組剛好開飯,折騰了半天也真餓了,從後視鏡看到爺叔和海叔也是滿臉疲憊,都在閉目養神,從剛才爺叔的神態舉動看,我猜測女鬼肯定不肯就範,心想劇組以後還有的是麻煩。我突然有點可憐製片人,為這電視劇投了大把的錢,現在遇上麻煩,也只有硬撐著。

  村道上車少人更少,兩個地方雖然挨得近,但畢竟不是一個縣,我這樣開了十分鐘也沒見到一輛車,卻突然見到一個漂亮小姑娘在路邊招手攔車,我雖然心裡癢癢地很想停車載上她,但想到我車裡有兩個詭異的老人捧著香火,怕把人家小姑娘嚇壞了,就沖她搖搖手沒停車。

  趕到劇組正好開飯,生活製片忙著發盒飯,我替海叔和爺叔各領一份,自己也領了一份吃了起來。製片人看到我們回來,馬上過來問爺叔:“爺叔,情況怎麼樣?”

  我插嘴說:“不怎麼樣,這不,又帶回來了。”
  製片人臉色有些難看,什麼也沒說就走開了。
  我吃完飯拿著空飯盒走到回收處,一個小姑娘低頭在泡沫箱前整理空飯盒,我把飯盒放進去,小姑娘抬起頭,我嚇了一跳,這不是剛才路上攔車的小姑娘嗎?

  我尷尬地說:“不好意思啊,不知道你是劇組的人。”
  小姑娘笑笑,並不介意:“沒事!”
  我搭訕道:“我以前怎麼沒見過你?”
  這時生活制片走過來,對我說:“怎麼,見到小姑娘就邁不動腿了?這是劇組新來的生活助理,附近就近找的。”

  我馬上介紹自己:“我叫小魏,場務組的。”
  小姑娘抿嘴一笑:“那你叫我小咪好了。”
  我問:“你剛怎麼在那條路上?”
  小咪:“我家就在那邊啊!”
  這時來還盒飯的人多了起來,我再多問也不太好意思了,就對小咪笑了笑,轉身離開了。
  一轉身我感覺有點奇怪,剛才我開車離陳家村十分鐘的時候碰到小咪,後來我又開了近三十分鐘,雖然路窄我開得很慢,但怎麼也比她走路快得多啊,要認真算起來,三十分鐘至少二十公里,而她靠走路,半小時最多三公里吧?怎麼她就比我先到劇組呢?而且,後來一路上也沒見後面有車追上來啊!再折回去問她肯定不好意思了,反正現在她在劇組了,以後有的是機會問。

  這天下午海叔和爺叔沒叫我,我就去拍攝現場幫忙,小斌見我又回到場務組很高興,這天拍的是女主生前被惡霸強暴的戲,開機前我們都被清場了,只留攝影師、錄音助理,在裡面,燈光師對完光也出來了,連導演都在屋外看監視器。

  小斌遺憾地對我說:“臟活累活都是場工幹,好戲卻輪不到我們,還是錄音助理好!”
  我說:“得了把,錄音助理這麼好乾的?你去把吊桿話筒舉五分鐘試試?”
  小斌看我沒有同感,就換了話題:“聽說你早上跟去捉鬼了,結果怎麼樣啊?女鬼現行了嗎?”

  我趕緊噓他: “你胡說什麼?誰告訴你的?”
  小斌不以為然:“切,現在劇組誰不知道啊,要不是製片主任發話,現在走了不給工錢,估計很多人都想不干了!整天提心吊膽的,白天累死人,晚上還睡不好,再過一個月,我也變鬼了。”

  我想想這也是事實,為了口飯吃,大家都不容易。
  這天晚上我又做夢了,還是那個山谷,還是那個夢境,我已經知道是做夢也不再害怕,反而想著索性就享受一番。

  我正春意盎然春光無限的時候,一聲巨響把我從春夢中拉回,我睜開眼,小斌似乎沒被吵醒,他還在熟睡中,呼嚕聲此起彼伏。

  我望了一眼窗外,這天夜裡沒有月光,外面一片漆黑,我不敢多看,唯恐那張紅通通的臉在又在窗外窺視我。

  我把頭蒙在被子裡,慢慢地又睡著了,可不一會我又被悉悉索索的聲音吵醒,仔細聽好像是貓爪在撓門,我馬上拍醒小斌壯膽,然後開燈,可打開房門望去,整個走廊都沒有發現什麼。我只好在小斌的抱怨聲中再次入睡。

  第二天見到爺叔,發現他老人家氣色很差,臉上烏云密布,我驚問:“爺叔,你不舒服嗎?”

  爺叔說:“昨天晚上沒怎麼睡好。”
  我擔心地問:“爺叔,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接下來我們怎麼辦呢?”
  爺叔嘆了口氣:“昨天鄭秋娥得知真相,大鬧陳家祠堂,不僅不肯投胎,反而怨氣更大,要找她男人的投胎身復仇。我尋思,解鈴還得繫鈴人,所以我們要先找到那個人。”

  我好奇地問:“這怎麼找啊?”
  爺叔說:“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斷不了前生因果,這個人即使投胎再遠,也必會和他前生的家有某種關係,總有一股神秘力量會牽引他過來。”

  我又問:“那怎麼知道就是他呢? ”
  爺叔呵呵一笑:“投胎之人都會帶著前生的印記,我們只要足夠了解這個人,就不難發現了。”

  我突然就明白了:“那我們去陳家村問問?”
  爺叔滿意地看著我:“聰明的孩子!我們要去陳家村問,也要去鄭家老頭那裡再打探打探。今天我有點不舒服,明天一早,你帶著我先去鄭家。”

  “那海叔呢?”
  “讓他休息幾天吧,估計今天他比我更累。”
  我答應著,心裡猜測女鬼昨晚是不是鬧了他們一夜,所以使得一向精神不錯的爺叔也疲憊不堪,而海叔本來身體就不好,現在也就更虛弱了。

  既然難得清閒,也就偷懶不去現場幫忙了,就搬了把椅子在客棧院子裡翻看我父親寫的小說《青石獅子》,我父親是老中醫,但寫的小說非常獨特,《青石獅子》描寫的江南水鄉南潯(南林)廢宅里的靈異事件,使我第一次對鬼神世界產生了興趣和敬畏,如果沒有這本書,也是我現在也不會這麼熱衷於探索異靈世界。我雖然沒有繼承我父親的文筆,小時候作文寫得極爛,但海叔說我是陰體我倒有點相信,記得小時候有次清明給爺爺上墳,回來寫作文,裡面寫道:“我看見上墳的人黑壓壓一片,他們在墓前邊拜邊口中念念有詞:'某某啊,你死得好慘,祝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據說批作文的老師當場嚇尿了,後來被我父親狠揍一頓,其實我也不記得當時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寫。據我父親講,他的奶奶是水眼,大白天都能看到鬼,所以書裡面關於鬼神異靈的描寫,都是根據他奶奶身上真實發生的故事來編的。

  因昨晚沒睡好,我坐在陽光下翻著翻著書就打起了瞌睡,書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掉到了地上,陽光下就是叫人安心,我放鬆精神睡得很香很香。

  睡夢中感覺有毛茸茸的東西觸碰著我的手臂,恍惚中我覺得是流浪貓在拱著我,我就驚喜地伸手撫摸它。

  它就像以前一樣溫順乖巧地任我撫摸,良久,我清醒過來,睜開眼睛一看,驚得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哪裡有什麼流浪貓,是小咪蹲在身邊,低頭在翻開那本《青石獅子》,她正看得入迷,所以我摸她頭髮她也沒在意。見我醒來,她微笑著抬起頭,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我忙向她道歉:“不好意思啊,剛睡迷糊了!”

  小咪並不在意,反而揚起書說:“這書真好看,能不能藉我看幾天?”
  我連忙答應:“行,你拿去看吧,這是我父親寫的書,我家裡還有。”
  小咪臉上頓時有了幾分敬意:“伯父這麼厲害?這裡面寫的都是真的嗎?女鬼的手腕都係著紅線?”

  我說:“我爸也是聽他奶奶說的,誰知道真假!”
  小咪盯著我,朝我伸出手腕:“是這樣的嗎?”
  我朝她雪白粉嫩的手腕看去,正繫著一條紅繩。
  我小心臟砰砰地跳了起來,正不知所措,小咪沖我嘿嘿一笑:“嚇著你了吧?膽小鬼!這是我紮頭髮的髮圈,剛才洗頭時摘下戴上的! ”

  小咪說罷拉下把蓬鬆的頭髮扎了起來。
  我又氣又好笑:“你也太調皮了吧!幸虧是太陽底下,要是半夜你這麼嚇人,會出人命的!”

  小咪聽了彷彿很得意,咯咯笑個不停。
  我突然想起什麼,就問她:“那天在路上看到你,你沒搭我的車,怎麼比我還先到?”
  小咪略一遲疑,說:“哦,我繞小道來的。”
  我又問:“那你家在哪裡?”
  小咪回答:“陳家村村口第二戶就是我家。”
  我明白了:“哦,原來你就是陳大爺的孫女啊?真巧,我昨天去過你家!”
  小咪淡淡地說:“我知道。”
  我奇怪了,她怎麼會知道?昨天我去她家時並沒看到她,後來開車十分鐘才遇見她,說明我去她家時,她應該已經離家!

  她彷彿看出了我的疑惑,就說:“昨天我打電話回家,爺爺說你們劇組的人去過我家,加上路上遇到過你的車,我就知道是你!”

  我釋然了:“哦,那你電話號碼多少?微信號有嗎?加一下。”
  小咪:“我沒帶手機,你微信號給我吧,我等下加你微信,打電話多浪費錢!”
  我開開心心地把微信號給了她,她就拿著書走了。

  過了不多久,我的微信提示有人加我好友,我一看驗證是小咪,就連忙通過。小咪不像一般小姑娘一樣用自拍美顏照做頭像,她的頭像漆黑一片,放大仔細看,黑暗中有兩點綠光。真是個古靈精怪的小姑娘,我不知不覺已經對她產生了好感。

  我慢慢翻看小咪的微信相冊,發覺拍攝的都是野地,樹林等,角度獨特,每張照片看久了都有一種憂傷的感覺。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2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