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接下來就開拍了,女二號披頭散發從一座假墳裡面爬出來,想想做演員其實也是蠻拼的。拍前兩條的時候還好,拍第三遍的時候,帶著耳機的錄音師帶著哭腔對導演喊:“不對啊,有女人哭聲!”大家一聽毛骨悚然,因為拍攝時現在是鴉雀無聲的,錄音師怎麼會錄到女人的哭聲?一定是耳機出了問題,導演說:“你檢查一下設備,重拍。”可第四遍剛開始,錄音師馬上就喊停了,並且臉色煞白。導演一看就明白了,估計他也有點害怕了,馬上說:“別錄了,後期再做音效。”女二號爬進爬出幾次,算拍完了。事後我表哥問過錄音師到底怎麼回事,錄音師說要不你聽聽?我表哥也不敢聽,所以最終大家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女二號是個性格內向的姑娘,個子挺高,平時注意節食,但拍完這場戲,同屋的人說她性情大變,沒完沒了地吃東西,說話前言不搭後語,過了一星期自己又恢復正常了。



  拍攝工期很趕,都是白天連著晚上地拍,我也從來沒有這麼累過,但是看看大家都這麼拼我也不好意思偷 ​​懶,基本就是回屋子倒頭就睡,我收養的那隻貓也越來越不乖,有一天我已經睡下,它卻在床頭慘慘地叫喚,於是被我趕出門外去了。把貓趕到門外我就上床繼續睡覺,半夜尿急起來上廁所,卻怎麼也找不到鞋子,我心裡一個激靈,打開燈在屋裡找,卻發現鞋子在床的另一邊(靠窗的一邊)!天哪,我清楚地記得我把貓趕出去以後就上床睡覺了,鞋子沒有理由會出現在床的另一邊!我心裡直發毛,看著黑魆魆的窗外再也睡不著了,就坐了起來,想到那隻貓還被我關在外面,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心裡不忍,就想把它叫回來,誰知道一開門那隻貓一下衝了進來,蹲在床邊又開始慘叫,真是把我糝得慌!我眼睜睜熬到天發白,貓也不叫喚了,才敢瞇了一會。白天我跟表哥說起夜裡的事,我表哥對我說:“這事不要胡言亂語,會影響劇組安定的!”於是我也不敢再亂說。

但我不說不代表事情不發生,越來越離譜的事情出現了。那天是中秋節,劇組也不放假,在一起吃了聚餐後又開工了。要拍的那場戲本來就是很恐怖的,劇情是一個女鬼領著兩個小孩飄過來。為了製造氣氛還讓我們幾個場務躲在背後不停地扇煙,製造煙霧繚繞的詭異氣氛。由於我們的特殊位置,所以只能看到演員的背影。

  一切就緒,清場後開拍,導演就盯著監視器,突然導演喊停,然後罵場務沒管好現場,以致鏡頭里有閒人跟在演員背後,導致鏡頭穿幫。其實真是冤枉,因為我在演員背後扇煙,所以看得非常清楚,演員後面根本沒有人出現過,就這樣拍了5、6次,導演已是大怒,因為他和旁邊的人從監視器裡每次都能看到演員背後有人跟著!香港監製覺得蹊蹺,讓導演暫停,把前面拍的幾條穿幫鏡頭回放看看到底什麼情況,一看之下導演和坐在監視器旁的燈光組組長都嚇壞了,因為回放看穿幫的那幾條,其實每條都好好的,根本沒有拍攝的時候出現的閒人。導演監製面面相覷,也沒心情再拍了,讓客棧給大夥做夜宵,喝酒壓驚,湊合著過了個中秋節,後來聽說製片方斟酌再三,也沒敢使用這個鏡頭,因為事情實在太驚悚了。

接連發生這些事後,我有些害怕,就跟我家鄉的鄰居小美偶然微信說起,小美的爸爸海叔是個風水先生,在我們鎮上很有名氣,據說能通陰陽,擺風水,但說來奇怪,別人經他擺過風水,都很靈,唯有他自己的日子卻越來越難過,上次回家看到他,已經半邊癱瘓過,動作都不利索了,看風水賺的錢偷的偷敗的敗,反正早花完了,唯一的女兒小美也很叛逆,大學沒考上,交了個男朋友,卻沒結婚就墮胎,把海叔氣得半死,別人問他為啥自己家里風水弄不好,他說沒辦法,這是看洩露天機的報應。有點扯遠了,其實小美人還是挺仗義的,她聽我說了片場發生的詭異事件,就叫海叔給我弄了符咒,特意給我寄來,讓我隨身戴著辟邪,並囑咐我把這條貓看牢。戴了這個符咒後我好像確實心安了不少,睡覺也踏實了。作為回報,我弄了張男一號的簽名照給她,她是清宮戲迷,聽說男一號演過辮子戲裡的某位阿哥,就死活向我要。

  我這裡剛心定下來,場務小斌卻出事了,小斌山東人幹劇務多年,力氣大,膽子也大,那天墳頭拔香這種事情,也就他幹得出來,這天晚上,我剛想睡覺,小斌抱著被子跑我房裡來了,說要和我一起睡。我說我們兩個大男人睡一張床,明天我臉還往哪擱?小斌嘿嘿一笑:“你看我長得壯,你秀氣得姑娘似的,咱們倆還真般配!”

  我生氣地要趕他出去,他突然哭喪著臉求我:“小魏,就讓我在你屋睡吧,我已經好幾天沒睡好覺了,再下去我吃不消乾了!”

  我一聽心裡就有數了,然後他詳細跟我說了這幾天發生的事情:“開機那天我拔了墳頭的香,當時羅哥就罵我了,其實我也沒當回事,你知道我天生膽大,也不信那些!我和羅哥睡一間房,2張床,他睡裡邊,我睡外邊,那天晚上我很累,就先睡下了,羅哥還沒回來,我睡得迷迷糊糊中聽到衛生間有人在洗澡,水聲嘩嘩地,我心想羅哥洗個澡還弄那麼大動靜!我聽了一會就繼續睡了,第二天早上,我看見羅哥起床後直奔衛生間洗澡,我就奇怪羅哥怎麼那麼愛乾淨,結果羅哥說他昨天晚上回來就直接睡了,連牙都沒刷,壓根就沒進過衛生間!我腦袋一下子懵了,但還以為是自己睡迷糊了或是做夢。第二 ​​天晚上,我和羅哥都睡得正香呢,我又被洗澡的水聲吵醒了,細聽還有人在唱歌,我打開燈,看到羅哥睡得好好的,我就走到衛生間,但聲音馬上就沒有了!我關上衛生間的門上了個廁所,等出來時發現門鎖壞了,怎麼也打不開,這時我有點慌了,感到陰森森的四周有人在看我,我趕緊喊羅哥,幸好羅哥起來幫我從外面把門打開了。後來我告訴了羅哥,羅哥說,肯定是我那天惹事了,叫我明天趕緊買些紙到那個墳頭去燒下,第二天我抽空拿了紙去了墳場,在那個墳頭上燒了紙就回來了。墳場離客棧雖然有點路,但只有一條大路,其餘都是小岔道,根本不會走錯對吧?但我卻怎麼也找不到客棧了,一個上午在那裡打圈,後來路上碰到一個人,問了一下,才知道一轉彎就是客棧了,真是邪門了!”

  我問:“那燒了紙以後,應該沒事了吧?”

  羅哥嘆口氣說:“後面的事更邪門,因為衛生間的門壞了,關上就很難打開,客棧的人也不來修,所以我和羅哥決定上廁所不再關門,反正兩個大男人,也沒什麼關係,所以衛生間的門就一直這麼開著。那天中午吃了飯,羅哥回房間給手機充電,回到片場就罵我為啥又關衛生間的門,害他尿急打不開差點拉褲子,我一聽急了,天地良心,我真沒關門!羅哥說他好不容易打開了門,以後要我注意。晚上收工後我和羅哥一起回屋,一進門羅哥就叫了起來,原來衛生間的門又關上了!我們仔細檢查門窗,都好好的,不可能有風,打電話問客棧老闆,老闆也說劇組的房間他們不進來打掃的,都關照過服務員。我和羅哥面面相覷,馬上上床蒙頭睡覺,剛關燈,電視機突然自己開了,一片雪花也沒有圖像!羅哥嚇得丟下我去別人屋裡睡了,我只好來你這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3_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