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4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來不及多想,把剛才發生的一切告訴小美,小美又羞又急,嗚嗚哭了起來。

  我連忙寬慰小美:“你想演戲,有的是機會,我表哥在影視公司,下次讓他給你介紹,這種導演,咱千萬別再理他,好嗎?”

  小美還有些不舍:“本來說好的,還有幾場戲給我演,算了,我也沒法在片場待了,明天我就帶我爸回家吧!”

  我連忙說:“那可不行,海叔身體不好,要好好養幾天,你就多照顧照顧他!”
  小美垂頭喪氣地答應了。
  爺叔吩咐我把小美送回客棧,他還要去片場轉轉,總還有點不放心。

  異靈大鬧片場後,導演臉上掛不住,接下來的夜戲也就草草收場,爺叔看看這邊已經收工,也就放心回到了客棧。



  爺叔進海叔屋子的時候,我正在和海叔聊天,把剛才發生的描述給海叔聽,當然,小美髮瘋時說的那些露骨的話我稍做了修改,免得海叔聽了太生氣。

  爺叔走到海叔身邊,仔細端詳海叔臉色,點頭道:“嗯,還好,元氣已經恢復了大半。”

  海叔露出一絲笑容,問爺叔:“爺叔,我聽小魏講了昨晚情形,有點奇怪,鄭秋娥的異靈何等厲害,而小魏沒有絲毫法力,她又怎麼會買賬?”

  爺叔眉頭緊蹙:“我也頗為疑惑,剛才我發力的時候,陰風吹得我四肢麻痺,我使了老勁也撒不出去,但小魏居然做到了!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海叔滿意地看著我:“這孩子,平時看起來文文弱弱,膽子也小,不成想關鍵時刻還不露怯,這個徒弟我是收對了!”

  爺叔:“我這輩子也沒收過徒弟,不如我們兩個一起教他,如何?”
  我暗喜,轉頭看海叔的反應。

  海叔點頭:“這樣最好,我如今身體不濟,你法力又遠在我之上,小魏,你就行個拜師禮吧!”

  我想起那天海叔收我為徒,我也沒給他行個禮,我想著今天就給兩位師父一起磕個頭吧,我剛要下跪,爺叔拉起我:“時代不同了,你就給我倆鞠個躬,心意到就行啦!”

  我恭恭敬敬地向兩位師父深深鞠了個一躬:“爺叔,海叔,我一定會好好學,你們放心吧!”

  爺叔滿臉歡喜:“小魏,中國的周易八卦和奇門遁甲奧秘無邊,你窮盡一身也未必能學到皮毛,師傅只把你帶進門,至於你今生能到什麼程度,全看你的機緣和造化了!”

  海叔符合:“人們常以為道家只會捉鬼,這是大謬,你好好回去先把《周易》讀懂,我再教你。”

  我恭謹聆聽爺叔海叔的教誨,冥冥中也感到有股神秘的力量在改變我的人生,但究竟是禍是福,我也不能預知。

  看看夜已深,想到明天還要陪爺叔去鄭大爺哪裡打探,我就先告辭回了房間。

  一夜無事,第二天一早去客棧吃早餐,劇組的一日三餐一般是這樣安排的,早上出工前在客棧吃簡單的自助早餐,中飯和晚飯都是生活製片送到現場,晚上大夜戲的話,客棧還會準備夜宵充飢。

  劇組的早餐時間很早,我原本想多睡一會,早餐不吃也罷。但想到小咪此刻一定在餐廳,就打起精神起了床,簡單洗漱後奔向餐廳。

  小咪正忙碌著,看到我進來,對著我燦爛一笑,我頓時心花怒放。我心想,這人和人就是不一樣,看年齡小咪和小美也差不多,論相貌,小咪比小美漂亮得多,但人家小咪就能踏踏實實幹這些粗話,不像小美那樣成天做著明星夢。

  我吃完早餐看看時間還早,就幫小咪一起收拾餐盤 ​​,順便和她搭訕:“小咪,你畢業了嗎?讀哪個大學?學的什麼專業?”

  小咪淡淡地說:“我沒上大學,連高中都沒上過。”
  我打量著小咪:“不可能,沒讀過書哪會有你這樣的氣質?”
  小咪:“人和人怎麼能比?你是家養的,我是野生的,我們不一樣。”

  小咪的話我有些費解,但我也沒多想,我突然想起她微信上的照片,就問她:“小咪,你會爬樹嗎?”

  小咪臉色微變,表情有些淒然:“野生的孩子,沒有什麼不會的。”
  我還想問什麼,她已經走開了。
  “小魏,我們出發吧!”
  我回頭一看,爺叔也在餐廳,已經用完早餐。
  我和爺叔一前一後出了客棧,向村子裡奔去,路過小雜貨店,爺叔還買了瓶酒。
  還沒走到村邊,爺叔突然說再去鄭氏墓地看看,於是轉道墳場。

  鄭家墓地已經來過多次,也不知還有什麼好研究的。可爺叔卻彷彿第一次來一樣,一個一個墳墓看過去,在每個墓碑前都琢磨很久,遇到看不清的還讓我用紙巾擦拭。我跟在爺叔後面,眼睛卻瞟著鄭秋娥的墳墓,心想這個可憐女人也真夠慘的。

  “小魏,你來看這個墳頭,有什麼異樣?”爺叔冷不丁問我。

  我馬上收回思緒,順著爺叔的指示朝那個墳頭看去。這個墳在整個墳場的西北邊,初看沒啥異樣,但仔細一看,這個墳明顯比其他墳要大出二倍,而且墳頭寸草不生。再看墳前墓碑,上面沒有刻字,竟然是個無字碑。爺叔看著手中羅盤,眉頭緊蹙。

  我見狀邊問:“這是一個無主的墳墓吧?怎會也埋在鄭家陰宅?”

  爺叔說:“這羅盤一靠近這個墳頭,磁場混亂,戾氣逼人,但明顯又被壓制,這墓中大有蹊蹺,多半和鄭秋娥也有關聯。”

  我看了看羅盤,這是個和指南針差不多的玩意,兩位師父沒教過我,我也自然看不懂。

  爺叔看我在端詳羅盤,就對我說:“別小看這個羅盤,就這裡面的學問,也夠你學的,等有時間,我再好好教你。現在我們走吧,趕緊去找鄭家老人。”

  我們再次來到鄭大爺家,看見老人家正坐在門前發呆。爺叔掏出剛在小賣部買的酒,放在門前的小矮桌上。

  鄭大爺看到我們來很是高興,寫滿寂寞的臉舒展開來,忙著要我們進屋。爺叔擺擺手,讓我從屋裡搬倆凳子出來,一齊坐在院子裡聊。

  我們和鄭大爺扯了一會,急著言歸正傳。

  鄭大爺雖然年紀大,卻很聰明,他先開口問:“你們今天又來看我,還是為了大姑的事吧?”

  爺叔點頭,誠懇地說:“老人家,我看您是通情達理之人,我也不瞞你了,您大姑鄭秋娥她雖然去世多年,卻還未往生,神魂不安寧,最近頻頻騷擾劇組,出了很多麻煩。”

  鄭大爺嘆了口氣,神情彷彿並不意外:“真是對不住你們。”

  我有些奇怪:“鄭大爺,您不奇怪嗎?”

  鄭大爺:“這些年,我大姑她就沒有消停過,我現在家不成家,孤身一人,也是拜她所賜,只不過想起大姑身前最疼我,她又死的那樣慘,我不怨她,都是命!”

  爺叔拿出羅盤,到屋裡走了一圈出來,心裡全明白了:“老人家,看這裡的磁場,鄭秋娥定是常出入你家,對吧?”

  鄭大爺點頭:“大姑死後,我爹媽還生過幾個小弟弟,但都在月子裡哭得筋疲力盡而夭折,我長大成人後爹媽相繼去世,我好不容易娶了媳婦,剛過門卻被活活嚇死了。唉,造孽!這是叫我們鄭家絕後啊!”

  我聽了特別同情,但也想不出合適的話去安慰這位孤苦絕望的老人:“您別難過,鄭家怎麼會絕後呢?鄭家祖宅和祠堂火燒後,其他幾房不是都搬遷了嗎?他們說不定現在子孫興旺,那都是鄭家的後人啊!”

  老人聽我這麼一說,卻露出尷尬的神情。
  爺叔不動聲色地問:“老人家,您幾位叔叔搬遷到哪個地方了?你們後來 ​​還有聯繫嗎?”
  鄭大爺連連擺手:“沒有,沒有,見不著了!”

  我想想不對啊,一家人怎麼可能搬遷後就不聯繫了呢?除非有深仇大恨,否則不合常理。

  鄭大爺似乎有些緊張,往身上摸索,爺叔見狀,就掏出自己的煙,給老人家遞了一支。
  老人點上煙,深深吸了一口吐出,煙霧在刻滿皺紋的臉上繚繞。
  爺叔冷不丁冒出一句話,使我大跌眼鏡:“那場大火中,他們都死了吧?”
  鄭大爺抬起頭,驚愕地看著爺叔,一滴渾濁的眼淚從深凹的眼眶裡流淌下來。
  大家都沉默著,空氣彷彿都凝滯了。

  良久,鄭大爺開了口:“七十多年了!我每天都做噩夢啊!夢見我大姑慘死,夢見二叔三叔兩房葬身火海,夢見我奶奶瘋極而亡……你說人活在世界上,為啥會這麼痛苦?”

  這樣的事實讓我也非常意外,我來不及多想,安慰老人說:“鄭大爺,我爺叔是有本事的人,他 ​​心善,想幫你,幫你大姑和你親人的亡靈,讓他們離苦得樂,往生極樂!你把你知道的都告訴我們,好嗎?”

  鄭大爺連連點頭:“這麼多年,這些話都憋在心裡,本來以為等我死了,鄭家的秘密也徹底成了秘密。這場火,是我奶奶親手放的!”

  “什麼?”這下輪到我和爺叔都驚詫了,“不是鄭秋娥作祟,以致天火燒嗎?”

  鄭大爺搖頭:“不是,那年我8歲,大姑死了有一年多了,記得也是個深秋的季節,天氣和現在也差不多,那天晚上我不知道什麼事情挨了爹揍,就跑了出來,路過大姑的房間,想起大姑以前這麼疼我,總給我糖吃,越想越傷心,就對著她的窗戶嗚嗚地哭,哭著哭著,我看到奶奶進了大姑房間,對著大姑的畫像,喃喃說些什麼,說著說著,奶奶手舞足蹈起來,然後出了大姑的門,我就好奇地跟著奶奶走,奶奶又進了廚房,抱了一把柴火,就去祠堂點著了火。秋期乾燥,那天又刮西風,火勢一下子很大,立即蔓延到祠堂東邊的祖宅,人都來不及跑出來。而我爹娘因為我不見了,出來找我,才倖免於難。”

  鄭大爺說完這些,大家都沒說話,氣氛有些沉默。畢竟這個結果,恐怕連爺叔都不曾想到。
  “那後來呢?”我打破沉默問道。

  鄭大爺:“後來我把所看到的真相告訴了爹娘,爹娘驚懼之下,告訴外人祠堂和老宅失火,二叔三叔兩房舉家搬遷。他們從老宅內找到已成灰燼的二叔三叔兩家人,裝進幾個木盒子,偷偷葬進祖墳地,連碑也不敢明著立。”

  鄭大爺說完,爺叔會意地看了我一眼,我當然也想到了那個無主的大墳墓。我猜爺叔應該早就看出了端倪,否則來之前也不會專程去墓地查看。

  鄭大爺心無旁騖地繼續講述他家的悲慘遭遇:“之後我奶奶徹底變得癲狂,沒幾天就失足淹死在河裡。鄭家偌大家族,就留下我爹一支,我爹娘心氣 ​​傲,不甘心看著鄭家就此敗落,決心重振家業,可是後來生的弟弟們都不出月子就夭折了,而我家爹做生意也連遭虧損,最後變賣田產,越來越破敗。我始終想不明白,我奶奶為什麼會親手毀了鄭家!”

  爺叔搖頭:“毀鄭家的應該不是你奶奶,是你大姑的異靈附身你奶奶,而你奶奶醒來後看到自己親手燒了自己的家和兒孫,所以就癲瘋了。”

  鄭大爺不信:“雖說這幾年大姑陰魂不散,一直鬧騰,但是我奶奶素來最疼大姑,我覺得大姑不至於這樣害她親娘。而且燒死她兩個弟弟全家,未免也太狠毒了吧?至於有這麼大的仇嗎?”

  爺叔:“你大姑到底是怎麼死的?”

  鄭大爺:“我上次好像對你們說過,是自盡。我爹媽後來一直這麼對我說的,這點我沒騙你們。”

  鄭大爺的表情,不像是在騙人,何況他把最秘密的東西都告訴了我們,也沒必要再隱瞞我們什麼。

  但是就連我隱隱覺得情況遠沒那麼簡單,異靈雖凶,也不會無緣無故害人,何況是親人。

  這時爺叔又開口了:“你大姑有沒有見過她未婚的夫君?他們以前認識嗎?”

  鄭大爺的話再次讓我們驚呆:“肯定不認識,他們一次都沒見過!我們這裡有這樣的風俗,新媳婦揭紅蓋頭的時候,必須是和夫君第一次相見,何況兩家離得那麼遠雙方只憑媒妁之言,不能相見。”

  我插嘴說:“不會吧,說不定他們早就偷偷相見,早就好上了。”

  鄭大爺斬釘截鐵道:“絕不可能!因為我大姑一直對這門親事不滿意,好幾次鬧著要退婚。”

  我真是越聽越糊塗,這些線索跟我們之前猜測的哪哪都對不上啊。
  還是爺叔冷靜,他不動聲色繼續追問:“現在鄭家後人,出了你,真沒別人了?”

  鄭大爺搖頭:“鄭家的根到我這裡,確實就斷了。不過當年遭災 ​​的時候,我小姑冬娥已經出嫁,後來還生了個姑娘,名叫桂花,小姑長壽,十年前才去世,我唯一的表妹還在。

  爺叔:“哦?那這個表妹現在何處?”
  鄭大爺:“我表妹嫁的,就和大姑的婆家一個村,也姓陳!”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5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