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翻譯] 日本怪談:廢棄醫院的斧頭

作者chikura (千藏)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廢棄醫院的斧頭
時間Tue Sep  2 20:13:52 2014


關鍵字:廢墟、恐怖、無限斧頭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34740179.html

廃病院のオノ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這次寫的是幾年前發生的事情。

大一的夏天,朋友間很流行去各個靈異場所。

那天和朋友A(女)、A的男友B和他朋友C(男)四個人一起去關西某個著名的靈異場所:

廢棄的U醫院。

我搭C的車,而B則騎機車載A,半夜一點左右就到了位在城市邊緣荒涼地帶的醫院。



四人都因為那異樣的氣氛而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接著懷著興奮的心情,四人手中各自拿著手電筒,全身僵硬地進入醫院。

這間醫院各式各樣的傳說幾乎都發生在二樓,所以我們就直接上二樓去。

僅管是夏天,但二樓非常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雞皮疙瘩,感覺有冷風吹在身上。

除了滿天的塵埃讓A咳個不停之外,四人都靜默無聲。

腳步聲迴響,走廊的另一邊深到連手電筒都照不亮,散發廢墟特有的詭異感。

不僅如此,還讓人不禁覺得黑暗的走廊前方有什麼正在慢慢接近。

可能只是心理作用,但覺得腳好沉重,幾乎快要無法抬離地面。



C突然嘀咕道:「好像有什麼……從前面(走廊的另一邊)……過來了……」

我猛地一驚,莫非C也有同樣的感覺?

這時B也開口:「C也發現了?有什麼正在過來……」

接著A說:「已經很接近了!我們快逃!」

我們全身發顫,原來毛骨悚然就是這種感覺。四人頭腦一片空白地衝往樓梯,

跑下一樓時,B在樓梯平台上停住腳步。



A催促他:「你在幹嘛?快走!」

但B一動也不動地說:「等一下。」

B在平台上看到一把火災時敲破窗戶用的小斧頭。

(就是電影鐵達尼號裡蘿絲砍斷傑克手銬用的那種。)

平台牆壁上嵌著一個不知是透明塑膠還是玻璃的盒子,裡面有一把斧頭,

萬一災害發生時打破盒子就能拿到斧頭。

取得斧頭很簡單,敲破玻璃就好了。



「把這個帶回去當紀念品吧。」

B說完就拿著斧頭走下樓梯。

我對B感到很火大,A跟C應該也是,都什麼時候了還這樣,也不會看一下場合。

總之我們離開醫院後立刻衝上車,逃命似的直奔回家。



回程路上,由於C不太清楚這一帶的路,所以B的機車帶頭,我搭C的車跟在B後面……

B騎得飛快,和C的車拉開一點距離。

這條山路很多彎道,B的騎車技術也沒好到哪裡去,但他的速度就跟山上的飆車族沒兩樣。

我跟C幾乎是異口同聲的說:「看他剛才在平台上的行為,B該不會……?」



C閃著燈在路肩上停下來,B發現後也跟著停車。

「你剛才那樣很危險,騎車冷靜一點。」C警告B。

坐在B後座的A這時全身發抖,在這種情況下,B竟然緩緩地從機車裡(置物箱)取出那把

斧頭,然後像揮棒一樣揮著斧頭說:「這把斧頭上搞不好有鬼哦~」

C從B的手中奪過斧頭往護欄另一邊樹木茂盛的懸崖丟下去,怒吼道:

「開這什麼無聊玩笑!惡作劇也太過分了!一點都不好笑!」



B沒回應,好像在輕輕哼著歌,他的行動讓人覺得毛毛的。

平常B不是這種人,很認真而且穩重。

「A!妳也一起搭C的車吧。」我跟A坐上了C的車。

後來B就沒再飆車了。



下次見面時B已經恢復原本的樣子。

B記不太清楚那天發生的事,只說:「大概是驚嚇過度混亂了吧。」

我們四人最後作出的結論是那天B應該是陷入恐慌才會失態。

但我覺得說不定是在醫院二樓接近走廊深處時,B被「什麼」跟上了……

A和C心裡大概也跟我一樣這麼認為,卻沒人說得出口。



故事還沒結束。



那年夏天結束前的一個晚上,我跟另兩位友人D(女)和E(男)出遊。

我無意中跟兩人說了在U醫院發生的事。

他們雙眼發亮地說「好想去看看」,然後跳了起來。

「不行不行!那裡真的很危險。」我勸阻他們,但兩人完全聽不進去。

「現在就出發吧!」

兩人十分興奮,說起來那天我們四人去那間醫院時也是這麼興奮。

被兩人纏得沒辦法,只好幫他們帶路,但有幾個條件。



.我不進去醫院。

.去二樓只能到樓梯前,不可以踏上走廊。

.不可以帶任何東西回來。

.回程由我開車。



達成協議之後,我們三人前往U醫院。



D和E將我留在車上,拿著手電筒下車走向醫院大門。

車子停在一片漆黑的山道上,寂靜的車內只剩我。

我害怕了起來,發現三個人一起進醫院絕不會比一個人待在車上可怕。

反正不要去有不知道什麼的二樓就好了,總勝過獨自一個人。

單獨留下來的我開始這麼想。

「D、E!等等!」我下車朝著還在視線內的兩人追過去:

「一個人好可怕,我也一起去……但是拜託你們看一眼就回去!」

「知道啦。」E點頭。



醫院中仍然飄著異樣的氣氛,雞皮疙瘩不停站起來,讓人懷疑氣溫真的有27度嗎。

況且更可怕還在後面,比上回更強的恐怖感朝我擊來。

但D和E倒還是很開心。



再三、四階就到二樓了,D和E窺視著二樓走廊。

「的確有不好的感覺。」

「好恐怖哦……」

兩人總算因詭異的氣氛而感到恐懼。

我看也沒看二樓一眼,連感覺一下那裡有什麼都不想。

「夠了吧,我們回去。」我催促兩人,兩人老實地點頭,應該是已經嚇到了。

走下一樓時,在平台上我對兩人說:「B就是拿了這裡的斧頭回去。」

E說:「咦,這把斧頭……給人的感覺的確不太舒服……」

「……咦?」



我戰戰兢兢地望向牆壁,牆上嵌著的盒子裡,竟然有那把斧頭。

D抖著聲音說:「等等……妳剛才不是說斧頭在回程時被丟下懸崖了嗎?」

之後的事我記不清了。

我們茫然地跳上車,回過神時三人已經在E家發抖。



故事到這裡結束了。

看到斧頭的瞬間我差點嚇到心臟麻痺。

膽小的我後來一個月左右就算是白天也不敢獨處,整個人精神崩潰。

長篇廢文真是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48.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9660037.A.C9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