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5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心想這也太巧了!我已經一腦袋漿糊,理不清思緒了。這時爺叔起身向鄭大爺告辭,我就跟著離開鄭家回了劇組。回來的路上,我請教爺叔,有沒有想明白究竟怎麼回事?爺叔說他也還沒琢磨透,情況好像越來越複雜。

  這天我在房間裡,回憶鄭大爺的話,越想越鄭秋娥的事情上,很多邏輯關係理不順,比如鄭秋娥既然和母親感情很好,為啥要附身母親,讓母親去害全家,也害死了母親?難道是全家合謀殺死鄭秋娥?這個想法使我不寒而栗,但全家為何要殺死鄭秋娥呢?就因為她未過門就懷了夫家的孩子?就算真的懷了夫家的孩子,他們已經訂了婚,雙方大人瞞一瞞,早點過門,也就皆大歡喜了,怎麼可能對自己的女兒外孫下毒手?而且奇怪的是,鄭大爺斬釘截鐵地說鄭秋娥不認識未婚夫,而且幾次三番想退婚,但那天鄭秋娥附身女二號的時候,卻說和夫君約定,要一起找替身重新和夫君在一起。還有鄭秋娥的夫君是怎麼死的?這一連串的謎團把我腦子都攪疼了。



  反正理不清,我索性不想了,想起海叔給我的那本《周易》,就從枕頭底下翻出來閱讀。

  翻開第一頁:乾,元坤利貞。潛龍勿用,見龍在田。飛龍在天,利見大人。亢龍有悔。
  看到這些熟悉的字眼,我一拍大腿:金庸啊金庸,沒想到你的降龍十八掌抄襲了《周易》啊!

  接下去就更生澀,完全不能理解。原以為看了周易能稍稍入門,卻不成想這麼難讀。我心裡好生失望。

  丟了書,又是百般無聊,就掏出手機給小咪發微信:“小咪,在哪呢?
  不到一分鐘,小咪回過來了:“我在院子裡看星星。”
  看到小咪難得熱情,我馬上順杆子往上爬:“我來陪你一起看。
  也不等小咪再回,急忙出房間跑到院子裡。
  小咪穿著灰色的連衣褲,頭髮高高的紮起,我在後面叫她的名字,她就回過頭來。

  小咪在月光下顯得更美,晶晶亮的眼睛,小巧的鼻子和嘴巴,配上圓圓的臉蛋,看著就讓我動心。我壯著膽子靠近她,她也沒有拒絕,只是傻傻地看著我,我突然發覺小咪的眼睛在月光下泛著淡淡的綠光,眼瞳像極了貓咪!因為這幾天碰到的怪異事情太多,我的心也已經變得敏感,再起小咪之前的種種不符合常理的舉動,我突然覺得她會不會就是我那隻死去的流浪貓?那她是來報恩的還是來報仇的?我不敢貪戀,趕緊找了個藉口就回屋了。

  回屋時路過爺叔的房間,看到燈光還亮著,我就敲門進去,爺叔正在打坐,看我來了,示意我先坐,他打坐結束,問我:“你急匆匆的,有什麼事?”

  我問:“爺叔,這世上究竟有沒有狐狸精,或者貓精之類的精怪?”
  爺叔奇怪:“你怎麼突然跑來問我這個?”
  我著急地:“您先告訴我,到底有沒有,您有沒有見過!”

  爺叔說:“動物屬於畜道,吸取天地精華可以成精,比如以前縣衙都有個狐仙廟,專請狐仙娘娘保護官印。但你說動物成精後,象《白蛇傳》裡的白娘子一樣,變成人形嫁人,那就只是傳說,畜生成精後,也是來無踪去無影,大模大樣現於人前的,我沒見過,甚至我的師父師爺都沒說起過。”

  我猶豫地問:“爺叔,你知道小咪嗎?我覺得她有問題?”

  爺叔對小咪沒什麼印象,於是我從我養的流浪貓和那天陳家村回來的路上遇到小咪開始講,把我看到的一切異常講給爺叔聽。

  爺叔也覺得有點蹊蹺,不過他叫我放心,是人是妖,他羅盤一搭便知。

  心裡有事,這一夜我一會夢見流浪貓,一會夢見小咪,夢裡已經分不清小咪還是流浪貓了。
  第二天一早,我和爺叔相約在客棧餐廳,我們走進餐廳的時候,小咪已經在忙碌了,她沒看出我的異樣,象平時一樣笑瞇瞇跟我打招呼,我們坐下開吃後,小咪就進廚房了。

  我對爺叔使了個眼色,爺叔會意:“她就是小咪?”
  我:“嗯。”
  爺叔:“挺標致的姑娘,看著就讓人喜歡。待會她出來,我仔細看看。”

  我心想爺叔好色本性不改,什麼時候都不忘評判女人的容貌,絕對的外貌協會祖師爺。我也不知道爺叔說的仔細看看,是看小咪的臉蛋呢,還是看她是不是妖怪。不一會我們就吃完了,小咪還在廚房沒出來,我就喊:“小咪,你過來,我有話跟你說。”

  小咪急匆匆過來了。

  我說:“海叔這幾天身體不好,你看能不能和生活製片說說,早飯給他弄點稀的,端他房裡去?”

  小咪痛快地答應了:“行,以後每天我給他送。”

  我和小咪一問一答之時,爺叔已經掏出羅盤,假裝擦拭,實則是在觀察有無異象。我也盯著小咪的眼睛看,奇怪的是她那眼珠今天看起來很正常,黑白分明,透著清澈,我都懷疑我昨天是不是太多疑了。

  小咪看我盯著她看,微微一笑,就又走開了。
  小咪一走,我馬上問爺叔:“怎麼樣?有沒有情況?”

  爺叔朝我的腦袋拍了一下:“別疑神疑鬼的,好端端一個姑娘,長得漂亮又懂事,你想追就趕緊的!”

  聽爺叔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了,以前的一切疑惑,我就當全是巧合好了。
  我心裡泛起一絲愧疚,覺得自己不該懷疑小咪,於是自覺留下來幫小咪收拾餐廳。
  小咪看我幫她,顯得挺開心的,她問我爺叔剛才手裡拿著的是什麼玩意。
  我告訴她是羅盤,看風水測磁場用的。
  她笑笑:“還能找鬼魂妖精吧?”
  我有些尷尬,掩飾地笑了笑:“這個,我倒不清楚。”
  小咪彷彿無意識地說:“可是我聽說,有些妖精道行很深,照妖鏡都顯不了真身呢!”

  我:“哦,是吧?你怎麼知道?”
  小咪撲閃著大眼睛,意味深長地看著我說:“《白蛇傳》裡不就這麼演的嗎?”
  我一時不知道怎麼應答,也不明白小咪為啥要跟我扯這個。
  收拾完畢,我想去看看海叔怎麼樣了,就端了一份早餐去了他房間。

  我進海叔屋的時候,他剛剛起床洗漱完畢,看起來精神已經好多了。海叔看到我給他端早餐來,感嘆地說:“唉,親生女兒還不如外人!”

  我說:“小美呢?”
  海叔:“她現在不去片場了,天天睡到日頭三竿才起床。”
  我說:“那我也不是外人啊,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照顧你理所應當!”
  海叔吃過早飯,氣色看起來越發好些了,我就扶著他到後面草坪上走走。
  海叔問我《周易》看了沒有,有什麼感受?我照實說:“和天書一樣。”
  海叔:“你讀了幾遍?”
  我一時語塞,因為我只翻了兩頁就丟下了。
  海叔鄭重地:“先不管能不能懂,你連讀七遍後,再來回答我。”
  看海叔的樣子,我只得認真地允諾。

  隨後我就把昨天在鄭家了解的情況和海叔說了,海叔聽了也感覺有點蒙圈。不過海叔說:“有些事看起來迷霧重重,可一旦找到關鍵線索,可能豁然開朗,什麼都明白了,這就像魔術一樣,看著神奇而已。”

  我:“可這關鍵的線索,在哪裡呢?”
  海叔:“聽你剛才那些話,我倒想起一個故事來,似乎和鄭秋娥的事有異曲同工之處。”
  我立馬來了興趣,催促海叔快講。

  海叔坐到石凳上,開始回憶:“我十八歲那年,正逢最後一批上山下鄉,當然我們去的時候,也不知道文革馬上就要結束了,大家嘴上雄心壯志,要到廣闊天地進行再教育,但暗地裡都感到人生暗淡,特別是女同學,晚上經常偷偷哭,白天出工時眼睛都是腫的。

我們這批運氣還算好,沒被弄到內蒙古或北大荒,而是去了本縣的農村、一個叫馬家嶴的地方,那地方三面環山,原本田地就不多,本村村民都不夠吃的,我們這些知識青年到他們村,還得分地給我們,反而增加了村里負擔,所以我們在村里其實很不受待見。

我們下 ​​鄉的村沒有知青點,都分散住在房東家裡,我和同班女同學唐燕紅住在村民韓大爺家裡,韓大爺家人口很多,有三個兒子二個女兒,女兒已經出嫁,兒子都是光棍,整天如飢似渴,看到唐燕紅就眼冒綠光,所以唐燕紅感到很害怕。

韓大娘是是精明的人,看到唐燕紅住她家,她就打起了主意。平時總是裝作對唐燕紅噓寒問暖,給她送吃的,還替她洗衣服,唐燕紅剛開始還以為韓大娘人好,也沒多想,後來沒過多久,老太婆就原形畢露,要求唐燕紅從他三個兒子裡挑一個嫁了,唐燕紅哪里肯就範,就跑回家告訴父母,她父母聽到肺都氣炸了,連夜趕到馬家嶴村大隊支書那裡告狀,村支書叫來韓大娘質問,老太婆死不承認,反說唐燕紅勾引她三個兒子,還誣陷評下中農。

因為沒有證據,唐燕紅反被教育一番,她父母也無可奈何,只能託付我多照顧他們的女兒,從此唐燕紅白天和我形影不離,晚上我就在唐燕紅門口搭個地舖,他三個兒子要下手也沒有機會,就對我恨之入骨,想方設法要把我趕走。”

  聽到這裡我調侃海叔:“那你乾脆就和唐燕紅住一起得了。”
  海叔瞪了我一眼:“你以為我們那時候像你們啊?同居不當回事。”
  我賠笑:“您繼續說,韓家怎麼對付你的?”

  海叔:“我當時已經跟我師父偷偷學了三年,師父去世後就自己看書琢磨了五年,有點功力,住進韓大爺家,就感覺氣場不對,但我沒敢帶羅盤下鄉,只能偷偷觀察。

住進韓家的當晚,我就做了噩夢,夢見被一個紅衣女鬼壓身,喘不過起來,這種夢幾乎幾天就做一個,搞得我白天出工沒精神。我悄悄問過唐燕紅,有沒有做過這麼的噩夢,她卻說沒有,白天干活累,每天晚上都睡得很死,沒夢到什麼。我斷定附近有陰魂存在,就偷偷在周圍人打聽,但都說從沒聽說有年輕女人在村里死過。

這樣過了有半年,我還是經常被女鬼壓身,甚至畫了符咒也沒用。我有時半夜醒來,經常會對著空氣說:'你到底有什麼冤屈,你就託夢告訴我!',但好幾次我甚至在夢中能看清女鬼的臉,卻聽不到她說話。

我想走陰下去找她,但憑我當時的功力,自己下去可以,沒人喚我的話,我要回來卻很難了。知青的歲月很難過,白天勞動,晚上還要開會學習,那天團支部書記訓話,教育我們思想不能動搖,要有紮根一輩子的打算,我們嘴上表決心,心裡真是死的心都有。

支部書記還搬出逃避上山下鄉的黑典型來批判,這個我們都知道,五年前下來的知青中,有一女同學,受不了苦跑了,據他們的好友說,她姨媽在香港,所以她偷渡逃港了。這事讓大隊書記很沒面子,受到了上級通報批評,所以他很忌諱提這個女知青。

但專管知青的團支部書記不管這個,經常在會上把此事拿出來批判。當天晚上睡著後女鬼又來了,我就在夢中告訴她,如果真有冤屈就告訴我,我一定會幫你出頭。你這樣一直壓我,我也沒辦法幫你。話剛說完我就驚醒了,我睡在唐燕紅門口,聽到唐燕紅摸索著起來了,我以為她要上茅房,就起身讓她出門,沒想到唐燕紅直直地走到我面前,說:'跟我來。',唐燕紅就這樣夢遊狀態直直地走到屋 ​​後面的桑樹地,到了某處轉了一圈,又回房睡了,第二天早上問她,她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我明白是女鬼告訴我她就埋在那裡,但我不能私自去挖,也不能無憑無據就去報案,我靈機一動,就暗地散佈謠言,說解 ​​放前地主逃到台灣前在桑地埋了元寶,反正傳來傳去謠言也沒有出處,但村民就動了心,在桑地到處挖,挖到韓家後面的時候,就挖到了一具已經腐爛的女屍,一查正是五年前逃港的知青。

此事不得了,謀殺女知青,破壞上山下鄉,那是天大的罪名,因為埋屍的地方離韓家最近,公安就懷疑是韓家三個如狼似虎的兒子,在韓家搜查,還發現了這個女知青生前用的髮夾,也有村民證明那天晚上確實在桑地看到過韓家三個兒子,於是立馬抓進去嚴加審問,在人證物證面前,韓家三兄弟卻個個死不承認,直喊冤枉。

我本以為凶殺抓住以後,女鬼就不會來找我了,但我還是照常被壓身,我覺得此事還有蹊蹺,我對女鬼說,如果害你的兇手不是韓家人,明天隊裡開大會,哪個是殺人兇手,你就附他身,我自有辦法。第二天隊裡開大會,我仔細觀察眾人,沒想到大隊書記上台講話時,說著說著突然兩眼翻白,我知道女鬼已經附身,立馬站起來問:'某某(女知青)到底是誰害的?',大隊書記乖乖地承認:'我有罪,是我殺的。',台下一片嘩然,後來公安果然查清是他殺死了那個女知青,被盼死刑槍斃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6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