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8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知道他說的是劉伯,嚇了一跳,想不通那老頭怎麼會這麼快就回來了,難不成他知道我進來了?

  我擦了一把頭上的冷汗,也沒時間理會櫃子上面的那些奇怪的罐子,望了一眼鏡子裡面的女人,只見她滿臉的擔憂,讓我快走。

  雖然這個女孩在鏡子裡面,看上去說不出的詭異,但是我並沒有覺得她有半點可怕,反而讓我有種說不出的信任。

  “你..你到底是什麼人。”我向著她問道。

  那女孩沒有回答我,而是朝我不停的揮手,讓我趕緊走。



  我看到她臉上滿是焦急,知道自己不能再留了,對她點點頭,轉身向著門口衝了過去,鏡子裡面的女人又對我喊了一聲:“記住我對你說過的話,誰也不要相信!”

   我衝到門口,回身把房門鎖住,剛剛轉過身,就看到劉伯推著他的車子出現在了下面。

  我身上的冷汗直冒,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

  我把鑰匙放到衣服裡面,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隨意地溜達著,等劉伯走近了,我故作吃驚地走到他跟前,說劉伯,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劉伯抬頭看了我一眼,不知道為什麼,這乾瘦的老頭眼神犀利異常,被他這麼一盯,我居然忍不住打了個哆嗦、

  “呵呵,有東西忘了拿了。”

  劉伯看了我一眼之後笑呵呵地說道,然後取出鑰匙去開門。

  我識趣的走到一邊,看著劉伯開門走了進去,心裡不由得緊張了起來,他會不會發現我進去過,要是發現了問我我該怎麼回答?

  過了沒多久,我看劉伯在房間裡面走了出來,轉身把門鎖上了,我正擔心呢,劉伯對著我揮了揮手,然後推著他的車子走了。

  我鬆了一口氣,看來他並沒有發現自己的房間有人進去過,也許是真的忘了拿東西,不過這也太巧了點吧。

  我看著劉伯消失在視線裡面,想著要不要再進去一次,這時候兜里的電話又響了起來,還是周叔打過來的。

  我告訴他劉伯已經走了,我要不要再進去一次?
  周叔說你別進去了,那老頭房間裡面有東西,外人進去他會發現的。

  我愣了一下,這才知道,劉伯剛才回來並不是偶然,而是真的知道我進去過他的房間,可是他為什麼什麼都沒有問我?

  周叔說這事要從長計議,現在他有點事,晚上再給我打電話,出來吃點飯再說,然後他問我在房間裡面發現了什麼,我說除了一張床和櫃子上面的罐子什麼都沒有看到。

  我沒有告訴周叔我在鏡子裡面看到的那個女孩,掛了電話我望著劉伯的房門,怎麼也想不明白,那個叫蘇鬱的女孩怎麼會在他鏡子裡面。

  周叔告訴我不能進去,我走到劉伯門口,聽著裡面的動靜,可是裡面靜悄悄的,什麼聲音都沒有。

  我抬起手輕輕地敲了兩下,對著裡面喊道:“你還在裡面嗎?”
  可是裡面根本沒有人回答我,我叫了幾聲,再也沒有那個女孩的聲音傳來。

  我很想進去弄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可是我怕我一進去劉伯就回來,只好走到一邊,坐在椅子上想著心事。

  那個女孩在鏡子裡面,這說明她並不是人,因為人不可能跑進鏡子裡面去的,難不成這女孩是一隻鬼?

  我搖了搖頭,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如果這個叫蘇鬱的女孩是鬼的話,那我算什麼?我身體裡面都沒有自己的靈魂,現在的我就是一具行屍走肉。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見到這個叫蘇鬱的女孩了,兩次見面,她都告訴我不要相信我見到的任何人,她說的難道是劉伯和周叔?

  這兩個老頭都很神秘,他們的秘密我一點也不知道,周叔說著是幫我,可是誰知道他心裡面打的什麼鬼主意;還有劉伯,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到底有什麼秘密,那死去的三個守墓人和我的靈魂到底跟他有沒有關係,那個叫蘇鬱的女孩為什麼會在他鏡子裡面?

  我覺得有些無力,這些奇怪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讓我根本措手不及,現在的感覺完全是被人牽著鼻子走。

  媽的!

  我恨恨的罵了一聲,強忍著衝進劉伯房間砸個稀巴爛的衝動,望著門口冷笑了兩聲,我決定了,我決定看看這些人到底想要把我怎麼樣,大不了就是個死,有什麼好怕的。

  想通了這一點,我感覺心裡面的疙瘩算是解開了,反正到頭來大不了一死,管他們有什麼陰謀呢!

  我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昨天晚上幾乎一夜沒睡,現在我困得已經頂不住了,想通了也沒什麼怕的了,拉開被子蒙上腦袋就呼呼地睡了過去。

  這一覺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我被電話鈴聲吵醒了,看看時間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電話是周叔打來的。

  他問我在哪,我說在睡覺。他告訴了我一個地址和飯店的名字,讓我趕緊下去找他。

  我掛了電話,隨便洗了把臉,冷笑了兩聲,向著下面走去,心說看看周叔到底要搞什麼鬼名堂。

  到了下面,我攔了一輛出租車,朝著周叔留給我的地址而去。

  他約我見面的地方是個東北飯館,現在時間還早,飯店裡面並沒有什麼客人,我一進門就看見周叔坐在角落裡面。

  周叔對我招了兩下手,我走到他對面坐下,一看桌子上已經點了好幾個菜,還有一瓶二鍋頭。

  我睡了一天了,早就餓的不行了,一坐下就海塞了一頓,周叔也沒有問我什麼,等我吃的差不多了,給我倒了一杯酒,說別光顧著吃,來陪我喝兩杯。

  我喝了一口,擦了擦嘴唇,周叔這時候才開口問我,在劉伯房間裡面都發現了什麼。

  我把上午說的又跟他說了一遍,依舊沒有告訴他那個鏡子裡面的女孩。

  周叔聽我說完低頭沉默了下來,我盯著他,問他劉伯到底是怎麼回事。

  周叔搖了搖頭,說有些事情你現在還不能知道,知道的越多你就會越危險。

  我感覺自己已經受夠了,一口喝乾了杯子裡面的酒,盯著他說:“周叔,咱們明人不說暗話,我覺得你有很多事情都沒有告訴我,你明明有劉伯房間裡面的鑰匙,這麼多年了你為什麼自己不進去,還有,你和劉伯相互肯定都認識對吧?”

  聽了我的話,周叔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拿起酒杯也喝了一口酒,然後抬頭望著我,沉聲說道:“我知道現在你很痛苦,可是有很多東西你現在不能知道,知道的越多你死的越快。”

  我冷笑了兩聲,沒有說話,周叔沒有理我,接著說道:“我和你隔壁那個老頭以前有過交道,他的房間出於某種原因我不能進,所以才會讓你進去,你要記住,我不會害你,我是真的想幫你。”

  說到這周叔又嘆了一口氣,輕輕地說道:“幫你其實也是在幫我自己。”

  他說話的時候,我一直在盯著他的眼睛,我看到他的眼神很平靜,不像是在說謊話,尤其是他最後一句,他說幫我就是在幫他自己,這讓我有些意外,奇怪的望著他。

  周叔沒有對我解釋什麼,而是擺了擺手,說有些事情,你以後自然會知道,現在你只要相信,我是不會害你的就行。

  我知道再問也問不出什麼,也就不再問他,這兩天發生的事情讓我快要崩潰了,我需要放鬆,所以一瓶酒幾乎是我一個人喝完的。

  吃完飯我和周叔走出飯店,他說以後會聯繫我,然後就這麼走了。

  我這人酒量挺大,一瓶酒根本沒什麼事,也許是這幾天的壓力太大,出門吹了一下風,我居然有些迷糊了起來,腦袋暈的厲害。

  我甩甩頭,想要讓自己清醒一點,可是一轉頭,卻發現旁邊的街角正靠牆站著一個女孩。

  那女孩穿著短褲,露出雪白的大腿,頭上紅色的短髮尤其刺眼,她正站在牆角對著我笑。

  看來自己真的是喝醉了,我又搖了搖頭,再一次向著前面看過去,那女孩依舊站在前面,依舊對著我笑!

  我一下子愣住了,這並不是幻覺,站在我前面的女孩正是蘇鬱!

  我覺得腦袋暈的厲害,打了個趔趄,這時候對面的蘇鬱向著我走了過來,我聞到一股淡淡的香風,然後一雙柔軟的手扶住了我的身子。

  我轉頭,望著她那張美麗的臉,結巴地問她怎麼來了。
  蘇鬱朝我笑了笑,說傻子,你喝醉了。

  我哈哈笑了兩聲,說我知道你是鬼,但是我不怕,因為我也比你好不到哪裡去,我沒了靈魂,我是一具行屍走肉。

  她沒有說話,只是拖著我走,我這時候已經完全醉了,迷迷糊糊的,只記得她把我拖到了一家賓館,然後開了房間。

  我躺在床上,頭暈的厲害,聽著浴室裡面傳來嘩嘩的水聲,我知道她在洗澡,雖然腦袋暈的厲害,可是卻有了一種怪異的感覺。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水聲停了下來,我看到裹著浴巾的蘇鬱走到了我的面前,我醉得厲害,只能看到她紅色的頭髮像火焰一樣,下一刻她坐到了我的身上。

  雖然她的身子很滑,很軟,可是我已經喝醉了,腦袋暈的厲害,根本沒有半點的反應。

  我瞪大了眼睛想要看清楚她的容貌,可是怎麼都聚焦不起自己的眼神,只有那一團火紅的頭髮在我眼前不停地晃動。

  “你是鬼,你是鬼,不過我不怕你。”

  我低聲的說著,像是對她說,更像是在自言自語。

  “傻瓜,我是人,不是鬼。”

  聽到我的話,她咯咯的笑了起來,然後一把掀掉了裹在身上的浴巾,我只覺得眼前一片雪白,自己的手被一隻柔軟的小手抓住,然後放到了她的胸上。

  手上傳來的感覺很滑,很軟,我甚至都忍不住捏了兩下,最主要的是,我手中感覺到一片溫暖。

  我用力瞪大了眼睛望著她,她有體溫,她是個活人,不是鬼!

  這時候她又咯咯地笑了起來,俯下身子,在我耳邊輕輕地說道:“我不是鬼吧?”

  我用力的點頭,她輕輕地在我耳邊吹了一口氣,讓我渾身酥麻,然後充滿誘惑的問道:“你現在想做什麼?”

  “我想吐,你趕緊下去,要不然就吐你身上了。”我努力克制著自己對他說道。

  聽到我的話,她愣了一下,我聽到她冷冷的哼了一聲,然後快速的在我身上爬了起來。

  我再也忍不住了,身子一歪,吐了個昏天黑地。

  我保證自己在那方面絕對沒有半點問題,只是真的喝多了,胃裡面早就在不停地翻騰,我已經忍了好久了。

  這一吐就吐了個昏天黑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我不知道那個女孩什麼時候走的,但是我能確定,昨天晚上我們什麼也沒有發生。

  頭疼的像裂開一樣,我在床上爬了起來,灌了幾口冷水,這才清醒了一下,一轉眼看到桌子上面有一張紙條。

  拿起來一看,上面只有兩個字,字跡很清秀,不過寫的卻是大大的'混蛋'兩個字,最後面是一個大大的驚嘆號,用來表示憤怒。

  我苦笑了一下,坐在床邊發了半天愣,想著昨天晚上的事情,雖然有些可惜,在這種緊要關頭自己居然喝醉了,也難怪人家會生氣,不過更讓我奇怪的,這個叫蘇鬱的女孩怎麼會找到我?

  我昨天摸到過她的身體,甚至手上還帶著她的體香,她的身上有溫度,這就證明她是個大活人,可是劉伯房間鏡子裡面的又是誰?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9
http://pttmarvel.blogspot.tw/2015/12/9_2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