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8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製片人快哭出來了:“趕緊,把統籌找來!這週通告重新出,把女二的戲推遲一周!”
  這時演員副導演急匆匆地趕來,對製片人說:“不好了,女二號瘋了!快去看看!”
  我們一行人立馬趕到客棧,只見女二號的房門口圍滿了人,女二號獨自在房內梳妝打扮,梳的髮型不古不今,劇照小馮語無倫次對我說:“你看她,頭髮,照片上一樣!”

  我一聽才發現剛看到的照片上那個女鬼,梳的正是這個髮型。
  製片人進屋,喊女二號的名字:“周芳芳!”
  女二號回頭:“你哪位?誰是周芳芳?”
  副導演對製片人說:“瘋了,真瘋了!送醫院吧!”
  這時爺叔開口了:“慢著!讓閒雜人等都走開!”
  製片人立馬讓副導演把圍觀的劇組人員都哄走了。海叔關上房門。
  爺叔走向女二號,突然喊道:“秋娥!”
  女二號臉色頓時露出詭異的笑容,緩緩站起來,道了個萬福。
  女二號這個舉動可把我和製片人嚇壞了,我們倆立馬退到爺叔身後,唯恐女二號,哦不,是鄭秋娥突然撲上來。幸好她又回到位置上坐下了。



  爺叔繼續說:“秋娥,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你在陰朝地府已經七十多年不肯投胎,害你和孩子一起受苦,縱然你找到替身又如何呢?害你的人早就不在人間了!我請僧人超度了你如何?”

  女二號淒然一笑:“我等了這麼多年,終於等到今天,我若投了胎,就再也見不到我夫君了。我馬上就要和夫君團聚,看你們誰敢阻攔我!”

  製片人已經嚇尿了,顫聲說:“不敢不敢!”
  只見爺叔冷笑一聲:“你的未婚夫,七十年前已經投生,喝了孟婆湯,早已忘了前生的事,你為何還要空等?”

  女二號猛然起身:“我做孤魂野鬼七十多載,就是為了和他一起找到靈體,繼續人間恩愛生活,當初夫君肯為我而死,他絕不會負我!”

  爺叔說:“你如果不信,你現在先離開靈體,我燃香引路,你跟我去陳家祠堂看看就明天了!”

  女二號忽然頭一仰,就恢復了神智,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問製片人:“今天的造型怎麼這麼怪啊?我就說這次的梳妝組水平太差!”

  製片人抖抖索索地問:“你,你是周芳芳?”
  女二號莫名其妙:“製片人你怎麼啦?”
  爺叔突然問女二號:“周小姐,你已經結婚了?”
  女二號忸怩地說:“沒有啊,人家還沒有男朋友呢!”
  爺叔狐疑地:“哦。”
  爺叔對製片人說:“感覺送周小姐離開劇組,越遠越好,沒有我的話不要回來!”
  製片人著急地問:“爺叔,您多久能搞定啊?劇組拖不起啊,劇組都是按天簽約的,燈光、攝影、場務、美術、服化,拖一天就損失巨大啊!”

  海叔趕緊安慰製片人:“您別著急,這就要看爺叔能否說服異靈了,這種怨氣沖天的強勢女鬼,硬來是不行的,激怒了她再給你們劇組火燒一次就慘了。”

  我問:“這麼說,鄭家祖宅的火就是她自己弄出來的?”我這時也不敢叫她女鬼了,也不敢叫名字,只好用“她”來代指。

  海叔對我翻翻白眼:“那你說呢?”
  “天,那麼狠,也下得了手!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火燒吧?”我咂舌。
  爺叔看了我一眼,搖搖頭:“也不能全怪她,她也是怪可憐的!”
  爺叔轉向海叔:“明天,你跟我一起,點上香,從這裡接異靈去陳家祠堂。記住,不要戴符咒,不要惹到她。”

  爺叔又問我:“你呢?敢不敢去?”

  我害怕了,趕緊搖搖頭。不料突然一陣頭暈,眼冒金星,再睜開眼,竟然看到那女鬼站在窗外,露出紅通通的臉朝我詭笑。我當時想眨眼都沒力氣,只能直直地望著她,說實話,這女鬼除了臉紅得像關公,五官還是很漂亮的,有點像楊冪,只是面目有點虛,就想像素很低的照片。我想喊喊不出聲,想轉頭也動不了,只能使勁點頭。

  海叔看到我點頭,還以為我同意了,就是:“好小子,有種!那就明天一塊去。”
  我一個激靈,再窗外女鬼的臉已經不見了,我手指那裡,哭喪著臉想告訴爺叔,爺叔斷然打斷我話頭:“快走!回房洗個澡!晚上好好睡一覺!”

  我也不敢多說什麼,感覺已經嚇尿了,連忙出了房門。
  我順手帶上房門,忽然聽到裡面爺叔對製片人說:“你們找個孕婦演電影,安全嗎?萬一有個閃失怎麼辦?”

  製片人莫名其妙:“孕婦?沒有啊!劇組哪會有孕婦?”
  海叔接口:“你真不知道嗎?女二號是有身孕的!”
  製片人一拍大腿:“我CAO,這是哪跟哪啊?這導演給我推薦的什麼人那!不過,你們怎麼知道她有身孕?”

  海叔:“嗨,鄭秋娥的肚子懷著孩子死的,要找替身,也一定要找個孕婦才行。”
  製片人問:“按說她死了也七十多年了,難道村里沒個孕婦?”
  海叔說:“那也得她看得上才行!”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9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9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