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9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別看小美從小讀書不行,腦子靈得很,也不知道她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

  一路上伴著小美“空空空空”的歌聲回到客棧,還車時被製片主任一頓埋怨,後來看看油表沒燒多少油,才作罷。

  還沒進客棧,碰到爺叔和海叔從拍攝現場回來,他倆神情疲憊,步履蹣跚。看他們的樣子,我就知道今天晚上拍攝時,鄭秋娥又沒來少折騰。



  海叔看到我和小美,有氣無力地問:“你們今天去哪了?那麼晚才回來。”
  小美信口開河:“我和小魏約會去了,爸,你不是一直喜歡小魏嗎?我嫁給他好不好?”
  我沒想到小美這麼會胡說八道,頓時尷尬不已,就狠狠瞪了她一眼。
  辛苦海叔也不相信,搖搖頭就進了客棧,小美也一蹦一跳跟了進去。
  客棧外面就剩我和爺叔兩個,我看爺叔還沒進去的意思,猜想他一定是有話對我說。

  果然,爺叔開口了:“小魏,上次村長給的地址,就是那個長沙教書的陳建華家裡的地址,你那天抄下沒有?”

  我點頭:“我記下了”

  爺叔:“那就好,你趕緊寫信跟他聯繫聯繫看,能不能打探出什麼來。事關重大,你要抓緊。”

  我:“好,我馬上動手。”
  晚上等小斌收工後,我問他今天片場發生了什麼情況,

  小斌關上探頭在走廊上張望了一下,關上房門,突然哈哈大笑:“你是沒看見,今天導演被女鬼上身啦!”

  小斌手舞足蹈,比劃著導演被上身時的樣子,一邊還幸災樂禍地說:“該!整天耀武揚威,目中無人,哈哈哈,真是現世報!”

  難怪爺叔說事關重大,導演是整部戲的靈魂,要是導演也出了事,這戲基本就黃了,製片人的幾千萬全部打水漂,說不定又要出人命,這種事不是沒有先例,前年浙江杭州下沙有個陳姓影視老闆,投了電視劇,請了明星來演,結果電視劇發不出去,破產後就用土製槍支在午潮山開槍自殺。

  小斌還樂個不停,我喝止他:“行啦,你缺心眼啊?還幸災樂禍,製片人要是破產了,你前面的活都白乾!”

  小斌聽我這麼一說,大概覺得有道理,情緒立馬轉換格式,變得憂心了。
  我找出那天村長給的地址,決定連夜把信寫好,明天一早去鎮上寄出。

  房間裡連張像樣的紙都沒有,小斌說:“統籌天天打印通告,她房間肯定有。”他自告奮勇去統籌那要了兩張A4紙,還順帶借了支水筆。

  我斟酌良久,給陳建華寫了一封長信,把此事來龍去脈說了一遍,另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希望他能把所知道的關於鄭秋娥夫君的一切告訴我,並留了我的手機號碼。

  寫完信看了幾遍,心裡想,陳建華雖然從農村走出去,但受過現代高等教育多年,又是老師,很可能只信科學,認為這些都是可笑的迷信,如果這樣,他收到信只會當做笑話而置之不理。但不管是什麼樣的可能,我還是得試一試。

  第二天我把信交給客棧買菜的人,託他去鎮上買菜時替我寄出去。

  我路過爺叔房間時,看到爺叔和海叔面對面在打坐,爺叔看到我招呼我進去,示意我一起打坐。

  我學著他們的樣子把腿盤起來,但怎麼盤也只能一個腳的腳心向上,而爺叔和海叔都能雙盤,就是左右腳心都能向上。

  爺叔見狀道:“不要硬來,先單盤就行了,氣沉丹田,用腹式呼吸,把腦子清空,什麼都不要想。”

  我照爺叔吩咐,靜靜地打起坐來。

  坐了二十分鐘左右,除了腦子清醒一點,其他沒啥感覺。要下床時,雙腿已經又痛又麻,我呲牙咧嘴摸著腿,海叔見狀笑了:“以後記著每天堅持打坐,時間長了你就知道打坐的好處了。”

  我一瘸一拐回了房間,靠在床上又讀起《周易》來。

  只要是有古文功底的人,多讀幾遍,按字面意思理解起來並不難,但從字面意思來看,並不玄乎,無非是說王公大臣哪些做法是對的,是吉利的,而哪些不對,會不吉利。跟這世間萬物有何联系,我真一點沒看出來。不過讀久了,順口也會背幾句,到小伙伴面前顯擺一下倒是夠了。

  劇組經過創傷,拍攝進度很慢,有天製片人痛下決心,決定離開這裡,另選拍攝地,但經過費用預算後,又絕望地放棄了。

  看到製片人的可憐樣,我也感到有些不忍。盼望著早點解決鄭秋娥的事情,幫他度過難關。

  就這樣百無聊賴地過了幾天,《周易》六十四卦爻辭我也爛熟於心,準備哪天去請教兩位師父其中究竟有什麼奧妙。

  這天我去湖邊溜達,把手機落在客棧房間,等我回去發現有2個未接電話,一個是塗毅的,另一個是陌生號碼,來電助手顯示是長沙號碼。

  我先給塗毅回過去,那邊卻已關機。

  再給陌生號碼回過去,卻是推銷公司的,推銷93號汽油,問我郵箱號碼,要給我發資料。

  我知道是騙子,就沒好氣地說:“我沒有郵箱號碼。”
  那邊說:“你沒有郵箱號碼?你騙我的話死全家!”
  我氣得扔了手機。
  這什麼世道?騙子還這麼囂張。
  我正生悶氣,手機又響起來,一看又是長沙號碼,我以為是騙子不依不饒,就沒理。
  電話響了二次後,過了一會,“滴”一聲,一條短信發了過來。

  我拿過一看,是後面那個長沙號碼發過來的,一看內容,我差點跳起來:“小魏你好,我是陳建華,來信收到,有關我大爺爺的事情,幼時有所聽聞,但了解不多,有空回電話詳談。”

  原來是陳建華收到了信,給我發的短信。
  我連忙回撥過去,電話很快就接通了,那邊傳來富有有磁性的中年男人聲音。
  我首先表示感謝,然後切入主題,問他:“您大爺爺究竟是怎麼死的,您知道嗎?”

  陳建華:“我大爺爺死的時候,我爺爺尚未過繼給我太公,但我爺爺家和太公家住得很近,兩家關係也非常好,聽我爺爺說,大爺爺其實是服毒自盡的。”

  我:“為什麼服毒自盡?”

  陳建華:“大爺爺是在成親前一個月突然服毒自盡,聽爺爺說,是為了抗婚,不願娶那個叫鄭秋娥的女人,大爺爺28歲才訂的親事,但大爺爺聽聞對方女子為人潑辣,抵死不願娶她,太公貪圖女方家世好,又許諾有二十畝良田做嫁妝,不肯退親,想著等成親後大爺爺會回心轉意,英雄難過美人關嘛,聽媒人說鄭家姑娘長得還算很漂亮的。為了防止大爺爺逃婚,太公就派人看住他,不讓出門,有天夜里大爺爺就服毒自盡了,太公太婆悔死也沒用了,這天底下還沒聽說過哪個男人為了抗婚自殺的,娶了不喜歡,還可以休嘛。所以這事也著實蹊蹺。”

  陳建華:“沒見過,那時的風俗,新郎新娘不揭紅蓋頭不見面,否則夫家娘家均會遭大禍,所以不會讓他們相見。”

  我:“這麼說,鄭秋娥從未來過陳家村?”

  陳建華:“來過,太爺爺死後,鄭家老兩口帶著幾個兒子和鄭秋娥,前來弔孝。我爺爺當時也在場,他回憶當時的場面,覺得很奇怪,鄭秋娥作為未婚媳婦披麻戴孝來弔孝,按理未嫁死了丈夫,做瞭望門寡,肯定痛不欲生,但是鄭秋娥進門時神態自若,毫無悲傷之意,按規矩要給未婚夫棺木里放一把梳子,鄭秋娥還是一副不情不願的態度,陳家人看得都搖頭,心想難怪大爺爺抵死不願娶這女人,可當鄭秋娥在大爺爺枕邊放下梳子後,卻頓時臉色大變,當場口吐鮮血昏了過去,據說鮮血還噴到了大爺爺臉上。

        之後聽說鄭秋娥回家後就尋死覓活,再過了一段時間,又聽說鄭秋娥也吞金自盡。當時有傳言說是我大爺爺的鬼魂帶走了鄭秋娥,可我爺爺不信,說大爺爺這麼厭棄鄭秋娥,做鬼也不會帶走她的。我所知道的就這些了,我從小沒爹,是爺爺和娘把我帶大,小時候纏著爺爺講故事,爺爺沒文化,就只能講這些給我聽,所以我到現在還記著。”

  我再次謝了陳建華老師,放下電話,找了張廢紙,在背面把這些天從鄭大爺、桂花奶奶和陳建華老師口中打聽到的有關鄭秋娥的線索都羅列下來:一、鄭秋娥和未婚夫生前從未相見,未婚夫死後才見到一面。二、鄭秋娥和未婚夫都曾激烈反對這門婚事。三、鄭秋娥未婚夫在婚期前一個月服毒自殺,此時男方已被家人看住,怕他逃婚。四、鄭秋娥訂婚前就有情人,在縣里集上認識,後來還懷上了情人的孩子。五、鄭秋娥曾想跟情人私奔,但後來又沒有走。六、鄭秋娥沒見過未婚夫,但弔孝回來就尋死覓活要殉夫。七、鄭秋娥鬧了幾天后卻又突然不想死了,還把腹中孩子託付給妹妹。八、沒過幾天后,鄭秋娥又服毒自盡。

  我想了想光這八點還不夠,最重要的是鄭秋娥附身周芳芳時說的話,於是又加上第九點:她和夫君相約要找替身一起重新團圓。

  綜上九點,前後自相矛盾,很難自圓其說。
  想得我腦瓜子都疼,暫時先不去想它了,還是打開電視躺在床上休息一會吧。

  電視上在咿咿呀呀唱著黃梅戲,想換台卻找不到遙控器,實在累了,懶得下床,就姑且聽著。

  看了半天,才看明白,講的是一公子趕考路上遇一小姐,當然此小姐不是夜總會那種小姐,而是正兒八經的千金小姐。兩人一見如故,暗生情愫,接下來花前月下,私定終身,好像還發生了關係。公子答應小姐,趕考回家就來提親,小姐千囑咐萬叮嚀,不不求榮華富貴,只求有情郎,不管考得中考不中,回到家馬上來提親。公子一去杳無音信,小姐家人做主要給她定親,小姐為逃婚,在貼身丫鬟的幫助下逃出家門,去尋找公子。不料在河邊失足落水,後被一告老還鄉的高官救起,因膝下無女,就認作義女。

        小姐四處打聽公子無望,這廂乾爹又要做主將她許配給剛上任的戶部侍郎的公子,小姐雖千般不願,卻不忍違拗救命恩人乾爹的意思,哭哭啼啼就上了花轎。花開兩朵各表一枝,再說那公子告別小姐後繼續赴京,考中了進士回到家中,一來一去也一年多了,公子想叫爹娘去提親,卻聞爹娘已經給他定親,洞房花燭之夜,公子對新娘冷若冰霜,紅蓋頭也懶得揭,新娘對新郎也是百般提防。後來兩人唱來唱去總算意見達成一致,做掛名夫妻,互不干涉。新娘鬆了一口氣,自己揭下紅蓋頭準備休息,這時高潮來了,兩人發現,原來面對面的就是朝思暮想的心上人!於是花好月圓,皆大歡喜。

  當演到新郎新娘深情相擁的時候,我突然一拍腦袋,腦洞大開,心中豁然開朗。

  我大膽推測,鄭秋娥的情人,就是他的未婚夫君!故事應該是這樣的:鄭秋娥性格潑辣開朗,喜歡獨自趕集,一次在縣里的集上,認識了一個男人,兩人互相好上了,但因為心有顧忌,所以都沒說出自己的真實身份,他們總是偷偷相會,陷入情網,兩人發誓生死在一起,即使死了,也不喝孟婆湯,不投胎。但好景不長,男人的父母給他訂了門親事,男人為了鄭秋娥,就抵死反對,但反對無效。鄭秋娥也遇到了同樣的難題,她也不知道家裡給自己訂的親事就是集上認識的情人,所以她也鬧著退婚,自然,這種無理要求也遭到了家裡拒絕。兩人眼看拖不下去了,按他們的風俗,見過面的男女是不能結婚的,他們只能商量私奔,但男方父母怕兒子逃婚,搶先一步找人把他看住了,男人私奔無望,這邊新娘子就要過門了,於是絕望地服毒自盡。

        再說鄭秋娥私奔之人沒等到情郎,只得暫停計劃,沒幾日卻聽到未婚夫君服毒自殺,心中倒也鬆了口氣,跟著父母裝模作樣去弔孝,在夫君枕邊放梳子時,卻發現未婚夫君就是她的情人,於是晴天霹靂,鄭秋娥口吐鮮血,昏死過去。回家後鄭秋娥一心跟著夫君去了,尋死覓活要殉夫,可還沒死成,鄭秋娥發現自己已經有身孕,為了生下夫君的孩子,她收起尋死的心思,想生下孩子再作打算,趁妹妹回娘家看她的時候,她跪求妹妹收養她腹中孩子。鄭秋娥託孤,一定是她心中還想著追尋亡夫而去,可見他們倆確實情深意重。紙包不住火,不久鄭秋娥懷孕的事被娘家人發現,兩個兄弟怕事情敗露丟人,起了殺心。或許鄭秋娥還苦苦哀求,等她把孩子生下再自行了斷,但兩兄弟還是痛下殺手,沒有放過腹中孩子。而她母親,未必參與,但肯定知情卻沒阻止。

  我腦補完這一切,再回過頭來看看這些線索,居然都完整地連起來了,我興奮得像剛破了一個大案,趕緊跑出去找海叔和爺叔。

  爺叔去了拍攝現場,海叔在屋裡。我急不可耐地把一切推理告訴海叔,海叔聽完我的故事,拿起我寫滿線索的那張紙研究了一會,點頭同意我的推理。

  他高興地誇我:“你聰明細心又耐心,是塊好料。等爺叔回來,我會講給他聽,如果鄭秋娥的情人確實就是他的夫君,那就好辦了,接下來,我們就去找他的轉世之人,向鄭秋娥解釋。”

  我不解地問:“轉世之人,投胎之前不都喝過孟婆湯嗎?怎麼可能還記得前世之事。”
  海叔:“投胎之前喝過孟婆湯不假,但有個法門能助人回憶起前世的事情,甚至前世的前世的事情。而爺叔,正是這個法門的傳人。”

  真的太神奇了,我對爺叔又多了一分敬仰,想到爺叔已經收我為徒,日後他的本身一定都會教給我,心裡不由得美滋滋的。

  “可是,怎麼辨別鄭秋娥未婚夫君的投胎轉世之人呢?”我問。

  海叔說:“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說難呢,人死之後,轉世的時間不能確定,因為每個人生前的功德罪過不一樣,到了冥界閻王爺先要審判,若功德大於罪過的人,可以入天道,功過相抵之人,可立即投胎,罪過大於功德之人,要到地獄最苦,洗清罪孽後才能投胎,罪過太大的人,從地獄出來也不能再轉世為人,而是投了畜道。說不難呢,首先投胎之人不管投男身還是女身,容貌會很相像。再次,如果沒有特殊淵源,投胎地不會太遠,一般都在方圓百里之內。還有最重要的,死時屍首上的印記,轉世時會留在身上。”

  我覺得海叔說的靠譜,因為我之前看過一篇紀實文章,一位台灣人迷上占星術,有一次遇到一位通靈師,通靈師凝視他一會,拿了支筆邊講邊寫那個台灣人的前世故事,而且還把他周圍一些朋友和同事的情況都查到了,他們前世居然都在一個女子中學工作,也是同事。查到最後,連前世工作過的中學名字也查到了,居然是享譽海內外的一所女中--貝滿女子學校。

  由於貝滿女中是著名的學校,有很多舊檔案遺留了下來,他們由此引發了尋找自己前世照片的想法。不過這個從網上是很難找到的,得去檔案館查閱。於是,他們在09的夏天驅車來到了宣武區檔案館。在宣武檔案館他們查到了30-40年代的貝滿校刊。

  在校刊中,按通靈朋友的說法,由教師的職務分類尋找,找到了好幾個同事的照片,而且上面的職務完全跟通靈朋友說的一樣,而且這些相片跟今生非常相像!

  文章還配了前世今生的對比照片,相信任何看到的人都會感到震驚。
  這說明,轉世之前,確實會保留前世的容貌。

  至於屍首上的標記,根據現有的線索,就是鄭秋娥披麻戴孝來到靈前,看到未婚夫君真容後,一口鮮血吐出,濺到夫君臉上。若真有此事,那麼鄭秋娥夫君的投胎之人,臉上可能會有個紅色胎記。

  我把我的想法講給爺叔聽,爺叔表示認可。

  既然如此,我們尋找的鄭秋娥夫君投胎之人的目標就是,第一不管年紀大小,容貌要與之相像,第二臉上可能帶有紅色胎記。

  有了目標,事情就好辦多了,我們似乎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這時爺叔回來了,他聽了我們的匯報,也基本認同我們的推理和想法。

  爺叔說:“只有找到這個人,我就有辦法讓他回憶到前世,那麼鄭秋娥的心結也就解開了,鄭秋娥心結一旦解開,超度她往生就不是什麼難事了,我已經打聽到鳳凰城南有一寺院,裡面有一高僧,帶領眾弟子超度亡靈,非常靈驗。到時我們去請他來幫忙,事情也就都解決了。”

  我們聽了都很高興,這幾天積壓在心頭的烏雲彷彿都散開了些。

  我去燒了些茶水,給兩位師父泡上茶,三人坐在房間裡接著剛才的話題聊些前世今生的事情。

  我越聽性子越高,突發奇想,既然爺叔會幫人找到前世記憶,那我何不試試?

  我就求爺叔:“爺叔,海叔說你會這個法門,我是你徒弟,你就讓我先體驗一下,如何?”

  未等爺叔說話,海叔瞪我一眼道:“你以為這麼簡單?打電腦遊戲嗎?設個程序,填上你的資料一點擊就行?這個法門難學,且耗費功力極大,不到萬不得已,決不濫示於人前。

  聽海叔這麼一說,我只好閉嘴,打消了這一念頭。

  爺叔交待我多去陳家村走訪走訪,用心尋找鄭秋娥夫君的轉世之人。而爺叔和海叔,會用他們各自的奇門方法來測算此人大致的轉世方位。

  我欣然接受了這個光榮而艱鉅的任務,就馬上去找製片主任要車,他請示了製片人以後,對我說:“製片人說了,這車以後就歸你使用,鑰匙不用還,汽油發票直接向劇組財務報銷就行。”

  我樂顛顛地拿著鑰匙剛走出客棧門,就接到塗毅電話:“衛小魏,我在鳳凰機場,剛下的飛機,你快來接我!”

  什麼?塗毅來了?這也太突然了,難怪剛才回他電話關機,原來是在飛機上。
  我問:“你來幹什麼?到鳳凰旅遊?”
  塗毅:“你少廢話,趕緊來接我們,我堂哥也來了!”
  原來如此,一定是那張銀飾的照片引起了這個考古博士的興趣,所以就急忙趕過來了。

  我不敢怠慢,掛了電話就開車往鳳凰機場趕,到了機場出口,果然看到塗毅和他堂哥拖著行李箱在等我。

  塗毅看到我很高興,衝上了給了我一拳,我也毫不客氣地踢了他一腳。我和塗毅在大學裡住一個宿舍的哥們,平時臭味相投,關係很好。

  塗毅給我介紹:“這是我堂哥,塗堅,北大博士。”

  大學同學四年,我早就听塗毅說起過他有個學考古的堂哥,博士還未畢業就已經是業界牛人了,鑑定個古玩什麼的小事一樁,說得我們宿舍的人個個異想天開,要去古玩市場淘寶請他堂哥鑑定,然後發一筆橫財。

  現在這位牛人就站在我眼前,我畢恭畢敬地叫了聲:“塗堅哥,歡迎!”

  塗毅說:“我要在鳳凰古城玩幾天,就不跟你們去鄉下了,一會你把我送到鳳凰城裡就行。我堂哥就交給你了,你們一起好好研究那破玩意,愛待多久待多久,不用管我。”

  畢業快半年不見,塗毅還是那個德性,喜歡到處瞎逛,還號稱愛好旅遊,宣布要走遍世界。看這廝現在這麼自由,估計也沒找到工作。不過塗毅家裡條件好,供得起這個活寶。

  我在鳳凰古城放下塗毅,就帶著塗堅哥回劇組。一路上塗堅哥問了些陳家村的情況,我把那天村長說的話,原原本本告訴了他,他聽了很興奮,告訴我他還有一年就要博士畢業了,正為論文選題犯愁,這張銀飾的照片引起了他的興趣,他嚮導師匯報以後,導師也覺得這件銀飾和以往記載的都不類似,無法判斷性質,所以是個值得研究的選題,或許能書寫出學術界新篇​章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0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