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5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當天晚上,海叔提著要帶小美一起回家了。製片人再三勸阻,小美也是一萬個不願意,海叔就說把小美留下,他去去就回。製片人無奈就派人把海叔護送到鳳凰機場。

  再說攝製組這邊少了海叔好像少了魂,每個人都隨時帶著符咒,睡覺時壓在枕頭底下,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戴好符咒,有幾個人本來不當回事,但是看大家都戴也就戴上了,用羅哥的話說,大家都戴了就你不戴,那什麼要找肯定找你。

  日子過得心驚膽戰的,大家神經過敏,晚上看到一條曬著的白床單都能嚇得昏過去,說看到了鬼影,製片人煩不勝煩,就催著小美給海叔打電話催他快點回來。



  但也有膽大不怕死的,俗話說色膽包天一點沒錯,劇組有一男一女日久生情,談上戀愛了,也許劇組人多眼雜不方便,晚上收工了就溜到村邊去約會。有一天兩人連滾帶爬回了劇組,臉色慘白大病一場,連帶這段戀情都終止了,後來任憑別人怎麼問,他們都不敢開口回憶那個場景,只說“太恐怖了” 。

  當事人雖然不肯說,但劇組卻傳得沸沸揚揚,有說小兩口正在親熱時,男孩子抬頭,看到的卻不是女朋友的臉;有說他們在接吻時,突然發現對方嘴唇變得冰冷;也有說他們看到一個白影始終圍繞著他們轉,而他們卻挪不開腳步。種種傳言,也都不知道從哪裡來的。

  在眾人的盼望中,海叔總算回來了,跟他一起來的,還有一個老頭,看海叔對那老頭很少尊敬,口口聲聲稱“爺叔”,於是劇組的人也跟著叫他“爺叔”。那老頭雖然年紀大,鬚髮皆白,精神卻很好,海叔跟他站在一起,顯得更猥瑣了。我們都以為是海叔請來的高人,但海叔卻說,這是他一個遠方叔叔,在養老院待得有點悶,得知這里山清水秀空氣好,就跟來透透氣。

  那爺叔年紀雖然老,但心不老,喜歡看劇組裡的美女,特別是女一號。爺叔見了女一號基本都是要流口水的節奏,記得有一場戲拍的是男主和女主在轎子里里玩車震,性感的女主半裸酥胸,半躺在轎廂裡露著雪白的大腿,男主伏在女主身上運動著,我們場務組的人還在一旁幫著晃轎子,以製造車震的氣氛。這種戲爺叔肯定是不會錯過的,他搬把椅子做在導演旁邊,一會看現場,一會看監視器,忙得滿臉通紅,我真擔心他一不小心興奮過頭再得了腦溢血就完蛋了。不過也奇怪,自從爺叔來了以後,劇組這幾天倒是平平安安的,沒出什麼怪事,很快拍攝期過半了,製片人的心也稍稍安了些,但仍然好吃好喝地供養著海叔和爺叔,並許諾小美,下部劇找她演個有名有姓有台詞的角色。我也特別盼著劇組的日子早點結束,早點拿到勞務費好去買個6plus。

  但是好景不長,這天早上,海叔照例出去閒逛,破例把爺叔也叫走了。劇組的人都沒注意爺叔那天沒有坐鎮現場,直到中午發盒飯的時候,才發現爺叔今天不在,不過誰也沒在意,平安的日子久了,大家就忘了危險,劇組好多人的符咒也已經不知道丟哪兒了。

  那天拍的戲比較有難度,女一女二仰面躺在池塘里,池塘的水淹過面部,而她們倆都不會游泳,有些怕水,為了這場戲她倆已經在臉盆裡練憋氣練了很久。開拍之前,導演讓我先做替身在水中試驗一下效果,我仰面躺倒水里,水面正好淹過鼻子,眼睛正對著太陽閉著眼睛都感到刺眼,我憋著氣,深秋的水已經很涼,躺久了也吃不消。等燈光組對完光,我就上來,輪到女一女二下去正式開拍。這個鏡頭需要10秒鐘,也就是說她倆需要憋氣十秒,時間再長怕出危險。倆女孩都是比較敬業的,這麼冷的水,眉頭也不皺就下去了,閉眼仰面躺下,開拍,10秒後,導演滿意地喊“過”,我們趕緊去拉她們,女一起身後一切正常,很快上了岸,我們去拉女二的時候,女二坐在水里,瞪大眼睛,似乎已經溺水,表情十分恐怖,按理,10秒鐘時候最多嗆水,也不可能溺水,大家都嚇壞了,馬上把她抱上岸,做人工呼吸,製片人已經嚇得快哭了,還好折騰了一番她醒了過來,醒過來一句話就是:“我跟你走! ”你們能想像嗎?一個頭髮滴水臉色蒼白的女孩,眼睛直直地看著你,幽幽地吐出這麼一句話的感受嗎?反正我當場就嚇尿了,幾個劇組的女孩,立馬嚇哭了。

  還是製片人鎮定,他馬上反應過來,喊:“符咒呢符咒呢?”羅哥立馬摘下身上的符咒,遞給製片人,製片人忙不迭地把符咒掛在女二的脖子上,這邊有人已經把海叔找回來,海叔到現場看到女二的模樣,也嚇了一跳,感覺灑水招魂,連聲呼喚女二的名字,可好像並不管用,女二轉過頭朝著他嘿嘿地笑,很瘆人。這時爺叔不急不慢地走過來,湊到女二面前,用手摸摸女二白嫩的臉蛋,我以為他色心起想佔便宜,正要阻止,女二突然就恢復正常了,對導演說:“導演,過了嗎?”而剛才發生的事她居然一點都不記得了,大家這才鬆了口氣。

  海叔看看沒事了,就和爺叔一起走開了,我跟在後面聽到海叔對爺叔說:“真凶險那!”
  爺叔也點頭說:“真是厲害,我都差點鎮不住。”
  我這才知道爺叔是真正的高人,又聽海叔問:“那女一為啥沒事呢?”
  爺叔回答:“她身上佛氣很重,有菩薩護佑。”
  我暗暗讚嘆,因為我知道女一是已經皈依的居士,常年食素,在劇組就沒見她碰過一點葷腥。

  海叔放佛自言自語:“看來,是時候了。”
  爺叔不同意:“現在還太早!這幾天,你都打聽清楚了嗎?”
  海叔:“基本清楚了…… ”
  我一聽好奇心又起,連忙緊趕幾步,湊上前去,卻不料被海叔發現了,回頭瞪了我一眼。

  我連忙諂笑道:“海叔,我也想听麼!”
  爺叔看看我,對海叔說:“這小子不錯,可能到時還派得上用場,就不用避諱他了。”
  我精神大振,心懷自豪,彷彿一腳已經踏進大師的行列,不由地飄飄然起來。我連忙上前攙扶爺叔,爺叔甩開我的手,大踏步向前走,我和海叔趨步跟隨,來到一處涼亭,爺叔坐下點上煙抽起來,海叔一瘸一拐地跟了上來也坐下了。我恭敬地站在一旁,聽海叔向爺叔匯報。

  海叔咳了一聲,看看四周無人,卻依然低聲說:“爺叔,此地不宜久留啊!”
  爺叔的臉色頓時也變得凝重起來,問:“遇到狠的了?”
  海叔心有餘悸地點頭:“是雙陰身啊!超度也無用,是鐵了心要找替身!”
  爺叔嘆氣:“冤孽啊!冤孽!要不是生前天大的冤屈,何至於如此!我活了那麼大年紀了,也沒見到幾個!”

  我聽得毛骨悚然,又忍不住好奇地問:“什麼叫雙陰啊?”
  海叔悄聲說:“就是懷著孩子而死的!大人冤,孩子也冤,所以業力很大。”
  我又追問:“是難產嗎?”
  海叔搖頭:“可沒那麼簡單呢!”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6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6_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