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今年夏天我剛剛畢業,一時也找不到好工作,父母不時在耳邊嘮叨,主題只有一個,就是我不爭氣,是個脫底棺材。一怒之下我就去了北京找表哥散心,表哥在北京北四環那邊一家影視公司上班,平時也很忙碌,每天都是他上班,我在宿舍玩電腦打遊戲,他下班,我們一起喝啤酒吃夜宵,日子過得很逍遙,但是好景不長,8月份表哥公司有部電視劇要拍,他也被派去下劇組,據說要呆三四個月,外景地還挺遠,在湖南湘西,我沒辦法只好準備打道回府,唉,準備回家再聽老媽嘮叨吧。

  不過臨了事情卻有了轉機,表哥臨下劇組前一天問我願不願意跟去劇組?那還用說我當然樂意啊,我還沒見過電視劇是怎麼拍的呢,又可以看明星又可以玩,傻子才不樂意呢!表哥說去可以,但不是去玩,因為劇組住宿緊張,不能養閒人,要去就進劇組,像我這樣什麼也不會的,可以安排干個場務助理,其實說白了就是搬搬道具什麼的,而且結束後還有幾千塊工錢給我,我當時想也不想就痛快地答應了,後來我為自己的決定快後悔死了。



  第二天我就跟著浩浩蕩蕩的劇組進了湘西外景地,地方不錯,山清水秀空氣好,但比較偏僻,只有一個孤零零的中式客棧,我們都住在這個客棧裡,客棧老闆整天穿著唐裝,氣氛比較穿越。我忘了介紹了,我們要拍的是一部古代鬼片,講的是女鬼復仇之類的故事,反正挺嚇人的,所以一度客棧老闆有顧慮,但經不住外聯製片三寸不爛之舌吧嗒吧嗒一說,什麼為了提供客棧知名度,以後財運滾滾等等,老闆就同意了。

  我們到的時候演員們都還沒來,美術組要先制景,導演組在分鏡頭什麼的,沒想到場務工作這麼累,我每天吃了晚飯倒頭就睡。場務組的頭羅哥是山東人,看在我表哥的面子上挺照顧我的。

  來到劇組第二天的晚上,我在客棧門口發現一隻流浪貓,長得跟我家裡養的小波挺像,就把它帶回劇組,聊以解悶。這隻貓不聲不響挺溫順的,平時我就餵牠是劇組的盒飯,晚上睡我房間,呼嚕震天。現在想想,當初我如果不發這個善心,這隻貓現在還說不定好好地流浪著,現在看到它的照片我都想流淚。

事情說到這裡,還都一切正常,詭異的事情,是從開機開始的.搞電影電視的人都知道,電影開機儀式裡必須的一個環節是燒香,燒的香一般是5根,這是有講究的,開機那天我們集中在一起看導演畢恭畢敬地上香,5支香點燃後每個人都上去拜一拜,等大家拜完,導演眼睛死死盯著燃燒的香,我也順著導演的眼光看過去,發現香燃燒的速度不一樣,三根燃燒得慢,兩根燃燒得快,突然有個不識時務的化妝師喊了出來:“啊呀,你們看,三長兩短啊!是不是不吉利啊! ”製片人一聽立刻把那人臭罵一頓,再看導演的神色更陰鬱了。

  當天晚上第一場戲要在墳場拍的,拍的是女二號從墳裡爬出來,我是既興奮又緊張,當天下午的時候,美工在用泡沫板刻墓碑,但刻到最後一個“墓”字總會刻偏,費了好幾塊泡沫板,導演是美術師出身,看到火大了,一把奪過來自己篆刻,我們幾十雙眼睛都盯著他,他瀟灑地刻到最 ​​後一個字,邪門的事出現了,手一抖就摳掉了一塊,導演有點慌了,連說邪門,趕緊讓製片上香對空拜了拜,說些保佑順利之類的話,之後再刻,還真順利完成了。

  到了晚上就正式開拍了,墳場裡燈光通明,監製是老導演,因為拍過很多鬼片所以有經驗,交待羅哥一定要在每座墳頭燒一注香,同時說些“打擾了對不起”之類的話,香早就準備好了,我和場務組的同伴們一個墳頭一個墳頭地點香,同時嘴裡念念有詞,不料插到最後,少了一枝香,也就是說有座墳頭沒拜到,再去買香時間也來不及了,跟我一起的場務助理小斌不知道那根腦子抽筋了,把旁邊燒了一半的香拔下來就給這座墳頭插上了,動作太快誰都來不及阻止。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2_2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