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6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稍有不解:“那韓家三兄弟怎麼回事?”

  海叔:“那三人也脫不了乾系,後來公安審出來,那天女知青到大隊支書那里辦事,大隊支書酒後見色起意,想要強姦她,在反抗中被大隊支書掐死,大隊書記害怕敗露,就把女知青屍體裝在框裡,趁天黑扔到了韓家後門的桑地,韓家三兄弟回家路過桑地,發現女屍身體還沒完全僵硬,居然色膽包天輪奸了女屍,然後把屍體埋了。他們罪名也不小,都判了重刑。”

  我問:“那髮夾是怎麼回事?”

  海叔: “其實最蹊蹺的就是那隻髮夾,如果沒有那隻髮夾,公安沒有證據也不能抓韓家三兄弟,後來唐燕紅告訴我,那隻髮夾是她去一起下鄉的同學屋裡的時候,在抽屜裡發現的,她覺得好看就問同學要,同學說不是她的,是以前住過這個屋子的女知青拉下的,唐燕紅就拿回來了,至於怎麼就丟在韓家三兄弟的房間裡,她也忘了。”

  我分析:“我覺得這都是女知青的鬼魂為了復仇,就設局讓傷害她的人都受到了懲罰。”



  海叔點頭表示贊同:“女屍發現的時候,都以為是韓家三兄弟幹的,連韓大娘都深信不疑,所以三個嫌犯不承認的時候,大家都以為他們嘴硬。但後來事情水落石出,再回過頭來分析,也都合情合理。”

  我:“您的意思我明白,您是說鄭秋娥的事情也一樣,只要找到關鍵線索,所有謎團都會解開,對吧?”

  海叔笑笑,算是認同了我的話。
  扶海叔回屋後,我也回自己的房間,拿起《周易》認真讀起來。

  不管懂不懂,也不管讀起來多生澀,我認真地一個字一個字念過去,讀完七遍,發現連中飯都錯過了,於是自己泡了方便麵,隨便吃了點。

  海叔讓我讀完七遍告訴他感受,但我現在什麼感受都沒有,就是有點犯困,於是躺床上打起盹來。

  說來也奇怪,這個夢境特別明亮,在陽光底下,我站在曠野,從雲端傳下聲音:乾三連,坤六斷,震仰盂,艮覆碗,離中虛,坎中滿,兌上缺,巽下斷……

  醒來後發現,剛才讀著覺得生澀的句子現在在心裡流暢起來,但如果海叔問起來的話,我還是說不出什麼感受。

  下午接到老媽電話,我剛來劇組的時候給媽媽打過一個電話,後來忙起來就沒再聯繫,老媽在電話裡嘮叨了半小時,無非是好好工作,不要亂來,如果她知道我現在不干場務,改成專職捉鬼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趕過來把我拉回去?所以我不敢告訴她海叔和小美也在我這邊,對於我這次下劇組,老媽還是很開心的,她都打聽過了,場工雖然微不足道,但從場工幹起,成為導演、明星的都有,還聽說《勇敢的心》裡的小六原來也是場工,也不知她哪裡聽來的八卦,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放下電話我暗暗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工作,不能再成天打遊戲,讓父母操心了。

  “嘀”一聲微信提示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拿起手機一看,居然是小咪發來的:“在哪?”
  小咪主動來找我,真讓我心花怒放!我立馬回:“我在房間,美女有什麼吩咐?”
  小咪又回:“我在樓下等你。”
  我回:“嗻!”
  我套上衣服就往樓下奔,小咪果然在樓梯口等我。
  我開心地問:“怎麼想到找我啊?”
  小咪:“我帶你去個地方!”
  我也不問去哪裡,就連聲說“好。”

  小咪朝我調皮一笑,轉身就出了客棧,我緊緊跟著,心裡思索著怎麼拉她的手才顯得不唐突。

  沒想到小咪回頭對我說:“快點,這邊走!”然後居然主動拉起我的手。

  小咪神色自若,彷彿簽我的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我卻心跳加快,幸福是不是來得太突然了?

  小咪把我帶到一個湖邊,那是一個清澈的小湖泊,時值深秋,湖邊樹木的葉子層林盡染,倒映在湖中非常好看。

  小咪問:“漂亮嗎?”
  我看看小咪:“還是沒你漂亮。”
  聽了我的回答,小咪沒啥反應,她說:“你閉上眼睛。”
  我乖乖閉上眼睛,按捺著心中狂喜,小咪不會是要親我吧?
  可是奇蹟沒有發生,我只聽到悉悉索索聲音,好一會兒,小咪說:“睜眼吧!”

  我睜開眼睛,看到小咪已經換了一套衣服,而且草地上支起了畫架和畫板,她走過來遞給我一套畫筆。

  我驚奇地問:“你怎麼變的戲法?”
  小咪說:“你別管,我讓你替我畫像!”

  在劇組時間久了,很多人知道我是學動漫的,會畫畫,拍戲時我偶爾會對著演員畫些素描。

  既然小咪吩咐,我不敢不從,也不去管這些畫具是從哪裡變出來的了,乖乖拿起畫筆,對著小咪比劃。

  小咪靠著樹擺起pose,別說小咪真是個好模特,臉蛋輪廓清晰,四肢修長,身材凹凸有致,極具誘惑力。

  我在畫紙上描著輪廓,畫到眼睛的時候,我仔細一看,心裡又一哆嗦,小咪的眼珠分明又變成了綠色,在陽光下閃著幽幽綠光。

  我努力使自己鎮定下來,既然爺叔早上那麼肯定,我不應該隨便懷疑小咪,也許小咪的眼珠子天生就是綠色的也有可能,也許她身上有混血基因呢!

  我調整情緒,繼續作畫,我故意慢慢畫,這樣和小咪單獨相處的機會不多得,我得好好享受。

  小咪靠在樹上,姿勢擺久了有些累。
  “休息一下吧!”小咪站直身子,錘了錘腰,“口渴嗎?想喝點什麼?”
  我隨口說:“我想喝什麼難道你就有?”
  小咪狡黠地:“說吧!”
  我說:“那就來罐啤酒!”
  小咪:“你轉過身去,閉上眼睛。”
  我將信將疑地照辦。
  “看,這是什麼?”小咪喊道。
  我轉回身,睜眼一看,小咪手上果然拿了一罐啤酒,扔向我。
  我接過啤酒,心想這小丫頭到底搞什麼鬼。

  “喝吧,喝完了咱們繼續,一會兒太陽下山就不能畫了。”小咪說罷就在草地上躺下,眼睛忽閃忽閃看著我。

  雖然爺叔斷定小咪沒有問題,但是看著草地上的小咪,那神態像極了我那隻流浪貓,這一霎那,我甚至希望小咪就是流浪貓變的。

  我趕在太陽下山前完成畫像,小咪急著回劇組送飯,就先走了,留下我獨自收拾畫具,我收拾完畢,到湖邊洗了手,正準備離開,卻發現剛才小咪剛才靠著的那棵樹上掛著一個紅紅的玩意,走近一看,我腦袋又“嗡”一下大了,這居然是我當初掛在流浪貓脖子上的中國結!我拿在手裡仔細研究,沒錯,確實是那個!上面甚至粘著一根灰色的貓毛!
  我想,事到如今,我必須搞清楚,我不想再猜測,我腦袋一熱,就想馬上去找小咪問清楚。
  我拿著中國結趕到劇組,看到小咪正在分盒飯,我安奈著焦急的心情,等小咪稍有空隙,我就立馬跑過去。

  小咪看到我焦急狐疑的神色,奇怪地問我:“你怎麼啦?”
  我拿出中國結,舉到她眼前:“這個,是你的嗎?”
  “哦,是我的,你哪撿的啊?謝謝!”小咪伸手來拿中國結。

  我把手移開,沒給她:“能告訴我,這是哪來的嗎?這個中國結,我清楚地記得,是我係在流浪貓身上的。”

  “什麼流浪貓?我不知道啊!這個中國結,是我過年時在集市上買的,一直掛在包包上,也不知道怎麼就丟了。”小咪一臉無辜。

  雖然小咪解釋得合情合理,但中國結上粘著的那根灰色貓毛怎麼回事呢?我感覺小咪無辜的表情裡藏有那麼點複雜的成分,我又追問:“那你的眼珠,為什麼是綠色的?”

  小咪更加驚奇:“我的眼珠,跟這個中國結有什麼關係?再說了,這又不是啥值錢的東西,五塊錢的玩意,你要你就拿走好了。”

  我不依不饒:“我是問你的眼珠,為什麼是綠色的,跟那隻流浪貓的眼睛似的!”
  小咪有點生氣了,她嘟著嘴說:“你沒事吧?我的眼睛是綠的?”

  小咪看到一旁的小斌,對小斌說:“小斌,他說我的眼睛是綠色的,你看看,我的眼睛綠嗎?”

  小斌看了看,對著小咪嘲笑我:“你的眼睛不綠,他的眼睛才是綠的,他看到美女,眼就發綠光!”

  我聽小斌這麼說,再仔細看小咪,眼珠子果然又恢復正常了。

  這也太奇怪了,我明知道奇怪,卻無可奈何,只好把中國結往小咪手裡一塞:“對不起啊!還給你。”

  我領了一盒飯,悻悻地回房間去了。邊吃邊想剛才發生的事,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小咪和那隻流浪貓之間究竟有什麼聯繫呢?我突然想起,小咪說她是陳家村那天遇到的那位大爺的孫女,到時我去陳家村打聽一下,不就真相大白了嗎?想到這裡,心安了很多。

  晚飯後,我表哥來找,我好久沒見他了,剛下劇組沒多久,他公司有急事就把他招回去了,現在回來聽說劇組出了那麼多狀況,就來看看我。

  表哥有點愧疚:“沒想到選的外景地這麼不干淨,早知道我也不會讓你來。”
  我說:“沒事,再過兩月也快殺青了,熬熬也就過去了。”

  表哥嘆氣:“還不知道怎麼收場呢,女二號回去後狀態不好,又懷孕了,不能再回來拍,等於前面的戲,都能找人重拍。不過你放心,我跟老闆說了,等戲結束,你就留我們公司試用,公司正好新成立了一個動漫部,你合適。”

  我聽了高興極了,連忙謝表哥。
  表哥讓我這段時間要多注意安全,有什麼事及時和他溝通,然後就走了。

  表哥一走,我就連忙給家裡打電話報喜,爸媽聽了都很高興,也不罵我脫底棺材了,難得誇了我幾句,囑咐我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表現,將來在北京站穩腳跟。我說這事全靠我表哥幫忙,我媽媽連說那是,說我表哥從小就懂事,學校又好,狠狠把他誇了一通。

  不一會兒,小斌就回來了,我說:“收工挺早啊!”
  小斌氣呼呼地:“要照這個進度,什麼時候才能殺青啊?導演夜戲都不敢拍啦!”
  我問:“怎麼?你們籤的合同不是按天數算的?”

  小斌:“倒霉催的,偏偏這部戲沒按實際天數簽!按整部戲籤的!你們到底啥時候能把那女鬼捉了啊!”

  我說:“別喊了,一會再把她招來!”
  小斌吐吐舌頭,進洗手間了,洗了一半發出一聲慘叫,我連忙過去看:“怎麼啦?”
  小斌:“我CAO,水突然變燙,燙死人了,褪豬毛似的!現在又正常了!”
  我說:“活該,讓你還嘴賤不?”
  小斌裹著浴巾就出來了,在我面前秀他的身材:“看我八塊腹肌不?”

  我啐他一口:“呸,你神經病啊,還不趕緊把衣服穿上,萬一讓那什麼看中你,你就慘了!”

  小斌一聽還真有些怕了:“聽你這麼一說,我還真瘆得慌。”

  小斌飛速找衣服穿上,坐在床上邊剪腳趾甲,邊跟我閒聊:“在我們老家也有高人,我家老房子還沒拆的時候,後面就是墳地,我讀高中住校,禮拜天回來,晚上經常被什麼東西壓得喘不過起來,我哥也是,他有天晚上還看到一個白影從窗戶躥了出去,跟貓似的,但我家窗戶是關著的。”

  我不信:“瞎扯吧,哪有屋子後面就是墳地的?”

  小斌:“我騙你幹嘛,我家在山東棗莊下面的一個村,我們那村里房子都連排建,一戶按著一戶擠擠的,後面就是農田,墳也建在田裡。山東人口太多,沒辦法。”

  墳建在田裡我倒是第一次聽說,也只有北方的旱田才行,如果是南方水田,肯定被淹了。不過下田乾農活的時候,會不會太瘆人?但小斌說從小習慣了,所以不覺得害怕。

  我問:“那白影是怎麼回事?”

  小斌:“我們那邊的高人在我屋裡待了一晚上,說是狐狸精,見我們兩兄弟長得好看,看上我們了,現在已經被他收服了,後來我就再沒被壓過。”

  我忍不住笑起來,調笑他:“那真是太可惜了,它怎麼沒變成美女再來找你?”

  小斌白了我一眼:“我們那沒有高山,但有小丘陵,跟個土坡似的,上面長些灌木叢,也有野桑樹,結的桑果子可甜可甜啦,灌木叢裡有狐狸窩,有狐狸就難保沒有狐狸精,但要說狐狸精變成美女,誰都沒見過。連那高人都沒見過。”

  想想也是,從小到大,聽到的靈異事件無數,包括爺爺去世,頭七回來,黃紙吸到牌位上,我也是親眼見到的。但要說狐狸精變人、田螺變姑娘這種故事,只在《聊齋誌異》和傳說中存在,確實沒聽人說親眼見過。

  這樣說來,小咪的事,還是我疑神疑鬼,太多心了。

  小斌看我不說話,接著跟我扯:“我跟劇組也好多年了,其實見到劇組發生怪事也不是第一次。有部戲演的是秋瑾,主旋律片子,演完秋瑾殺頭的戲,那女演員晚上在房間裡就拿刀往自己脖子上割,都差點完蛋了。完了這戲最終也沒播出,也不知道咋地。所以我聽說誰演過歷史人物,就必須把那人的牌位供上,逢年過節地祭拜,不然就麻煩。幹劇組的,誰沒碰到過奇怪的事,不然開機前燒香乾嘛?只是像咱們這次遇到這麼大的麻煩,倒還是第一次。”
  小斌是個話嘮,一說起來就沒個完,我也不再理他,拿出《周易》又讀起來,小斌看我讀這個,就上了床,戴上耳機邊聽音樂邊玩手機去了。

  又是七遍念完,開始對裡面的內容有那麼一點點理解了,至少知道了《周易》是建立在陰陽二元論基礎上對事物運行規律加以論證和描述的書籍,其對於天地萬物進行性狀歸類,天干地支五行論,甚至精確到可以對事物的未來發展做出較為準確的預測。比如“初九:潛龍,勿用。”意思是龍星秋分時潛隱不見,不吉利。“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意思是龍星出現在天田星旁,對王公貴族有利。又比如“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意思是龍星春分時出現在天上,對王公貴族有利。但總體還是太深奧,要學會必須下苦功才行。我不禁對中國古人的智慧感到嘆服。

  臨睡前,我覺得今天的事很對不起小咪,所以給她發了個微信:“今天的事對不起,請你原諒。”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7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