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3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第二天中午,趁著午餐休息的時候,我打電話給海叔,我把這幾天我和小美的情況都跟海叔說了一遍,順帶著把我心裡的疑惑也說了。

  海叔也奇怪地說:“你的八字倒也罷了,單說小美的八字,命格生性帶煞,她不去惹異靈,異靈也不會靠近她。除非是鄭秋娥那樣的特例。但現在你們倆初到北京,和這裡的一草一木都無冤無仇,沒有理由單單惹上你們啊!”

  我說:“是啊,我昨晚想了一夜也沒想通原因,所以今天來請教您了。”


  海叔沉吟片刻,突然就問:“小魏,我也不怕丟老臉了,我問你,那天爺叔教你破我的和合術,用的是哪種方法?”

  我說:“用公雞血。”

  海叔說:“我明白了!我一直以為爺叔 ​​教你咒語來破除的,沒想到是用公雞血。你是不是自己抹了公雞血'卍'字後,給小美也抹了?”

  我老實坦白:“是的,爺叔說抹我自己就可以了,但我怕力道不夠,就給小美也抹了。”

  海叔說:“那就是了!你們倆額頭抹了公雞血'卍'字後,一般的異靈在你們眼裡就藏不住身了!”

  我說:“那可怎麼辦呢?”

  海叔說:“其實是不用怕的,異靈有異靈的規矩,你不惹它,它一般也不會惹你,你看見就當看不見,慢慢的也就習慣了,就當你生來就是陰陽眼好了。”

  我說: “海叔,那可不行,我沒出息,總看到這些可受不了。再說了,還有小美呢,她更受不了。”

  海叔說:“要解除其實也容易,你就用韭菜搗碎成汁,在原來畫'卍'字的地方再畫一遍就好了。我原以為鄉村山野老宅異靈多,沒想到大城市新房子裡也有,可見人生不得善終的人忒多了。你既然看見了,就給它們燒點紙,讓它們在陰間也少受點罪。”

  海叔說的,我一一都記在心裡了,第二天我又上新疆火鍋店要韭菜去了,女服務員看到我,戲謔說:“小哥哥,你一趟一趟來,又是要雞血又是要韭菜,到底什麼用意呢?”

  我謝了又謝,總算拿到一把韭菜。回去就照海叔說的做了,還留了一點汁,灌在小瓶子裡,準備帶到公司去給小美畫。

  第二天到了公司,我打電話給小美,約她中午一起吃飯,小美懶洋洋地過來了,還是無精打采。我對她說:“你的噩夢,我總算找到破解方法了,要是中午你請我吃飯,我就幫你弄。”

  小美一聽忙說:“我請我請,你想吃啥?” 
  我說去吃牛排套餐,她居然也答應了,估計這幾天真把小美折磨慘了。
  我說算了,還是我請客吧。小美樂顛顛地跟著我去了。

  等上菜的功夫,我掏出那瓶韭菜汁,給小美頭上抹了個“卍”字,小美突然想起什麼了,她說:“小魏,我突然想起來了,那天你也是用什麼東西在我的頭上這麼抹了一下,後來我就開始不對勁了,你說,是不是你搞的鬼?要不,你怎麼會知道破解的方式。”

  我連連說不是,可是我怎麼解釋小美就是不信,她非常生氣,甚至已經是憤怒了。

  無奈之下,我只好把事情的前因後果都告訴她了,小美聽得目瞪口呆,最後恍然大悟:“我也說奇怪呢,我怎麼突然就會喜歡你了呢?原來是我爸爸搞的鬼,我爸也真是的,我難道會嫁不出去嗎?這麼著急幹嘛?再說了,我隨便找個都比你強,我憑什麼嫁給你啊?”

  我說:“是是是,姑奶奶,幸虧海叔沒得逞,否則委屈死你了。”

  小美說:“可不!不過,這和合術這麼靈光,真太好了,以後我想嫁哪個人,我就讓我爸給我們做和合,那我嫁豪門帥哥不是分分鐘的事情?”

  我說:“你可拉倒吧,爺叔都說了,和合術只能保一時,包不了一世的!因為終究不是你的正緣啊!”

  小美撇嘴說:“我管它一時一世,你看現在多少人結婚又離婚?到底誰是誰的正緣,誰分得清?不是說了嗎,凡是奔著真愛去的,最後都散伙了,凡是搭伙過日子的,都白頭偕老了。”

  小美說的話雖然聽起來是歪人曲道理,但仔細想想還真是那麼回事。
  我問她:“你跟陳帥虎現在還有聯繫嗎?”

  小美說:“有聯繫,但很少,反正我也不會再去湘西了,聯繫有什麼用?再說他好像最近也很忙,幫著村里重修祠堂呢。”

  我說:“陳家村重修祠堂了?誰出的錢?”

  小美:“聽說是村民湊的,如今大家日子好過些了,看著相鄰幾個村的祠堂都修起來了,村長臉上掛不住,就動員村民湊錢,也開始修建。陳帥虎閒著沒事,也在幫忙。”

  聽說陳家村修祠堂,我突然想起肖師父和我在落鳳山下的山洞裡發現的那些村志,這些村志應該還在肖師父手裡,理應歸還給陳家村才是。

  但肖師父回泰國後,我就沒法再和他聯繫了,這事就只能等他回國時聯繫我再說。

  告別小美之後的幾天裡,我都睡得很安穩,鋼琴聲也聽不到了,在公司遇到小美,小美也說很靈驗,她也不再做噩夢了,現在精神氣色都很好。

  日子總算回歸正常,表哥最近下了班總往外跑,有時也夜不歸宿,我猜準是交女朋友了。想想他已經三十出頭,也該考慮自己的終身大事了。

  有天我問表哥:“哥,我一直住在你這裡,你會不會不方便啊?” 
  表哥說:“什麼意思?” 
  我說:“我在你這裡住,你都不能帶女朋友回來,影響你泡妞啊!” 
  表哥說:“得了吧,你就安心住著!不用替我操那個心。” 
  表哥沒否認,那一定是真的開竅了,我估計不多久我就會多個表嫂。

  這天下班後,表哥來叫我一起回家,我倆在停車場上了車,表哥剛點火啟動車,我就听到車底下傳來輕微的“喵喵”聲,我連忙下車查看,果然發現一隻小貓咪躲在車底下呢,我趴地上好不容易把它弄出來,這是一隻小奶貓,通體白色,看起來萌萌的,我一眼就喜歡上了,就把它抱上車,表哥看了也覺得很可愛,同意我收養。

  我們把小白貓抱回公寓,表哥說:“給它取個名字吧?這是一隻白貓,就叫洗潔精吧?” 
  我說不好,太難叫,就叫它阿蒙好了。

  表哥說:“也好,記得我小時候,哆啦A夢就叫阿蒙!阿蒙阿蒙,你也要給我們帶來好運哦。”

  阿蒙就“喵喵”地叫喚,奶聲奶氣的,把我們兩個男生的心都融化了。

  表哥出錢我出力,給阿蒙買了貓糧貓窩貓玩具,表哥不在的時候,我就和阿蒙相伴,有了它,我枯燥的生活裡多了很多樂趣。

  表哥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了,我算算他和女朋友該是熱戀階段了,難捨難分也是常理之中。這天晚上我又是一個人,上了會網逗了會貓,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可沒多久卻被吵醒了,仔細一聽又是隔壁的鋼琴聲,這迴聲音還挺大。看看阿蒙,倒是呼嚕呼嚕睡得很香。

  我開燈坐起身來,心裡煩透了,雖然海叔說異靈不會隨便害人,但我還是感覺瘆的慌。
  我起身在房間裡走來走去,想著要不要明天在張姐門口燒點紙,這到底是哪裡來的異靈,無緣無故地出現在張姐房間裡。

  正在這時,走廊想起了腳步聲,然後,又傳來“篤篤篤”的敲門聲。

  加我群167543281一次看個夠,等你哦

  這下我可嚇得不輕,哪裡還敢去開門。
  “小魏,你在嗎?”門外響起一個聲音。
  我仔細一聽,這不是張姐的聲音嗎?
  我馬上打開房門,真的是張姐。
  我說:“張姐,是你啊?你今天在啊?”

  張姐抱歉地說:“是的,剛才擦拭鋼琴,忍不住彈了一曲,就听到你起身走動,一定是打擾到你了,對不起啊!”

  原來是張姐在彈琴,我頓時鬆了口氣,連說:“沒事沒事。”

  “那你早點休息吧!”張姐說罷就走了,我躺回床上,心想:“人嚇人,真能嚇死人啊!” 
  也許是受了刺激,這天夢裡全是隔壁的鋼琴聲,早上醒來一看已經快8點,我喊了一聲“糟糕”,穿上衣服就往公司趕,緊趕慢趕還是遲到了二十分鐘。

  中午在公司遇到張姐,張姐拖著行李箱正要出門,她對我說:“小魏,我這週要出差,家裡沒人,你來來去去時順便幫著照看一眼。”

  我說:“好的,沒問題。”

  晚上下班後,覺得有點餓,就想在公司附近先找個小吃店填飽肚子後再回家,可公司所在的路上都是高大上的酒店,還真沒有一家適合我吃的飯館,我順著馬路走著,走出兩站路後,看到右手邊有條胡同,我拐進胡同,總算找到一家小吃店,我就要了碗麵條,邊玩手機邊等老闆上面。

  老闆把麵條端上來後,我抬起頭來準備吃,這時看到前面座位有個女人的背影好像有點熟悉,但一時卻想不起來哪裡見過。

  吃完走出小店,向地鐵站趕去,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有雙眼睛在背後盯著我,但回頭卻什麼看不到異常,路上如此,地鐵上也如此,快到公寓門口了,我猛一回頭,還是沒人。我正疑惑自己是否神經過敏了,突然一隻芊芊玉手搭上我的肩膀,我嚇得一個冷顫,回頭一看,卻是那天酒店遇到的黑衣女子。

  她略帶孤傲地看著我,我心想,這小婊砸今天是怎麼啦,怎麼這幅神情?
  我挪開她的手,問:“怎麼是你?” 
  她說:“為什麼不是我?” 
  這麼富有哲理的話從她的嘴裡說出來,我一時還真無言以對了。
  我問:“你跟踪我?”

  她冷笑道:“你很怕我嗎?” 
  我說:“莫名其妙,我有什麼好怕的?” 
  我不打算再理她,管自己往公寓裡走。她卻一把把我拉住。
  我生氣地說:“你到底想幹什麼?”

  她一挑眉說:“那天,你不是問我叫什麼名字嗎?我現在告訴你,我叫林媚,我的真名。”

  說完她就走了,留下我一人在原地發呆。
  我想,這人精神有問題嗎?跟踪我一路,就為了告訴我她叫林媚?

  我邊走邊想,上電梯到了家門口,發現門開著一條縫,我暗叫“糟糕”,原來今天我早上因為快要遲到了,所以出門時門沒完全帶上!我衝進屋內一看,還好,不像有人進來過的樣子,電腦什麼的還都在。

  可是,阿蒙不見了!

  阿蒙是只很粘人的小貓咪,一般只要我在家裡,它就會黏在我腳邊,趕也趕不跑,現在我找遍屋裡角落也沒看到它,我怪自己太粗心了,阿蒙肯定是沿著門縫跑出去玩了,它還那麼小,肯定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整個公寓每層都找遍了,還是沒見它的踪影,我想,它如果就這樣走了,那我和它的緣分也太淺了。

  我懊喪地回到房間,半躺在在沙發上,良久,隱隱從陽台聽到阿蒙的叫聲。我大喜過望,趕緊跑到陽台,看到阿蒙既然在張姐的陽台上,看到我,想跳又跳不過來,只能著急地“喵喵”向我求助。

  看到它那可憐兮兮的樣子,我又著急又心疼,拿晾衣桿搭在兩邊的陽台上,可阿蒙猶豫著不敢爬過來,我心一橫,打算自己爬過去,把阿蒙抱回來,我小心翼翼地抓住窗台,跳到張姐陽台上,抱著阿蒙,正打算跳回來,卻突然發現張姐房間裡鋼琴邊上,又出現了女人的背影,恐怖的是她似乎聽到我的動靜,還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但我沒看清她的臉,當然也不敢看。這時天已經黑,我覺得自己無處可逃,兩腿一軟,再也爬不回去了。幸好樓下巡邏的保安經過,我大聲求救,兩個個保安就跑了上來,他們找到公寓的備用鑰匙,徵得張姐同意後,就開門進來了。

  我見到保安,象見到親人一樣,跟著他們走出張姐房間時,我特意回頭朝鋼琴旁邊看了看,已經不見了那女人,只有張姐的一條衣服掛在椅子上。

  我抱著阿蒙回到自己房間,保安跟過來做記錄,我說因為阿蒙跑到對面陽台上,我才跳過去救它的。保安查看了陽台,奇怪地說:“這麼小的貓咪,怎麼跳過去的?”

  幸好我和張姐是同事,否則我渾身是嘴也說不清了。
  保安走了以後,我對阿蒙說:“你怎麼這麼頑皮啊!下次再出走,我就不要你了!”

  阿蒙象嚇傻了一樣,趴在我懷裡不肯下去,我上電腦,它趴我膝蓋上,我洗澡,它蹲在馬桶邊,我睡覺,它睡我腳邊。

  我受了驚嚇,一時難以入眠,可是怕什麼就來什麼,當天夜裡,隔壁又傳來鋼琴聲。

  我覺得事情沒有海叔說的那麼簡單了,這絕對不是一個過路的普通異靈,只是在這裡停留一下而已!想到這裡,我壯著膽子到張姐門口,燒了些紙,求異靈感覺離開。

  第二天我打電話給海叔,海叔聽了我的分析,覺得有道理。

  海叔說:“如此看來,這事定有蹊蹺,據我的經驗來判斷,你的小貓,就是異靈給弄過去的,意在吸引你也過去。”

  我問:“她要我過去幹嘛呢?” 
  海叔說:“現在還看不出她對你有什麼惡意,或許,她要你幫她。” 
  我疑惑地:“為什麼會找我?”

  海叔:“這你還不知道嗎?你是道家子弟,雖然道行還淺,但異靈已經靈敏地感覺到你可以幫她。”

  我說:“我昨天晚上已經給她燒過紙了!”

  海叔呵呵笑起來: “她要的可不是這些!這樣吧,你先去打聽打聽,這個房間或者整個公寓內,有沒有橫死的女人。但切記不要輕舉妄動,我過幾天要來看看小美,你等我來了再說。”

  我說:“我記住了,海叔。”

  經過這次教訓,我每天出門前都仔細檢查兩邊的門,確認關好後才出門。每天一下班也馬上趕回家,確認阿蒙沒事後,我才放心。

  碰到公寓巡邏的保安,我就跟他們套近乎,想問出些情況 ​​來,但他們都說自己來這里幹得不久,不知道以前的情況,晚上巡邏也沒發現什麼異常的。他們建議我去問問這里幹得最久的保安任哥,趁著任哥當值的晚上,我拿了一點水果去保安室找他,寒暄了一番,發現任哥竟然是荊州老鄉,這下就好辦了,我問什麼他就說什麼。

  任哥說:“我在這里幹了七年保安,算是物業公司派到這裡的元老了,當初剛來的時候,大樓建好不久,還在裝修,後來業主陸續入住,我就一直在這里當保安,公寓安保工作做得很嚴格,這些年大樓裡一直都很平安,真沒發生過什麼安全事故,只有幾次業主用電不當引起的小火災,消防安全系統自動就撲滅了,都沒造成損失。”

  我問:“任哥,這幢大樓建起來以前,你知道這塊地以前是做什麼的嗎?” 

  任哥說:“聽說這里以前是個幼兒園,名氣很大,很多領導和 ​​富豪的子女都入託在這個幼兒園,後來開發商看中了這塊風水寶地,就買下了。”

  我謝過任哥,回家就上網百度,按現在的地址,很快就查到這家幼兒園的名字,再搜索這家幼兒園,歷年來一直是安全教育模範單位,所以級別很高,達官貴人都願意把子女送來入托。

  這條線索到這裡就斷了,我想要不就算了吧,異靈愛在隔壁住就住唄,反正沒來我家,我自己把阿蒙看好就行了,我要是管那麼多,累不累啊?

  週末下午,春光明媚,我抱著阿蒙到樓下遛貓,突然接到肖師父電話,他因為要參加侄兒的婚禮,已經回到長沙。

  我有好多話想對肖師父說,但電話裡又說不清,只能先撿重點說。

  我說:“肖師父,陳家村的村志你帶走了嗎?聽說他們正在整修祠堂,是不是應該把村志還給他們?”

  肖師父說:“好吧,我抽時間再去一趟湘西,你如果有時間,我們就在那裡碰頭。”

  我說:“我現在在公司上班走不開,不過清明節有三天小長假,到時候看吧,如果沒其他事,我就來見您,我也有好多事想跟您說。”

  肖師父說可以,他原本也打算在長沙住到清明後再回泰國。

  跟肖師父約定後,其實我心裡也沒底,雖然也很想再回湘西看看,但公司最近接的小單子很多,不知道清明能否放假。

  業務多了,晚上加班也就多了,好幾天都乾到十點以後才能回家。這天晚上走出公司時,已經十一點多了,怕趕不上地鐵,加上人也感到很疲憊,就打算在路邊打車,等了好久才攔下一輛空車,我剛坐上副駕駛的位置,後面的門也被人拉開了,從後視鏡看到有人一屁股坐進了後座。

  我正想跟後排的人說已經有人先上了,後排的人卻搶先開口了:“師傅,我們去蓮花公寓。”

  蓮花公寓就是我住的公寓,我還以為是哪位同事一起搭車,回頭一看,卻是黑衣女子林媚。林媚今天還是穿著一身黑,緊身蕾絲上衣配喇叭裙,臉上塗得慘白,跟個吊死鬼一樣。

  我心裡想,怎麼又遇見她了?難道她真的在跟踪我嗎?礙於出租車司機在邊上,我不便開口問,心想到蓮花公寓下車再說。

  司機見我們一前一後上車,還以為我們是情侶,聽了林媚的話,就往蓮花公寓開去。
  到了目的地,我付車費,我們倆就先後下了車。
  等出租車開走,我問林媚:“怎麼又是你?你到底想幹什麼?”

  林媚挑挑眉說:“今天真是巧合,我剛到那邊有事,想攔車回家時正好看見你上車,所以我就搭了便車。帥哥,你不會這麼小氣吧?”

  我說:“那你為什麼也在這裡下車?” 
  林媚說:“噢,你大概不知道吧?我也住在蓮花公寓。” 
  我說:“你也住這裡?為什麼我以前從來沒見過你?” 
  林媚說:“我們不同樓層,作息時間也不同,見不著很正常。”

  原來如此,難怪上回也在公寓門口碰到她。不過北京城這麼大,我還是覺得過於巧合了。

  我臉色緩和了點,對方雖然從事的職業不那麼光彩,但跟我也沒啥關係。我說:“那我先回去了。”

  林媚說:“能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猶豫道:“這個……” 
  林媚哈哈笑起來:“再見吧,衛小魏! ” 
  我呆住了,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而且這個林媚,我第一次在酒店見到她時,像一盆又淺又髒的水,而現在,如果還用水來比喻的話,表面看起來還是臟,但撥開上面一層渾濁物,底下卻是深不見底的樣子。

  算了,我從頭至尾也沒得罪過她,量她也不會對我怎麼樣。也許真的是巧合呢?爺叔說過,前世有緣的人,今生會以各種面目出現在我們面前。

  晚上,隔壁的鋼琴聲依然會響起,很輕,但很清晰,我問過巡邏的保安,他們卻說從來沒有聽見過。

  我天天盼著海叔來京,過了幾天,海叔終於來了。

  我和小美一起去機場接的海叔,幾個月不見,海叔更加蒼老了,臉色跟他這個年紀根本不符,上了地鐵,已經有人給他讓座!

  我說:“海叔,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呢?你要是身體垮了,小美怎麼辦?”

  海叔對我說:“沒辦法啊,總想著給小美多攢一點錢,我最近什麼活都接,你也知道,這種事情做得多了,大傷元氣。我再熬熬,等小美成家後就好了。小魏,那件事情,你別記恨海叔,我現在當面跟你道個歉。”

  我說:“都過去的事情了,總提它幹嘛?” 
  我們先到小美住的地方看了看,然後出來陪海叔吃飯。
  海叔問:“附近哪裡有便宜點的旅館住?”

  我說:“海叔,我現在基本一個人住,我表哥不大回家,你反正也就只住幾天,就和我一起住吧!”

  海叔說:“那也好,白天你們管自己上班,晚上大家一起吃飯,過不多久,我就回荊州了。看到小美在北京挺好,我就放心了。”

  吃過晚飯,我和小美陪海叔去小劇場看了場戲,散場後小美回她的住處,我就把海叔帶回蓮花公寓。

  可我回房間的時候,不巧表哥也在。

  這下就尷尬了,於是馬上要上網給海叔找賓館,但表哥說不用了,他收拾拿幾件衣服馬上就走,女朋友還在樓下等他呢。

  我問:“女朋友來了?為啥不上來呢?讓我也見見未來的表嫂啊!”

  表哥說:“她不願上來,以後再說吧,我走了,海叔就住這裡好了,附近沒有便宜的賓館。”

  表哥說罷就走了,我在陽台上遠遠看到他的車駛出公寓,馬路邊一個女孩上了他的車。

  海叔的住宿落實了,我也就放了心,我對海叔說:“海叔,我們東邊那間屋子,就是小美以前住過的。白天沒什麼異常,到了晚上你就知道了。”

  海叔說:“是嗎?我去看看。” 
  我說:“沒鑰匙,進去不。” 
  海叔說:“沒事,我去門口看看。”

  海叔拿出羅盤,走到張姐房門口,上下摸索著,過了一會,又跑到我陽台上,用晾衣桿綁住羅盤,送到張姐陽台上觀察。

  等海叔收回羅盤,我問:“怎麼樣海叔?是不是磁場很混亂?小美在的時候,我進去測過,明顯不對,肯定有異靈。”

  可海叔卻搖搖頭:“很奇怪啊,磁場確實很混亂,但和一般異靈的磁場不一樣,是相反的。等晚點再看看吧。”

  我看看時間已是十點樣子,就說:“往日這個時候,也差不多了。” 
  我話音剛落,隔壁果然有想起了鋼琴聲,如泣如訴,幽幽怨怨。
  我推推海叔:“你聽!”

  海叔豎起耳朵聽了半天,說:“我聽不到。” 
  我急了:“可是明明有聲音啊,這首曲子我聽了多遍,現在都會哼了。” 
  海叔看到我著急的樣子,說:“你別急,我拿羅盤試試。”

  海叔把羅盤緊貼牆壁,說:“磁場確實逆得比剛才更厲害了,我相信你能聽到異常的聲音,但我現在還無法判別什麼情況,也許這個異靈很特殊。”

  我說:“要不,問問爺叔?或許他碰到過?” 
  海叔說:“也好,但今天太晚了,敬老院睡得早,明天早上我再去請教。” 
  海叔說的對,也不急著一時,我們就先睡下了。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4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6/01/3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