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見聞] 搧掉腮腺炎

作者iGao (Olala)
站內marvel
標題[見聞] 搧掉腮腺炎
時間Sat Apr 19 01:45:05 2014

剛看了板上一些神奇的「治癒」經驗
讓我想起來去年底發生的一件小事

----

事發原因是我跟女一約好要去看前老闆
我們先在某個地方碰面
然後我騎車載她一起去老哏家

當天看到女一時我愣了一下
因為原本偽瓜子臉的她臉頰下半部腫起來
兩邊都很腫
但是又不會痛
說是麻麻癢癢的這樣
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腮腺炎 「這麼嚴重的個案真是少見」
然後就開了消炎藥給女一吃
女一吃藥沒好
不過也沒有再惡化



在騎車往老哏家的路上
女一突然跟我說
她從一個遠親表哥那拿到一個很奇怪的玉佛像
等一下要讓我看看

----

到了老哏家
老闆正坦著他兩個小子
老闆娘去上課
老闆爸去找老高人喝茶下棋
老闆媽捧著一杯茶正坐在沙發上看日劇

老闆媽看到女一臉頰腫起來
盯著瞧了一下
接著臉上綻放出一種充滿興趣的笑容
怎麼說呢
有點像是看到小孩子可愛的惡作劇那樣

老闆媽把女一帶去院子

老闆媽︰「你的臉我可以幫你治療,但是會有點不舒服。」(微笑)
女一︰「真的嗎?那請姥姥幫我治看看!」
老闆媽︰「好。」(微笑)

老闆媽將捧著的茶讓女一喝一口含著
然後將杯子交給我交給我
不知道從哪變出一支手環套在右手上
右手指掌抓握舞動演化出一個奇怪的姿勢
在安撫女一不要亂動的情形下
將右手大拇指與食指捏住女一的鼻子

老闆媽︰「深呼吸──好!憋住氣不要洩!」(微笑)

說完這句
老闆媽右手領著女一的鼻子
先往右邊扭了一下
接著反向往左邊扭過去
到底後又往右邊扭到極致
然後一巴掌搧在女一左臉上
一掌打完順勢用手背回擊正中女一右臉

打完瞬間女一將口中的茶噴吐出來
大口喘著氣
奇妙的是原本黃褐色的茶變成灰褐色
而女一的臉頰也真的有消了一些些

老闆媽則全程優雅的微笑著處理整個程序

----

後來大家回到客廳
老闆媽又捧著一杯新的熱茶坐在沙發上看日劇
我跟老闆、女一坐在地上聊天(因為要坦雙子)
聊著聊著就提到之前摩托車上的玉佛像

女一將玉佛像拿出來
那真是一個很奇怪的佛像
肉眼一看就知道那是尊坐臥姿勢的彌勒佛
但是細看之下就會發現怪異之處
那尊佛像的眉毛是兇惡相
有點像是「‵′」這樣
此外兩頰跟肚皮部分顏色不是一般玉石的白色或淡綠色
而是淺淺有點瑪瑙式的紅褐色

正在我仔細打量的時候
忽然我跟女一有種被什麼壓著的感覺(老闆正坦著雙子好像沒被影響到)
回頭一看
老闆媽正面無表情眼神炯炯的看著我們
或者說是看著那尊玉佛像

女一將玉佛像拿給老闆媽看看
老闆媽把玩了一下
忽然開始問起女一怎麼獲得這玉佛像的由來
包括那位遠親表哥是怎麼樣的人

一切問完結束
老闆媽將玉佛像裝進一個黑色圓圓、裡面有一層粉末的小匣子裡還給女一
然後說了幾句話

老闆媽︰「這不是佛像,是鬼像。」
老闆媽︰「會讓戴著的人敗運、染疾。」
老闆媽︰「慢,但是無期。」

老闆媽︰「對妳出手的,是妳那位表哥。」

老闆媽喝了一口茶
表情輕鬆許多

老闆媽︰「別擔心,這黑匣子會慢慢化掉那鬼像。」
老闆媽︰「這是很棒的養分。」(我OS︰這句是什麼意思啊啊)
老闆媽︰「不過這是蠶食,需要時間。」

----

後來老闆爸回來知道這件事當場暴怒不已(女一是他乾女兒XD)
女一將黑匣子帶回去
凌晨時分傳line給我說黑匣子怪怪的

女一︰「會摳隆摳隆響ㄝ@@」
女一︰「好像裡面關著人拼命想出來@@」

感覺是個很有趣的畫面XDD

----

題外話
幾天之前
有位鄉民朋友ch氏私信給我
說他夢到老闆媽會讀滿文

http://i.imgur.com/kK6bmE4.png


其實當下我有點茸茸的
因為今年過年我到老闆家拜年
意外知道了一件事

http://i.imgur.com/yxs6gGJ.jpg


上面這是老闆爸的族譜……
這應該不算是一般的巧合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79.1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397843108.A.EE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