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8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村長可能也是第一次聽到這些事,顯得有些驚愕:“那後來她怎麼就真死了呢?”

  桂花奶奶:“我娘一輩子都沒解開這個謎!我娘回到婆家後,心裡惴惴不安,但傳來的消息卻是大姨未婚的夫君突然暴病死了。我娘還想著這下沒人逼我大姨過門了,大姨私奔的事情也許能緩緩。沒想到過了幾天,大姨也在家尋死覓活的,我娘跑回去看她時,她已經不鬧了,只是氣色很差,我娘看看沒事,住了一夜就想回來,大姨出來送她,在路上大姨給我娘跪下了,說她已經懷孕,這個孩子一定要留下,等孩子生下後,想求我娘抱養。我娘大驚失色,問孩子的爹呢?大姨只是淒慘地搖頭。我娘只好答應大姨。但沒想到沒過幾天,就傳來我大姨自殺的噩耗,因為之前姐倆的秘密,所以我娘完全不信大姨會自殺。”

  聽到這裡,我們又一次感到震驚,原本我們猜測的都是鄭秋娥和未婚夫君之間的糾葛,怎麼突然又多出一個情人來?事情的複雜程度,已經超出了我們的想像。



  海叔問:“老人家,關於鄭秋娥,您想想,您還知道些什麼?”
  桂花奶奶搖搖頭:“我娘跟我說的,也就這些了。”

  村長插嘴對桂花奶奶說:“哎,我記得小時候外婆跟我說起過,你五歲的時候,每天晚上一會哭一會笑,嘴裡喊姨,外婆懷疑你看到了什麼,給大姨燒了紙,讓她別嚇著孩子,後來才好。”

  桂花奶奶點頭:“我爹家離鄭家挺近,那會我看到總有一個模樣像我娘的紅臉女人來逗我,看著挺喜歡我的樣子,後來聽娘描述,應該就是我大姨。”

  桂花奶奶講完話,就站起來又去廚房幫忙了。

  爺叔一直低頭沒說話,看他的樣子,一定是在緊張思考著什麼,這時他突然開口問村長:“村長,你知道鄭秋娥夫家是哪一家嗎?他們現在還有沒有後人在?”

  村長說:“鄭秋娥殉夫當年也是轟動方圓百里的事,後來在陳家村代代相傳,鄭秋娥的婆婆,只生了一個兒子,兒子死了以後,怕老來無依,又過繼了一個本族子弟做兒子,生了個兒子叫陳阿生,後來,後來……”

  “後來吊死在祠堂裡了。”我突然插嘴,大家都一愣。

  村長驚奇地:“你這個娃娃太厲害了,你怎麼知道這事?這種事情,我們村年輕一代都不知道呢!”

  爺叔和海叔也都狐疑地看了看我。這種感覺我很受用,所以我不說破原因,神秘地笑笑。

  村長:“正是,他吊死的那天,他堂客剛生的兒子,跟我年紀差不多大,叫建華,建華從小沒爹,可憐得很,但這娃娃從小聽話又剛強,學校成績好得很,一直讀到高中,還是村里第一個考上大學的學生,建華後來就在長沙當老師,還當過 ​​校長,十年前把他娘也接到省城養老了,我大概有十年沒見到他了,不過我有他省城的地址。”

  線索到這裡突然又斷了,不過海叔還是讓我抄下建華的地址,以備不時之需。

  這時村長堂客出來招呼我們吃飯,桂花奶奶幫著端菜,不一會豐盛的湘西農家菜就滿滿擺了一桌。

  村長開了米酒,給我們倒上 ​​,我因為開車不敢喝,桂花奶奶又給我換了茶。

  這些日子在劇組也沒好好吃頓好的,所以看著一桌好菜,我有些饞,上了桌就放開吃了起來。爺叔和海叔也是喝著酒,一臉享受的樣子。

  酒過三巡,吃得心滿意足,一直悶聲的爺叔終於開口了:“村長,那天你來客棧找我們,究竟所為何事?”

  村長給爺叔和海叔各夾了一塊雞肉: “不急,等吃好喝好再說吧!”
  海叔說:“不妨,我們就邊吃邊聊吧!”

  村長嘿嘿一笑:“那好吧!這個秘密在我心裡已經很久了,這得從村子的起源說起,我們這個陳家村,是西周陳滿公幼子陳賴避世之地,自古以來基本都是陳姓族人,耕讀傳家,世代樂居。陳家墳地在落鳳山下,佔據半個小山頭,歷代風水師都說這是一塊風水寶地,上等陰宅,所以陳家村後輩皆賢達良善之輩、可是我當了村長以後,國家修的高速公路要通過此地,正好把落鳳山劈成兩半,那麼祖墳就必須遷移,我到鳳凰去請了一位名聲很大的風水師,到我們村前後看遍了,找了一塊可以與之媲美的陰宅地,擇日我就帶著村民給族人的祖先遷墳,當初先人下葬的時候,都用的棺材,現在遷墳,屍體已經腐爛,只能撿骨放進骨殖甕再下葬,工作量巨大,但事關自己的祖宗和以後子孫風水,所以大家不敢叫苦,都很盡力。但是撿著撿著就出了怪事,有些棺材里居然是空的,沒有屍骨,棺材裡也特別乾淨,不像屍體腐爛的樣子,而且在棺材裡都發現了相同的銀製品,形狀和大小,都像雞腿骨。”

  村長說著在吐出的雞骨頭里,扒拉出一根雞骨頭,夾起來給我們看,我想著那個場景,頓時就沒了胃口。

  幸好我也已經吃飽,就放下筷子,專心聽村長講。
  爺叔問:“這銀製品你手上有嗎?”

  村長說:“棺材裡撿出來的我不敢拿,就當做遺骨裝進了甕裡埋了。當時我留了個心眼,所以找人拍了照片。奇怪的並不光是棺材裡沒有屍體,而是那銀製品上刻有彎彎曲曲的花紋,象藏文又不是,象維語也不是。”

  我說:“那應該都是他們的後人放進去的,照著墓碑查,不就清楚了嗎?”

  村長說:“你想到的我早想到了,我按照墓碑上的人家,一家一家地調查,他們也感到奇怪,但都不明原因。所以今天特意邀請你們幾位高人來幫我們找找答案。”

  我聽得是一頭霧水,什麼線索都沒有,憑空怎麼去找答案?真把我們當神仙了。
  爺叔說:“那張銀製品的照片還在嗎?”
  村長說:“在。”

  村長進屋找到照片,遞給爺叔,爺叔看了一會遞給海叔,我湊上前一起看,照片上是一根中間細兩頭粗的銀飾,因為照片把實物放大了,所以實物的大小看不准,銀飾的中間刻著歪歪扭扭的蝌蚪文,估計爺叔和海叔都沒轍了,白吃了人家豐盛的晚餐有點不好意思,爺叔賠笑道:“村長,恕我們實在無能,若說是測個字問個前程,或者陰曹地府帶個信,我們都有辦法,可這……!”

  村長見爺叔為難,也就大度地拿起酒杯:“三位不用介意,我原本也不抱多大希望,你們來為救拔我姨婆的亡靈奔波,我們很感激,這杯酒,感謝三位這些天的辛苦!”

  雖然這事像個無頭案一樣,但我還是挺好奇,想了想,掏出手機對著銀飾的照片拍了照。

  我寬慰村長說:“如果將來有機會碰到研究古玩的人,我會替你問問。”

  告別村長,我們就開車回家,這條路來去都不經過小咪家,我心裡很想再去看看,但礙於爺叔他們在,我也不好意思開口,車到鎮上接上小美,小美依依不捨從網吧出來,跟我們回劇組。

  海叔和爺叔因為中午喝了點 ​​酒,所以此刻在車上就昏昏欲睡,而小美一路上卻很興奮,嘴裡哼著挺奇怪的歌:“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細數共28個“空”字。音調也很奇怪,不像中不西,不土不洋,不台不港,反正是種從未聽過的曲調,彷彿不是從七個音符組合出來的,但卻又很好聽,直鑽人的肺腑。

  我忍不住問:“小美,你哼的是什麼歌曲?怎麼那麼奇怪?”
  小美得意地說:“酷吧?剛網吧裡一帥哥教我的。叫空空歌。”
  我不解: “空空空空,空空空,空什麼啊?表達什麼意思啊?”

  小美不屑地:“人家帥哥說了,這首歌的魅力在於,你希望表達什麼,它就表達什麼,他們村里的人都會唱。勞作時它就是勞動號子,談戀愛時它就是情歌,哄孩子睡覺時就是搖籃曲……,總之,這是一首萬能的曲子,都流傳了上千年了!”

  小美這麼一解釋,我再聽她哼這首歌,還真是這麼回事,而且這曲調只要跟著唱上三遍,想忘也忘不了了,並且會不自主地哼出來。

  我邊開車邊在心裡哼哼,像上了癮一樣。
  到客棧下車的時候,小美央求我,明天能不能再送她去鎮上?
  我一口拒絕了,劇組的車不是我想用就能用的,製片主任管得很嚴。

  其實用腳趾頭我也能猜到,小美肯定和那個教她唱歌的帥哥勾搭上了,明天還想來約會。

  我說:“想約會,讓帥哥來接你啊,幹嘛那麼主動?”

  小美被我看破,卻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我跟你說啊,沒想到這麼偏僻的地方還有這麼帥的哥!那眼睛,那鼻子,立體得,哎,別說,跟小咪還有三分象!”

  一聽她提到小咪,我心裡就一個激靈,忙問:“那帥哥哪裡的?叫什麼名字?”
  小美撇撇嘴:“我幹嘛向你匯報?說過理由!”
  我:“明天送你去約會!這個理由夠不夠充分?”

  小美高興得一蹦三丈高,對我又抱又親,我趕緊推開她,要是讓海叔看到,我都說不清。

  小美討好我說:“好閨蜜,你想問什麼,我全招!”
  得,我在小美心裡,就一閨蜜,雙魚座的哥們傷不起。
  我問:“那小子叫什麼名字?住哪個村?”
  小美茫然地:“沒,沒問,我叫我小蘋果,我就叫他大鴨梨。”
  我氣得扭頭要走。
  小美連忙一把拉著我:“你別生氣嘛,我有他電話,我馬上問。”

  小美撥通電話,走到一旁和她的帥哥通話,我遠遠看到她隔著電話在打情罵俏,過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掛了電話走過來:“姐都問清楚了,鎮旁邊陳家村人,大名陳帥虎。”

  我淡淡地拋下一句“多謝”,轉身就走。
  小美在後面喊:“那明天上午九點,客棧門口不見不散哦!”
  我懶得理她,管自己回了房間。

  我琢磨著明天怎麼再開口向劇組借車,倒不是為了小美,而是自己也很想見見那位陳帥虎,就憑小美一句他和小咪長得像,我也非得去會會他。再說小咪究竟是誰,對我也還是個謎。

  幸好第二天劇組不用車,我找了個藉口把車順利地借出來了,載上小美再探陳家村。再看今天小美濃妝豔抹,香水噴的我都睜不開眼。

  約會地點在鎮上咖啡屋,陳帥虎已經早早等在那裡,他看到我和小美一起走進去,慌忙站起來,不知發生了什麼情況,神情警覺,瞧瞧握緊拳頭。他一定以為我是小美的男朋友,因為他泡了小美,所以上門來尋事了。

  小美興奮過了頭,沒看出異樣,看到帥哥就飛撲上去緊緊抱住他,也不顧我還在旁邊木頭似地佇著。

  陳帥虎抱著小美,眼睛還是看著我,我對他友善地笑笑,這才打消了他的顧慮。

  小美抱著他親熱夠了,才想起向他介紹我:“這是我發小小魏,哥們加閨蜜,他送我來的。”

  陳帥虎立即露出友善的笑容,我細看他的臉,和小咪有幾分相似,也是圓圓的深邃的眼睛,特別挺拔的鼻子,笑起來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確實非常帥氣,難怪小美被迷得五迷三道找不找北了。

  陳帥虎被我看得有點不好意思了,他招呼我說:“小魏哥,你也坐,喝點什麼?”

  我在他們對面坐下,對服務員說:“一杯普通藍山!”
  小美使勁對我使眼色,想叫我走開,我裝作沒看見。
  我開門見山地對陳帥虎說:“我向你打聽個人。”
  陳帥虎:“小魏哥,你說。”

  我:“有個女孩,是你們村的,和小美年紀差不多,身材比較修長,臉蛋圓圓的,皮膚很白,眼睛特圓特亮,鼻子和你一樣挺,嘴巴很小巧,你認識嗎?”

  陳帥虎為難地:“你說的那種長相的女孩子,我們村有很多,不是我吹牛,我們陳家村歷來是出美女的,歷朝歷代被選進宮的都不少,據說還出過幾個娘娘呢!”

  小美一聽這話就 ​​不樂意了,撅起嘴在一旁生氣。陳帥虎一看立馬摟著小美哄她。
  我又問:“陳老金家過去是不是養過一隻大灰貓?”

  陳帥虎一愣,被我天上一腳地下一腳的問話搞糊塗了,不過還是肯定地回答:“養過,毛是灰的,四個腳是白的,幾個月前生了一窩小貓後就失踪了,陳老金還在村里到處找,這貓是他孫女出國留學前養的,取個名叫小咪,現在貓不見了,陳老金怕孫女回來不好交待,急得都上老火了。”

  一聽到小咪的名字,我心里頓時又百感交集,這個謎,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解開?

  傻乎乎的小美聽到陳帥虎提起小咪,居然咯咯笑了起來,指著我說:“小咪,哈哈,他追的劇組一個女孩也叫小咪,現在也不見了,哈哈哈。”

  看到小美拎不清的樣子我有點生氣,嚯地站了起來:“你們聊吧,我去旁邊坐。”
  小美巴不得我快走,立馬搶先把我的咖啡端到別桌上。
  我獨自坐了一會,想起也有時間未上網了,就去了隔壁網吧,開了一台機子。

  掛上QQ,隨便瀏覽了一些新聞網頁,然後準備進LOL玩會遊戲,這麼久沒進都感覺陌生了。

  正玩著,QQ上有頭像在跳動,打開一看是大學同學塗毅:“搞什麼搞啊?玩失踪還是玩私奔?同學聚會都不來。”

  客棧沒有無線網絡,我除了小咪在的那幾天手機用了流量,其餘時間都關閉了,我回:“一個沒有WIFI的破地方,窮B流量傷不起,不掛Q。回家再說。”

  塗毅:“什麼時候重返人間?”
  我:“鬼才知道。”
  塗毅:“究竟去了哪裡這麼神秘?說來聽聽。”

  他這麼一說,我倒想起塗毅的堂哥在讀考古博士,於是問他:“有件東西,想請你家考古專家看看。”

  塗毅:“撿到什麼寶貝了?快發來看看。”
  我於是把手機裡的照片傳到電腦上,然後通過QQ發給他。
  塗毅接收了照片,又回:“這什麼破玩意?銀簪子?別是死人身上弄下來的吧?”
  我回:“別那麼多廢話,請你堂哥看看,有消息回短信。發Q收不到!”
  塗毅發了個OK的手勢表情,就下線了。

  難得出來放鬆一天,就徹底瘋玩一下,午飯和晚飯都在網吧叫的快餐,打了一整的天遊戲,好像又回到了來劇組前的那種生活。夜深時分,才叫上依依不捨的小美一起回劇組。

  小美問我:“你說陳帥虎如果去拍電影,會不會紅?”
  我累得慌,心不在焉道:“叫你爸爸算一卦不就知道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9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