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9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想,如果真的事關重大,她身為公主,自然要保護自己的族人,我理解她,也敬佩她小小年紀有著那樣的使命感。

  我不再追問她,和她一起策馬回到城堡。我把小白馬交還給阿娜公主:“阿娜,我住的地方也沒條件養馬,這匹小馬駒還是放在城堡裡養,它也離不開媽媽,我要用時,隨時來取就是!”

  阿娜接過韁繩交給馬夫,點頭說:“這樣也好,還是你想得周到,知道小馬駒離不開親人。”



  我感慨說:“如今我遠離家鄉,思念家人而不得,這種感情推及他人,想來白馬母子雖然是畜生,但也有舔犢之情。你是一國之 ​​公主,又有母親和兄長相陪,自然體會不到我的心情。”

  公主黯然說:“我怎會體會不到,我想精絕國里每一個人的感受,相比你都過猶不及,相隔千里雖然遙遠,但也遠不過一個絕望。”

  我不知她為何這麼說,難道為了抵擋樓蘭國的侵略,每家每戶都有犧牲的戰士?
  我安慰道:“阿娜,死亡是阻擋不了親情的,就算生不能再見,死時也能重逢。”
  阿娜抬起頭,我看到她已是滿臉淚水。
  她緩緩道:“如果此生生死都不能再相見呢?你根本感受不到這種揪心的疼。”

  阿娜這句話又把我繞糊塗了,什麼叫生死都不能相見?但我看她突然這麼傷心,就不忍心再問下去了,我提出送她回自己的屋,她點頭默許了。

  我拉著她的手,走過城堡裡一間間的屋子,路過一間特別大的,門上用鹿角裝飾的屋子時,阿娜放慢了腳步,對我說:“這就是我哥哥、精絕國王的住處,你想進去看看嗎?”

  我連忙點頭,我來城堡多次路過這個屋子,阿娜從未告訴我它的主人是誰,我不明白今天她怎麼會主動提出帶我進去。

  我隨著阿娜走進國外的寢殿,看見床頭掛著一幅國外騎在馬上的畫像,我乍一看就覺得眼熟,問:“這就是你哥哥?”

  阿娜驕傲地說:“對,這是我們英俊勇敢的國王,曾經的沙漠王子!是我們族人心中永遠的英雄!”

  我一聽到“沙漠王子”四個字,心中一愣,連忙走近畫像仔細端詳,這一看讓我大為吃驚,這個國王,就是我跟紀錄片組去和田拍攝時,做夢夢到的沙漠王子,當時夢中雖然只是驚鴻一瞥,但那堅毅又略帶憂傷的眼神,看過一眼就忘不了,更何況他的左邊胳膊上戴的護膊,正是收藏在和田博物館裡的那條“五星出東方利中國”!

  我回過頭來,卻看見阿娜伸出手撫摸著畫像中國王的臉,我看到一滴又一滴的淚水從她的眼中滾落,劃過她白皙的臉龐。

  我扳過阿娜的臉,關切地問:“阿娜,你怎麼哭了?你哥哥為國戍邊,一定會平安回來的!”

  阿娜聽到我的話,更加傷心了,她撲在床上,低下頭埋在自己的手臂裡,失聲痛哭起來,哭得那麼傷心,那麼絕望。

  我心裡想,難道國王已經殉國?不對,如果她哥哥已經殉國,一定會昭告天下,另選繼承人,而不可能會長久隱瞞下去。

  我撫摸著她 ​​的頭髮不做聲,阿娜這麼悲傷,還是讓她宣洩出來為好。良久,良久,我聽到她的哭聲越來越小,終於嘎然而止。

  阿娜抬起頭來,她的侍女遞上早已準備好的熱毛巾,阿娜背過身去擦了把臉,默默的坐在床沿上不說話,低垂著頭用手指撥弄著長發。

  我蹲下身子,抬頭對阿娜說:“阿娜,你哥哥是不是回不來了?遇到什麼困難了嗎?”

  阿娜失神地:“他回不來了,他和這精絕國最勇敢的戰士一起,為了這個國家,為了這裡的子民,他們永遠回不來了!”

  看來我想多了,聽阿娜的意思,國王和他的士兵,確實已經戰死沙場。

  我無力地勸慰道:“公主,一個國王,能為自己的國家戰死,那是千秋萬代無的尚榮光。你應該為你哥哥驕傲,精絕國世世代代的子民也會為他驕傲!你們應該選出他的繼承人,來繼承王位,一個國家,不能一直群龍無首。”

  阿娜激動地打斷我的話:“不,我哥哥沒有死!它是精絕國永遠的國王,誰也不能代替他!所有勇敢的戰士們也都沒有死,他們會永遠永遠活著!”

  我看阿娜悲傷過度,有些語無倫次,就不再給她講道理了。我默默地陪著她,等她情緒恢復,侍女們都退出門外。

  “阿娜,你怎麼可以帶外人進你哥哥的屋子呢?”突然,屋外響起大姆責備的聲音。
  我回頭一看,大姆正一腳跨進屋子。
  我看到大姆進來,連忙站起身來,垂頭不語。

  大姆看到阿娜悲傷的神情,立馬上前一步摟著她,阿娜靜靜地靠在大姆的懷裡,漸漸平息下來。

  大姆轉身對我揮揮手,意思是讓我走,我就識相地退出門去。

  走出城堡,我的腦子又開始亂了,這精絕國的國王,到底死沒死呢?我梳理一下這段時間來獲得的有關精絕國的信息,可以確定的是:原精絕國的子民在三百年前被一支神秘部落所滅,變成紙片幽靈;同時,周邊的游牧族人來到了精絕國,成為現在的精絕國人。那麼問題來了,那支神秘部落為什麼要滅掉三百年前的精絕國?殺死精絕國原住民後,他們又去了哪裡?那些紙片幽靈夜復一夜地又在搜尋什麼?

  我邊走邊想,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尼雅湖邊。如果尼雅湖能說話,它一定會告訴我幾千年來這裡發生了什麼,清澈的尼雅湖水底,究竟隱藏了多少秘密?

  遠遠地,我聽到了少女的歌聲,我慢慢地走近她,原來是阿蘇姑娘在獨自跳舞唱歌,我忘不了昨天在她家門口遇到她時,阿蘇眼中流下的眼淚。

  我躲在蘆葦叢中偷偷看她,只見她獨自載歌載舞,仰起頭伸出雙臂,不停地旋轉,直到她筋疲力盡,跪倒在地。

  阿蘇開始低頭抽泣,當她抬起頭來,已是滿臉淚水。

  她仰天撕心裂肺地用佉盧語大喊:“哥哥,哥哥!”,聲音穿透雲霄。隨後,阿蘇頹然癱倒在地。

  怎麼?阿蘇也失去了哥哥?難道他的哥哥也跟隨精絕王一起出征犧牲了?
  我從蘆葦叢中走出來,扶起阿蘇。

  我問:“阿蘇,你哥哥是不是跟著國王一起,英勇犧牲了?昨天你在家門口燒火盆,就是在祭祀他對不對?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了保衛這個國家,每家每戶都有親人在那場戰爭中犧牲,收留我的耳盧大叔的大兒子也是,昨天應該就是他們共同的祭日對嗎?”

  阿蘇拼命搖頭:“不!不是!我哥哥沒有死,國王也沒有死,儲列大哥也沒有死,那些英雄們都沒有死!可是他們永遠不能再回家鄉了!沒有戰爭,可是比戰爭更恐怖!他們為了保護族人,他 ​​們承受的痛苦,遠遠超過死亡!你說得對,昨天,就是他們離開我們一周年的日子,我們全城升起火盆,唱起歌,就是希望他們能看到我們,聽到家鄉的聲音!”

  我再次被震驚了,看到阿甦的表情,我知道她說的是真的,那麼阿娜也沒有胡說。如此看來,一年前,這裡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在這個事件裡,每家每戶都失去了一個男人,包括阿娜的哥哥,阿甦的哥哥,異丘和沙赫的哥哥儲列……,而最詭異的是,並非戰爭,也非死亡。

  那麼失踪的戰士究竟去了哪裡?為什麼不能再回來了?這些問題,無論我怎麼問,阿蘇都不肯再吐露半個字。

  不曾想到,短短半天時間裡,又給我增加了一個謎團。三百年前的神秘部落,精絕國的空屋,紙片幽靈,和失踪的精絕國戰士,這四者之間,有沒有什麼關聯呢?第六感告訴我一定有,但又實在想不出個中緣由。

  既然連天真爛漫的阿蘇都會嚴守的秘密,一定是事關他們族人命運的大事,我覺得我不能再問下去,就把阿蘇送回家,看看天色不早,我也趕緊回到耳盧大叔家裡。

  再次看到耳盧大叔的家人,心裡感覺跟以前不一樣了,想到他們一年前也失去了大兒子,現在對我這個外鄉人這麼好,也許把我也當成了他的兒子,我想著如何才能報答他們呢?幹農活吧,我既沒力氣也不精,基本就是白吃飯,他們也不在乎我下不下地。

  吃晚飯的時候,耳盧大嬸給我們分菜湯和馕餅,她一直對我就像異丘和沙赫一樣,沒有半點客套,彷彿我就是她帶大的孩子一樣。

  我突然就靈光一閃,對耳盧大叔大嬸脫口而出:“你們以後就叫我儲列吧!以後,這就是我在精絕國的名字!”

  異丘和沙赫咬著半塊馕餅,驚得張大了嘴巴看著我。
  耳盧大叔和大嬸先是一愣,繼而異口同聲高興地說:“好好好,我們的儲列又回來了!”
  大嬸又給我盛了點菜湯,痴痴地看著我喝,彷彿我真的就是她失而復得的大兒子。

  我被她看得有點心酸,生活在這裡的精絕國人,看似粗線大條的很簡單,其實內心也隱藏著細膩的情感。我也想起了遠方的媽媽,此刻,她也在找我嗎?媽媽,如果我再回到你的身邊,一定不會再嫌你囉嗦,你的嘮叨,我現在回想起來,簡直就是天籟之音。

  想到媽媽,我的頭又痛起來,最近頭痛的頻率越來越高,痛得我思維混亂,隱隱的,彷彿真的聽到了媽媽的呼喚聲。

  因為昨天在空屋折騰了一夜,我感覺很疲憊,所以晚飯過後,我倒頭便睡。一覺睡到天亮,感覺精神大振,看看旁邊的異丘和沙赫忍在熟睡,我就悄悄起身,到廚房去幫耳盧大嬸打下手。

  耳盧大嬸忙著做一家人的早餐,看到我來幫忙,露出會心的笑容。

  早飯後,異丘和沙赫抬著葡萄酒罐要去地窖存放,我跟著下了地窖,看著那些陶罐,總覺得缺了點什麼,便隨手拿起碳棒在陶罐上畫了幾個坦胸露肩的現代美女端著葡萄酒杯在搔首弄姿。異丘和沙赫看到了哈哈大笑。

  我剛把做好的早餐端到院子裡,就听到外面響起了馬蹄聲,我以為阿娜又來找我,連忙迎了出去,卻看到是大姆騎著棗紅馬過來了。

  自從那天在地宮對抗她以後,我們沒有再面對面交流過。昨天在城堡國王屋裡,相遇時也沒說話。

  我不卑不亢地向大姆行了個禮。大姆冷艷地笑著我,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說:“大姆來找我嗎?”
  大姆說:“你跟我走。”

  我再次聽到這句話,條件反射似地一哆嗦。上次就是她讓我跟她走,結果把我帶到地宮裡逼婚,害我度過了最恐怖的一夜,要不是阿娜出手相救,還不知道我後來會是什麼下場呢。

  我腦子快速飛轉,大姆雖然是精絕國的皇太后,但據我這麼多天的對這個國度的了解,似乎子民對王族的王權等級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森嚴,看阿娜公主就很平易近人,於是我壯著膽子推脫道:“大姆,我今天還有下地干活,核桃樹都長蟲子了,沒時間陪您,實在抱歉!”

  大姆輕輕哼了一聲:“你敢不從?想讓我再把你送進地宮反思嗎?”
  我看看大姆身後也沒跟侍衛,心想,我不跟你去,難道你能綁我去。
  可說時遲那時快,大姆掏出一條繩索就把我套住拉上了馬,調轉馬頭飛奔而去。

  棗紅馬跑得飛快,我在馬背上又驚又怕,驚的是我隨時會掉下馬背摔個稀巴爛,怕的是擔心大姆會把我再帶到地宮、或者更恐怖的地方去。

  我緊緊抱住馬腹,閉著眼睛直念“菩薩保佑”。
  馬兒的奔跑的節奏逐漸緩和下來,我睜開眼睛,已經到了城堡。
  我滿頭大汗,撫著胸口對自己說:“還好還好,進了城堡,有阿娜在,就好辦了。”
  大姆帶著我往她的殿屋裡走,一路上我東張西望尋找阿娜,可就是沒見她的身影。

  到了大姆殿屋門口,我看到阿娜的貼身侍女走過,馬上向她揮揮手,表示我在大姆這。我想這個侍女如果機靈一點,或許會去告訴阿娜。

  大姆看我在殿屋外磨磨蹭蹭的,轉身把我拉進殿屋,不滿地說:“磨磨蹭蹭的干什麼?快隨我進來。”

  大姆自己坐在她的寶座上,示意我在對面坐下。

  大姆說:“看來阿娜這丫頭真是對你情有獨鍾了,不但救你逃出地宮,還帶你進國王的屋子,阿娜這樣待你,你卻推三阻四不肯娶她,可見你也是個沒良心的!”

  我真是百口莫辯,心裡考慮著,要不要跟大姆說,我已經有了心上人?

  還沒等我開口,大姆又說:“你現在也已經知道,精絕國的國王已經不在,這一年來,實際上是我這個女流之輩在統治著國家,我是個女人,而且總會老去,精絕國不能繼承王位的人。眼下王室血統後裔只有阿娜一人,阿娜個性天真單純,不適合做精絕國的女王,所以眼下當務之急,就是讓她早日成婚,誕下王子,早日繼承王位。我三番五次找你,並非你是漢人,我就非要招你為婿,而是阿娜她心裡只有你!她先後失去最疼愛她的父王和哥哥,已經夠可憐的了,我想要我的女兒快樂!衛公子,你迷失在沙漠裡,是精絕國的人救了你,你就不該報答這個國家嗎?”

  大姆滔滔不絕一段話,說得我啞口無言,我見她說得在情在理,想起阿娜對我的好,我也不忍心傷害她,怎麼辦怎麼辦?

  我內心揪成一團,頭痛又開始發作,我抱著頭痛苦不堪,耳邊彷彿又遠遠傳來媽媽的呼喚聲。

  大姆看到我的樣子,驚奇地說:“衛公子,你怎麼啦?”

  我臉色發白直冒虛汗,痛苦地說:“大姆,我來這里之前,就患上了頭痛之症,近日發作得越發頻繁,而且一次比一次厲害。”

  大姆聞言大驚:“你年紀輕輕竟然也患有頭疾?精絕國先王,阿娜的父親,也是患頭疾而亡,聽你的症狀,和他發作的一樣,也是痛得越來越頻繁,痛得越來越厲害,最後不治而亡。”

  聽聞此言,我顧不得害怕,立馬順著桿子往上爬:“大姆,看來我得了和阿娜父王同一種病啊!我大概也活不長了!”

  大姆洩氣地說:“衛公子,你還是先好好養病吧,你和阿娜的事暫且擱下,日後再議。”
  我忍著頭痛,正想告辭,阿娜進來了,看到我的樣子,著急地扶起我,問:“是不是頭痛病又犯了?”

  我點點頭,阿娜對侍女說:“快,把衛公子扶到我屋裡休息,再叫巫醫來看看,有沒有辦法!”

  大姆阻止說:“阿娜,把衛公子送到巫醫家就行了,何必去你屋裡!”
  阿娜說:“母親,你沒見衛公子已經痛成這樣了?”

 《劇組異實錄》已經上架,歡迎閱讀,QQ群號167543281,你懂的哦

  說罷頭也不回,直接和侍女一起把我扶出了大姆的殿屋。

  阿娜把我扶到她的床上躺下,侍女叫來了巫醫,巫醫給我頭上敷了剁碎的草泥,她邊唸咒,邊端著盛著清水的瓦盆在屋內四處灑水。

  這次的頭痛比以往的每一次都厲害,我開始視力模糊,感覺就要死了,阿娜萬分焦急地抓著我的手,我用盡力氣,伸手撫摸阿娜的頭髮,說:“阿娜,我快不行了,你把我抬出屋去,別讓我死在你的床上。”

  阿娜哭著搖頭:“不行,你不能死!你不能死!衛公子,我喜歡你,我要跟你永遠在一起。”

  雖然我感覺非常痛苦,有種瀕死的感覺,但我的心是真的被阿娜感動了,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對阿娜說:“阿婆啦!(佉盧語:我喜歡你)”

  我模糊地看到阿娜在使命點頭,她反復對我說:“阿婆啦!阿婆啦!”
  阿娜的聲音漸漸遠去,我終於陷入一片黑暗和無聲世界裡。
  此刻,只有腦子還是清醒的,我對自己說:“衛小魏,你真的死了嗎?”

  過了很久很久,我又隱約聽到媽媽的呼喚聲,而且這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近到彷彿就在我的耳邊。

  我猛然睜開眼睛,刺眼的陽光正照射在我的臉上,我看到的是一個白色世界。

  耳邊響起媽媽的尖叫聲:“小魏,你醒了?謝天謝地!你總算醒了!醫生!醫生!6床醒了!”

  醫生護士急匆匆趕來,用手電照了照我的瞳孔,再看看旁邊邊的心電監護儀,對我媽媽說:“情況不錯,和我們預計甦醒的時間差不多。大姐,你就放心吧,我早就告訴過你,我們這裡是北京治療腦血管意外最好的醫院。”

  我這才知道我躺在醫院裡,可是我在千里之外、千年以前的精絕國發病,怎麼會躺在北京的醫院被救醒呢。

  我想問,但發不出聲音,醫生看到後忙安慰我說:“小伙子,你別急,在手術後你沒有自主呼吸,所以我們幫你做了氣管切開,用來上呼吸機和吸痰。現在你醒了,我們馬上給你拔管縫合,你放心,一切都會恢復的。”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醫生走了,媽媽撲到我身邊哭著說:“兒子,媽媽真怕你醒不來了!你如果真有個三長兩短,叫爸爸媽媽怎麼活?你知道嗎?你已經昏迷了整整三個月了,醫生說,這個禮拜一定要喚醒你,如果再不醒,也許你就成植物人了!你可嚇死爸爸媽媽了!我每天和你爸爸輪班,二十四小時不停地在你耳朵旁邊叫你名字,天可憐見,菩薩保佑,你總算醒來了!對了,我得趕緊給你爸爸打電話。”

  媽媽給爸爸打電話的時候,我聽見電話裡爸爸也哭了。我這才看到媽媽,頭髮竟然花白了,臉上也乾巴巴的添了好多皺紋,記憶中我的媽媽是最愛臭美的,她總是把自己保養得很好。

  爸爸接到電話,和表哥一起趕過來了,我看到爸爸也瘦的不成樣了,蒼老得像個小老頭。他一遍遍撫摸著我的臉,看著我一句話都沒說。

  我望著爸爸媽媽,雖然不能說話,但我心裡暗暗發誓,從今以後,一定要聽他們的話,好好孝敬他們,再也不讓他們為了我操心。

  表哥走到我的床前,對我說:“小衛,你現在一定很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吧?那天晚上我睡得正迷糊呢,突然聽到洗手間'砰'的一聲巨響,我爬起來一看,你已經倒在馬桶邊昏迷了。我趕緊叫120把你送到醫院,醫生診斷你是先天性腦血管畸形伴破裂,馬上給你做了開顱手術,這種手術風險很大,醫生說,你醒來的希望是百分之六十,然後你就一直昏迷到今天,算來已經整整三個月。前幾天醫生說,這周是你的關鍵時刻,要么就是甦醒,要么就成為植物人。你不知我們對你有多擔心,幸好你平安挺過來了,真是萬幸。”

  我使勁回想,那天晚上我確實趕到頭痛,然後半夜去上衛生間,再後來,就出了門上了電梯。現在聽表哥這麼一說,我上衛生間後就昏迷了,接下來所以發生的,全是我昏迷中所做的夢。

  難怪這個夢這麼長,總也醒不過來。可是我覺得它又不像夢,尼雅湖、精絕國、阿娜公主、耳盧大叔……,這些情景依然歷歷在目,我甚至可以想像到,我離開後阿娜的悲傷。我比任何人都更能了解莊子夢蝶的含義,夢境和現實,我也有點傻傻分不清了。

  醫生很快給我拔了管,過了一些日子,我能說話了,也能下床走幾步,因為長期臥床,我的四肢肌肉都已經萎縮,象麻杆一樣難看。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還是有點期盼,希望做夢的時候再能回到尼雅湖畔看看,但是再也沒有夢到過。

  我的心情很複雜,既為自己的新生高興,也為永別了夢中的一切而悲傷。

  我許諾自己,有生之年,一定要找機會去精絕國遺址看看,當然我要好好鍛煉身體,也要賺到很多的錢,才能實現這個夢想。

  我身體恢復得很快,公司的老闆和同事也來看過我,老闆很厚道,雖然我進公司沒幾天,他還是為我承擔了部分醫藥費用,還勸我不要著急,養好身體再回公司。

  一個月後,我順利出院,跟著爸爸媽媽回到荊州市家中休養,順便也接受老家親戚朋友的慰問。

  對於我這次出險,媽媽一直很自責,她說她應該早點重視我的頭痛症。我說這只是一個意外,勸媽媽不要再給自己增加心理負擔。

  回家後發現媽媽開始吃素,一點葷腥都不沾,問及原因,才知道在我昏迷的時候,媽媽去廟裡給菩薩需要,只要我能度過難關,她就終生食素,絕不反悔。

  看著以前也是吃貨的媽媽,現在為了我誠信戒掉美食,母愛就是這麼偉大。
  在家裡休息了一段時間,頭髮也長出來了,我有時也上街走走,看看老同學 ​​啥的。

  那天突然想起海叔他們一家,也不知道小美的母親現在病情怎麼樣了。我媽媽說她來北京時,小美媽媽已經做完手術,算起來現在應該出院了。

  於是帶上一些補品,直奔海叔家裡敲門。

  出來開門的是小美,看得我很意外,她說:“聽說你在北京病得很厲害,沒想到你已經回來了,你什麼時候回的荊州?”

  我說:“我出院有段日子了,現在能出門了,就來看看你媽媽,你媽媽現在怎麼樣了?”

  小美沒吱聲,讓我進屋,我進了屋子才看到,客廳裡放著小美媽媽的遺像,遺像前面擺著幾碟瓜果,還有一個香爐,裡面燃著幾支香。

  我沒想到小美媽媽這麼快就病逝了,有點意外,一時不知說什麼好。
  小美遞給我三支點燃的香,說:“我媽媽也算你師母,你給她上三支香吧!”
  我把禮品放在案桌上,接過香拜了三拜,插進香爐,然後又趴地上磕了三個頭。
  小美說:“謝謝你給我媽媽行這麼大的禮。”
  我問小美:“你媽媽什麼時候去世的?太突然了,我根本就不知道。”

  小美說:“你在北京自己都命懸一線,怎麼會知道荊州的事情。我媽媽查出是胰頭癌,病情發展很快,在醫院治療一個多月,就去世了。今天已經斷七,所以最後供上一供,沒想到被你趕上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30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