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7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意料之中,小咪沒理我。
  不管她什麼反應,我道過歉之後,心裡感覺稍微舒坦一點,就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早餐碰到小咪,她還是沒理我,看來還在生氣,女孩子嘛,挺正常,我還是找機會哄哄她吧。

  早飯後我去看海叔,小美也在他房間裡,看起來臉色不好,好像在鬧情緒。
  小美看到我進來,就對我說:“小魏,我不想在這待了,我要回家。”

  我知道自從那天以後,小美一直心情不好,原本也應該讓她回家了。但海叔如果離開,這邊的事情就更不好辦了,何況海叔拿了製片人的大紅包,不可能就這樣走掉的。



  我就勸慰小美:“小美,海叔暫時還不能走,你最好能陪著他,我也不會讓你白白留下,我聽說我表哥的公司有個演藝培訓班,入選的學員都能參加他們公司以後的拍攝,還不是群演,都是有名有姓的角色,我幫你去跟我表哥說讓你參加,你看如何?”

  做演員是小美最大的夢想,一聽這她馬上就開心了,並催促我馬上去說,我就帶著她去找我表哥,小美其實長得也還不錯,也有表演天賦,在戲裡演個宮女丫鬟什麼的也綽綽有餘,表哥知道這事的利害關係,當場表示會和老闆說,應該沒問題。小美一聽頓時笑逐顏開,我也為她高興,不過我還是善意地提醒她,以後如果真的踏入演藝圈,千萬別掉入染缸,搞那些潛規則的事。

  解決了小美的事,海叔算是留住了,爺叔說,等海叔身體再好一些,我們就再去一趟陳家村打探打探情況。

  海叔得知我幫了小美,心裡也非常高興,小美一直是海叔的心病,總覺得因為自己幹這行,連累女兒也受到了懲罰。

  我和小美從小學到高中就是同學,住得又近,算得上青梅竹馬。讀初中時,我還情竇未開,她卻已經和社會上的人談戀愛了,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在學校經常做反面教材,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半年換一個工作,三個月換一個男朋友,有次懷孕了都不知道孩子是誰的,只得去打掉。海叔氣得病倒,我媽媽有次去看他,問海叔:“你會替別人擺風水,為什麼不替你女兒做做好呢?”

  海叔無奈地說:“早就算過了,這個女兒是他前世的冤親債主,今生就是來討債的,要把女兒掰正也行,但要打斷她一條腿,想想總還是捨不得。”

  小美見海叔也沒法管她,就越髮亂來了,索性辭了工作,在家看韓劇,錢花光了就問海叔要,反正海叔也不缺錢。她最羨慕的就是明星,但不知道明星光鮮的背後也是艱辛的付出,像她這麼好吃懶做的,即使進了演藝圈我看也懸。

  小美為了感謝我,跑到我房間說要給我織條圍巾,別看小美好吃懶做啥也不會,但說她要織圍巾我是絕對信,小美從初中開始談戀愛,每談一次戀愛,她就要給男朋友織條圍巾,只要看到小美又在課堂上偷偷織圍巾了,我們就知道她又換男朋友了,你想啊,小美談過那麼多男朋友,早就練就一手織圍巾的好手藝了,她可以邊織圍巾邊看韓劇,兩不耽誤,但是小美要給我織圍巾,我就有點哭笑不得了,我要是戴上她給織的圍巾,那我成那啥了?於是我婉言謝絕了,說我毛線過敏,脖子上不能戴這玩意,心意領了,表哥那我會催他。

  小美看我這麼說也就不再堅持了,看我床頭擺著《周易》,就說:“這不是我爸爸的書嗎?你也學這個了?”

  我說:“我看著玩的。”
  小美:“哎,你還記不記得?我們讀小學時,學校傳播過一個恐怖流言?”
  我:“是不是小白手的傳言?”

  小美:“對,也不知道傳言是哪來起的,說有人看見學校女廁所裡有隻小白手,我們嚇得上廁所不敢單獨去,兩個人也不行,必須四五個人一起,才可以壯壯膽。”

  其實這事我記憶猶新,我們小學的傳說,是那隻統一蹲坑的那種,房子很大,屋頂是坡頂,牆面粗糙也沒貼磁磚,又在教室的後面,一個人進去總有種空蕩蕩的感覺,這個恐怖留言一出,女生們嚇壞了,甚至有女生憋尿憋到尿褲子,那時我們只要聽到“小白手”,就會汗毛直樹,很長一段時間有心理陰影。

  小美說:“後來校長在大會上闢謠,但很多同學私下里說真的看到過,你覺得真的假的?”

  我:“我也不知道,謠言是打哪起的,後來那些同學是在起哄,李小軍你記得吧?那個胖子,他說他也看到過,我就說我告訴老師去,你去女廁所耍流氓!他馬上承認他是瞎編的,就想看女生被嚇唬的樣子。”

  小美看了看手機,站起來說:“我得回房間了,小咪沒帶房卡。”
  我詫異地:“小咪跟你住一個房間?”

  小美:“對啊,怎麼啦?我倆可聊得來了!哦,我知道了,你在追小咪對吧?要不要哪天我把房卡給你,晚上你偷偷地……”

  我揮揮手:“快走吧!就憑你哥哥我的魅力,還用不著!”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小咪這麼單純的姑娘,和小美住一屋,千萬別染上小美的壞習氣。

  小美走到門口,我喊住她:“那你見到小咪,就代我向她道個歉,就說我昨天腦袋發昏,所以胡說八道。”

  小美一臉坏笑:“昨天你得罪她了?行,我就說你昨天是惡鬼附身,所以說了什麼做了什麼,你自己什麼都不知道,我聰明吧?”

  說完小美一蹦一跳就走了。
  中午去劇組拿飯的時候,小咪果然對我臉色好多了,看來小美確實為我說了很多好話。

  我回屋後把小咪的畫像拿出來,好好完善一下,想著等下次把漂亮的畫像交給她時,她氣就全消了。

  可沒想到還沒等我填完色彩,小咪就不見了。

  那天夜裡我睡到半夜,聽到有人敲玻璃窗,迷迷糊糊醒來,就覺得奇怪,因為我的房間在二樓,怎麼會有人敲窗子呢?我向窗子望去,赫然一隻白手貼在玻璃窗上,一下一下地敲打著,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巨大的貓爪!男人的手掌差不多大。我清楚地記得,以前那隻流浪貓,也曾經這樣爬在窗台上,用貓爪這樣敲打玻璃,和我嚇得趕緊把頭蒙進被窩,緊緊貼住小斌,這一夜真是難熬,我躲在被子裡渾身冒汗,心裡狐疑,為什麼上午今天剛和小美談到小白手,現在就出現了?好不容易熬到天亮,就听劇組的人說,小咪不見了,工資也沒拿就離開的劇組,和誰都沒打招呼。

  我說小咪不會出事的吧?小美和她一個房間,她總知道吧?

  但小美也說不知道,只說等她醒來,小咪已經離開了,房間裡的東西也都帶走了。
  我想給她發微信,發現我已經不在她的好友裡。
  小咪,你難道真是死去的那隻流浪貓?

  事不宜遲,我必須馬上去陳家村!我跟劇組借了車,獨自趕去鄰縣,這次熟門熟路,一會就到了鎮上,我把車停好,往陳家村走去,路過陳氏祠堂,我特意看了一眼,發現上次掉下來的匾又掛上了,上面的字還塗過油漆,不過塗得很粗糙,油漆都往下掛。

  我急急忙忙走到村頭棗樹下,卻看到陳大爺家家門緊閉,敲門也沒人開。我想既然他家人都出去了,我就到村里去問問吧,我走著走著突然想起鄭大爺的表妹就嫁在這個村,去問問她不就行了?怎麼說我和她表哥認識,也不算太唐突了。

  我很快在村里打聽到了桂花奶奶的家,敲門進去,她正好在家。

  我介紹自己是從鄰縣過來,和鄭大爺熟悉,桂花奶奶問了一些表哥的情況,她說:“這幾年我年紀大了,也走不動那麼遠的路,其實心裡總掛心著他,擔心將來他躺倒在床上起不來時,誰會去照顧他?”

  我寬慰了幾句,說明來意:“桂花奶奶,我向您打聽個事,村口第二家,您熟悉嗎? ”
  桂花奶奶說:“棗樹底下那家?熟悉!我們村又不大,哪家不認識?”
  我問:“他家是不是有個孫女,叫小咪?”
  桂花奶奶:“他家是有個孫女,但我記得叫小熙啊,不叫小咪。”
  我急問:“她現在在哪裡?”
  桂花奶奶:“她家小熙很有出息,前年就去美國留學啦!這幾年就沒怎麼見過她!”
  我:“他家只有一個孫女?有沒有其他女孩子,比如外孫女什麼的?”
  桂花奶奶搖頭:“沒有,陳老金家就一個兒子,他兒子就生一個姑娘,沒其他人。”

  我告辭出來,走過陳大爺家,隔著門縫向院子裡張望。突然,我腳邊響起奶聲奶氣的“喵喵”叫聲,低頭一看,是兩隻幾個月的小貓,圍著我腳邊轉,細看這兩隻小貓,通身灰色,唯有四個爪是白色的,和我那隻流浪貓長得一模一樣,這分明就是流浪貓的孩子!我把小貓託在手裡,感覺揪心地痛。

  我放下小貓,它們吱溜一下就鑽進院子裡去了。原來那隻流浪貓,真是陳大爺家的!我所有的希望都破滅了,小咪,你真的是那隻流浪貓嗎?你回來找我,究竟是恨我,還是捨不得我?既然回來找我,為什麼又不聲不響地離開了?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劇組,把這事埋在心裡,誰也沒告訴。我把小咪的畫像小心地收藏起來,就像那隻流浪貓一樣收藏在心底。

  小咪不在了,我做什麼事都無精打采,特別是領盒飯的時候,總會有錯覺產生,看到小咪笑吟吟地把盒飯遞給我。既然小咪已經離開,我早飯也懶得去客棧餐廳吃了,每天上午起的很晚,隨便填幾塊餅乾充飢。除了 ​​去探望海叔,和爺叔交流,每天主要任務就是讀《周易》,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進步很快,已經能理解很多內容了。

  就這樣又過了幾天,那天我帶著《周易》出去,不知不覺又走到了那天小咪讓我給她畫像的地方,我靠著樹坐下,忍不住又想起小咪那閃亮的雙眸,心裡感到堵得慌。

  我努力不去想她,低頭潛心研究《周易》。這天已經琢磨到“比卦”, 《比》:吉。原筮,元,永貞,無咎。不寧方來,後夫兇……

  看久了書了不免腰酸背痛,就順勢在草地上躺了下來,中午的太陽正刺眼,我把頭偏向一邊,正能看到湖邊的灌木叢,突然發現灌木叢裡有什麼東西五顏六色的東西,太陽下發出金屬的光澤。

  走近一看,是幾罐飲料,有啤酒和可樂橙汁等。看啤酒的牌子正是那天小咪遞給我的那種!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那天小咪變戲法似的拿出來的啤酒,還有畫板畫筆,都是事先藏在灌木叢裡的。小咪,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打開所有的啤酒一口氣灌進了肚子,真想多來點酒,好讓我一醉方休。

  微微的醉意和暖暖的陽光,很快我就睡著了。
  小斌找到我的時候,已經太陽下山。

  小斌推醒我,搖著手裡的《周易》:“老子累得要死,你在這裡逍遙快活,早知道我也來學這玩意了!”

  我睡眼忪惺:“你跑來幹嘛?”
  小斌:“海叔喊你回去!”
  我:“什麼事?”
  小斌:“鬼才知道什麼事,讓我放下劇組的活急巴巴來找你,叫我一通好找!”

  既然海叔找我,一定有急事,我立馬回到客棧,進了海叔屋子,海叔屋裡沒看到人,我又去找爺叔,一推門,果然海叔和爺叔都在,出來他們倆,屋裡還有一個陌生人男人,五十來歲年紀,身材短小精悍,一看就是比較精明的人。

  他們正在聊些什麼,見我今屋,海叔就對那人介紹:“這就是小魏。我倆的徒弟。”
  那人便向我點頭致意。
  海叔又指著那人向我介紹:“小魏,這是陳家村的村長,特意有事來找我們。”
  陳家村的村長?我們沒見過他,他怎麼會知道我們,還特意找了過來?
  見我狐疑,村長說:“那天你到過我家,我恰巧不在。桂花就是我娘。”

  原來如此,可是,那天我只是問了問小咪的事情,他怎麼就特意來找我?難道事關小咪?

  可沒等我問,村長又繼續解釋開了:“你那天來我家,跟我娘提起我表舅的事情,我娘就很牽掛,一定要我去看看他。我今天就抽空來了,到我表舅家,聊起你們,他說你們本事大得邪乎,陰間的鬼都聽你們的,所以我就來找你們,你們是高人,沒想到這個小娃娃也這麼厲害。我想請你們有空到陳家村來一趟,我有事請教你們,這事很複雜,在這裡跟你們也說不清楚,改天你們來了,我請你們喝酒,我們到時再細細地說,可好?”

  爺叔滿口應承:“我們這幾天也正準備再去陳家村,有你村長在,我們就方便多了!“

  又過了兩天天,這天早上起床後,海叔感覺身體已經復原,就催著我們去陳家村,一來打探鄭秋娥的夫家的事情,二來和村長有約,也不能食言。

  我們三人準備上車的時候,小美也吵著要去,說她這幾天都快悶出病來了,於是我們就帶上她一起向陳家村出發。

  我們到鎮上時,村長已經等候多時了,小美不肯去村里,在鎮上找了個網吧就一頭扎進去了,我這才知道小美跟我們來的用意,原來多日不上網,網癮又犯了。

  我們剩下三人在村長帶領下,我們直接把車開進了村子,以前我們都是走陳氏祠堂旁邊的小道,今天才知道通往村里還有另外一條寬敞的機耕路。車子在村長家門口停好,桂花奶奶就迎了出來,我們進屋後,有位長相干淨利落的大嬸給我們泡茶。村長介紹說是他堂客(老婆)。

  沒等我們喝幾口茶,村長就問:“聽說你們到過陳家祠堂?陳老金告訴我,那天你們進了祠堂,門匾就掉下來了。”

  事到如今我們也不相瞞,把劇組進客棧後發生的事情,前因後果都告訴了村長。
  海叔對村長說:“我們聽說鄭秋娥的夫家就是這個村的,所以就找到了這裡。

  村長沉吟片刻,開口道:“鄭秋娥是我姨婆,我娘的大姨,不過我娘出生的時候,鄭家已經出事。所以連我娘都沒見過鄭秋娥。”

  爺叔說:“能否把老人家請出來,一起聊聊?”
  村長朝廚房喊了一聲,桂花奶奶就放下柴火,顛顛地走出來了。
  老人家雖然上了年紀,但是依舊耳清目明,回憶起往事清晰明了。

  談到她大姨,老人家也有一絲難過:“我娘嫁給我爹三年後才生了我,所以我出生時,大姨已經不在,鄭家也剛出事。我娘未出月子,天天哭得死去活來,後來眼睛就半瞎了,後來我長大了,我娘就跟我說,大姨是個苦命人,死的時候,肚子裡已經有三個月身孕!”

  海叔冷靜地問:“孩子是誰的?”

  桂花奶奶:“我娘從小就是在大姨背上長大的,跟大姨感情最好,她們兩姐妹無話不說,聽我娘講在她還未嫁我爹的時候,大姨早就有了相好的。那是一次縣里的集上,他倆認識了,後來一直相好,這樣偷偷地過了好多年,家裡除了我娘,其他人誰也不知道,後來我娘嫁給了鄰村我爹,我大姨婚事卻一直拖著,家里人就託人介紹了這邊陳家村里的一個後生,門第年紀也相當,大姨知道後鬧了幾次,想要退婚,家裡自然死活不同意,還著急張羅婚事。有天我娘回娘家,大姨偷偷跟我娘講,她要離開這個家,跟那人私奔,到時她會在河邊留一隻鞋子,讓別人以為她失足落水死了。我娘知道大姨的性情,也不敢告訴家裡。”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8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