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9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心想,女二號真的倒了大霉,怎麼就好死不死讓個女鬼看上了呢?

  回到房間,看看小斌還沒回來,我就先洗了個澡,特意多擦了幾遍肥皂,洗澡的時候浴室的門也不敢關。沖頭發時一閉眼,就彷佛鄭秋娥會站在我面前,只好睜著眼睛沖頭發,弄得我眼睛都疼死。浴室的鏡子也不敢照,找了張報紙把鏡子糊了起來。

  折騰了一天有點累了,我躺在床上等小斌,小斌卻打電話來說,今天大夜戲,離收工還早呢,讓我自己先睡。

  我也不敢關燈,檢查了門窗後就睡下了。



  我是個不太做夢的人,但這天剛睡下就開始做夢,夢裡我會飛,一直朝山谷往下飛,越飛眼前越是黑暗,好不容易在谷底著地,我還想,這下糟糕,出不去了。四周一片漆黑,我摸索著往前走,突然聽到那隻流浪貓的叫聲,我又驚又喜,四處尋找,突然有人從後面抱住我,憑感覺是個豐滿的女人,在我身上蹭啊蹭,我也就春心蕩漾起來,但後邊的女人把我越抱越緊,我踹不過氣來,突然間我意識到自己是在做夢,於是拼命掙扎著想醒來卻無濟於事……等我睜開眼睛,已經大汗淋漓。不知是不是幻覺,我還真聽到那隻流浪貓的叫聲了,很遠又很近,仔細聽又沒有了。

  我不敢再睡,就坐起來玩手機,看微信,眼巴巴地等小斌收工。
  小斌到二點才收工,進來一身疲憊,臉也不洗就躺床上睡了,我也顧不得嫌棄,趕緊鑽進被窩繼續睡。

  第二天一早太陽未出,爺叔、海叔和我三人,帶著香,帶著黑傘,就去了鄭秋娥的墓地。

  爺叔在鄭秋娥墳前拜了拜,對著墳墓說:“秋娥,我來帶你上路了,黑陽傘遮著陽,你放心跟來吧!”

  說罷就拿起香,海叔打著黑傘,我開著車,向陳氏祠堂出發。
  我好奇地問海叔:“那人在現在你傘下嗎?她會坐車嗎?她跟得上我們嗎?”
  海叔習慣性地對我翻翻白眼:“閉嘴吧!好好開車!”
  爺叔提醒海叔:“看著香,萬萬不可斷了!”
  海叔很認真,一支香快燃完時,就馬上接上另外一支香,據說異靈會跟著香火走。

        我在駕駛位置上開車,心裡有點發虛,總覺得後腦勺陰嗖嗖的,我特佩服開靈車的司機,那得有多膽大才不會害怕!

  鄉道上車輛很少,出門時忘了帶導航,我憑著上次的記憶往前開,到了第一個三叉路口,我猶豫著不知往那條路開,想了想還是往左邊的路上開去,可是開出還不到五十米,車就熄火了,怎麼也發動不了。我正打算給劇組打電話,一直閉眼打盹的爺叔睜開眼睛,說:“慢著,走錯道了!退回去!”

  我說:“車發動不了了,怎麼退?要不你們下來推車?”
  爺叔閉眼嘟囔了一下,然後對我說:“再試試!”
  我就試著再發一下車,奇怪的是這次又恢復正常了。
  我於是退回三叉路口,往右邊村道開去。

  當我再過第二個三叉路口時,我怕又弄錯路所以提前減速,這時,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我身上繫著的安全帶突然把我的身體勒緊了,而且越勒越緊,我明顯感到胸部透不過起來,我剛開始還以為是後面的海叔踩著我的安全帶了,想喊已經發不出聲音,我抬頭看後視鏡,海叔的位置卻是空的,我腦子飛速轉動,踩剎車已經來不及,我順勢往左邊路口一拐,安全帶瞬間就鬆弛了,再看看後視鏡,海叔手捧香火好端端地坐在座位上。

  我也不敢多言,生怕惹了誰小命不保。以後幾個三叉路口都是這樣,開對了路安全帶就馬上鬆開,沒開對路就會月勒越緊,我明白是那個異靈用這種方式為我指路呢。我心想,她是鬼又不是神,怎麼知道婆家的路?她不是沒嫁過去嗎?

  一路胡思亂想到了鎮上,我停好車,爺叔撐著傘,海叔捧著香往陳家祠堂走去。知道黑傘下有異靈,我不敢靠的太近,只遠遠地跟著。

  我們又來到陳家祠堂,我還是站在門口不敢進去,海叔也不為難我,對我說:“你要害怕就別跟進來了,去太陽底下站著,那樣誰也害不了你! ”

  我趕緊答應,站到太陽底下去了,暖暖的陽光下,果然感覺一點都不害怕了。

  我遠遠地望著海叔和爺叔進了祠堂,上次來的時候我在門口向裡面張望過,那個祠堂已經廢棄,以前可能做過倉庫,還留著一些稻草,說是祠堂,其實早沒了牌位,裡面結滿蜘蛛網,破敗的窗櫺透著光。

  海叔捧著香火先進的祠堂,爺叔在祠堂門口收了黑傘,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似乎在嘆氣,然後轉身跟了進去。

  我找了塊石頭坐下,心里巴望著爺叔能順利送走女鬼,讓她早點投胎,就別再折騰我們了。

  我望著祠堂的門,腦子裡不由自主地又浮現出那張臉,當時買看清楚,但現在回想起來卻異常清晰,大大的眼睛,倔強的嘴巴,她的眼神,讓我有種想哭的感覺。我還沒正式談過戀愛,對女人也不太懂,但對這張臉我有著特別的感覺。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10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1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