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4

(本文轉載自天涯社區,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我望了一眼周叔墓碑上的照片,覺得渾身發麻,趕緊跑回了自己房間,碰上這事,搞得我都沒心思吃早餐,一個人想了想,最後我決定還是留下來先看看。

  第一,昨天晚上我雖然見鬼了,可是那鬼也沒有害我。

  第二,劉伯在這都乾了十年了,到現在也還活得好好地,我覺得按照他說的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第三,我確實需要一份工作,家裡情況不好,父母還要等著我每月寄錢回去,重新找工作不知道要用多久。

  娘的,不就是鬼嗎,還能咬了我球去!
  我咬咬牙打定了主意,以後晚上不管聽到什麼動靜,老子絕不會出去。



  接下來的幾天過得很平靜,我本來一直提心吊膽,可是這幾天晚上再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漸漸的也就適應了這工作。

  那天下午,劉伯又推著他的三輪車出去了,我覺得有些餓,拿了一袋餅乾,走到墓地外面的凳子上坐著。

  一口一口的往嘴裡塞著餅乾,這種餅乾是奶油味的,做成一個個小熊的樣子,小時候我就喜歡吃,長大了依舊喜歡。

  正在無聊呢,突然一個人坐到了我旁邊。

  我扭頭一看,只見坐到我旁邊的是個留著短髮的女孩,頭髮染得紅紅的,跟傍晚天邊的雲彩一個顏色。

  這女孩長得挺漂亮,穿著短褲,露出白花花的大腿,看的我有些口乾舌燥,趕緊轉過臉去。

  應該是來上墳的,我心裡面想著,伸出手去抓自己放在凳子上的餅乾。

  誰知道手剛剛伸過去,我趕緊縮了回來,因為我的手碰到兩根柔軟的手指,那兩根手指很光滑,有些微微發涼。

  我轉過頭,只見那女孩抬頭望著天邊,可是右手卻不停的伸到我餅乾盒裡面拿著餅乾,一塊塊的往嘴巴里面送。

  這女孩皮膚白皙,長得也很漂亮,不過我現在卻很生氣!第一,我不怎麼喜歡短髮的女孩;第二,她居然不聲不響的在偷吃我的餅乾!

  我並不在乎自己的餅乾被人吃,讓我生氣的是,這女孩居然連招呼都不打,甚至連看都沒有看我一眼,這讓我覺得她很沒有禮貌。

  我想把餅乾拿回來,可是想了想覺得那 ​​樣有些不禮貌,而且顯得自己小氣。

  我冷冷的瞟了她一眼,在她拿出餅乾往嘴里送的工夫飛快的伸出手指,夾出餅乾也往自己嘴巴里送。

  就這樣,一袋餅乾,沒用了多久就要吃完,我看到袋子裡面只還剩下一塊,剛想伸手,那女孩的兩根手指就把餅乾夾了起來。

  我抬頭望去,只見她已經不再抬頭看天,而是拿著餅乾笑瞇瞇的望著我,說:“最後一塊了,要不我分一半給你?”

  夕陽的餘輝照在她的臉上,就像是被鍍上了一層金光,讓這女孩看上去更加的漂亮,可是我對這沒有半點禮貌的女孩一點好感也沒有,冷冷的對她說道:“你吃吧,我吃飽了。” 

  說著我站起來,轉身向著自己的房間走去,我聽到身後傳來她可惡的笑聲,不由得更加生氣,趕緊加快了腳步。

  “喂!”

   誰知道那討厭的女孩這時候卻叫了我一聲,我停下身子,皺著眉頭看著她,問她有什麼事。

  “你這人真好玩!” 
  這女孩對我說了一句,然後哈哈的笑了起來。

  我心裡面更加的惱火,心說這女人真是沒教養,吃了我的小熊餅乾,現在居然還嘲笑我,我決定不再理她,轉身就要走。

  “餵!我叫蘇鬱,你叫什麼呀!”
   就在這時候那女孩又向我喊了一聲。
  蘇鬱,這名字倒是不錯,可是人太沒禮貌了,我沒有理會她,依舊向前走。
  “唉!你這人真沒意思,你要記住,不要相信在這裡見到的任何人!”

  聽到這句話,我一下子就停了下來,不知道她這話是什麼意思,趕緊轉過頭去,誰知道凳子旁邊連個人影也看不到了。

  我嚇了一跳,瞪大了眼睛,心說這怎麼可能,女孩剛剛還在我身後,怎麼可能這一眨眼的工夫就不見了,而且旁邊根本就沒有能夠躲藏的地方。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產生幻覺了,揉了揉眼,吃完的餅乾袋子還在凳子上放著,這證明剛才發生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可是那個叫蘇鬱的女孩呢?

  一個大活人,不可能眨眼就在我面前消失,除非她長了翅膀,我抬頭向著天上看了一眼,也沒有看到那女孩的影子。

  這時候我心裡面不由得咯噔一下子,不由得暗暗叫苦,心說這女孩不可能也是鬼吧!

  現在是白天,太陽還沒有落山,鬼不可能白天也出來吧?可是那女孩為什麼一眨眼的工夫就不見了,這他娘也太邪門了!

  操!

  我狠狠的吐了口唾沫,想著這他媽算怎麼回事,老子只不過是找個工作而已,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會見了鬼,而且住在我隔壁的老頭還他娘的那麼嚇人。

  明天不管說什麼老子也不干了,本來我以為這鬼地方沒什麼呢,現在接連發生這麼多奇怪的事,我感覺自己再待下去很不妙,說不定還會碰到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我看著那個吃完的餅乾袋,腦子裡面亂糟糟的,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想著那女孩最後好像對我說要我什麼人也不能相信,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那天晚上見到半夜上墳的周叔,我基本上已經可以肯定他是一隻鬼,因為他的墳墓就在不遠方,他也告訴過我跟這女孩差不多的話,只是他說不要讓我相信劉伯,而這個叫蘇鬱的女孩卻讓我誰也不要相信!

  自從接了這個工作,我接觸的人只有劉伯,如果算上鬼的話,還有那周叔,這個女孩難不成讓我不要相信他們中的任何一個嗎?

  可是這個女孩到底是什麼來頭,她為什麼要對我說這句話?還有她一眨眼就消失了,她到底是人是鬼!

  正在我滿頭霧水的時候,遠遠的看到劉伯推著他的三輪車走了過來,這一次他車子上面蓋著一塊黑色的破布,遮的嚴嚴實實,也不知道買什麼東西回來了。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http://bbs.tianya.cn/list-16-1.shtml
作者:愤怒的老烟 http://www.tianya.cn/95180472

我是一個守墓人,讓我告訴你公墓下面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5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5_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