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6

  巴克大叔給了我一張馕,說:“你還沒找到你朋友嗎?那你一定餓了吧?”
  我確實餓了,就不客氣地拿過馕,大口啃了起來。

  告別旺叔,我往又向前走去,民豐縣城不算大,我走著走著就出了縣城了,我沿著村道走,太陽曬得我心慌,想到阿威居然不管我,越想越生氣,就跳著腳罵:“阿威你這個王八蛋!王八蛋!”

  “小魏,你敢罵我?”我聽得真切,是阿威的聲音,我頓時大喜過望,阿威過來推了我一把,我一下跌落水溝,我一驚,就醒了過來。



  我睜開眼睛,看到我還睡在旅館裡,望望窗外,天還沒亮,阿威披著衣服站在我床邊,埋怨道:“半夜三更你叫喚什麼?還讓不讓人睡覺了?還罵我王八蛋!我他媽哪裡得罪你了?”

  我連忙解釋:“對不起啊阿威,我做噩夢了!”
  “快睡吧!”阿威關了燈又上床了。
  怎麼還是個夢?這種清晰的夢境,讓我感到害怕,回想起每個細節都不像是做夢。

  為什麼接連做關於民豐的夢?難道和我枕邊的梳妝盒有關?細細回味剛才的夢,覺得其實也挺有意思的,如果再睡著,會不會接著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摸摸枕邊的梳妝盒,索性把它抱進被窩,接著睡覺。
  但是很失望,這一睡睡得很香,到天亮醒來,都沒有夢到什麼。

  吃早餐的時候,阿威還對我罵罵咧咧,說我半夜吵了他的好夢,還問我為什麼罵他王八蛋?

  我就把我做的夢原原本本告訴了他,他聽了覺得很好笑,說:“原來我在你心裡是這種人啊?”

  我說:“這個夢做得跟真的一樣,我實在是很好奇,很想去民豐看看。”

  阿威說:“那你真是做夢了,今天上午補拍一些素材後,下午就要離開和田,去別處了。”

  其實我也只是說說而已,隊裡的行程都是安排好的,我不可能脫離隊伍,一個人去旅遊。

  當天晚飯前,我們結束了在和田的拍攝,包車趕往喀捨地區,半夜時分,到達一個農莊。聽說這是公司老闆的一個朋友在新疆在葡萄酒莊園,所以特意安排我們住在這裡。

  話說這幾天葡萄吃得快吐了,所以從果實累累的葡萄架下進過,我都已經無感。莊園主招待我們吃飯,晚餐夜宵一起,大家喝得酩酊大醉,橫七豎八在包廂裡就躺倒了。

  我喝得少,等我清醒過來,發現包廂裡一片漆黑,有些瘆人。我到處找燈的開關,也沒找到,屋裡都是酒氣,熏得我直想吐。我就乾脆打開門,去莊園裡走走。

  天上一輪滿月,照得葡萄園裡的葡萄閃閃發亮,我走著走著,發現葡萄架都不見了,我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一條村道上,再看到旁邊的水坑,嚇了一跳,心裡想:“這不是昨天夢裡來過的地方嗎?怎麼又走到這裡來了?我現在到底是不是又在做夢?”

  既然無法分辨是不是夢境,我就想回去了,可一回頭卻發現後面是一片沙漠,莊園已經憑空消失在視野裡了。再看路的前方,倒隱約有戶人家,窗戶裡透著昏黃的燈光。

  我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走到那戶人家面前。這是南疆地區常見的鄉間民居,院子很大,但沒有門,裡面是幾間平房。

  “有人嗎?有人嗎?”我對著屋子喊。

  屋裡沒有回應,過了好一會兒,屋子的門“咿 ​​呀”一聲開了,出來一個十八、九歲的小姑娘,梳著無數小辮子,包著頭巾,典型的維族打扮。

  小姑娘看到我,楞了一下。
  我趕緊說:“小姑娘,別害怕,我不是壞人,我迷路了!”

  其實小姑娘並沒有害怕,她淡定地看看我,走到院子旁邊的水缸前,用錫壺灌了水,拎著走到我的身邊,看著我。

  我沒理解她的意思,也直直地回看她,月光下的小姑娘白皙的皮膚泛著光澤,她有著維族姑娘特有的深邃的大眼睛、長而密的睫毛,高挺的鼻 ​​子和小巧的嘴巴,像一個月光女神一樣佇立在我面前,我不由看呆了。

  她看我站著發呆,就彎腰微傾錫壺,水流從壺嘴流了出來。

  我這才明白,小姑娘是讓我洗手。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規矩,乖乖地蹲下身子,伸出雙手。

  清澈透涼的水流緩緩流下,穿過我的雙手,我用力搓洗著,透過水流,我看到了小姑娘的眼神,那麼專注,那麼淡定。

  洗完手,我問:“謝謝,你家裡還有別的人嗎?”

  還沒等小姑娘答話,屋裡一個身影閃出,用維語問了小姑娘一句話,小姑娘也用維語答了一句。

  我仔細一看,是位維族老奶奶,這時,小姑娘對我說了我進門之後的第一句話:“她是我的祖母。”

  老祖母走到我面前,右手摀胸道:“亞克西姆塞思!”
  看她的表情,應該是善意的問候,我立馬回禮說:“您好,老人家!”
  小姑娘回頭給祖母做了翻譯,她們祖孫倆嘀咕了一會,小姑娘對我說:“進屋吧!”

  我跟著她們進了屋,屋裡的佈置充滿了異域風情。老奶奶坐在床上縫補著什麼,小姑娘給我倒了一碗熱熱的奶茶。

  我口乾舌燥,一口氣就把這香甜的奶茶喝完了,小姑娘抿嘴一笑,接著又給我倒了一碗。

  我感激地說:“謝謝你!我叫衛小魏,從北京來,你呢?”
  小姑娘回頭看了看祖母,低聲告訴我:“阿依努爾。”
  我問:“是什麼意思啊?”
  阿依努爾眨著明亮的大眼睛,回答說:“是月光的意思,皎潔的月光。”
  真是人如其名啊!我心裡暗嘆。
  我由衷地誇讚道:“阿依努爾,你比月光更美,美一萬倍。”

  阿依努爾羞澀一笑,對我說:“我祖母說了,你是客人,今晚就睡里屋,我和祖母一起在外面床上睡,你早點歇息吧。”

  我好奇地問道:“這裡是哪裡?”
  阿依努爾:“是大麻扎村附近。”
  “你家裡就你們祖孫兩個人嗎?”
  她點點頭,就走開了。

  大麻扎村,那不還是民豐縣境內嗎?我們今天明明已經到了喀捨地區的酒莊里了,怎麼這麼會功夫,我就又走到民豐去了?

  我走進里屋,這裡雖然簡陋,卻也收拾得很乾淨,我靠在床上,聞到的是淡淡的羊奶香。

  我很快進入夢鄉,我夢見我在沙漠腹地,我望見一座石塔,一群駱駝從石塔下進過,留下串串駝鈴聲。

  突然,那身材高大的沙漠王子又出現了,他扭頭看著我,彷彿在跟我說些什麼,但是風沙太大,我聽不清。

  一陣風沙略過,沙漠王子不見了,原地出現了阿依努爾和她的老祖母。

  老祖母牽著阿依努爾的手,蹣跚地走著。我走上前,跟在他們身後,聽到她們在對話,用的不是漢語,也不是維語,而是一種根本沒聽過的語言。

  他們似歌唱一般地對話,似乎在討論什麼問題。
  她們回頭看到我,顯出驚慌和慍怒的神情。

  老祖母突然從身後拔出劍來砍向我,我來不及躲避,驚叫一聲,滿頭大汗地從夢中驚醒過來。

  我按捺住狂亂的心跳,側耳傾聽外屋,聽到阿依努爾祖孫倆還在悄聲說話,奇怪的是,她們說的真不是維語,而是剛才夢中聽到的那種似歌非歌的語言。我躡手躡腳走到房門口想仔細聽聽,她們卻安靜了,安靜得沒有一點聲音。

  本書已經正式更名為《劇組異實錄》,QQ群167543281,你懂的!

  我疑惑地撩起布簾子一看,只見阿依努爾就站在我面前,直直的看著我。
  我驚得大叫一聲,向後倒去……

  “各位先生,你們回房間睡好嗎?我們要收拾餐廳擺早餐了!”我睜眼看到酒莊的女服務員已經來上早班,原來剛才又是個夢,而且還是雙重夢境!

  自從淘了這個首飾盒,我接連做這種奇怪的夢,因為夢境過分清晰,醒來後都分不清是在夢中,還是已回到現實。

  我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很痛,才肯定現在真的已經夢醒。
  我罵自己,剛才在夢中,怎麼就不知道掐自己驗證一下呢?
  回到酒莊的客房裡,大家繼續酣睡,看這樣子,今天是開不了工了。

  到中午時分,大家才陸陸續續起床,都稱自己還有點頭暈,昨晚喝的葡萄酒太醇了,到現在還未醒透。

  托尼老師拿出在和田買的雪菊茶,分給大家泡水喝,用來醒酒。

  等大家都恢復精神,就開始了喀捨地區的拍攝,之後一切都很順利,完成西部地區的拍攝任務後,我們隊首先凱旋回京。

  我們回到公司後的幾天內,其他小分隊也陸續回京,紀錄片素材完成後,後期就不關我們的事了。

  中間塗堅哥給我打過一個電話,告訴我那銀飾上的文字,找密碼破譯專家看過了,符合密碼規律,確係密碼,而不是普通花紋,但無法破譯。

  我想起火鍋店女服務員手上的戒指花紋,我也拍過照,就把照片也發給了塗堅哥。過了幾天,塗堅哥發短信告訴我,這花紋雖然和銀飾上的相似,但經過密碼專家研究,鑑定結果僅為普通裝飾花紋。

  我心裡琢磨著要不要把首飾盒交給塗堅哥,但經過幾天的思想鬥爭,還是捨不得,我想,如果這個夢真的與首飾盒有關,那我希望能繼續下去,況且我也想把首飾盒帶回湘西給肖師父看看。

  想起湘西,我就打電話給海叔,海叔的電話一直關機,我打通小美的電話,小美說,她媽媽手術已經做完,但病理切片做出來情況不大好,可能已經癌變。所以海叔心情極度的差,電話也關機了。

  我沒想到情況會變成這樣,公司老闆知道後說:“事到如今,也只有聽天由命了!現在湘西也進入冬季了,即使開工,外景方面也已經不接戲。不如就暫時把這部劇放一放,東方不亮西方亮,把手頭的紀錄片做好,趁《舌尖上的中國》熱播之際,推出我們的《瓊漿玉露自天成》,先填補些虧損。”

  我聽表哥說,這部戲投資得最多的是製片人自己,再者是影視基金公司,我們臻藝影視作為立項公司,投資其實只佔了小頭,老闆當然不會太著急,著急上火的是製片人。但現在製片人上火也沒有用,國產電視劇本來就是風險最大的,我們這次雖然悲催,但總比拍好以後,主演嫖娼被抓要好些吧?

  我立馬打電話給肖師父,告訴他情況又有變化。他說也罷,那他就先回泰國了,到時候再給他打電話。小斌捏的那些泥偶他也帶走了,回到泰國,把他們全部放到寺廟去早日超度了。

  湘西那邊安排好,我就得安心在公司上班了。每九晚五,學習怎麼從菜鳥成為一個合格的影視人。這樣的日子過得很愉快,只是我最近經常感覺頭疼,有時疼得厲害了,還會感到噁心。但我沒太放在心上,我媽媽就是這樣的偏頭痛患者,痛了半輩子了,醫生也沒辦法,我估計自己是遺傳。

  自從回北京以後,那首飾盒一直放在行李箱沒有拿出來,這天晚上趁表哥不在家,我就取出來放在電腦桌上,對著它想,為什麼我後來沒再接著做夢?

  我臨睡之前特意把它放在枕頭旁邊,接連三天也沒夢到什麼,真是好生失望。

  第四天晚上,我打開首飾盒玩了一會,突發奇想,週日我去潘家園找那老闆問問,萬一很值錢呢?那……那我……,哎呀,我不敢想下去了,怕太激動了對心臟不好。

  我把那根鑰匙插在首飾盒蓋上,沒來得及取下,一陣睡意襲來,我倒頭就睡。

  這天晚上,我又夢見了阿依努爾,夢見了她的老祖母。可還沒開口說話,表哥回來的關門聲吵醒了我。

  我怕表哥看到那個首飾盒會問東問西的會很煩,所以趁他進洗手間的時候,我趕緊把它鎖好又藏進行李箱。再次睡著後,就一覺到天亮,沒有再做任何夢。

  這其中究竟蘊藏著什麼規律呢?第二天下班途中,我在地鐵上冥想,飛馳而過的地鐵光帶廣告讓我突然就開竅了!我想起來了,每次我做夢的時候,那首飾盒上的鑰匙都沒拔下來!如果要尋找規律,這就是唯一的規律。

  找到答案後,我真想馬上再試驗一下。好不容易盼到夜深,表哥也睡下了,我洗漱過後,悄悄把首飾盒抱上床,拿出銀鑰匙扣進箱子蓋。

  我躺進被窩閉上眼睛,等待奇蹟發生。可因為太激動了,反而轉輾反側難以入眠,頭又不爭氣地痛起來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尿急起來上廁所,隱約聽見門外有人敲門。我急忙提起褲子出來開門,看到走廊上鋪滿了鮮花。我表哥租的房子是單身公寓,一層樓南北有將近三十戶,租金不便宜,物業也不錯。這里大多是北漂高級白領租住,也有部分小夫妻當成結婚用房。看到滿走廊的鮮花,我第一反應就是明天樓裡又有人要結婚了,剛才一定是物業在連夜幫忙佈置。

  按理跟我也沒什麼關係,但是這些鮮花實在是太誘人了,我不由自由地走出門去,沿著鋪滿鮮花的走廊向前走去。我走到電梯口的時候,電梯門突然開了,裡面有個物業打扮的人對我說:“進來吧!”

  我想也沒想,就走進了電梯。

  我進了電梯,那人卻出了電梯,接著電梯門就關上了,開始上行。我看到這部電梯裡裝修跟平時不一樣,都鑲上了紅木古典裝飾,還掛了一些褪了色的工筆劃。也不知道電梯上行了多久,我突然意識到這樓得有多高啊,我上到哪一層了?

  這時電梯門開了,我探頭望望外面,是漆黑的走廊,我不知道這一層是做什麼的,看起來好像是倉庫的樣子,我有些害怕,趕緊縮回電梯,按底下樓層的按鈕,可是按了很多都是壞的。這時電梯又開始下行,我只有聽天由命了,不知道它會停在那一層。

  電梯下行了很久,突然平行起來,我大驚,心想電梯怎麼還能平行前進的?我雖然在電梯轎廂裡什麼也看不見,但能感覺速度非常快,又不知道過了多久,電梯停了下來,電梯門自動打開了。

  外面是漆黑一片,但我已經不敢在裡面再待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腳跨了出來。等我雙腳落地後再回頭看,電梯已經飛快地上行,然後消失在天空。

  夜深非常濃,天特別黑,我抬頭看不到月亮,甚至看不到一顆星星,我眼望四周,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只得坐在曠野中,閉眼等待天亮。

  當我睜開眼,我看到的是漫天黃沙飛揚,四周是渺無人煙的沙漠。
  這下死定了!我看看自己還穿著單薄的睡衣,外面只披了一件外套。
  我漫無目的地往前走,可是不管走多久,前面依然是黃沙,根本沒有盡頭。

  我又累又渴,感到胸悶難受,想吐又吐不出,頹然倒在一個沙丘旁邊。我想,也許很快,我就被這沙漠埋葬了。

  在我即 ​​將暈過去的時候,突然感到嘴邊一陣清涼,我睜眼一看,有三個打扮怪異的男人圍在我身邊,從長相來看應該是維族人,其中兩個年紀跟我都不相上下,另外一個是長者。

  其中一個年輕人正用皮製的水囊給我餵水,見我醒來,咧嘴笑了,對長者唱歌似地一通嘟囔,可惜我一句也聽不懂。

  他們看著一臉茫然的我,哈哈大笑,隨即把我扶上駱駝,用繩子綁了。

  我暗暗驚呼糟糕,會不會遇上匪徒了?轉眼一想,即使遇上匪徒,也比死在這沙漠裡好些。不如先跟他們回去,再見機行事吧。

  我以前看到電影裡的駱駝走路都是慢悠悠的,但沒想到其實它跑起來也會很快,要不是我結結實實地被綁在駱駝上,早就掉下來摔個稀巴爛了。

  從日出到日落,不知道走過多少個沙丘,我從來沒有想到,大漠日落是如此絢麗,美得讓人想哭。

  黃昏時分,聽到年長者發出一聲長長的口哨聲,我抬起頭,突然看到眼前出現了一片綠洲。

  那是怎樣的一片綠洲啊,我長大嘴巴,目瞪口呆。

  筆直的紅杉林下綠草如茵,樹林的盡頭是一個巨大的湖泊,藍天白雲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湖泊周圍是密密麻麻的蘆葦蕩,蘆葦揚著白絮,蘆葦蕩裡棲息著五彩的水鳥。湖泊的旁邊有很多人家,炊煙裊裊,婦人們在湖邊洗刷,孩子們在草地上盡情玩耍,而更遠處,有一座石塔。

  走進綠洲,那兩個年輕人就把我身上的繩子解開,拉下駱駝。再看他們的樣子也不是很兇,說不定不是真的想綁我,只是怕我從駱駝上摔下來而已。這樣一想,我就心寬很多,跟著他們走到一座院子裡,看著他們拴好駱駝。年長者向屋裡吼了一聲,屋裡聞聲出來一位中年女子,那打扮更是稀奇,髮型有些像維族,衣服又有些像古代漢族,都是粗麻布,渾身沒有色彩。她拿著飼料去餵駱駝,走過我身邊,彷彿沒看到我一樣。

  長者帶我進屋,見到席地的桌上,擺著一些小米粥,還有烤的很硬的麵餅,長者指了指桌子,我會意地坐下,跟他們一起狼吞虎咽地大吃起來。

  我猜這是一家四口,長者是爹,女人是媽,兩個年輕人是兒子。他們爺仨在飯桌上談笑風生,可惜我一句也聽不懂。

  吃飽喝足,我又陷入絕望之中,如果我無法和他們溝通,接下去我又該怎麼辦呢?

  .到了晚上我更絕望了,他們一家四口就睡一個屋子,就是地上鋪些牧草,上面蓋的是麻片,隱隱發出黴臭的味道。他們把我摁在中間,和他們一起睡。

  黑暗中我又感到了因未知而產生的恐懼,我又覺得胸悶而透不過起來。
  突然,“喵”地一聲,我循聲望去,黑暗中出現兩點綠光,是貓!

  當人處在陌生的環境中時,本能地就對動物產生了親切感,我一時不知道用什麼名字招呼來招呼它,情急之下對它喊道:“小咪!過來!”

  那隻貓“唆”地一下就躥到了我的懷裡。我撫摸著那隻貓,看不清它的模樣,但是我摟著它,陡生起一些安全感,似乎有了依靠。

  我緊緊抱住它不撒手,而它也很聽話,偎依著我竟然打起呼嚕來。
  我就這樣抱著它安心地睡去。

  等天亮 ​​時,它仍在我的懷里安靜地睡著,我終於看清了它的模樣,它也是一隻大灰貓,但和之前的流浪貓不同的是,它渾身的灰毛沒有一絲雜質,連四個腳上的毛都是純灰色的。我暫且就叫它“小咪”,只有喚起這個名字的時候,我的心才不那麼孤獨。

  小咪似乎也很樂意我這樣喚它,每次聽到我這樣叫它,它都會往我懷裡撲。

  這一家四口因為無法跟我溝通,就不再理我,只是到了吃飯時間,給我準備一份,晚上睡覺時,把我摁在中間,其他時間,就當我不存在。

  我每天抱著貓在門口曬太陽發呆,或者到湖邊去看女孩子洗澡。我有這個膽子,是因為她們洗澡時並不避人,有時還讓我給她們採樹上的一種果子,她們就用這種果子的汁洗頭髮。

  我在村里逛了幾天,就發現這個村的人,容貌跟維族差不多,但說話都像唱歌,很有韻律,絕對不是我在新疆聽到的維語。我曾經對他們試過說“亞克西”,他們也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顯然,他們並不是真的維族。

  他們的生活很原始,所有物品全部是收工製作,而且很粗糙。衣服也是自己用麻線織成的布來縫製,款式很奇怪,像簡化的漢服。

  我還是穿著來時的格子睡衣,外面披一條外套。家裡的大嬸拿來衣服示意我換下,我執意不肯,他們也就由著我去。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以為我會這樣老死在這裡了,直到有一天,一切又改變了。

  那天中午吃飽了飯,我還像往常一樣,抱著小咪在院子外面靠著土牆根曬太陽,搓脖子,摸摸頭髮已經很長,如果大叔家有鏡子,我一定會看到一個叫如假包換的叫花子。我百無聊賴地望著遠方發呆,思念所有的親人朋友和同學,我覺得在這裡再呆下去,我馬上要失去語言功能了。

  太陽曬在身上暖暖的,我昏昏欲睡,突然,小咪“喵”地一聲,掙脫了我的手,躥了出去。

  我瞇著眼睛看出去,我面前站著一匹白馬,馬上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也是維族面容,但她的衣服顯然比村里其他少女要漂亮得多,在棉褸外面居然還套著一件錦緞馬夾。看到她,我似乎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不由得站起身來,向她走去。

  小咪已經躥進她的懷裡,她摩挲著它,傲然望著我。
  我想開口說什麼,卻突然又洩了氣,語言不通,說什麼也白搭。
  “你是漢人嗎?”女孩子的一句問話,使我欣喜若狂!因為她說的話我居然能夠聽懂!
  我立馬回答:“是是是,我衛小魏,我從北京來,這裡是什麼地方?”
  她疑惑地:“北京是何處?在北方嗎?”
  我差點暈倒,這妞怎麼居然連北京都不知道。
  “北京、天安門、毛主席……你不知道?”我語無倫次起來。
  她茫然地搖頭。
  我呆呆地問:“那這裡,是什麼地方?”
  她緩緩吐出三個字,把我震得不輕:“精絕國。”

  精絕國?博物館女導遊口中二千年前已經滅亡的精絕國?怎麼可能?我腦子轉得很快,心裡想,是不是尼雅那邊的傳人還會自稱精絕國?那麼他們應該屬於民豐縣人。

  於是我問:“那民豐縣你總知道吧?你們應該屬於民豐管轄吧?”

  而少女的回答,讓我徹底絕望了:“民豐縣?我不曾聽說過,我們精絕國,向來歸樓蘭國管轄。”

  樓蘭,天啦,那不也是湮滅多年的一個沙漠古國嗎?難道……難道……?

  那首《樓蘭姑娘》,怎麼唱的?“有一個蒙著花蓋的新娘,看不到她那純真的臉龐,踏著一串悠揚的歌聲去往出嫁的路上,有一個蒙著花蓋的新娘,捧起黃沙半個太陽,留給我永不流逝的芳香,牽走我日夜的夢想,樓蘭姑娘……”

  眼前的少女,真的是和樓蘭姑娘同時代的精絕國少女嗎?

來源:天涯论坛 > 莲蓬鬼话
作者:解氏语花
原文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6-1023321-1.shtml

說說我在劇組遇到的靈異事件-27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2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