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取子箱(二)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ePaper ( ̄ ﹁ ̄)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取子箱(二)
時間Wed Sep 25 17:18:02 2013


http://nazolog.com/blog-entry-1000.html

--

久等啦!似乎變成變成熱門話題了阿!沒想到還要獨立開一個新討論串出來。


我住的地方非常鄉下喔!因為是有著地方限定的關係,若是有觀光客來的話我也會被嚇到,

所以請別再人肉這個地方了。

雖說跟其他的部落變的有點不一樣了,不過大概只有我自己發現不到吧。

我害怕有可能從那些與那方面有關的人們而產生了新的差異。

推測的一樣是在島根縣。(幾乎整個說出來了阿ww)

(我有點後悔我是個大嘴巴..不過我就是想知道阿..在這邊似乎很好收集情報阿)


因為事情已經變大條了,我覺得很不妙,就在剛剛打電話給M跟S,說了我的想法。

M「不管是不是在這都沒差啦,我不會把詳情跟你說的啦,安心吧膽小鬼。」




在講電話的時候,我問了M關於昨天漏問的事情。

1.在那地方除了除了S以外的人,也就是我跟K會不會怎樣?

2.然後,在來我家之前,把那箱子拿來玩的S一家人會有事嗎?

3.拜託你了!這真的是那個對吧!我太擔心了每晚都只能睡六個小時而已。

以上三點。


以下是M的回答。

1跟2的回答。

那東西只對小孩子跟生小孩的女性有影響而已。

S的父親跟弟弟當然沒事..S母....不是停經了嗎?

S的阿媽當然也沒事,當然A(我)也沒問題。

K或許會有些麻煩..但摸到的時間很短應該沒啥大礙吧。

不過就算是現在也好,我爸在所以就沒在怕的啦!(那一天他爸跟他媽出去玩了。)

--

3.其實M自己也不太清楚詳情。kotoribako似乎叫做『取子箱』的樣子。

※不知道他說的到底是真是假。雖然我如果反駁的話,他大概會說我騙的你啦之類的...

從他昨天說話的口氣看來,我不認為他不清楚。

只是為什麼要隱瞞到這種地步呢?感覺越來越恐怖了。


接下來大概提一下跟S的對話內容吧。

在那之後,在工人們拆倉庫的時候,隔壁的老爺爺似乎引起了騷動。

那時候的事情,明天再跟我們三人說。(M、K跟我)

當事者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好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真不愧是S阿!)



現在跟M說的話應該就沒關係了,正在思考這問題中。

明天四人都到齊後就開始說囉!雖然不知道K會不會來..


雖然直接跟M的老爸說是最妥當的,但M一直不答應,說什麼不能讓老爸知道之類的...

如果可以問的話我再去試試看。


都走到這一步了好想知道全部經過阿!把故事打在這邊真是太好了。雖然很著急吧ww

但因為不想失去任何朋友,若是M、K或是S來阻止我的話我會就停筆了吧。

雖然現在已經被好奇心給打敗了,不過還是有點罪惡感就是了。

--

昨天寫下了事情經過。是個令人厭煩的長文。

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PO上來,四個人討論過後,雖然還是有些芥蒂,但還是決定PO了。

最後跟各位拜託一下。

是個相當冗長的事情,會很花時間。

而且我也是突然聽到這樣衝擊性的事情,腦袋還一片混亂。

談了快五個小時,對話的詳細已經用回憶去補完了,內容會差不多像是對話般的敘述,請

多見諒。

然後,只擷取主要的對話內容,不少地方會有些跳針。

(有讓M跟K看過,修改了幾個地方後PO了上來)

內容可能有些地方會重複到請原諒。

--

原本是預定晚上六點的時候當事者四個人在我家聽S的事情。

S她家的人因為在拆倉庫時發生了騷動,隔壁的老公公想摻進來說話,所以過去了S家。


M、S、K、A(我)

然後S的父親是S父,母親是S母,S的阿媽是S祖,S的爺爺是S爺,隔壁的老公公是J,這樣

比較好key。(S弟人在上班不在)


對話的內容如下。

然後我盡量的將方言轉的比較白話,J跟S祖幾乎是在說外國語言ww


--

首先是S在事件後,工人們要來拆倉庫時候的事。


是在我家發生那件事情之後的兩天。

5/23,說好的工人們來了,將拆除用的機具開進這區域要動工的時候,隔壁的J跑來跟S父

說話了。

S父把拆除倉庫的事情說給了J聽,J開始抗議了起來。

似乎跟S父起了糾紛,聽到那聲音的S想著「也許他對於那箱子的事知道些什麼也說不定」

於是到屋外去問J。

這個時候的S並沒有把那一天的事情說給家人聽。


J反對著說「別拆倉庫阿!」

「反對的理由是那個箱子的關係嗎?」「那箱子究竟是什麼呢?」S這樣的問他,J一副非

訝的表情。

「妳發現了那個箱子嗎?」「那箱子如何了?」「妳沒事嗎?」J很慌張的問。

S說明原委後,J「這都是我自己的責任阿!」並道歉。

然後

「就是因為不聽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就是因為不說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說完就回去了。


然後S將這事情說給了腦袋像是被敲了一下的S父聽。

聽到J的事情,S似乎有什麼想對我們說的,我昨天打電話過去的時候剛好就是S因為沒看到

J來說話時候的舉止而感到焦慮的時候,然後我昨天在電話中有提到若要M也來的話大概只

有今天了吧,S回答『有不得不說的事情』,於是跟S父一起說服了J,一起過來了。

--

接下來是M的事情。


S父對J說「方便跟您談一下嗎?」

大概是煩惱著有我跟K在的關係吧。(局外人)

在這時候,

M「可以讓我先說嗎?」

M開始了說明。


M「J爺....那個箱子原本應該是在您家的吧?在如今,如果提到了詛咒這件事大概只會被

當作怪談之類的吧,不過那箱子是例外。我從我爺爺跟父親那聽過很多次,而且實際上我

也看過很多次他們在處理這東西的過程。談到這箱子的事情時,他們的臉色都會變的很凝

重,而且也有著管理簿這東西。

   不論是不是意外,也曾經有人因為這箱子而死。這次我爸因為我跟箱子扯上了關係而覺

得有些可疑,昨晚又再度跟父親一起檢視了管理簿。然後發現了現在的七寶所在位置變到

了在J的家裡。這樣的話就很奇怪了。父親說『果然阿!』,雖然我被囑咐別跟這扯上關係

,不過這次算是例外,我爸說『去吧』,所以今天我是來這處理的。」


因為這只有M跟J才了解的內容,所以J跟其他都沉默著不說話。

--

M「然後阿,若是那箱子是在J爺你家裡的話,那麼S父不知道箱子的事情也就無可厚非,我

也能夠了解了。S爺從T家繼承了之後馬上就去世了對吧?(S爺在我們認識的時候,就已經

在廚房去世了)」

M「從管理簿的紀錄看來,T家→S家→J家的移動是在一年之間,S爺或許是因為沒時間跟S

父說明的關係吧!然後從約束的年份算起來,也很難去考慮到讓S父負責傳遞的任務,

也許是你讓那東西停在T家的可能性相當的高。

但現在那箱子卻出現在S的家裡,這點很奇怪。

我平常沒啥在處理家裡的事務,也沒啥在注意那本管理簿,但昨天跟老爸看了管理簿之後

老實說我很驚訝。到剛剛聽了S的事情為止,我在想會不會這之中出了什麼差錯,雖然也考

慮過您是不是不知道箱子的事情,但實際上您是知道的吧?知道卻不去繼承,然後知道那

箱子就在S家卻保持沉默。

這次我平安的驅除掉了,剩下的我想應該就只是探討背後的真相而已。

但不知道因為哪邊出錯而導致只有S全家都不知道這東西的事情,有點因禍得福的樣子..

老實說我很焦急,但又很害怕....

今天也是,若是昨天沒跟老爸看了那本管理簿的話今天大概也不會來這了吧。

依照原本的約定,我是不能從家裡直接過來這邊的。所以我今天這樣過來請幫我保密。似

乎已經不能這樣做了。」

--
太長了,喘口氣,先分一篇好了XD

--
國    白◢██◣__      很◢███◣__           非◢██◣ 
中    目◤             白◤   ≡                常████ˍ
生      █ ⊙ ⊙       目█─⊙-⊙-             白▏    ◥
有      ██ >▌         ███皿▌三洨啦!      目▏□︵□
三      ◥█△◤ 三洨!?   ◥█ ︶◤ 再看炸你全家   ◥  ▽◤ 洨還可以吃喔!
種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183.217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0100691.A.727.html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取子箱(三)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4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