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取子箱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ePaper ( ̄ ﹁ ̄)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取子箱
時間Wed Sep 25 02:35:37 2013



老實說這玩意兒的中文名字還真是難取,我是從故事中提到的漢字來大概翻的....

內文..大部分都是口語對話

而且還參雜地方方言....◢▆▅▄▃ 崩╰(〒皿〒)╯潰 ▃▄▅▆◣

這次也是長篇  不過可能會翻的比較慢吧..真的不太好翻QQ 況且作者自己也承認了XD

由於很多都是口語化的對話,我也會盡量讓語意較合適讓台灣人看  廢話不多說,GO!!
--

我是個沒事幹的時候喜歡逛綜合板的人。(2ch上面的其中一個板)

我是個麻瓜,基本上我認為我應該不會有機會在這個板發文吧。

但上個月有了個熱騰騰的故事,我認為可以在這邊發表,於是來到了這。

也取得了事件中主角的許可才會在這發表。

因為在這個板的話應該會有很多人相信。

或許是篇長文。(沒啥文采,以前幾乎沒啥機會寫過長篇的文章,或許會很難讀)


如同開頭所說的,我自己是個麻瓜,完全不會有啥特殊感受。

因此這件事我無法判斷是否真的跟靈有所關聯。

希望大家幫忙判斷。



對話的內容也是我記得的事情,或許會很亂。


回到正題。

這件事,是一個感應很強的朋友的事情。

我跟他在國中的時候就認識了,儘管如今我都要30歲了還是很常跟他一起出來玩或是喝酒

那傢伙的家裡,跟我們住的地方比起來,是個代代相傳,在一間滿大的神社從事著神主這

樣的工作,儘管平常從事著普通的工作,不過碰到了正月要祭拜的時候,或是結婚的時候

,會穿的像一個正式的神主來進行儀式嗎?

他家就是這樣從事著這個副業(也許是本業?)

平常則住在神社的附近。


在那一天要一起去喝酒的時候,決定先在我家集合。

他跟他女朋友先到,我們一邊打電動一邊等著另外一個女生。

那個神社的小孩用M,遲到女生用S,我則是A,M的女友是K。

--

打了一會兒電動後,S打了電話過來。

S「不好意思阿,我在倉庫發現了個有趣的東西,我們全家都好迷阿,A阿,記得你對於猜

謎跟智力測驗很拿手吧!我把這東西帶去喔!再稍微等等唷~」差不多是這樣說的。


差不多過了40分鐘吧,S終於到了。

在那瞬間,應該說是在她的車開到我家範圍的瞬間吧?

M「完了完了!這下完蛋了!我老爹今天不在家阿!」

我「嗯?M你怎麼了?又出現了?」

K「還OK嗎?又是那個嗎?」

M「這個東西搞不好可不是一般等級的東西阿!哈哈..A怎麼辦阿!S....真的假的阿..」

M平常對於感應或是看到妖怪鬼魂或是神社的工作之類的話題是不太會對我們提起的,因為

會嚇到我們。

我跟S還有K都知道這件事。

有點討厭M突然冒出了這樣的話,沒辦法繼續正常的話題了。


S上來了我的房間,M臉色蒼白的說「S阿,你拿什麼東西來了阿..拿出來看..」

S「咦?難不成我帶來了個不得了的東西....是....嗎....?」

M「嗯....」

S「這個..因為下禮拜倉庫要拆掉了,在打掃的時候整理出來的。」

這樣說的S拿出了那個木箱。

約20立方公分左右的正方形木箱。

在電話中說的智力遊戲大概就是這個吧。

類似小型俄羅斯方塊之類的,一塊一塊由木頭組合起來的,應該可以稱為箱子的東西。

--

M「別再摸它了!不要摸!」

在那瞬間,M突然往廁所衝去。

「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聽到了嘔吐的聲音。

K也過去了廁所,摩擦著M的背。(真是個好女朋友阿ww)


吐的差不多的M終於回來了。

M拿出了手機打了電話。

M「老爸阿..取子箱..朋友帶來了取子箱..我好怕喔!跟爺爺不一樣的我,不像爺爺一樣能

處理啦..」


M哭了,一個29歲的人哭著跟爸爸講電話。

有這麼可怕阿....我也快哭了。


M「嗯,沒有附在上面,只有箱子而已,雖然有痕跡。也有可能留在上面。恩,我還知道一

些,朋友肚子的位置。有著七寶的形狀,是七寶對吧?中間有個三角形,七寶。應該沒錯

,我就是不知道阿!不是我啦!」


似乎說了很多專門用語,說了很多次取子箱、七寶。本來還說了更多但是忘了,抱歉。


M「我知道我會做。如果失誤的話就驅除吧。老爸拜託你了阿。」


M掛上了電話。

最後M大約大哭了兩分鐘,之後哭著說「好!」然後正襟危坐。敲打著自己的膝蓋。

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不再哭了。

--

M「A....能準備刀子或菜刀之類的給我嗎?」

我「喂!你要幹麻?」

M「我不是要殺誰啦!不是要驅除S,雖然我光看著S都會怕,大概沒辦法,但不能怕!」

K跟A也是不要怕!反正不能怕!不要怕!不能輸!怎麼可以輸阿!有我在!不要怕!不要

怕!別小看我阿!有我在!爺爺也在!好好看著吧可惡的傢伙阿阿阿阿!!!!!」


M就像是要趕走自己的懼怕感而咆哮著。

S也快哭了的害怕了起來。

我跟K也快哭了,真的快到臨界點了...


S「我知道我知道,我會加油的。」


我跟S跟K雖然啥也不知道但還是說著我知道我知道了。


M「可以把菜刀拿給我嗎?」

我「喔喔!」把菜刀拿給了M。

M「A掐我的大腿內側,使勁的掐!用力的掐阿!」

雖然啥都不明白,但只能照著M所說的做。

M「嘎阿阿阿阿嗚嗚阿阿阿阿阿!!!」


掐著M的大腿內側的我。

在我掐著M的同時,M用菜刀切向了自己的紙尖跟手掌。

大概是為了減低那個痛楚而叫我掐他的吧。

M「S,嘴巴打開。」

M把沾滿了自己的血的手指給插進S的口中。

M「S快喝,難喝也得喝!」

S「(聽不懂說啥)」


S大哭了起來,說不出話來。


M「(一樣聽不懂)的天井

,NORIO?SHINMEIIWATO AKEMASHITA,KASHIKOMIKASHIKOMIMAMOUSU」

分不清是祝詞還是咒語,大約重複了五六遍。

與其說是咒語,我覺得還比較像是浪曲。

(浪曲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5%AA%E6%9B%B2 )

--

然後M從S的嘴中拔出了手指,S混著M的血吐了起來。


S「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M「出來了出來了!太好了!喂S你還好嗎?接下來...爺爺好好的看著吧!」


M將沾滿血的手蓋在S帶來的木箱上。


M「取子箱取子箱 (咒語看不懂)」


M「A,幫我打給我爸!」


照他說的拿了他的手機撥給他爸,把電話放在他耳邊。


M「老爸不好意思我忘了,你可以跟我一起詠唱嗎?」


M靠著手機,右手加上了小箱子,又開始唱起了像是咒語的東西。

我還是覺得這很像是歌的感覺。


M「結束了。結束了....呼....呼.....嗚阿阿阿」


M又開始大哭了。一個大男人也是會哭的亂七八糟的唷!

儘管被K安慰著,還是大哭了20分鐘左右。

我跟S跟K也大哭,四個人就這樣哇哇的哭著。

不過就算在那時候,我發現M的手也絕對不離開那個小箱子。(雖然也有可能是在大哭的關

係而沒發現ww)


等稍微平靜了一些,M問我「有沒有能夠把手跟箱子綁在一起的毛巾?」我拿了比較薄的浴

室毛巾把M的手跟箱子給綁起來。

M「接下來,要去哪邊喝哩?」

我們「蛤?」

M「開玩笑的啦ww,今天實在是沒辦法了,A你送我吧。」(這傢伙到底是啥神經..真強阿)

--

那一天不論是S、M、都感到筋疲力盡,我就送他們回去了。(還是喝酒去了,不過本來預定

是我不喝來送他們的,真的阿!ww)


從那之後差不多八天左右,M放假了。

不過前一天也是有跟M見面,也試著問了那時候的事情。

M「那個阿,雖然對S或許會有點不好意思,是在X山的部落吧!在那樣的地方有著那樣的東

西唷!那個已經因為爺爺回來所以處理好了。嗯,你還是別知道的太多的好。」


似乎不太想說的樣子。

在這之後的事情不論我怎麼問他就是不說。Orz


但在最後,

M「那裡面的東西阿,是所謂的怨念唷。裡面的東西嘛,是數量滿多的人的食指跟臍帶....

是絕不能輕忽的東西。人的恨,是很可怕的,沒想到會做出那樣的東西阿..

   在以前若是出現了那個東西,我爺爺都會處理掉的。我本來以為在爺爺那一代就全部收

拾的差不多了,沒想到竟然會要我出手阿。我只是個三腳貓,其實不太碰家裡的事情,老

實說那時候我真的很怕ww,看來需要惡補一下阿,雖然沒啥天份就是了ww

   然後阿,雖然跟那部落提過了,那其中的差異你就別管了,S到現在為止也是這樣的阿

。反正現在又不是那個時代了,阿呆~」

我「這不是廢話嗎ww,對了比起那個,我可以把這有趣的話題說給其他人聽嗎?」

M「隨便你,反正你又看不到鬼ww」

我「就是因為看不到才會感興趣阿!」

M「哎呀隨便啦!反正只是說而已,又不是被附身。反正也不會有人信,你只會被當成騙子

而已,我則會裝傻ww」

--

就是這樣,故事就寫到這了。

不好意思寫太長了!

沒想到我這個電腦白痴竟然會跟這麼多人說這件事阿~


--

好累......好難翻..真是找罪受QQ

不過這篇應該沒啥恐怖的..幾個笨蛋耍白而已....

--
  我巢吹了...    ╱▇▇╲            ◢加  ◣     小姐 ~ 小姐 ~ 你怎麼了?
                │▁▁▁│           ▄◢   ▅
                │█▽█│           ◆◣▃ ◤
 │╳╳╳│     ╱◣  ◢╲       ◣◣◥|\\  ◣
  ╲╳╳╱     │        │     ◣   ◣|\\◤               by francistiger
               │        │     ◥    ◥◤  ╲                  ψ mrosc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183.217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0047740.A.695.html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取子箱(二) http://pttmarvel.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7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