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創作] 在醫院實習時的點滴(上)

作者fire44102 (miss5566)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在醫院實習時的點滴(上)
時間Sun Oct 25 18:54:50 2015


(手機排版請見諒,可能文筆不是很好)
本版首po,不知道要發經驗還是發創作((RY

先說明一下,我是社工系的學生,要畢業之前,都要實習400個小時才能畢業。
暑假時,去了南部一間醫院實習,這是在那邊遇到的一點點事情OuO

(1)美麗子阿罵
我在實習前就有在這間醫院當志工,美麗子(化名)阿罵是在醫院附設的養護中心裡面當志工時,認識的。

那時的工作不外乎是,推著輪椅,帶住戶(也就是老人們)去醫院的其他樓層做復健或是一些例行性的檢查。
而美麗子阿罵是我最常推去做檢查的阿罵。



美麗子阿罵有時會比較被動,會嚷嚷著不要復健,有時候給予他鼓勵,他還是會去做。
當養護中心沒很忙時,會待在那裡陪美麗子阿罵做復健。
可是一忙時,只能把美麗子阿罵放在復健室,請復健師要多幫忙看照一下,等到下午時,做完復健以後 在去復健室接美麗子阿罵回養護中心。

在我當完志工以後,要離開以前,美麗子阿罵跟我說,我就像是跟他的孫子一樣。
我笑了笑說,「謝謝阿罵。」
然後我就離開了。

我在次進去那間醫院時,是以社工實習生進去的,那時社工督導問我最想要去了解哪個科別?
(醫院很大,科別很多,所以會分說,哪個人負責哪個科別的個案)
我的回答是,養護中心、癌症治療中心跟內科。

之後督導在帶我的實習時,常叫我去跟負責養護中心的那位社工去訪視養護中心的住民們。
這時的美麗子阿罵身體已經十分的虛弱,因為疾病的關係......

我有時候會在實習完的一天以後,去養護中心看看美麗子阿罵。
在某天,看到美麗子阿罵的床上是空的,阿長(護理長)跟我說,他昨天晚上就走了。
內心其實百感交集。

一個禮拜後,我在社工室整理資料,眼角瞄到一個長的很像美麗子阿罵的人從前門走過去,卻沒經過後面。
我才想到,阿!!今天是美麗子阿罵的頭七,可能是回來看我們的吧。
------------------

先吃飯,等一下把另外一段故事補上來。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T00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56.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770493.A.1B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