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翻譯]Nosleep_吊燈

作者Changyaya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Nosleep_吊燈
時間Tue Oct 27 00:24:43 2015



原文網址:https://goo.gl/ydfi76

======================================

我父母結婚的那年,我父親買了一個很美的巴卡拉水晶吊燈。
那重達一噸的吊燈,垂直高度有一層樓那麼高。
於是他找了許多樣式的房子,就是為了容納那吊燈。
最後在威爾斯的鄉下找到了舊式且宏偉的大房子。
那棟大邸高達六層樓,格局是圓形中庭,上頭連著透明的天花板。
樓梯繞著牆壁,一圈圈的圍著最上頭的雄偉吊燈。
我還記得,我會躺在垂吊的水晶燈下,看著陽光透過水晶折射出眩目的光線,聞著彩虹撒
在牆上的味道。母親總是對我笑著,同時跟我父親嬉鬧。母親總說我很浪漫,就像個夢想
家。而父親總會會心一笑,但不怎麼在意我,因為他眼裡只有我母親,直到我弟喬治出現



但我並不是個夢想家,完全不是。
我每次呼吸都在抵抗睡意,因為夜裡,我更想在潔淨的星空下跳舞。
若月光透射進中庭後,會轉變成無數閃閃動人的小星光。
而這時無風的情況下,輕輕搖曳的吊燈,
這使小精靈隨樂曲開始跳起舞來,我能聽見,並一起同樂。
有天,我從午覺中驚醒,尖銳的金屬聲吵醒了我。
我急忙跑到欄杆旁,看到吊燈的金屬支架斷成兩半,
向下掉的吊燈猛然停在半空中,一條尼龍繩抓住了吊燈。
喬治就在一樓玩著他的玩具,我向他大喊,
在他抬頭看我的同時,繩子斷了,吊燈急速下墜,而我母親奮不顧身的抱住我弟。

之後,父親總是在深掩的門後拭淚。在他們葬禮後,父親修好了吊燈並掛了回去。
這吊燈是屬於我母親的,他所深愛的女人。
或許這是一種思念她的方式。
但我願想成是為了我,因為他知道我很喜歡這吊燈。

然而,這吊燈變了,它變得沉默死寂。
整個安靜的中庭就像個紅瑪瑙的心臟,黑暗晦澀,
彩虹變得黯淡,而躍動的星光也消失了。

我還是整天躺在地上看著吊燈,希望奇蹟會發生。
有時,我看見鮮豔的色彩與顫動的星光,但大多數時間,什麼也沒有。

但毫無動靜總比殘忍而不請自來夢靨好多了。
有時我的胸口湧起一股寒意又加上飢餓與痛苦。
有時又面臨黑夜和愁苦的降臨。
甚至有時,我能看清吊燈的真面目。







因為我記得,那天吊回天花板的不是那美麗的吊燈,而是父親他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108.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876687.A.9A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