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創作] 大學的摯友

作者Odiumer (崑崙)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大學的摯友
時間Wed Oct 21 01:23:56 2015


我是個看得到阿飄的人,也就是俗稱的陰陽眼。

剛發現自己看得見的那陣子,幾乎是度日如年,每天都是在驚恐中度過。

經過幾次教訓,我總算學會視而不見,哪怕祂們近在眼前,也要裝作什麼都沒有。

可是有時候還是會冷不防被嚇一跳就是了……

慶幸的是,我沒有傻傻地拿擁有特殊體質的這件事出來炫耀,有時候,招惹到人遠比招惹
阿飄更加棘手,何況我是在就讀高一那陣子發現的。

相信我,自稱有陰陽眼(無論真假),在校園裡除了麻煩跟異樣的眼光之外,可以帶來的
實質益處絕對少之又少。

回歸正題,我低調度日,並盡可能習慣那些隨時可能出現的「驚喜」。



在看似漫無止盡的考試轟炸下,終於告別高中生涯,上了大學。

低調如我,要與人混熟自然不容易,不過我很幸運,剛上大學沒多久就因緣結識了兩個好
友,並且與那兩人成為終身的摯友。

他們分別叫阿彥跟芳瑜。對,正好一男一女,後來成為班對,直到畢業。

阿彥是個腦筋很靈活的男生,偏偏在感情這塊遲鈍笨拙得無可救藥,所以當初他在追芳瑜
的時候我明裡暗裡幫了一點忙,畢竟兩人的個性都很不錯、都是好人,自然樂見他們有好
結果,而且芳瑜其實早對阿彥有好感,我只是順水推舟罷了。

芳瑜可以說是我見過最善良溫柔的人,也鮮少見她發脾氣。

雖然很要好,但我始終對自己能看得見的事保密不提。我知道看得見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情,但是這份友情實在珍貴,我深怕有任何一點失去的可能性。

我以為可以順利吃到他們兩人的紅蛋,直到畢業的一年後的某天,我接到芳瑜的電話。

隔天他們兩人分手了,是芳瑜主動提出的。

雖然我說過阿彥對於感情很遲鈍,但失戀還是知道要難過的。那陣子他完全陷入世界末日
般的絕望狀態,常一個人呆坐著,眼淚就這麼忽然落下。

已經成為社畜上班族的我只能趁著下班後去關心阿彥,當然啤酒不可少,每每他喝得爛醉
,都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幸好正在就讀研究所的阿彥在碩一時夠認真,現在雖然升上要開始準備論文碩二但還有餘
裕可以讓他買醉痛哭。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啊,我哪邊作不好為什麼要提分手?我也想天天陪著她可是分隔兩地
真的沒辦法每天見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彥每次喝醉講的內容都差不多,講到
後來會開始慘叫,起初我得去應付按電鈴關心的鄰居,後來鄰居已經見怪不怪了。

整個樓層的人都知道阿彥失戀了。

我跟阿彥都是中部人,來自台北的芳瑜畢業後因為家裡要求,所以搬回台北。

但是我明白,分隔兩地不是芳瑜提分手的原因。

阿彥渾渾噩噩過了兩三個月,總算慢慢振作起來,繼續面對課業還有論文口試。但每每想
起芳瑜他總是黯然神傷。

研究所畢業以及退伍後,阿彥立刻投入職場。憑著他聰穎的腦袋還有幹勁,沒多久就升上
主管職位。

又幾年過去,我沒吃到阿彥跟芳瑜的紅蛋,自己卻先結婚了。跟妻生了一個過份調皮的小
男孩,但是沒想到,我的兒子好像跟我一樣,也看得到……

某天,我跟久未見面的阿彥相約吃飯,帶著妻還有兒子同行。

「今天我請客!」才剛見面,阿彥就興高采烈地說。雖然年過三十,他笑的時候還是帶有
大學時代那種大男孩的氣息。

「你中了樂透啊?早知道我選貴一點的,多撈你一些。」我開玩笑。

「我也很想中個頭獎然後把老闆開除掉,但是我現在還是要看人家臉色做事哈哈。不過我
的直屬上司頭銜越來越大啦。你瞧,我又升職啦!」阿彥說著遞了新名片給我。

我接過一看,不由得嘖嘖幾聲,這傢伙真不得了。

「我命中好像註定有貴人相助一樣,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從來沒想到自己運勢可以這
麼順遂。」阿彥若有所思。

我會心一笑。

阿彥拉開啤酒罐拉環,笑容稍微黯淡了些,「一喝啤酒我就想到失戀那時候,每天都是一
醒來就喝,醉了就睡,醒來又喝……」

「我每次去你那都要幫忙收拾啤酒罐跟垃圾,還要注意你沒把自己喝到葛屁。」我調侃。

阿彥像沒聽到我的調侃,認真問道:「這幾年你有她的消息嗎?」

她,自然是指芳瑜。

「我聽說她後來到國外留學,現在好像定居在波士頓。」我回答。

阿彥苦笑,「怎麼你都會有芳瑜的消息,我卻不管怎麼打聽都沒有收穫。」

我聳聳肩,舉起啤酒和阿彥乾杯。

酒足飯飽之後,也到了該離開的時間。

我們一行人在店門口分手,望著阿彥慢慢遠去的背影,我對著那方向微笑,點頭致意。

「姊姊掰掰!」兒子對著那同樣的方向揮手。這小鬼,你什麼不遺傳,偏偏是接收了我這
種體質。

我蹲下到與兒子的視線同高的位置,「很溫柔的姊姊,對吧?」

兒子用力點頭。

妻以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看著我跟兒子。

阿彥消失在轉角,我依稀可以看見依然是二十歲、大學生模樣的芳瑜向我揮手道別。

有件事情我一直沒向他坦白。

其實啊,阿彥,這些年芳瑜一直都默默地守護著你。









後記:

芳瑜去國外留學是假,定居在波士頓也是假。

我騙了阿彥。

芳瑜的時間早在大學畢業後那一年就停止了。

他們分手前一天我接到的電話,是芳瑜為了拜託我照看阿彥特地打來的。

在電話中她也告知詳情、說了她的打算。

家族性的遺傳疾病讓她別無選擇,只能從阿彥面前消失。

我沒能得知那疾病究竟為何,只知道那讓芳瑜跟阿彥天人永隔。

芳瑜捨不得走,所以留戀地待在阿彥身邊。

阿彥則癡戀芳瑜,分手至今一個女友也沒交過。

我作為中間人,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除了盡可能編織善意的謊言外,無能為力。

如果真有輪迴,如果還有來世,

下輩子我還是希望可以吃到你們兩個的紅蛋啊……









--
孩子在夜裡練習死亡 
http://odiumer.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20.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361840.A.98F.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