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經驗] 外公

作者sh29011 (草莓隆)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外公
時間Sun Oct 25 22:03:22 2015

外公家在美濃的鄉下
我對於外公家的印象大概就是一個舊式的灶
也就是要用柴火燒的那種
小時後最喜歡在灶前面以看火之名行玩火之實~~~啊啊啊離題了

我外公在我大一的時候過世
在法事期間我外婆不知道為什麼連哭都沒哭
就很安靜的坐在旁邊陪着我外公最後一程
我忘記第幾天的晚上我外婆跟我媽那輩的人講一個故事
離開的人
會化成任何一種動物回來看看自己最珍惜的人
所以我外婆一直在等



當然身為鐵齒理工魯宅的我就把他當成故事聽
當然沒把他放在心上
法事結束後我外公也順利入土了
我也沒看到有什麼動物出現在我外公家當天下午
大概是傍晚吧
本魯又坐在灶前
這次不是玩火而是在懷念我外公只要看我在玩火就用客家話靠腰我的聲音
當下除了火燒柴的聲音真的好安靜也沒人會因為這點事情唸我了
然後就聽見我外婆一個人在外面碎碎唸的聲音
我因為好奇
我走去看我看見外婆用客家話跟一隻鳥說話
內容講什麼我忘記了
總之就是說我們都很好沒事了什麼的
那隻鳥好像聽得懂似的對我外婆點點頭
就飛走了
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外婆哭
我想我外公應該真的放心的離開了吧...

幾年後
我又夢到我一個人坐在我外公家的那個灶前面玩火
然後聽到我外公用以前唸我的話唸我
然後又叫我去廚房的櫃子裡拿一種草仔粿和肉粽給他吃
夢醒了我立馬打電話問我娘親我外公喜歡吃什麼
不問還好
問了就正好是那兩個東西
那個週末就立馬準備回去祭拜我外公
至少這是身為孫子輩的我們應該做的責任與義務

好啦其實好像沒什麼大飄點
只是自己的故事分享一下
手機排版不好意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23.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781805.A.80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