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經驗] 飛蛇

作者breakryu (breakryu)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飛蛇
時間Fri Oct 23 21:46:37 2015

       小時候我最喜歡辦桌了,只要是晚上請客,每次都是跟爸媽一大早出門,辦桌的
親戚都會準備滿滿一大缸的麻薯加上成山的花生粉,中午都是吃麻薯吃到飽,怎麼吃都不
會被管,超爽的!

       接下來就是在山裡隨便跑,跟著同年齡的堂表哥,上山下水,抓蟲爬樹,都是我
這都市熟少有的經歷。玩到晚上辦桌,啤酒汽水ㄧ箱箱拿出來放到大水箱加冰塊,大人啤
酒一瓶瓶乾,小孩也是汽水一瓶瓶喝,對我們那年代跟本就是置身於天堂。

       我永遠記得那一次,在大人準備辦桌時,我在旁邊小山溝玩,大約50-60cm寬,水
十分涼且清澈。突然間,我的目光注視在小山溝的小水管,一開始流出清澈的水,熊熊變
成黑水,滴到水溝卻不會隨水溝水往前流,感覺像在凝固一般,漸漸變成一長條狀,最後
變成一條黑蛇。看到此時,轉頭叫堂表哥來看,回頭一看,它不見了!整條水溝長20-30
公尺來回看都找不到,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繼續我快樂的辦桌。



       回到台北後,洗澡的時候發現,我的小肚肚有條黑黑的東西,叫我娘看ㄧ下,飛
蛇 飛蛇 那是飛蛇....。發現之後,我娘很緊張,小小一條的時候,東醫西醫南醫北醫中
醫全看過,完全沒用;大廟小廟斬東斬西,連冤親債主都搬出來,但它就是每天努力長大
。據我娘說我那一陣子,都不吃東西,一吃就吐,所以她整天以淚洗面,就在它完成度百
分之99時,我準備可以包ㄧ包回老家時,聽到萬華有一神人,專門對付飛蛇,立馬計程車
叫了就去(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坐小黃),印象中是很慌涼的鬼地方,連計程車差點找不到
,ㄧ路一直問人,好不容易找到後,神人一看就說:
你兒子惹到蛇精了,去買一條最毒的吃下去,以毒攻毒,你們買的蛇夠毒了,贏過那條蛇
精,你兒子就有救了。

(尼馬的累,老子從小看到蛇就跑了,哪裡敢惹蛇,只有那次多瞄了了兩眼而已)

       之後,我娘立馬殺回家,把我安置好,立馬又殺回華西街,買了條最大條的眼鏡
蛇,她說足足有兩公尺,燉湯給我吃。吃的時候,騙我說那是雞肉,要我整鍋肉都吃下去
,我姐她們說,那鍋肉,全家沒人敢碰,頂多喝湯,喝了好多餐。神奇的是那一陣子狂吐
的我吃完整條蛇,居然完全沒有吐。隔天,飛蛇開始退了,第三天,完全不見,好像從來
沒有發生,而我又恢復生龍活虎。

       蛇精大人,當年只是想叫人來一起看而已,這樣也要弄我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4.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607999.A.5B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