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經驗]姐姐

作者cocoh (焦慮小護士)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姐姐
時間Sun Nov 30 22:00:48 2014

文長,手機排版,
飄點不高,有一點洋蔥。
還請各位溫柔鞭。


----前言----

我們家有四個小孩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4.5

0.5是一出生就立刻夭折的姐姐



而在這些事情發生前

我根本不曉得有這麼一號人物。

聽說嬰靈不會長大,

雖然我不曉得嬰靈是否會長大,

但是她在我夢裡,

是大人的模樣,

第一次遇見她是六年前,

我媽媽生重病時候。



----正文-----


六年前媽媽因為感冒細菌入侵腦部

導致細菌性腦膜炎。

事情發生那天

我還記得我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我看到了一個背影

我問她:你是誰?

她突然轉身對我大喊: " 起來!快點! "

我嚇一跳就迷迷糊糊的醒來了,

當我還在回想時,

走到客廳看到媽媽坐在椅子上,

一直一直垂自己的頭,

我嚇了好大一跳,她告訴我,

她的頭好痛好痛,快要死了,

要我快點叫我爸回家。


後來我爸就馬上趕回來了,

我們一起送我媽去急診

(急救過程我不贅述了..抱歉)


我媽當晚就不醒人事送加護病房了,

隔天醫生說GCS指數剩3(最好是15),

聽完我真的快崩潰了,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

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折磨人。


在這期間大家都在等待奇蹟發生

也常常祈求媽媽渡過難關,

我爸這段期間也很難過。

發生後的第五天,

爸爸說他在夢裡,

聽到家裡神明告訴他,

說我媽帶回來了要他不要難過,

10幾天就會醒了!


到了第14天,指數真的有比較高了,

但媽媽仍然沒醒,

從期待轉換成憤怒的爸爸,

一回到家就到供奉神明的地方,

準備要拍桌問到底為什麼沒醒!

說實在我跟哥哥姐姐都嚇到了,

因為我爸是個非常尊重神明的人!

拍桌是大不敬啊...(老爸是乩童)

眼看我爸要拍桌了,

他卻突然停止了下來,

就默默轉身到外頭抽煙了。

事後我問我爸說,當初怎麼突然停下,

他說他要拍桌時,王爺對他說

:弟子啊,要三思,有些事情做了就無法反悔了


第15天,我爸跟我姐去醫院等探視時間開始,當他們去了約莫40分鐘後,

我接到姐姐打回來的電話,

電話中她哭哭啼啼,

我一直問到底怎麼了?

媽媽是不是情況變差了....?

(這時我做好心理準備了..)


她說: 媽 , 醒了。


我以為我聽錯了,我問她是真的嗎

她回我 千真萬確。其餘的回家再說

掛掉電話,我眼淚憒堤,

原來這就是喜極而泣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有個女孩眉清目秀,

跟媽媽年輕的時候長得好像,

她站在一個發光的蓮葉上,

她開口對我說(以下台語)

:太好了,已經回來了,oo(我的名字)妳要好好照顧媽媽哦,就交給妳了哦!知道嗎?


我問: 妳是誰?她笑而不答


我就醒了。


後來間接從神明那邊知道

原來她是我夭折的姐姐,

她跟在菩薩旁邊修行,

一直在保護我們,

這次她也幫忙保護媽媽,

因為醫院的飄一直很想接近媽媽,

為了不讓不好的飄接近,

她就跟家裡神明說

想一直守護著媽媽,

一直到媽媽醒來。

(至於怎麼提出要去保護,我就不太清楚了)





媽媽到現在一切都還安好,

唯一的遺憾是這場病讓她完全失去聽力,

醫生看完檢查結果說恢復機率只有10%,

檢查過好幾次,結果都是無法配戴助聽器。



六年了

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她了

如果可以再讓我看到她一次

我想說:

姐,過的好嗎?
我是小妹
媽媽現在很健康哦
感謝妳六年來的庇佑
今後也要一直保佑我們哦
謝謝妳。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0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7356050.A.AC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