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創作] 日本怪談-神去村

作者caro770880 (Ka)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日本怪談-神去村
時間Fri Oct 30 03:05:43 2015

哪啊哪啊神去村是我很喜歡的小說,電影也很好看

裡面其中有個段落是關於山神的,想分享在這兒

但由於小說篇幅過長,我自己修改了一些,所以標題打創作嚕

------------------------------------------------

我是平野勇氣,高中剛畢業,是個落榜也對自己未來感到渺茫的傢伙

於是被家人報名了政府的綠色計畫

為期一年,要進入那些林業中的小村莊生活、工作

工作內容是在山中維持山林,確保百年後這個山林仍然濃密茂盛







嘛 在這兒工作半年多了,漸漸習慣上這裡的生活了,

帶著我一起工作的大哥叫做與喜,是個爬樹跟猴子一樣手腳俐落的男人


「勇氣,今天就做到這裡吧!」與喜在河邊拿出釣竿


「咦咦可是天氣這麼好?」


「今天是山神要清點樹木的日子,人不能進山裡,不然會被當成樹木吶」

於是我坐了下來綁了魚餌

「之前啊,可是有人進去就再也沒有出來過了」

神去村的人好像對山神都非常敬畏,只要提到山神都一臉嚴肅呢




突然,快要黃昏時,

村裡廣播說有個孩子不見了,啊呀這可是很嚴重的事情

我們一行人恭恭敬敬的進入山裡尋找那個孩子

找著找著,

一片濃霧瞬間似的降了下來

「咦」我驚訝的看著那片朝我們逼近的霧

「千萬不要動!山神大人來了」與喜的聲音在耳邊說著



語音剛落

突然一個女孩子的手拉住了我的手

「是直紀嗎?」直紀也是村裡的人,我啊可是非常喜歡她呢


對方也不回答,就一直把我往前拉走,我們就這樣跑啊跑的

最後她把我帶到一個地方,霧漸漸散去她也離開了,

正準備找她的時候,我看到了那個孩子就在我前面

「姊姊掰掰~」小孩子似乎精神還挺好的

忽然我發現手上好像有什麼東西,仔細看發現是沾了海苔的飯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次我跟直紀在溪邊吃飯糰,正巧看到一個地藏,

我分了一半的飯糰給地藏,難道她是那個地藏嗎?


是啊,剛剛抓我的那個手也不怎麼像直紀



「揹我」那個小鬼打斷了我的思緒,

矮咦我們怎麼在這麼高的地方

於是我揹著這個小鬼趕在晚上之前下山



就在我快到山下的時候聽到了與喜他們的聲音

「小孩真的找不到了」

「怎麼連那傢伙也不見了呢」


當我出現時,村裡的人驚訝的歡呼了起來

與喜一副「你這小子不錯嗎」的表情看著我







還好啊,還好你沒有被神隱起來







--------------------------------------------------



這個小段落就結束嚕

抱歉啊我文筆不是很好,有些地方可能打得不是很好

還請大家將就將就地看吧,要是喜歡的話可以看原著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01.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6145547.A.17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