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翻譯] Nosleep-我在大學最恐怖的經驗…(2)

作者sakura8200 (舞鬼淨)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我在大學最恐怖的經驗…(2)
時間Wed Oct 21 00:11:14 2015

原文網址:
https://www.reddit.com/r/nosleep/comments/3otx17/i_had_the_most_terr ifying_exp

關於part1的部分有幾個問題:

*作者在問與答中說這個事件發生在十年前,但文章卻寫「去年高中畢業」,我猜或許是
想用大學時期的視角描寫。


*因為很多人說part1文意不通順,所以請中文好的人幫忙檢查後重新上傳。如果之前有人
看不懂,可以回去看看,應該比較能看得懂了:-) 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我沒想到word四頁在ptt只有2頁,所以這次索性把剩下的部分全po了。

~~~~~~~~~~~~~~~~~~~~
我們決定於當晚九點半相約在圍牆碰面,我先回家吃飯,換衣服並小睡一會,我可不希望
在荒廢的校園分館中睡著。我把東西丟在地板上,感覺到一星期的疲憊在我骨髓裡流竄。
我想先躺個幾分鐘,然後再起來做晚餐。沒想到這是我近期睡最好的一夜。




我隔天早上起來,感覺身體遠比我這一周的情況好很多。剎那間我猛然睜開雙眼,想起和
他們的約定。該死!我爽約他們!他們一定認為我害怕逃走。


當我拿起我的黑金鋼手機檢查訊息,想也知道,有不少來自Alex和Carla的未接來電及訊
息,無非都是詢問我在哪裡。只見最後一封寫著『好吧!我猜你應該不來。明天見!我會給
你帶紀念品;)』


好吧,至少他們沒生氣。看了時間-早上11: 00,我打電話給Alex,卻直接轉入語音信箱
。我也試著打給Carla,結果一樣。想必他們太晚出門,以至於讓他們的手機沒電。


別想太多令人害怕的事情,我堅決告訴自己。但是我感到有些不適,也許是因為逗留不去
的偏執想法,或是遺忘一些夢境的關係。我試著甩掉這些想法,並準備嶄新的一天。


淋浴間一如往常令人毛骨悚然,即使我轉成熱水身體也依然感到寒顫。我盡可能快點,以
便能盡速離開這裡。當我在穿衣服時我試著再打給Alex和Carla,但他們仍然關機。


現在已經中午了,我開始感到擔心。他們是不是被抓了?還是他們因為什麼原因受傷? 就
像我之前提到的, David和Alex同住在二樓的房間,而Carla和Sarah同住在三樓,在我房
間反方向的底端。


我前往他們的房間,敲了一陣子的門,但無人回應。我的擔心變成恐慌。我告訴自己冷靜
,沒有任何問題。他們或許出去喝酒然後因公然猥褻罪而被警察關起來,或是其他原因。
但我知道這想法是錯的。或許Alex和Carla會如此,但David呢?不,事情不太對勁,我必
須找到他們。


當我來到學校時,我已經成功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我看到封鎖線、警車還有聚集的圍觀
民眾。理論上,我沒有方法知道,但當時我就是知道「他們死了。」我不知道我如何知道
這個結果,但我敢確定我是正確的。


我穿越警察的路障,試著看更清楚點。我必須推擠人群才能前進,我認出的人大多是我們
班的。愛湊熱鬧的群眾。我不想知道…但我必須知道。這全是個誤會,大家都沒事。去看
看發生什麼事-或許是酒駕。我期盼這全是個誤會。


當我準備低頭穿越封鎖線時,一名警察靠近我「小姐,我必須請你離開,這裡沒有你必須
看的事物。」他不友善地說道。


我看著他「發…發生什麼事了?」我內心想要離開,害怕詢問,害怕知道。他對我皺眉「
我不是來湊熱鬧的人。」我倉促地說「但是我的朋友們…他們昨晚去校園某處冒險,然後
我現在找不到他們,我真的很擔心他們發生什麼事,而且…」講至此時他的眼神突然變得
銳利。


「你叫什麼名字,小姐?」他突然問道。

「Sam Weissburg。我惹上什麼麻煩了嗎?」我問他。

「恩…」他緩慢地說「我希望沒有,你最好跟我來。」


我跟著他穿越越來越多的人群,即使我穿著連身帽T和牛仔褲,我仍然在發抖。就如我所
說,這裡是個位於海邊的城鎮,所以秋天和10月底已經開始變得寒冷徹骨。我看到他在看
我-他發現我的顫抖-但幸好他沒說什麼就帶領我走進行政大樓。


「Collins!」那位警察對著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說話「這位Weissburg小姐或許知道什麼
。」他轉向我「這位是偵探Collins。你告訴他你剛剛和我講的那些。」那個叫Collins的
男人用銳利的雙眼望著我。


「我想我的朋友們有麻煩,Collins先生。」我平靜地說「我昨晚應該和他們一起去冒險
,但我睡著了。現在他們沒有一個接電話。他們昨天去被封鎖的校區冒險,我有一股不祥
的預感…發生什麼事了?他們還好嗎?」


儘管我盡力,我仍然快哭了。天啊!Sam!拜託,現在別哭。堅持住!我絕望地想著。這想
法不管用,在校園裡那糟糕的感覺又回來了。我的脖子起了疙瘩,就像有一雙令人生厭的
眼睛看著我,但我沒有回頭。我需要警察信任我,拜託,Sam,你可以做到的。


Collins看了我半晌,就像他知道發生什麼事,然後他說「你可以告訴我你朋友們的名字
嗎?」


「Alex Davis, Carla Moreno, Sarah Sterling and David… 什麼的。或許是Mecham?我
和他沒有特別親近。」我快速地說。


一瞬間我彷彿看到有什麼顯現在他的臉和肢體,他皺眉「我感到抱歉,Sam,這是個糟糕
的意外。」


在我眼裡囤積的淚水瞬間滴落,我用力擦乾淚水。


「發生什麼事了?」 Collins猶豫著「拜託!我本來應該和他們在一起。拜託告訴我發生什
麼事。」


他嘆了一口氣:「我們不完全清楚發生什麼事,所以我也無法給你詳細的內容。但我可以
告訴你你的朋友們,Alex, Carla 和Sarah都過世了。一個清潔人員在今早發現他們的遺
體,並報案。我感到抱歉。」他很冷靜地說,觀察我的臉,我猜他在等著看我的反應。


「喔…天啊!不,不,拜託。我昨天才遇到他們!」我痛苦地哭泣。


他們並非我終身的好友,也沒有和我特別親近,但是我昨天才和他們見面!我們三天前還
一起吃披薩。而且如果我沒睡著,我昨天應該和他們待在一起。儘管我不想承認,這事實
是最困擾我的,這讓我成為一個糟糕的人,或許現在躺在那裡的是我。


突然,我想回家。不是回我的宿舍,而是我真正的家。回去我朋友和家人們的地方。重新
成為孩子,然而這不可能發生。我沒有選擇,我已經成年了。


我深呼吸「那David呢?他昨晚應該也和他們在一起。」


Collins和那位警察互望,然後轉頭看我。「那裡沒有其他人,」Collins盡量用溫和的語
氣說「沒有DNA,沒有腳印,沒有任何東西-你確定David和他們在一起嗎?確定他沒有翹掉
冒險嗎?」


「我不知道,」我含糊地回答「或許。他是個奇怪的男生。但他昨晚看起來對此很興奮。



我看著他,似乎忽略掉什麼。「你說這是個意外,但你卻在找嫌犯。你有什麼沒告訴我的
嗎?」我說得很緩慢。


我挺胸並擦拭我臉上剩餘的淚水。「我想要知道。我不需要看犯罪現場的照片或是其他事
物,但我想要知道真相。我的朋友怎麼死的?如果我昨晚也去,怎麼…我會怎麼死?我想知
道真相。」


他嘆一口氣。


「我很抱歉。但這是個正在進行的調查,理論上我不該給你任何詳細的資訊。如果我們有
其他問題要問你,我會通知你。」他語氣堅決「喔,還有如果你的朋友David出現了,請
打電話給我。」他遞給我名片。


警察溫和地碰觸我的手肘。「好了,小姐。我們該離開了。」他帶著我前往出口,我麻木
地跟著他。這不是事實,這是個誤會,這是個誤會….


即使在朦朧的驚嚇和難以抑制的恐懼影響下,我仍知道這不是誤會。有一個可怕的錯誤,
不是有關我朋友們的死亡,而是整個校園。為何我會有這樣的感覺?我從沒像現在如此絕
望。


那該死的惡夢讓情況變得更糟。持續寫夢日記讓我發現以前所忽略的細節:事實上那個慘
叫聲是來自演講廳中央的人影們,他們被綑綁在手術台上,慘叫聲聽起來很像我的朋友們
,那邪惡的醫生不知道為什麼也很熟悉,是我認識的某個人-但我無法確認是誰。而且最
糟的是-慘叫聲逐漸轉變為語言-幫助我、快跑、Sam-他們在喊叫我的名字。


我必須做些什麼。在星期二以前,我宛如行屍走肉般的人,但我不能只坐著等待瘋狂降臨
,我必須先發制人。所以我做了唯一我能想到的事-調查,有條理,不感情用事的調查,
我在課餘時間獨自調查。雖然我現在沒有當時的調查筆記,但我記得大約如下:


Alex, Carla, Sarah-他們是誰?有任何關聯嗎?David在哪裡?他是誰?在案發現場沒有DNA
。發生什麼事?新聞報導,驗屍結果…想想CSI的劇情。


我針對他們關聯性的調查是無用的。他們來自不同的城市,在大學前沒有一個認識彼此,
而他們的facebook已經變成單純哀悼他們逝世的頁面了。除了我們共同認識的幾位大學同
學外,他們之間沒有其餘共有的朋友。


David沒有facebook,至少我沒找到,因為我實在是想不起他的姓氏,所以我也無法找到
正確的人。他仍然沒出現,我逐漸擔心他是否也發生什麼事,有件事警察並不明白。我除
了課堂上及敲他房間的門外,沒有其他方法能聯繫他,而這兩個方法都無法找到他。


或許他因為家人的緊急情況或其他原因而突然離開城鎮,我們並不親近,所以他也沒理由
留紙條給我,而且就像我說的,我們沒有彼此的電話號碼。
我對於發生什麼事的調查比較成功點。我找到一則刊登在當地小型雜誌的新聞報導,詳述
事件經過。


[當地報導]2006年10月21號 學生們被發現死於”萬聖節慘狀”殺人案
=============================
三名學生的屍體在今早被Frank Blumer,一名富有經驗的大學警衛發現。

「我提早過來儲備壁櫥,然後聞到些許怪味。像是某個腐敗的、鐵鏽般的味道。我想一定
是有些學生在使用臭彈或是其他東西,你知道這個年紀的學生都很愛玩。」

他繼續描述他如何跟著氣味來到”整修”好幾年的廢棄分館,並突然發現那可怕的景象。

「在我任職的這段期間,我從未看到如此糟的事,從來沒有。它就像一幅畫,全紅的液體
潑灑在整個房間,其中有些塊狀物體。那些孩子在我到達前已經死去很久了,這感覺像小
說情節,這些就是我能說的。其餘的內容我都和警察們講了。」

Blumer先生在這事件中不是嫌疑犯。警察發言人對正在進行的調查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

聽聞後,我身軀微微顫抖。他們被發現時是支離破碎的?這是什麼世界?他們是遇到一大群
土狼還是美洲獅?校園中有連續殺人魔嗎?而且他那是什麼意思,”像小說情節”?因為感
到恐懼,我下定決心之後去買個防狼噴霧劑,並加裝額外的門鎖。


因彎腰使用筆電已有段時間,我甩甩頭並伸展全身筋骨。我聽到從我臥室傳來細微的撞擊
聲,就像有東西被翻倒,我受驚嚇的抬起頭。當我移動時,我筆電螢幕的角度也跟著移動
,並映出我身後的臥室,我看到一閃而逝的東西-很糟糕的東西。那是Alex,但不是我所
熟悉的Alex。


他極度痛苦的勾著背,用手抓住他腹部剩餘的器官,以防止它們流出腹部。他另一隻手消
失了,只剩幾片殘餘的骨頭支架伸出。我害怕到無法動彈,太害怕以至於無法發出聲音,
當他抬起他的頭時,我完全麻痺了。當他抬起頭與我對望時,我看到其中一個耳朵下有一
條長條的縫痕,而他眼睛也流下黑色的血水。


對於他毫無生氣的注視,純粹的恐懼打破我的麻痺感。我尖叫並轉身把筆電往他方向丟,
準備逃跑。但是那裡什麼也沒有。我的筆電撞到牆壁後碰一聲掉在地板上,而電池蓋子則
往廚房方向飛去。


因過度緊張下,我痛苦地喘著氣,我看著房間周圍。是我想像出來的嗎?他是多麼生動逼
真。Sam,你壓力太大了。根本沒有鬼魂那類的事物,你只是太累了。你只是被燈光或其
他事物嚇壞。你怎麼能確定你看到什麼?你只看到幾秒而已。


但我幾乎快要信以為真。我恐懼地顫抖,我不清楚是不是我瘋了?或是…沒有或是,這世
上沒有鬼魂那類的事物。現在我只需要先離開宿舍,呼吸下新鮮的空氣。


入夜後的感覺很好,在大學的城鎮裡總會有些夜間活動,而這裡也一樣。我從來沒想過去
派對,但現在的我必須去和人群接觸。這裡的海邊有定期的營火晚會-離學校僅有幾里遠-
所以我決定換上連帽T和運動鞋去海邊瞧瞧。


或許因為稍早驚恐的心情尚未平復,我再度感到毛骨悚然,彷彿就像被別人盯著,我知道
這只是在腎上腺素湧現後的驚嚇感,但我仍然感到害怕。我總是從眼角看到有東西移動,
但我回頭時卻什麼都沒有。我只是需要些空氣,我不害躁地告訴你,當時我馬上快速衝出
房門。


當我來到大街上時,我逐漸減緩行走速度,把我的手放在連帽T的口袋內然後神經質的輕
笑。夥伴,我絕對需要離開那,我心想。


我到達海邊,即使有些距離我也能辨認出平常的營火地點,今晚沒什麼人在那。營火悶燒
到只剩些許餘火,有少數幾人沿著海邊散步,但大部分的地方都沒人。


我認為我至少需沿著海邊散步來爭取些時間,我不想太快回家。我遇到幾個班上的人,包
含其中一個告訴我「同學,小心點,這裡或許有些瘋子。」的人。喔,這件事我知道。


他介紹自己叫Chirs,並說他可以送我回家,但我告訴他我自己一個人沒問題。他非常堅
持送我,堅持到讓我有些不安,但我相信他是好意。


因為我的頭昏昏沉沉,使我的短跑變成長跑。深刻刺骨的疲勞感,和太多沒有解答的問題
,這些不安,瘋狂的感覺並沒有使我變得更好。當我沿著海邊散步時,我不再在意時間地
流逝,回頭走回城鎮,在安靜的街道中閒晃。


為什麼他們死掉了?
是誰對他們做這些事?
我應該和他們在一起,我本來應該和他們一起…
最重要的是,發生甚麼事了?


我對這些沒有解答的問題感到厭煩。我抬起頭發現我晃了城鎮一大圈後,回到我的宿舍門
口。像許多磁磚沉重般的疲勞感再次襲擊我,我盡可能地爬上樓梯回到我位於三樓的房間
。我疲累到甚至沒發現那瘋狂的感覺和我視覺周圍閃爍的物體重新回到我身上-缺乏睡眠
的我,雖穿著外衣仍舊疲勞地癱倒在床上。


當我睡著時同時回到惡夢裡。但這次我身處在完全不同的演講廳,是我不熟悉的教室。這
裡感覺很舊,就像好幾年沒人使用一樣。我坐的椅子生鏽變形,瞬間我明白這裡是廢棄分
館中的其中一個教室。


當我發現這件事時,就像地球深呼吸般,所有的事物都凍結了,然後電燈突然熄滅。我無
法移動,無法呼吸,無法看清-只能聽到高音調的圓鉅運轉聲和遙遠的慘叫聲。


起床,Sam,起床,這只是個夢,起床-我在心中慘叫,但卻發不出聲音。那由鑽頭和慘叫
聲形成的可憎對比旋律越來越大聲,我知道他過來了,我必須離開。


我使盡全力從座位上站起來後,開始逃跑,在聲音越來越靠近我前,努力從樓梯逃離,然
後我跌倒了,我總是該死的跌倒,我的頭撞到階梯,喔,天啊,他在那。仔細觀看發現他
就站在我附近,那該死的微笑,那該死的鑽頭-是Sarah被綁在那裡的桌子上嗎?喔,天啊-
他就在那,起床,Sam,快起床-


大口喘氣,全身都是冷汗,我在床上坐直,我的頭快痛死了。我看著時鐘-3點30分,我只
睡了幾個小時,我深呼吸後疲倦地揉了揉眼睛,這只是個夢。我可以感受到汗水在我背後
乾掉,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要洗個熱水澡。該死的夢日記,我不該寫下他們。我寧願
勇敢面對那可怕的公用浴室,把黏膩的汗水洗淨-或許這也會對我的頭痛有所幫助。


我換上睡衣,拿著毛巾和洗髮精前往門口。或許我可以先拿個阿斯匹靈,我的頭已經痛到
快要爆炸了。我在梳妝台鏡子旁邊的衣櫥內拿起急救箱,當我拿起阿斯匹靈時,我在鏡子
發現奇怪的事情-在我的太陽穴有瘀傷,就和我夢中撞到階梯的地方一樣。這真是奇怪,
我想我應該是頭撞到床架或是其他東西吧!


我吞下鎮痛劑,不理會這件事,因為這只不過是我探索的神秘事件裡稍微離奇點的小事而
已。我只需要沖澡,讓惡夢殘餘的恐懼離開我的腦內。當我往淋浴間前進時,我脖子後又
感受到一陣疙瘩,但我不想回頭看。我告訴我自己,一切都很好,那裡什麼都沒有。


現在凌晨三點,而你只是做了個惡夢。好了,Sam,你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處理這些。


當我到達時,淋浴間漆黑一片、空空如也。我的腹部感到沉重感,我脊椎周圍的肌肉整個
繃緊。我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怕的,這只是個房間,雖然沒什麼說服力。我快速前進,
打開電燈,打開其中一個淋浴間,讓水加熱。蒸氣開始往上伸,我開始感到放鬆。


我甚至開始哼起一小段無盡的流行歌曲。我把睡衣和毛巾掛著,拿起洗髮精,把門簾關起
,並越過淋浴龍頭,把頭伸進熱水的水花下。閉上眼睛,我把頭往下傾,開始在頭髮塗上
洗髮精,當我聽到聲響時我仍在哼歌。


突然一陣刺耳聲…


那聲響就像有人偷偷打開門。我立刻停下所有動作,屏息以待。我的眼睛仍無法張開,而
我的頭髮都是泡沫-驚呆的我努力伸長耳朵來聽清是否有其他東西存在。


時間一秒一秒過去,我只聽到我的心跳聲。我唯一能聽到的聲響就是淋浴龍頭的水聲和我
微弱的呼吸聲而已。或許是我胡思亂想,或許只是別的房客起床上廁所。


就在我鬆懈下來,打算置之不理時,我聽到別的聲響,那讓我的血液瞬間凝固。那聲音感
覺像有人拖著腳慢步走路,並且逐漸靠近我。


我盡可能安靜且快速地洗掉頭髮上的泡沫。我不能看不到,我必須知道發生什麼事。雖然
只過了幾秒,對我來說就像過了永恆般長久,但當我可以看到時,我感到很恐慌。


我盯著門簾,試圖透過細薄透明的塑膠纖維來看清任何形體或動作存在,但我分辨不出是
否有人在那。我下定決心,深呼吸後小心地從窗簾邊緣偷看。


沒有東西。房間是空的。


我鬆了一口氣,回頭要關淋浴龍頭時,和Carla面對面相望。但她不是我所熟悉的Carla。
他就像巨大、膨脹的蜘蛛般全身依附在天花板上,她的頭向下垂吊凝視著我。她的四肢脫
離原來的位置,朝著不自然的角度伸展。我可以看到她的脊椎從脖子關節處乾淨俐落的刺
穿而出,剎那間讓我以為她的脖子有著超乎常人的長度。但這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當
他了無生氣的雙眼凝視著我時,當他傾向我,近到足以碰觸我,近到可以親嘴的距離時,
他用死亡般的氣息對著我低語:「快跑。」


當我醒來時,我捲縮在房間衣櫃內的角落。我把我的東西都留在淋浴間,裸體的我整個濕
淋淋的。我太陽穴的瘀青又開始疼痛,而我身體左側有一大片瘀青。我手掌和膝蓋有些擦
傷,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趾甲也被扯掉。


但總體來說,我很慶幸我還活者。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9.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357479.A.E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