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Re: [經驗] 關於撿骨-甕中水

作者deep15 (緋雨)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關於撿骨-甕中水
時間Mon Oct 26 03:41:11 2015

大家好,小弟即將入伍睡不著也分享一下小時候的記憶,如果有看過小弟上一篇的人應該
知道我老爸跟阿公的工作,基本上跟K大是一樣的,只是我阿公跟老爸的主業是真的蓋房
子,有空就會去接一些墓地的case.

本文開始--------------------------------------------------
記得在國中的時候就蠻長跟我爸去工作的,那時候他們也會慢慢教我一些東西跟眉枚角角
,就像K大說的撿骨這件事,我家小時候住山上,門前有一個大空地,所以蠻長會看到擺
了很多骨頭在那邊曬,相較附近鄰居在曬一些蘿蔔,鹹魚的真是有很大的反差xd



記得第一次真正碰到人骨的時候是在國一左右,有天下午我爸他們剛回來,我一如往常的
去幫忙把貨車的工具搬下車,後來我爸要我先把手洗乾淨,之後要我打開甕蓋,老實說比
起蔭屍,這個真的不可怕!但接下來我爸要我用水把骨頭上的髒東西洗乾淨,很奇妙的是
這味道跟我們一般在烤肉的味道超級像,讓我一直有附近有人在烤肉的錯覺⊙ω⊙  弄完
之後就如K大提到的將所有骨頭拍整齊,然後曬太陽,最後才請入甕。

如果要說比較特別的經驗的話,我會說幫死人拔牙齒!!! 一般來說傳統土葬都會在幾年後
挖墳撿骨,而有一次我爸跟阿公也接了這個case,這次我爸一直跟我說別怕別怕,已經有
段時間了,都剩骨頭了(雖然一直有陰影),幸好這次真的是滿乾淨滿完整的人(不知道怎
麼形容),而我爸跟阿公就熟練的將先人請出來,之後分工的再進行著,我不知道哪跟筋
不對,就說了我要幫忙這句話xd(平常我都是幫忙拿工具跟提水的工作),我爸竟然也笑了
,之後他那個頭給我外加一把老虎鉗,笑笑的說:你把牙齒拔掉!!!  我當時以為老爸在開
我玩笑,後來才知道把牙齒拔掉是怕先人會咬後代子孫,造成一些厄運之類的(用臺語我
想比較有那個感覺),不得不說牙醫真的很厲害,小時候拔牙總是兩三下就完成,但是要
拔死人的牙齒卻是異常的費力,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這個工作。

糟糕應該補一下媽佛點*_*

國中跟我弟下課後都會去補習班,我跟他都是最早到的兩個人,補習班的地點是在公寓一
樓最角落的一戶,相當陰暗,如果沒有開燈的情況就跟天黑一樣,平常我都是跟我弟一起
走去教室等老師,而那天我因為打球比較晚到,大概晚了20分鐘左右,一到教室就看到我
弟座在最角落的位子,也不跟我說話,然後一下課又馬上衝出教室說要趕快回家,路上問
什麼都不肯說,只是一直喃喃自語的。回到家後連晚餐都不吃就說要睡覺,我跟我媽也以
為他是真的不舒服累了,就讓我跟他在房間休息,全家人就在客廳看電視,我其實睡不著
,翻來翻去的,我弟突然轉過來抓住我說我好怕,在我反應過來之前我弟就衝出房門然後
全身發抖大叫,我爸趕緊問說怎麼回事,我弟顫抖著說:今天他先到補習班的時候,明明
教室沒人只有他,但是鞋櫃一直有人在放鞋子的聲音,還有人一直在聊天。剛剛在房間睡
覺也一直有人在他耳邊吹氣,叫他的名子。之後我弟開始翻白眼,全家人都嚇傻了,阿公
立刻用神明桌上的水念了一些我不懂的話,之後往我弟臉上潑,稍微鎮住了我弟,我爸趕
緊打電話給一個師父,請師父再電話那頭念經,並且查一下原因,後來師父說有四個先靈
纏上我弟,我爸才想起來他昨天晚上有載了四個金斗甕回家,阿公請師父幫忙處理,而我
爸立馬將那四甕載到另一個同行朋友的家中,一小時左右我弟才不在發抖,呼吸也不在急
促,後來師父說,我弟的時運太低剛好也犯沖才導致被纏上。從那次之後我爸就被我媽禁
止帶甕回家了xd


感謝大家收看,阿嬤已經出院了,謝謝各位的關心,我爸跟阿公已經走了五年了,其實已
經很久沒有夢到他們了,謝謝版上讓我有機會再想想以前的回憶,如果說最悲傷的事,那
應該就是老爸喪事辦完隔天,我夢到跟我爸聊天,突然他跑走了,我醒過來之後第一個反
應是打電話給他,"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我大概打了五六次,最後ㄧ通才意
識到,老爸走了。那天我在房間裡呆了一天,沒有意識的一天,我想說的事,如果可以的
話,希望大家愛要即時,我後悔我爸走之前我都沒有跟他說過我愛他,因為我沒想過這有
這麼痛。 現在我每天都會跟我媽說我好愛妳!每天都會牽阿嬤去散步,一生很短,如果可
以請把握跟你/妳爸媽/阿公阿嬤相處的每一天,長大後才發現這是很珍貴的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16.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802073.A.73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