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經驗] 好看嗎?

作者cocoh (扣扣趣)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好看嗎?
時間Mon Dec 15 12:41:26 2014

手機排版,文長。



昨天去了高雄寵物展,

經過了一個故地(?)

才又默默想起一段故事。


事情是發生在2011年的暑假,

因為我是護理系的學生,

所以得去實習。




------------------------------------


那時候跟我的麻吉兩個人

雖然沒有分配再同一個地方

但是住的地方也是相差不遠


有一天星期五提早下班了,

我就傳亞太簡訊問她

: 欸 啊你下班要幹嘛?

有要趕個報嗎?(註:個人報告)

如果沒幹嘛一起吃飯完

再一起騎回台南,要嗎?



過了一下她回了


:好哦,啊你要先來我這等我嗎?


我:好,待會騎過去找你


於是我整理整理,換個衣服

就從楠X出發去岡X了

(還滿近的我覺得15~20分鐘而已)


到了岡X,那天不知道為什麼

走了平常不會走的另一條路

那天經過的路 特別的熱鬧 人也特多

我還心想 哇~有什麼活動嗎?

那是一條大圳(應該是這麼形容吧,還是大水溝?不過這如果在地人應該就知道了.....)

越往前騎越覺得奇怪,

看到有人在底下,還滿多人的

可是這時候不知道什麼樣的感覺,

一股腦的襲上心頭,

只覺得應該" 快走 "

我就往前騎了

往前騎突然我看到救護車跟警車

都停在路邊,

想說 是車禍嗎????


不過看到警車害我有點緊張

(那時候還沒去考駕照...好孩子別學啊QQ)

於是我騎的很慢,怕騎太快過去會被攔下


就在這個時候,要經過的時候

我聽到了哭聲

聲嘶力竭的那種,

想說怎麼有人在哭?

好事的我就把頭

轉過去看


不轉還好  一轉就....


擔架上躺了一個人

他,一張濕透的臉

臉很白 沒有血色

重點是他眼睛是打開的

臉是側一邊的

所以對到眼了...


(後來才得知

那個先生是想不開所以自己輕生....)


我實在是太白目太好事了.....

為什麼要轉頭過去看....QQ

事後

真的只能用心有餘際來形容了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我只能說並沒有==""""


當下我一直唸著阿密陀佛

一直一直唸

唸到我麻吉他住的那邊

想起剛發生事件ꀊ
還是覺得心理頭莫名發慌


到了麻吉那邊

我跟他說 ꀊ
:靠么...我剛剛看到有人輕生

然後他被救上來...


:那,那個人生命跡象...?


我:好像OHCA....(到院前死亡)

但是我不確定啦,希望他沒事...


:你不要緊張啦,會沒事的 會沒事的

走吧,我們去吃飯吧!


然後我們就一起騎回台南了


然後我沒有回家,那天住男友家 ꀊ
(是因為難得有機會外宿...這不是空白文!!!)

那天晚上奇怪的事情就來了

我做了一個夢

夢中的我,仍然騎著車子

一樣經過那條圳邊

跟下午的情況一模一樣

也是一樣的看到擔架跟亡者

不同的是

他跟我對到眼之後

他爬起來了....

祂說: 啊磨你系列跨殺小?

(台語:你是在看什麼?)


然後我就嚇醒了,

明明是八月 還開著冷氣睡覺,

但是我全身冷汗。


隔天起來開始覺得頭痛頭暈

心裡面只覺得可能是昨天著涼了吧

在男友家住了兩天


後來星期日回楠x

星期一一早去上班

身體就覺得好沉重

我跟老師說 拿了耳溫槍一量

37.7發燒了

就跟單位請假到急診去


在急診吊點滴的時候我睡著了

又是那個夢

又是那個場景

不同的是


祂這次坐起來之後

笑著跟我說

:甘污喝跨?

(好看嗎?)

然後就準備要向我衝過來

我只記得夢裡的我一直一直跑

後來就醒了

醒來的時候量 36.6了

說實在我也不曉得躺了多久

後來老師下來急診跟我說

不然先回去休息好了


我就恍恍惚惚走回租屋處了

(在實習單位後面而已)

回去我睡的仍然不安穩

一直夢到自己在一個好像充滿水的地方

很暗很暗 覺得自己好冷

直到同學回來幫我買了個熱湯

叫我起來喝


她說:cocoh 你的臉色很差欸

我:(照鏡子)黑眼圈滿重的 可能是沒睡飽吧~

她:好好照顧自己耶!

我:謝謝妳喲~~


那晚仍然睡不好 但沒有作夢


隔天總覺得身體還是會不舒服

但強大的意志力還是讓我撐到了禮拜五

那天中午我真的覺得又跟上禮拜五一樣了

越來越沉 越來越暈

我對我同學說 ꀊ
:XX 我覺得我現在非常不舒服

你可以幫我量一下嗎?


她:哦好啊你等我,我去拿


一量 "37.9"比那天更高

這次我去急診,學姐說ꀊ
怎麼又來了,發燒了嗎?

這時我苦笑,然後這次檢查更詳細了

看我在咳,醫師就要我去照X光

一照完就疑似肺炎了,

他說可能等痰液檢查出來

確定的話就要住院了

但是我不想住在那裡

所以最後請假 ,我請我爸媽來載我


我打給我爸

:爸,我可以請你現在抽空來載我嗎
爸:怎麼了
:我發燒到37.9 醫師看完說可能是肺炎要住院
爸:唉 沒事找事做 幹嘛亂跑呢
:你說什麼?
爸:啊沒事啦 好啦等一下跟你媽去接你

那時昏昏沉沉也不知道我爸話有寓意啊...

(前提是這件事情只有麻吉知道)

因為發燒所以迷迷糊糊

中間有一大段忘記了

後來回台南 去掛急診

確診了的確是肺炎

也是住院,住院第一晚

燒到38.9,晚上想下床上廁所還差點昏倒..

因為太暈眩。


住了四天

我就自動出院了

因為不出院回去實習 怕被當掉...(唉)

事後我家裡神明下來

看到我就一直搖頭

說我實在太白目太好事了

為什麼要去經過那個地方呢


我說什麼地方?


神明說:啊你不是看到有人過世


乾...瞬間無言,這你也知道!


後來得知因為過世的人死不冥目

然後我又剛好經過又對到眼

所以他就跟了


至於為什麼跟

可能就是我冒犯到他了吧....


人死不能復生,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還是要珍惜生命




話說

爸一來急診接我時

看到我就表情很難看

我還以為是我給他添麻煩

所以屎臉給我看


後來才知道

是因為他看到

有濕答答的人跟在我後面

笑的很開心的

一直一直

按著我的頭.....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12.2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18618488.A.91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