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Re: [經驗] 死去的姐姐回來(後續)

作者writergj (GJ)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死去的姐姐回來(後續)
時間Sun Oct 18 18:45:11 2015

後續其實很短。

先解釋一下,我爸爸不讓姐姐去報復,

應該是因為這樣做只會讓她更痛苦而已。

有板友說姐姐語氣很像小孩,是真的,

當時她的動作、語氣,都很像小時候,但不知道為什麼。

至於文章很好笑,因為……我是吐槽役啊。






姐姐有沒有到嘉義找我玩?

沒有。

從那時候到現在都沒有。原因一樣不詳。


====以上解釋騙賭本,以下正文======


我爸爸又跟姑姑、姑丈進房間討論後續事宜,


一切回到姐姐回來之前的樣子。

我陪舅公休息,他喝完酒看起來睡著了。




看書到一半,我覺得有人在看我,

心想:不會吧……一邊轉頭,舅公還在睡覺。

我鬆一口氣,可是舅公的眼睛突然張開,而且張很大,

詭異的是眼白看得比眼珠清楚,我嚇了一跳往後倒,

舅公瞪著我說:「叫XX出來!」

XX是姑姑的名字,可是那個口氣跟調調……

這次我很冷靜的朝房間喊:「爸爸~~阿嬤也回來了~~」

我爸他們又衝出來,阿嬤已經用舅公的身體擺好架式,

不高興的說:「都給我坐下。」

我跟著我爸他們坐下。



阿嬤生氣的說:「怎麼照顧小孩的?我一個好好的孫女!」

原來阿嬤是覺得姑姑、姑丈沒有顧好小孩,導致姐姐枉死,

當初還被困在枉死城,花時間去救她出來,

阿嬤很嚴厲的數落姑姑,從她漫不經心到不去見姐姐最後一面,

那真的很尷尬,

所以我趁著姑姑嚎啕大哭、爸爸想勸又不敢勸、姑丈低頭落淚的時候,

偷偷溜進房間,聽不清楚阿嬤罵什麼,但是姑姑的聲音幾近哀號,

我忍不住又探頭偷看,

阿嬤突然喊:「妹仔出來!」

我只好走回客廳,無辜的看著阿嬤,

她看著我突然笑了,舅公的臉不要笑真的比較好。

阿嬤說:「妳回來了,很好。」

我點點頭,還沒思考清楚就脫口:「阿嬤,妳為什麼要推我,讓我跌倒?」

阿嬤回我:「我只是拍妳一下,妳自己沒站穩。」

我:「………」

阿嬤接著說:「妳很久沒回來看我。」(那時候好幾次祭拜我的確沒到)

我:「阿嬤對不起啦,我在嘉義啊。」

阿嬤:「那妳有認真讀書嗎?妳不是都在玩,妳都沒去上課。」

我:「阿、阿嬤!舅公很累了!」

(天啊阿嬤,妳可以不要回來進行無差別攻擊嗎?)

我爸順勢說:「是啦,媽,阿舅真的累了,不能讓他這樣。」

阿嬤哼了一聲說:「O O(姐姐名字)我帶走了,你們好自為之。」

說完,舅公突然往後倒,這次過很久才張眼,

問我:「是阿姐嗎?」我:「是阿嬤。」

然後他看到姑姑還在哭,就說:「不要再哭了。都不要哭了,讓她安心走。」

持續被附身的人會很虛弱,至少我從小看見的舅公就是這樣。

爸爸想知道阿嬤的狀況又問了,舅公就說阿嬤很好、沒事。



說真的,我阿嬤在世就是個很強悍的女人,

有一次舅公問事完,明明退駕,但是他還是沒辦法恢復,

一直吵吵鬧鬧,桌頭解釋之後,我們才知道,

三太子趁著舅公身體疲憊,也上了舅公的身,

然後說他要去人間玩,還要吃很多很多桃子!

可是那時候不是桃子的季節,什麼桃子也不清楚,

旁邊的人一直商量,三太子都無動於衷,不然就是說要有人陪他玩,

最後不得已去請了我阿嬤來「處理」。





阿嬤一開始跟舅公聊很多小時候的事情,

說他們去哪裡玩、家裡出什麼事情、他們的朋友某某怎麼了,

可是都沒有用,旁邊的人說,舅公的意識越來越弱,

低聲跟阿嬤講了什麼,阿嬤點點頭,突然轉身「啪!」,

一巴掌甩在舅公臉上……三太子好像嚇到、迅速離開,

舅公醒來第一句話是:「臉好痛。」

搞了老半天,阿嬤你有胡屠夫體質啊……


我現在比較少去姑姑家了,

因為我姑姑一直覺得我很像小姊姊,

每次見到我就是哭,或是一直問我小姊姊有沒有去找我……

小姊姊活著的時候,我撿了很多她的衣服,

如果去姑姑家,我就都不能穿那些衣服………

也只讓大家難過。



舅公、阿嬤、姐姐的故事結束了。

後續不是很媽佛,

我非常討厭酒駕的人,同事聚餐,我都會注意,

如果哪個同事喝酒,即使只有一點點,我也會認真請他不要開車回家。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不會傷害一個,剛下班、興高采烈準備回家,

而那個人的家裡,爸爸媽嗎、哥哥姐姐正在等他回家,

她的妹妹,正在等她陪著去逛夜市。

(這樣應該夠我賭下一場比賽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18.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165114.A.1E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