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人快走好像都看得到

作者happyday3223 (Chris)
看板marvel
標題人快走好像都看得到
時間Thu Oct 15 18:47:37 2015

先簡略概述這些是我幾年前家裡發生的事
媽媽在我國二時得癌症
撐到我要升高三那個暑假病情突然惡化

那個暑假媽媽就一直待在醫院
我跟姐姐輪流待在醫院照顧媽媽

那個時候媽媽的止痛藥吃的很重很重所以她會出現幻覺,她常常說有很多小嬰兒這裡 那
裡 好多好多



我其實不知道到底是幻覺還是什麼因為媽媽有墮過兩次胎因為婆婆要男生(典型重男輕女


我一開始覺得應該就是幻覺,到後半段我們住進安寧病房,媽媽那個時候不太能說話了
有天她躺在床上但一直看我後面,人看妳跟看妳後面應該是滿有感覺的
我就問:我後面有人嗎?
媽:有
我:男的還女的
媽:男的

我有點怕就停止這個話題

隔天早上媽媽又這樣看我,我有問了一次,同樣,我想可能是真的被跟,因為我待在醫院
的時間太久 顧媽媽也累可能虛吧


但其實不影響我,我想就不理它


到了媽媽最後的那段時光媽媽幾乎呈現彌留的狀態,但她常常會自己講話類似murmur,講
很快很快音調也點高,但好像沒有意識,我們覺得是媽媽快走了,一些過世的親人要來帶
她,特別是常常半夜這樣


後來有一天媽媽精神變得很好,我們不知道其實這是迴光返照,醫生就讓媽媽回家,媽媽
一直很想回家,但一回家隔天媽媽狀況更差完全是彌留的狀態不能講話

我覺得很多事很巧,媽媽過世的那天,前一天哥哥去當兵到媽媽床前道別
那天清晨我上課前我幫媽媽餵鼻胃管
姐姐起床時摸媽媽還溫溫的應該是剛走

感覺像是媽媽找了一個穩當的時機離開我們



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阿姨有天夢到媽媽牽著一個小女孩,所以有時候不禁懷疑是不是她們在跟我們搶媽媽
,我小時候莫名得心臟病後來還出車禍雖爆


隔年我要升大一在南部的學校
很巧媽媽的忌日剛好在開學前一天我還來的及拜完再去坐車


關於我好像被跟
媽媽過世後有一個有陰陽眼的表姊暫住我家一直到頭七,那個時候表姊突然問我要不要手

我:不要
表姊:這可以保佑妳讓不好的東西遠離妳
我:真的嗎~
表姊:這是我一開始看得到會害怕找師父做法的手環

我就開心的收下


一年後我問表姊我那個時候是不是有被跟
表姊:恩.....


關於表姊還有小故事改天分享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906059.A.2C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