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翻譯] 日本怪談:死去的朋友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hikura (墮譯者)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死去的朋友
時間Tue Oct 27 19:50:48 2015


出處 http://occugaku.com/archives/39309877.html

苦労かけるな馬鹿野郎 : 怖い話のまとめ - オカ学.com



這是某天晚上,我一個人在自家二樓讀書時發生的事。

我老家那個地方不太乾淨,靈異現象從來沒停過。

那天我以為是家鳴*,但連海報都響起來了,好像不太對勁。

(家鳴:房子因為溫度或溼度而發出的軋軋聲,在新蓋好的房子更為常見。

但日本以前認為是叫家鳴或鳴家的小妖怪在搖動房子,

這種妖怪也被島山石燕登錄在《畫圖百鬼夜行》中。)





外頭傳來走上樓梯的聲音,我原本以為是大哥回來了,但上樓的腳步聲竟一直沒停。過了

三分鐘我終於覺得不對,打開門往外看。

樓梯上站著一位手足無措的陌生姊姊。



「啊,○○(我大哥)在嗎?」

這瞬間我發現她應該是大哥的女朋友,便告訴她:「他還沒回來。」

「是哦。」姊姊露出悵然的表情,轉身下樓。

我心想大哥交往的對象真怪,回到房間後才突然想到:大哥正在出差,還要兩個星期才會

回來,他女朋友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怎麼連大哥在出差都忘了?

這時背後突然有人說:「我可以在這裡等到他回來嗎?」



下次睜開眼睛時已經是早上了。

醒來後我覺得那應該是夢,這時大哥打來了,跟我說:「我從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過世了

,你能幫我去上個香嗎?」

沒辦法,只好換上制服到大哥說的地址去。

現在想想,好像不太對勁。



一般來說守靈中的人家都會在附近立牌子,但這家卻沒有,我覺得很奇怪。到了房子前,

也沒有任何人在接待賓客。

我以為是大哥說錯地址了,想正拿出手機,一位阿姨從大門走出來叫住我:

「○○君?」

「啊,我是○○的弟弟。」

「對嘛,○○已經畢業了。」阿姨笑著請我進門。



一問之下,這裡是大哥朋友家沒錯,但他過世已經五年了,葬禮大哥也有去參加。

阿姨讓我在佛壇前拜拜,照片上是個陌生男人。



我又跟阿姨聊了一會,邊心想要打給大哥問清楚是怎麼回事。

這時母親打給我,說大哥在出差地出車禍。

我匆匆跟阿姨道別就飛奔出門,跟母親在約好的車站會合,直接前往大哥出差的地方。



雖然比預計的提早到達,但大哥被困在車子裡,沒能及早救出,現在還在生死邊緣徘徊。

連醫師都叫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撐著母親坐在走廊的長椅上時,我聽到了奇怪的腳步聲。

現在還是大白天,醫院等著看病的人很多,有腳步聲也沒什麼奇怪,但不知怎麼那個腳步

聲聽起來就是不對勁。

這時我才發現那個聲音我聽過,是走上老家樓梯的聲音。

眼前出現我在家裡見過的那個姊姊。

「還沒嗎還沒嗎還沒嗎還沒嗎?」

聽著姊姊不停重覆碎碎唸,我突然發現她就是這一切的根源。

我瞪著她,在心裡低語:「給我走開!」

碎碎唸停了,女人眼球一轉看著我。她的臉完全沒動,只有眼球轉。

我察覺到她不是我能對付的對象,背後都冷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跟她互瞪。

接著又傳咚咚咚的腳步聲,我看了過去,把視線移回來時女人已經不見了。我還在疑惑怎

麼了,現在站在眼前的是和大哥年紀相仿的男人。

「你幫我跟他說『別讓我這麼辛苦啦,渾蛋』。」說完,他用拳頭咚咚敲了兩下自己的頭

,消失了。

那個男人是大哥過世的同學。



大哥平安甦醒了。

後來我問過大哥,他說沒打給我。

手機裡的確沒有大哥打來的記錄。



聽我說完這次不可思議的遭遇,大哥哭了。



(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222.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946653.A.48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