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危險的好奇心 (完)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ePaper ( ̄ ﹁ ̄)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危險的好奇心 (完)
時間Thu Oct  3 16:25:41 2013


http://nazolog.com/blog-entry-1017.html

--

小淳覺得那女的好像被什麼東西附身似的「那時候把我們嚇得半死,到現在心裡都還是會

怕,剛剛又對我們說那種話,是真的只想讓我們相信她只是個信鬼神的阿姨而已嗎!」

我也附和著他「嗯沒錯,好像變得開始敬畏我們了的樣子。」

「好啦,事情也告一段落了,我回去啦!」

「嗯!有空的時候再過來啊!」

之後便出了病房。




回家的時候我想到了小慎。

要把那傢伙的事情跟他說。

我想如果把這件事情跟他說的話,那天噩夢般的陰影應該也能夠消失吧。

--

之後便急忙回家,打給跟小慎一樣是足球社的人,問他小慎的電話。

之後打給了小慎。

「喔!好久不見啊!」

小慎的聲音讓我好懷念。

在我跟小慎說了最近發生的事情後,

也就是小淳因為意外而住院,還有那個『中年女』在醫院工作的事情。

『中年女』似乎已經跟以前不一樣,改過自新的樣子。

小慎對於『中年女』道歉的事情顯得非常驚訝。

之後小慎說「等小淳出院後我們三個再出來慶祝一番吧!」

我當然也贊成,跟他說「等小淳出院的事情有了眉目後再跟他說。」


隔天,我又前往了醫院。

對小淳說「小慎決定在你出院後,我們要好好慶祝一番!」

小淳也非常開心的同意了。

--

之後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都沒過去醫院那邊。

不是找什麼藉口,單單是因為開學,所以抽不出什麼時間過去而已。

『中年女』似乎也改過自新的樣子,我就沒以前那麼去在意了。

不過有什麼事情的話我還是會打給小淳的。


某一天小淳打給我。

跟我說他下禮拜就要出院了。

我在恭喜他的同時也問了他『中年女』的動向。

不過很單純的只是在收著垃圾,沒什麼值得注意的。


然後一周後小淳出院了。

我下課後直接過去小淳的家。

按了門鈴後,小淳撐著拐杖走了出來。

「嗨!快進來吧!」

雖然腳還打著石膏,不過很有精神的樣子。

在小淳的房間閒聊著。


到了傍晚我回去了,吃過晚飯後打給了小慎。

「小淳出院了喔!」

「真的假的!那就要好好慶祝一番了啊 !不過我最近社團比較忙,時間訂在月底吧!」

--

然後到了月底的星期六。

我、小慎、小淳。

小學畢業以後,好久都沒三人一起過了。

在車站前的麥當勞集合。

好久不見的小慎,雖然是冬天不過還是曬的顏色滿深的,有點型男的樣子。

這先不提,我們聊到了晚上。

每個人的高中生活。

戀愛史。

以前的回憶。

當然也會有『中年女』的話題出現。

那個時候讓我們感到無比恐懼的『中年女』,現在只是個回收垃圾的阿姨。

我跟小淳將在醫院的事情詳細的跟小慎說之後。

小慎笑了出來「跟那時候不同了,就算現在那傢伙襲擊過來我也會把她打飛的啊!」

對我們來說,『中年女』已經是一個過去式的人物了,當然也不再讓我們有心理創傷了。

--

到了晚上,我們去唱卡拉OK。

為了慶祝許久不見的三人,我們點了酒來喝。

雖說是酒不過還是有加碳酸水就是了....

不過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已經足夠了。

喝了四五杯之後大家就醉了。

唱了喜歡的歌,氣氛非常的好。


之後差不多過了兩個小時,唱完出來後,小慎有個提議。

「好!我們再去一次秘密基地吧!去當時被我們遺留在那邊的HAPPY跟TOUCH祭拜一下吧!

」這一瞬間,空氣似乎結凍了。

我跟小淳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沒想到小慎竟然會說出再去那地方這種意外的言論。

小慎繼續挑釁著我們說「你們還是沒有變啊!一樣是膽小鬼,哈哈!」酒品似乎不太好。

小淳受不起激「誰是膽小鬼啊!小慎你是想找我吵架嗎!」有點生氣的樣子。

--

我雖然醉了不過還是能夠察覺氣氛的。

「喂喂!別鬧啦!別的不說,小淳還撐著拐杖耶!」

小慎馬上回「啊是喔!小淳撐著拐杖那就逃不掉了啊哈哈!」看來真的醉得很兇。

小淳越來越生氣。

「吵死了!說我不能去我就偏偏去給你看!倒是你可別中途嚇跑囉!」

根本就像是小孩子吵架。

結果最後以「去給HAPPY跟TOUCH祈福」為名目出發了。

小慎跟小淳似乎醉得很兇,有點走不太動的樣子。

不過我認為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能有機會再度去給HAPPY跟TOUCH祭拜,況且,我們三人

都在也沒什麼好怕的。


出了卡拉OK後前往便利商店,買了那兩隻狗最喜歡的『好吃棒』跟『可樂』。

搭著計程車先到我家拿照明用具,之後再去那後山。

--

被計程車司機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在入山口下了車。

我們三人都懷念起以前常常在後山遊玩的事情。

不過真沒想到要在半夜進山啊....

小淳不知道我心中的想法,得意洋洋的說「走吧!進山囉!」胡亂撐著拐杖開始前進了。

跟在後面偷笑的小慎拿著手電筒照明跟在後面。

我對小淳說「小淳注意腳下啊!」跟在小慎之後。


在剛進山就發現這邊跟景色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不,其實是沒變的,是因為我們長高的關係所以才看到不一樣的景觀嗎?

在路上,小慎對小淳嘲弄著說「如果中年女在的話你要怎麼辦呢?我是會把你丟下逃跑的

啦。」這類的玩笑話。

意外的很好走,差不多30分鐘就到了。

--

第一次見到『中年女』的地方。

我們都沉默著,小心翼翼的照明,靠近那棵樹。

那一天,中年女舉行詛咒儀式的樹....

靠近後把燈照向那棵樹。

現在什麼東西都沒有被釘在樹上,變成了一棵普通的樹了。

不過還殘留著痕跡,有些地方有洞。

大概是警察把所有東西都翻開的關係吧。


三人看著釘痕好一會兒。

之後小慎照向地面「HAPPY就是死在這裡的.....」

雖然HAPPY的遺體已經不在了,不過我們還是記得確切位置的。

我們在那個地方放上了『好吃棒』跟『可樂』。

之後三人雙手合十,接下來前往TOUCH的所在。

秘密基地。

--

在前往秘密基地的路上,小淳有點嘟囔著說「雖然發生了好多事,不過還是很令人懷念」

小慎「對啊,那天晚上如果不來秘密基地這邊住的話,也就不會有那討人厭的回憶了吧」

沒錯,如果沒在這座山碰到『中年女』的話,這邊應該還會是我們的聖地吧。


「應該是在這一帶吧....」

小慎停了下來。

秘密基地的遺址。

已經沒有留下任何東西,那一天被弄得亂七八糟的木材,一片也沒有了。

小淳一言不發的蹲了下來,放上『好吃棒』跟『可樂』,之後雙手合十。

我跟小慎也一樣。


默哀了一陣子之後,小慎說了。

「當時若是沒有HAPPY跟TOUCH的話....我們早就不在了吧。」

小淳「是啊....」

我「沒錯..不過最後『中年女』也改過了,感覺終於從惡夢中解放了。」

之後又是一陣的沉默。


小慎突然拿起了手電筒照向了附近跟池塘一帶。

「這個地方在那時是只有我們才知道的祕密場所,但看來之後來這個人也不少啊。」

在小慎照明的地方,我看到了許多零食袋子跟空罐散落滿地。

--

我「真的耶,那個時候完全沒有垃圾的說。現在的小學生也知道這地方了啊?」

小淳「那個時候的我們可是會乖乖的把垃圾帶回去的呢!」

這個時候小慎「哇!這是啥?!」

我跟小淳都被他的聲音給嚇到,轉身看了過去。

在一棵樹上,似乎有什麼垃圾貼著。

仔細一看,是許多的零食袋跟空罐子,還有雜誌被釘在樹上。

「這啥呀?」

小慎照明著也靠了過去。

我跟小淳跟在後面。

「這是誰的惡作劇啊?」

我仔細的觀察被釘起來的垃圾。

這時候..

「啊...啊啊!這些...是我的...垃圾啊啊啊!!」

小淳顫抖著說的同時身體也僵硬了起來。

「蛤?」

我跟小慎又問他一次。

小淳「啊啊啊....這些是我在醫院丟的....啊啊!!」一邊說一邊往後退了幾步。

--

小慎大聲的說「小淳振作一點啊!這不可能吧!」

將其中一個零食袋硬扯了下來。

看了這個的小淳「啊..啊啊!!」發出奇怪的聲音跌坐在地上。

我跟小慎都有點看呆了,下一秒「哇!」小慎把垃圾丟了過來。

「咦?」

我看向了手中的垃圾,袋子的裡面像是用魔法般寫著『淳咒殺』。

我想說不會吧!把被釘在樹上的垃圾撕開一角,看向裡面。


『淳咒殺』

『淳咒殺』

『淳咒殺』

『淳咒殺』


全部的垃圾都被這樣的寫著。

小淳的嘴一張一合的,不過還是維持著跌坐在地上的姿勢。

小慎似乎發現了什麼似的撿起周圍地上的垃圾,拿給我看「喂你看!」。


『淳咒殺』


似乎,散落在這邊的垃圾都被這樣的寫上了。

--

我在那時終於了解了。

『中年女』從一開始根本就沒有改過。一直恨著我們。

在醫院裡拿著垃圾袋拼命的分著垃圾的時候,那是在把小淳的垃圾跟分出來啊!

對我們說「對不起」這樣的話也全部都是假的。

我馬上毛了起來,並意識到這邊不能再待了。

對小淳說「喂!振作點!要走了!」

「我的....我的垃圾....垃圾....」小淳已經瘋掉了。

於是我跟小慎揹起了小淳下山了。


在那之後過了八年,從那天以後再也沒有去過那座山了。

也沒有再看過『中年女』了。

她還怨恨著我們嗎?

是不是在某處看著我們呢?

不過我們三個都還活著。

只是到現在,小淳還是沒辦法正常走路。

--
END

史蒂芬金上身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201.1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0788755.A.F8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