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Re: [經驗] 我在養老院實習(2)

作者heygirl0204 (台灣小神童)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我在養老院實習(2)
時間Fri Oct 30 01:12:07 2015

※ 引述《pp810207 (屁股)》之銘言:
: 先說明其實老人機構有分很多種
: 有長期照顧,安養,護理之家等等....



原文恕刪

小弟看到這篇系列文覺得特別有感,
畢竟本身目前正好人在一間老人機構當替代役,
也對一些人情世故看得多了,
(兄弟爭產然後要來養老院搶著帶爸爸去外面改遺囑的都有)

那些雜事先不提,
這邊想分享一下我在這個機構遇到比較有印象的事情



1、節日

還記得剛下單位的時候剛好在暑假,
到機構後有一次吃飯的時候,
聽到資深的看護阿姨琴姐說最近中秋節要到了,
這次不知道會走掉幾個(老人)

我聽到就好奇問琴姐怎麼會這麼說,
她說生命很特別,每年總是會有那幾道坎;
特別是過年跟大節日(中秋端午之類的)
如果爺爺奶奶們能撐過去就可以多活一段時間。

我當下聽到其實沒有把這段話放在心上,
直到一個月後中秋節到了,
就在中秋節的隔天,
先是一個狀況本來就不太好的爺爺在凌晨三點突然心臟停止功能去世了,
隔天起床時才知道這個消息。

後來傍晚我要負責幫爺爺奶奶準備晚餐時,
另一個看護阿姨玉姐跟我說少裝兩盤吧,
我心想,不是只有一個過世嗎?

才知道原來下午的時候,
有個跟我很好的江奶奶也突然走了,
我嚇到覺得怎麼會這樣!
因為奶奶的身體相對於其他老人算是很健康的,
中午去她的病房補貨的時候,
還看到奶奶很開心的在偷吃布丁,
然後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血壓驟降,
送醫院急救宣告不治。

後來知道這件事的琴姐只默默的嘆了一口氣,
說「中秋阿中秋,下次不知道會是誰了....」

2、半夜小女孩的哭聲

因為小弟我是替代役,本身不是家庭因素的話是要集中住宿的,
而我們機構的役男宿舍的地方就在老人院的樓上,
聽護理主任說宿舍這層樓以前是廢棄的,
後來才裝潢一下改造成辦公室跟宿舍,
而我們這層樓住的不只有役男還有哪些外籍看護,

辦公室的地方有養一條狗,給他個代號叫小黃好了,
小黃是隻非常敏感的狗,
只要機構有陌生人來參訪,或是第一次來的家屬,
就算家屬人在樓下,小黃也會吠到像是遇到殺父仇人,

那平時晚上,主任跟社工一些台灣人下班後,
主任會把小黃關在辦公室裡面不讓牠亂跑,

事情是發生在我身上,
就在昨天晚上....
半夜一點多的時候,
我跟一個最近認識的女生朋友用語音電話在聊天時,
(因為我怕吵到別人,所以我會跑到辦公室外面的沙發區講電話)
跟平常一樣躺在沙發上跟妹子喇賽到一半,

我突然覺得有股被盯著的感覺,
就像是後面有人在看著你,
這時候我隱約聽到一個像是小女生的哭聲,
啜泣的聲音就在我後方傳來,
那個聲音很像是從沙發後面不遠處倉庫的位置傳出來的,
在我還在懷疑是不是我聽錯的時候,
我看到這時間應該早就睡死的小黃用兩隻前腳趴在辦公室的落地玻璃上,
一動不動的看著我,
那個畫面非常的...詭異

妹子感覺到我的聲音不太對勁也問我怎麼了,
可是當下那個像是小女孩哭聲的聲音還在我耳邊繞,
我問妹子「妳有聽到小女孩的哭聲嗎?」
『什麼哭聲?你偷喝酒喝醉了哦』

我當下真的有點嚇到不敢動,
這時小黃就突然對我的方向吠了起來,
幹,我發誓那個當下我真的快嚇尿了,

因為半夜一兩點我們這邊根本不可能會有陌生人阿!
小黃還是吠的很兇,我也不敢回頭看我後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唯一能做的就是跟妹子討拍,說我快嚇尿了。
而神奇的是在小黃吠沒多久後,那個哭聲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隨著哭聲沒了,小黃也不叫了,
跟平常一樣跩的要死看了我一眼就回去牠的老窩繼續睡覺了,

而我呢...
靠北阿,嚇都快嚇死了
馬上跟妹子說「時間也晚了,我該洗洗睡了,
妳早點睡 晚安」
不等妹子多說兩句慰留我的話
電話一掛,馬上回房間睡覺

這整件事到今天我還想不通的就是我這裡明明是老人機構,
怎麼會有小孩子的哭聲.....

個人覺得這件事蠻marvel的,
然後我今天有請小黃吃雞腿表示
謝謝黃哥昨晚罩我 嗚嗚


-----------------------------

順便補個在老人機構服役的心得好了,
其實在這邊,
每個月有爺爺奶奶走都是很正常的,
你不知道這一秒跟你笑呵呵的奶奶,
會不會下一秒就離開人世間,
而這些爺爺奶奶在她們離開的時候,
在身邊的往往都不是自己的家人,
而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看護阿姨或是外籍看護,

希望大家有空真的可以多陪陪自己的爺爺奶奶,
我永遠記得江奶奶過世那一天,
負責照顧她的菲律賓看護跟我說
"Life is too short"


這世界上,
最疼你的永遠是家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6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6138729.A.E9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