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翻譯] nosleep-禁忌話題:獸行者(skinwalkers)

作者yen333 (不要犯太歲)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禁忌話題:獸行者(skinwalkers)
時間Sun Oct 18 01:37:20 2015



    原文連結:https://goo.gl/1kkOpW

    ----

    到新墨西哥州前,我從沒聽過「獸行者(skinwalkers)」。

    那時我被外派到新墨西哥州工作,大概在那邊待了兩個月,直到後來接到新

    的派任後,我再回到內布拉斯加州。


    當時我不太與人來往,並不願意在那地區花上多少時間,偶而會聽到跟我工

    作的人抱怨,說晚上的聲音吵得他們睡不著。鬼故事之類的或外面的什麼東

    西,我一點也不在意,只要不打擾到我的睡眠,對我來說一切好談。那些人

    倒是很享受那些當地毛骨悚然的鬼故事,會聊說又聽到了什麼傳聞來殺時間。




    一開始只是為了閒聊打趣,他們談論超自然現象,因為沒遇過類似的事,他

    們聊得很起勁;然而有一天,其中一人沒來上班,他們開始有點認真看待那

    些故事。那名員工被發現躲在他的貨櫃拖車裡,雖然我沒有親眼看到,但我

    們團隊被告知他被送到鄰近的醫院了。其中一個找到他的人說,發現他的時

    候,他蜷縮著身體躲在角落,不斷含糊地說「有蹄、有眼睛、它在笑。」我

    為他感到遺憾,覺得大概是被工作壓力影響的,不過其他人的情緒開始有點

    激動。


    有天晚上我到當地的一家酒吧,看到三名員工在跟酒保談話,他們聊到營地

    那件詭異的事;酒保不太高興這些傢伙隨意談論他們所謂的鄉野奇談,於是

    時不時地離開他們去服務其他客人,盡量忽略那三名員工。


    其中一個人突然開始談起「獸行者」,而其他兩人也入神聆聽。他們三個已

    經都喝了不少,聲音越來越大聲,酒吧的其他人惱怒地看著他們,不滿他們

    一副肆無忌憚的樣子。而我在一旁,心裡想著他們實在過於愚蠢,然後我注

    意到有一個看起來像是農夫的老人,他身上還有著美洲原住民族的圖騰,同

    樣在仔細傾聽他們的話。老人看起來十分憤怒,以非常緩慢的腳步走近到他

    們後面,不發一語。其中一個同事看著他問他想幹嘛,老人瞪著他沒有回答

    。我站了起來,希望那三個酒鬼不會笨到和一個老人拳腳相向。他們開始辱

    罵,而那老人仍是站在那瞪著,最後他們終於覺得無趣轉身不理,而當他們

    再度提起「獸行者」的時候老人終於開口。


    “不懂的事你們就閉嘴。”


    三人轉身站起,我走近了些,希望他們看到我就不會去理他。老人昂然站立

    ,告訴他們最好放尊重點,不要去管那些遠離他們理解外的東西。三人惱怒

    起來,而就在其中一人準備靠近老人時,我終於介入,他們看到上司出現便

    隨即離開了,我和老人不禁搖了搖頭。我為他們道歉,說他們只是群沒什麼

    酒量又幼稚的年輕人罷了,他則要我當心,說當地人並不談論這個話題,而

    提到這種話題只會吸引到讓人絕不想要的注意。我不想太無禮,只是點了點

    頭,告訴他我會好好看著他們。


    回到營地,我看到酒吧裡的其中一人坐在拖車前的椅子睡著了,手裡還拿著

    一瓶啤酒。我不介意留他一人在那,於是直接上床睡覺。應該是凌晨三點左

    右的時候,我被外面員工大叫的聲音吵醒。我起床走出門,半睡半醒,發現

    大家都圍著什麼東西似的。我走過去,一陣腐爛的惡臭撲鼻把我熏醒,眼前

    驚駭的景象是那個睡著的人喉嚨被割開,用的是破掉的酒瓶碎片。我感到一

    陣反胃噁心,急忙走遠到一條小徑上嘔吐了起來。等我吐完準備走回去時,

    突然聽到身後傳來聲響。我轉身,但實在太暗,根本看不清楚,只能隱約辨

    識有個人站在我不遠處,我以為是某個員工,但那人移動的樣子莫名滑稽。


    我大聲叫那個人問他是誰,毫無回應。他緩慢地走近,模樣看起來有點可笑

    ,就像是小孩在學走路。我再次向他喊叫,而這次有了回應;那個人的聲音

    讓我的脊椎發寒,他試著模仿人類的聲音,但是根本不像。他的身體恐怖地

    扭轉,我往後退,打不定主意該怎麼做,而他再次開口,發出含糊不清的字

    ,我完全無法理解他試圖表達什麼。他走向前,月光照在臉上,我赫然發現

    「它」不是人類。它的身體由卡爾,那個不久前我才親眼見證他的死亡的人

    ,拼湊而成像是山羊的生物。它的皮膚撐開來,臉看起來像戴了面具,腿好

    像斷了,而它的腳...天那根本不是腳而是蹄!


    我立刻死命跑離那裡,同時回頭希望它沒有跟上來。大家一心都在那具屍體

    上,沒人注意到我跑回我的貨櫃拖車。我打給當地警長,而他在接到通報卡

    爾死亡的消息後就已出發;我坐在拖車裡,茫然失措,直到警長到達我才從

    拖車出去。


    卡爾死亡後,陸續有人目擊到詭異生物出現,沒有人願意回去工作,最後我

    們公司因為未完成工作面臨法律訴訟。我是首先打包走人的其中之一,而我

    最後一次去到那間酒吧,希望能見到曾談過話的那個老人。他就坐在跟上次

    一樣的位子,一樣喝著酒,在我還沒說話前他先開口了。


    “我警告過他們,不能若無其事地高聲談論這話題,以為可以高枕無憂。”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問了他我一直想知道的問題。”他真的自殺嗎?或者...

    是獸行者做的?”


    老人揚起頭來,語氣極為嚴肅。

    ”不要提到祂們的名字,那會引起祂們注意...”

                                                               -----完

    p.s.1 看到skinwalkers讓我想起之前的黑山系列,不知道大家還有印象嗎? 覺得黑
    山系列精彩神秘又可畏,所以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的話不吝給個推,謝
    謝大家(鞠躬

    p.s.2 最近家裡網路差,發這篇文的時候一分鐘斷線兩三次以上...超崩潰Orz
         最後怒開手機3G才發成功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103443.A.6D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