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翻譯] Nosleep-爺爺過去所隱瞞,震撼世間的秘密

作者falise603 (___)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爺爺過去所隱瞞,震撼世間的秘密
時間Mon Oct 26 01:22:58 2015

原文:https://goo.gl/aoGMCl

原文標題超長,原本該翻為

「我阿茲海默症的爺爺無意間洩漏了以前的秘密且那仍活生生影響我們生活」之類的

但太長,所以新標題有失禮儀我再改吧XD

故事有點展開,但是今夜nosleep熱門就翻了~

--

這陣子爺爺確診患了阿茲海默症後,我們就把他接來家裡照顧著。

而最近我剛好在兩份工作間的空窗期,就成為花最多時間看照他的人。

這天早上爺爺起床後就問我能不能載他去上班。

當然他並沒有工作,是記憶又回朔到過去了。

通常他發作的時候,我都會老實告訴他今夕是何夕,跟他目前的狀況。

但這次,與其讓他失望,倒不如就讓他開心一點吧。




所以我一把抓了鑰匙,上了車、答應載他去上班。

出發後,我問他要在哪下車,他說,「你明知故問,我在發電廠上班啊!」

的確,我爺爺以前是在發電廠工作,

可是他都已經退休三十年了,甚至同一時間發電廠也倒閉了。

但它依舊被遺棄在那裡,所以我還是載爺爺去了。


當抵達那空蕩的建築後,我跟爺爺說:「嗯,看來門關著,我想你今天休假吧?」

他說:「可惡,我一定忘了今天放假。」

「但可以進去拿我的對講機嗎?我非常需要聯絡一下五號類星基地。」

我當然沒問那是甚麼,只當他在胡言亂語。


我跟爺爺說,很遺憾,門好像是鎖著的。我們只好改天再來了。

他變得非常激動,堅持一定要進去拿對講機,否則我們的生活就會有危險。

我心想:「我的天,這到底是甚麼傻話?」

但接著他就從口袋拿出一串鑰匙,一邊說著他要進去了。

嚴格來說我們也不是在甚麼奇怪的地方,不過就是座廢棄發電廠,

就由他去吧,我跟在他後頭就是。

他走向大門、插入鑰匙,門還真的就這樣開了!

他現在可以進入這老廠房了。我到底把自己捲入甚麼麻煩啊?


我真的開始擔心了,因為我們正非法入侵。

他走進去,裡面非常黑暗,但從窗戶透進來的陽光還是夠用。

我跟爺爺說勢必得馬上離開,我們不該待在這裡。

「別吵」,他說「一下就好了!」


他領著我進入一個又暗又詭異的長廊上的一間辦公室裡。

那是他以前的辦公室,門上還掛著他的名字。

門也是鎖上的,但爺爺還是有鑰匙可以進去。真不敢相信。

當我們進到這個空到不能再空的辦公室後,只有一個保險箱放在地上。

他頭也不回的走向那個保險箱,毫不意外的,它果然可以打開!

保險箱裡面是一個看起來像現代智慧型手機的裝置,說實在我覺得蠻像黑莓機的。

可你想想,那可是三十多年前的東西耶,黑莓機根本還沒問世吧?


我問他「這就是那台對講機嗎?」

「閉嘴!」他大喊,他正氣急敗壞的想要啟動那台對講機。

他按著那些按鈕像在輸入密碼一樣,沒想到那還真的緩緩地開機了!

他馬的,這怎麼可能!那已經丟在這裡好幾年了,它怎麼還能在這世間運作呢?

然而,隨著它開機,裝置上的螢幕出現了一段影片。

它好像顯現了某個人的房間之類的,我只看見一張床跟一個化妝桌。

突然爺爺開始大叫:

「Joe! Joe! 你在嗎?我是四號類星基地啊!讓我知道你還活著吧!Joe!」

這可真是嚇壞我了,完全搞不清楚到底發生甚麼事?

瞬間,一個虛弱老男人出現在畫面上說:

「我的天啊!William是你嗎?我還以為再也連絡不上另個人類了!

我已經被丟在五號行星三十年了,都沒人回來找我!我需要幫忙!」


我從爺爺的手上搶過那個裝置問這是怎麼回事?

那個人告訴我,三十年前,這個營運這座發電廠的公司,

在安裝地下管線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地底下的"類人生物"族群。

他們擁有更高階的科技和能源。

而且只要我們對外保守他們存在的秘密,就願意跟我們分享資源。

所以公司便派了Joe去他們那邊生活兼學習技術。


我爺爺的裝置就是他們研發的技術,我猜大概是世上最早的手機吧。

總之,那個叫Joe的人到地底下跟他們住幾個月後,

發電廠便無預警倒閉,Joe也就被遺忘在那了。


所以我正試著研究Joe所在的位置以及怎麼找到他,

但他說那些生物至今仍活躍著,應該不容易找他。

如果可以我會再上來更新更多資訊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45.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793781.A.4A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