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翻譯] 日本怪談-哥哥的日記

作者ltxmizuki (海水湛藍)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哥哥的日記
時間Mon Oct 26 17:57:17 2015


大家好~飄版首篇

想說試試看翻個短短的
意思大概懂 寫出來又是一回事 真是難啊

翻的不對的地方,請高抬貴手小力鞭啊~感恩

是2010年的文章 稍微的搜尋一下,應該是沒被翻過
原文: http://nazolog.com/blog-entry-2013.html


-----------本文開始----------------------------


12/15

首先~要寫些甚麼好呢
雖然也不是說要給誰看,不由得還是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的雙親由於飛機墜機去世了,所以去年開始和我妹兩個人一起生活



話雖如此,但我妹今年春天開始去留學了
3月的時候才會回來,所以今年冬天看樣子是我一個人過了
因為很閒,所以想說試著寫個日記也好

題外話:這本筆記本是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我妹給我的
封面有樹的圖案
嗯…還真的是都沒用過呢…

現在該睡覺了,妹妹晚安~

----------------------------------

12/16

雖然握著筆但甚麼也寫不出來
想說寫寫和妹妹的一些回憶,不知怎地手就是動不了
我真的是沒有妹妹,甚麼事都做不了呢

真想和妹妹見面

----------------------------------

12/17

今天被朋友找去參加聯誼
好像在聖誕節的時候都會辦聯誼活動吼
和妹妹說這個的話,不知道她會不會生氣?

-----------------------------------

12/18

突然想起我被妹妹罵的樣子

「吼~~哥哥!!振作一點啦!」

還想被妹妹這麼罵,雖然她絕對不會再這麼做了

-----------------------------------

12/19

妹妹來電話了,和她講了聯誼的事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妹妹如此說

看樣子好像很在意的樣子,真是可愛的傢伙
當然我是不會去的啦

真想和妹妹見面

------------------------------------

12/20

我去年給妹妹的聖誕禮物,我現在很珍貴的使用著
說到此,今年我沒給妹妹買禮物所以存了不少錢

啊啊~真想和妹妹見面

------------------------------------

12/21

真想和妹妹見面

今年過年好像不會回來呢..至少還要三個月以上才能見面
也存了那麼多錢,去趟美國好了~

------------------------------------

12/22

真想和妹妹見面
真想和妹妹見面
真想和妹妹見面
真想和妹妹見面
真想和妹妹見面

------------------------------------

12/23

妹妹打電話來了!!
收到了不知道是誰送的聖誕禮物嚇了一跳(笑)
驚喜什麼的,真不愧是哥哥

------------------------------------

12/24

決定了!我這個哥哥決定去妹妹的地方!
我,不能沒有妹妹~~
所以這個是最後的日記了,就降!

------------------------------------

12/25

聖誕快樂!!妹妹打電話來了~
好像去了聖誕趴踢的樣子
然後妹妹突然說要回家

還好,我差點要去美國的說
妹妹有這麼想要紅包嗎~(笑)
還是其實她很想跟我見面呢

真是可愛的傢伙~我紅包準備了很多錢等著呢

------------------------------------

12/27

……發生了一件不敢置信的事…

飛往日本的飛機墜落了的樣子

從死者的手中緊握著我送的錢包裡面得知了身分的樣子

每天讓一天寫的日記,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筆記本還有很多頁,如果我能從悲傷中站出來的話

明年12月的時候我再寫出和妹妹的回憶

-------------------------------------


日記奇數日是妹妹死掉的那一年日記

偶數日是在那一年後的日記

偶數日的日記最後一天是24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78.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853440.A.E3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