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經驗] 會攔路的竹子

作者cocoh (扣扣趣)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會攔路的竹子
時間Sat Mar 28 01:36:18 2015

 手機排版唷,文稍長。

剛剛爸爸跟朋友在聊天
聊到年少輕狂時,膽子比什麼都大
講了好幾個幾十年前發生的事情
其中一個我最有興趣的

會攔路的竹子。





爸爸說那是發生在,
他國小四五年級那時的事情,
(大概民國50幾年,爸爸今年60幾)
有一天阿公騎腳踏車載著他,
去離家5公里的阿祖家。
本來預計傍晚前要回到家,
但是一不小心就待太晚了,
天都黑了才準備回家。

那時的路都是鄉間小徑
其中有一條路來往他們住的地方
跟阿祖家很快,雖然捷徑很方便
但兩旁卻都是高聳的毛竹
讓這條捷徑到了夜晚
氛圍就變得異常詭譎
風徐徐吹  竹子嘎嘎作響
被風拂動的竹葉也沙沙響
那夜阿公載著爸爸準備通過這條捷徑

突然阿公停了下來,
爸爸才正想開口問
就看到路中間有一根竹子擋住了路
爸爸以為是竹子斷掉了才擋住路
就開口跟阿公說不然他去搬開
阿公立刻阻止他,並叫爸爸看竹子

阿公:你有發現什麼不同嗎?
爸:阿不就是擋到路嗎?
阿公:你認真看,竹子沒斷。

爸爸形容那竹子就好像被拗了一樣
呈現半弧形的擋住去路。
(應該是這樣)


http://i.imgur.com/OB4I4SQ.jpg


阿公叫爸爸不要靠近,
當下就開始抽起菸了並對竹子說
阿公:你咩造謀?(要不要走)
爸:蛤?
阿公:你惦惦(小聲)
阿公:要不要讓我過?(對竹子)

爸爸說阿公,菸一連抽了三根
仍是不斷的跟竹子講話
時不時就問要不要讓路
第三根菸抽完竹子仍然沒有改變
阿公突然大喊
:憨子!緊環桃!
(傻孩子,快往回跑)
爸爸聽到阿公這麼喊也很緊張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ㄧ人跑步ㄧ人騎車
就往阿祖家狂奔而去
那夜在阿祖家過夜了。

隔天一早起床,
阿公想說早上了應該沒事了
便叫起爸爸準備要回家去
越是接近昨夜的捷徑
爸爸說他越是忐忑

終於到了捷徑發現好像異常熱鬧
聚集了很多人
可是一靠近卻有奇怪聲音傳出
像是哭聲
阿公叫爸爸不准看趕快走就是了

爸爸說他後來聽阿公轉述
原來那時  那個地方
一個人死了。
奇怪的是他是死在竹子之間

聽到這裏我問了爸爸
怎麼知道他是死在上面?

他說當時後有兩個年輕人
晚上一起出去喝酒
他們也是遇到跟爸爸他們一樣事
不同的是他們沒有跑
其中一人看到竹子在路上
便跑過去說再擋路我就尿在上面
才一尿完就說
又沒怎樣有什麼好怕
不料此時立刻被竹子甩上去,
當時目睹這一切那個同行友人,
嚇到連酒都醒了,
連滾帶爬跑回去,
到了早上他才快跑回去原本的村莊
才跟村長還是耆老講這件事
大家快點去找被甩出去的人
才發現他卡在竹子跟竹子中間,
(很詭異的死法,有點難想像,應該是類似這樣吧)


http://i.imgur.com/KSSu33m.jpg

但是已經死了....
後來活著的人似乎也就瘋了....


爸爸說他很慶幸
阿公當時很有警覺心
看苗頭不對就閃人了
不然現在躺在那裏的人應該是他了

我問爸爸問什麼竹子要擋路?
還會害死人跟把人甩出去?
他說其實不是竹子自己要擋路
是有魔神仔或者飄
利用竹子把你擋下來,
正常被擋住的人都會想搬開障礙物
但當你在搬的時候
說時遲那時快就達到祂們的目的了

就是  抓  交  替


記得,下次看到擋路的竹子不要靠近喔.........

----------------
以上為爸爸跟我說的真實故事

從小我就愛聽這種事情
小時候聽完都沒什麼感覺
現在聽完都覺得頭暈
但還是愛聽哈哈哈~

我其實滿相信我爸的
從年輕就開始替神明服務
他活到這把歲數
經歷過的事情也不少
我都說真是傳奇一生哈哈哈

其實他也很多很精彩的故事
有趣的  可怕的  都很多
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在打嘍~

感謝各位收看,還有請原諒我幼稚園之後就沒精進過的繪圖技巧QQ

--------更新
今天默默告訴我爸,
我打了這文章的事,結果被唸惹~
他還說萬一害他太出名怎辦
我聽完差點沒昏倒XD
不過我也有要他多講一點故事給我聽,他說不要
因為我會出賣他
我會偷打上來之類
我說我會先告知他
所以他又講故事了
結果他富奸啊啊啊啊啊
於是等我全部聽完再來打
等我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85.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27477780.A.ED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