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經驗] 死去的姐姐回來

作者writergj (GJ)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死去的姐姐回來
時間Sun Oct 18 00:04:44 2015

前情提要:

家族裡一個很親的表姐28歲那年因為車禍過世,

當時我大三、冬天,接到電話通知的時候哭得很慘很慘。

後來回北部參加整個過程……

家族中有個舅公是乩童、家裡開宮廟,

我小時候常常出入那間宮廟,不懂事的時候都覺得那在騙人,

但碰到這件事情之後,不管你信不信,總之我是信了。




文很長,不喜左轉

=====為了世界大賽騙P幣之以下才是正文=====


在告別式的時候,跟表姐平輩的小孩(我、他哥哥、他姐姐)跟著法師誦經,

我是個常常畫錯重點的人,

那時候我心裡想的是:這樣唸姐姐真的聽得到喔?

然後我就往前撲倒  往前撲倒  往前撲倒了!

因為我很清楚感覺有人推我,所以我震怒的回頭,

但我後面根本沒人,觀禮的長輩都離我很遠很遠,

除非有人是魯夫,不然沒人能推我,

中間休息的時候,我舅公說:「妳剛剛亂想什麼?」

我:「我在想,姐姐真的聽得到念經嗎?」

舅公白眼我之後說:「剛剛是妳阿嬤推妳,她想讓妳知道,她們聽得到。」

我:「阿嬤回來了?」

舅公:「嗯,她會來帶妳姐姐。」

我:「……完全搞不懂怎麼回事,總之不要亂想就是了吧?」

舅公:「對,不要白目。」



接下來我很認真,非常的跟著拜拜、繞圈圈,

然後我的腿開始發痠......

一不小心,我的腦袋迸出:「還有多久啊?」

靠杯,阿嬤我錯了……我又撲倒了。




再來是破枉死城的過程,不贅述,直接跳到結束,

我們回家休息,因為表姐是被酒駕撞死,

之後還有很多保險、賠償的事情要處理,

我爸爸就陪著姑姑、姑丈進房間討論,

我在客廳看書陪舅公休息,當時他躺在沙發睡覺。



一開始我背對著他,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突然轉頭了,發現我舅公眼睛張很大,

整張臉的表情說不出的詭異,然後用國語對我說:「我回來了。」

對,國語,我舅公不會講國語。



我愣了一下,他繼續說:「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他一直重複這句,我反應過來問他:「你是小姊姊嗎?」

他就笑了,但問題是,用我舅公的臉做出我姐的表情,

很可怕。

我趕快朝房間喊:「姐姐回來了!」

我爸、姑姑、姑丈就衝出來,

我舅公開始用流利的國語、哀怨的語氣說:

「我好痛好痛。」然後他做了一些小動作,那是姐姐緊張的時候才會有的動作,

姑姑已經泣不成聲,姑丈抱著姑姑也是說不出話,

所以是我爸跟他對答。

我爸就問他:「為什麼你可以回來?」

姐姐:「我想看哥哥跟姐姐,我沒看到大家就死了。」

(他在救護車就被宣告急救無效,到達醫院之後放棄急救)
(大家都沒見到他最後一面)

我爸:「OO跟XX都回去上班跟處理事情了,妳乖乖的回去。」

姐姐:「那媽嗎呢?為什麼媽媽不來見我最後一面?」

(當時要認屍的時候,我姑姑已經崩潰,拒絕去認屍,
所以是我爸爸代表進去確認的…)

我爸:「妳媽媽很傷心,妳這樣說,她會更傷心。」

姐姐:「……媽咪你不要哭好不好?我很難過。」

想當然爾,我姑姑更崩潰,

我爸:「妳先回去了,讓舅公休息,讓妳媽媽休息。」

這時我姐姐突然歇斯底里,語氣很兇的說:

「不要!我要去找那個XXX(肇事的駕駛)!我要讓他這輩子都吃不好、睡不了!」

我很驚訝,因為姐姐的口氣非常狠毒,根本不像她,

我爸就勸:「不可以這樣想,妳不可以這樣,這樣妳你不好。」

姐姐:「為什麼不可以?我連家都沒有回,我沒見到爸爸媽媽、哥哥,還有姐姐!

我好痛!真的好痛!為什麼不可以?為什麼他還活著?」

我爸:「……XX,妳不可以這樣!」

這時,ㄉㄡˋ ㄊㄠˊ突然插嘴:

(抱歉注音文,我不知道中文怎麼打,平常幫我舅公翻譯的人)

「妳不可以報復,都已經走了,妳去修行,原諒他啦。妳爸爸媽媽都原諒人家了。」

↑這句話讓我姐陷入紅血狂暴狀態

我姐歇斯底里的尖叫,真的是尖叫,但是又是用舅公的聲音……嘖。

然後我姐憤怒的說:「憑甚麼叫我原諒他?我沒原諒他,你們憑甚麼原諒他!」

我爸也生氣的說:「不然妳想要怎麼樣?」

豬隊友ㄉㄡˋ ㄊㄠˊ又插嘴:「這是妳的命啦。」

我爸只好先請豬隊友離開,

厲聲問:「妳還不還當我是舅舅?」

姐姐:「當然,你是我的大舅舅啊!」

我爸:「那妳現在回去,去阿嬤那裡,跟著阿嬤去佛祖那裡!」

姐姐聲音突然轉小:「不要……我不要……」

我爸:「那妳不准叫我舅舅了!」

(其實很佩服我爸,那種狀況還能兇)

姐姐:「阿嬤,兇我。她說我不孝,我又不是故意的……為什麼要罵我……」

(姐,你怎麼在那被兇,回來也被兇啊…)

說完她開始哭,我姑姑也還在哭,姑丈也忍不住哭了,

搞得我都想哭了,但一如往常我畫錯重點,又神經大條,

我只盯著姐姐不停咬指甲,那是小時候她常有的小動作。

我爸:「……阿嬤是心疼妳媽媽,妳先回去,讓舅公休息。」

姐姐:「舅舅,我還能叫你舅舅嗎?」

我爸:「……可以,妳乖乖回去就可以。」

姐姐:「那我可以去找妹妹(就是我)玩嗎?」

我爸:「你找得到的話可以啊。」(爸你幹嘛亂答應啊!)

姐姐:「XXX,我去找妳玩,妳會怕我嗎?」

我:「……我在嘉義唸書欸,妳確定妳找得到我嗎?」

姐姐:「……嗯嗯。」

我:「好啊,我等妳。」(結果自己還不是答應了)

姐姐:「……對不起,我不是不想帶妳去逛夜市。」

聽到這句,我也哭了,其實我也撐很久,

那年我生日,我有打給她,因為之前約好要去逛夜市,

但是因為她跟朋友有約,就沒帶我去了。

我:「沒關係啦,不要放心上。」

姐姐:「妳不要哭,我覺得,妳比我漂亮。」

那時候,姑姑請我寫一篇祭文,在告別式唸,

我有提到,我從小就覺得姐姐很漂亮。

我:「妳比較漂亮。」

我爸:「……XX你真的該回去了。不能拖了。」

姐姐:「……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想這樣……」

我:「記得來找我玩。我在嘉義。」

姐姐:「跟哥哥跟姐姐說,我等不到他們。」

我:「好。」

對話結束,舅公突然整個人倒下去,

但是很快又張開眼睛,神智很清醒,但很虛弱說要喝酒,

我爸弄了高粱,安慰姑姑跟姑丈,

我舅公看著我說:「妳今天睡這裡,妳姐姐還會回來找妳一次。」

我:「……不是說好回嘉義再找我?」

舅公:「……她會迷路。」

我:「………」

我爸:「………」

姑姑、姑丈:「QQ」




姐姐就這樣回來又離開,舅公就這樣被附身,

我就這樣有了稍微媽佛的體驗,

雖然吐槽役居多。


而姐姐離開之後,舅公又被附身一次,

那就是另一件事情了,只能說,那天的舅公真的好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18.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097886.A.2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