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經驗] 再見,阿嬤

作者cocoh (扣扣趣)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再見,阿嬤
時間Tue Mar 10 03:09:45 2015

*可能有點微洋蔥,文長慎入*
*手機排版可能有點亂,請多見諒*



總是那個笑容
總是和藹的語氣
輕輕的摸著我的頭
叫我要乖要聽話
要平安長大....

她是我沒有血緣
但我最愛的阿嬤



還記得就是去年國慶日那個連假
本來要去台北看她
但突如其來的事情打亂了我的計畫
整個連假都在忙都在做事
一方面想著 啊~不能去了 好難過
一方面認份的上班

雖然不能去但有打電話去給她:

阿嬤,我這禮拜有事情不能去看妳了...不過我有買好下禮拜的票喔!
我一定會去看妳!

她:哦..安餒哦..沒關係啦 ~
妳忙妳忙,不用特地來也沒關係啦,不過下禮拜也沒關係,到時我會卡水。

我:卡水?真的假的?你要去say 豆(設計髮型)喔~哈哈好啦好啦 阿我先忙嘿!

她:好啦好啦  掰掰

那是我並沒有想到為什麼會比較漂亮,只覺得也太可愛了吧!為了我要去還特地去弄頭髮


記得我買了10/19號的票,
心想著太好了~
從她小中風之後有快半年沒見,
一想到終於可以看到她了
心裡就覺得開心的不得了


出發前兩天的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夢裏有一個老人家,
看的出來是女性,
穿著一身酒紅的裙套裝,
她一說話我就知道,是阿嬤。

她說:啊~傻孫~我有水謀?
這一套是我之前去給你們請客時穿的,還記得嗎?

我:知道啊,阿嬤妳穿這麼漂亮要去哪裡?

她笑而不答

我:妳要去哪裡?我過幾天要去找妳內!

她:阿嬤要跟母娘先來去了。

語畢,她轉身就要走了。

我上前想抓住她,
雙腳卻是怎麼樣也不能動,
就像無形的力量箝制著我。
還在焦急的當下,就醒了。

心裏還想著,
天啊這是什麼奇怪的夢啊....
想說要下樓跟我爸講這個夢而已,我媽就來開我房間門準備要叫我。

我:怎麼了 ?這麼早來叫我
媽:台北阿嬤過世了
我:你再說一次...
媽:台北那個阿嬤昨天晚上2:00在醫院過世了。

頓時覺得心裡好痛,
終於發現什麼叫做後悔。
後悔沒有趕快去見她;
後悔沒有推掉工作。

我開始放聲大哭,
原來昨晚是來辭行的,
只是因為她還記得我們的約定。
後來我也明白了為什麼她要打扮的漂亮的原因了...



其實我會打這篇文章
無疑是一種紀念也是思念,
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
最近夢見她了。
這次她在夢裡不再是那套套裝,
是俐落的青色道服。

跟他在幫母娘辦事情時穿的衣服一樣(阿嬤是瑤池金母的乩身)
像這種

http://i.imgur.com/9meIaMV.jpg


夢中的她仍是講話鏗鏘有力,
這次她訓我話,叫我要認真讀書,要好好克制脾氣,
說最近不乖什麼....(這你也知道)
還叫我不要太想她,
說她自在的很~
然後她身後出現光,
就跟我說要去忙了就消失了。
不過看到她這麼開心自在,
我就放心了...


雖然知道不可能了
但如果可以
還是好想好想牽牽您的手
再輕喚您一聲

阿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58.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25928188.A.30F.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